数据分析工具FineBI的如何实现微信企业应用

数据分析工具FineBI的如何实现微信企业应用
数据分析工具FineBI的如何实现微信企业应用

数据分析工具FineBI的如何实现微信企业应用

1. 报表微信企业应用示例

示例见Demo视频。

2. 创建报表微信企业应用

管理员登录微信企业号,根据提示新建应用,创建后进入应用,可以看到应用的基本信息,其中需要关注的信息有:

# 应用ID:微信号中可能有很多个应用,后台开发的时候需要根据应用ID来决定是在哪个应用中进行响应

# 可见范围:微信权限控制

# 应用模式:应用模式主要分成两种:

普通模式:这个模式下不能调用微信的接口,只能设置固定的菜单及回复的消息;如果需要的微信应用比较简单,菜单都是固定的,可以用这种模式,但是报表就无法绑定用户了,查看报表的时候就需要先登录(除非报表不做权限控制);

回调模式:开发者可以通过企业号提供的接口,获取微信用户信息,实现自动回复、自定义菜单等个性化功能。回调模式的界面如图所示:

3. 回调模式配置

我们在应用中需要调用微信开放的接口做开发,所以选择“回调模式”,这样微信服务器会在客户手机和开发者服务器间架起一个桥梁,通过消息的传递和响应,实现与用户的交互操作:

上面这个流程走通,需要微信服务器和开发者服务器先建立通信,这样才能构建一个完整的链路。

进入回调模式,开启模式后,可以看到,下面的功能都是不可用状态,需要设置好回调URL及密码后才能用的。

我们点开修改,会看到有3个参数,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

# URL:开发服务器接收微信收企业号服务器推送请求的地址,支持http或https协议,端口不限,这个URL就相当于开发服务器的后台引擎,微信服务器推送的请求都是到这个地址。另外注意,这个地址必须是外网可以访问的。

# Token:可由企业任意填写也可以随机获取,用于生成签名。

# EncodingAESKey:用于消息体的加密,是AES密钥的Base64编码,点击随机获取就可以获得。

点击保存的时候,企业号会向验证url发送一个get请求,例如:

1.xxurl?msg_signature=5c45ff5e21c57e6ad56bac8758b79b1d9ac89fd3×tamp=1

409659589&nonce=263014780&echostr=P9nAzCzyDtyTWESHep1vC5X9xho%2FqYX

3Zpb4yKa9SKld1DsH3Iyt3tP3zNdtp%2B4RPcs8TgAE7OaBO%2BFZXvnaqQ%3D%3D

消息中会有四个参数,并且会以AES方式加密:

# msg_signature:消息体签名

# timestamp:时间戳

# nonce:随机数字串

# echostr:随机加密字符串

开发服务器需要解析出Get请求的参数,对参数进行解密,然后使用之前的Token、EncodingAESKey这两个值进行验证。所以在点击保存前,我们需要把开发服务器的响应先准备好。

针对加解密的处理,微信提供了各种语言的库,我们这边是用的java语言开发,所以下载java的加解密库,可以到微信发者中心下载的:

下载解压后,文件结构如下:

FR也将需要的类库准备好,见微信接口类文件夹,将其中classes文件夹下的类文件拷贝到WebReport\WEB-INF\classes即可。

注意事项:

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qq\weixin\mp\aes目录下是用户需要用到的接入企业微信的接口,其中WXBizMsgCrypt.java文件提供的WXBizMsgCrypt类封装了用户接入企业微信的三个接口,其它的类文件用户用于实现加解密,用户无须关心。sample.java文件提供了接口的使用示例。

2.WXBizMsgCrypt封装了VerifyURL, DecryptMsg, EncryptMsg三个接口,分别用于开发者验证回调url、接收消息的解密以及开发者回复消息的加密过程。使用方法可以参考Sample.java文件。

3.请开发者使用jdk1.6或以上的版本。针对

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mons.codec.binary.Base64,需要导入jar包commons-codec-1.9(或commons-codec-1.8等其他版本),异常

java.security.InvalidKeyException:illegal Key Size的解决方案:在官方网站下载JCE 无限制权限策略文件,下载后解压,可以看到local_policy.jar和US_export_policy.jar 以及readme.txt。如果安装了JRE,将两个jar文件放到%JRE_HOME% \lib\security目录下覆盖原来的文件,如果安装了JDK,将两个jar文件放

到%JDK_HOME%\jre\lib\security目录下覆盖原来文件。

以上工作做好后,我们就可以写验证方法了,例如我们demo都到WeiXinServer.jsp,代码如下:

1.<%@ page pageEncoding="utf-8"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

8"%>

2.<%@ page import="java.io.IOException" %>

3.<%@ page import="java.io.PrintWriter" %>

4.<%@ page import="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URLDecoder" %>

5.<%@ page import="javax.servlet.ServletException" %>

6.<%@ page import="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 %>

7.<%@ page import="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quest" %>

8.<%@ page import="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sponse" %>

9.<%@ page import="com.qq.weixin.mp.aes.AesException" %>

10.<%@ page import="com.qq.weixin.mp.aes.WXBizMsgCrypt" %>

11.

12.<%

13. String sToken = " nAvYVGe";

14. String sCorpID = "xxxxxxxxxxxxxxx";

15. String sEncodingAESKey = " btvk2zcD8EdbtfD4HhaDD39Xc3rRH3Xy

5Nm1LLTJtqx";

16.

17./*

18. *企业开启回调模式时,企业号会向验证url发送一个get请求

19. *假设点击验证时,企业收到类似请求:

20. * xxurl?msg_signature=5c45ff5e21c57e6ad56bac8758b79b1d9ac89

fd3×tamp=1409659589&nonce=263014780&echostr=P9nAzCzyDtyTWESHep1vC5X 9xho%2FqYX3Zpb4yKa9SKld1DsH3Iyt3tP3zNdtp%2B4RPcs8TgAE7OaBO%2BFZXvna qQ%3D%3D

21. * 企业应解析出Get请求的参数,包括消息体签名(msg_signature),时

间戳(timestamp),随机数字串(nonce)以及公众平台推送过来的随机加密字符串

(echostr)

22. */

23.

24.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25.

26. String sVerifyMsgSig = request.getParameter("msg_signature"

);

27. String sVerifyTimeStamp = request.getParameter("timestamp")

;

28. String sVerifyNonce = request.getParameter("nonce");

29. String sVerifyEchoStr = request.getParameter("echostr");

30.

31. String sEchoStr; //需要返回的明文

32. PrintWriter outprint = response.getWriter();

33. WXBizMsgCrypt wxcpt;

34.try {

35. wxcpt = new WXBizMsgCrypt(sToken, sEncodingAESKey, sCorpID)

;

36. sEchoStr = wxcpt.VerifyURL(sVerifyMsgSig, sVerifyTimeStamp,

sVerifyNonce, sVerifyEchoStr);

37. System.out.println("verifyurl echostr: " + sEchoStr);

38.// 验证URL成功,将sEchoStr返回

39. outprint.print(URLDecoder.decode(sEchoStr,"utf-8"));

40. outprint.close();

41. outprint=null;

42. } catch (AesException e1) {

43. e1.printStackTrace();

44. }

45.%>

开发服务器准备好后,我们就可以点击保存了,如果验证成功,则效果如下:

总结:

验证开发服务器时,需要关注的参数有:

验证过程可以直接照抄示例代码,关键方法为:

1.WXBizMsgCrypt wxcpt;

2.wxcpt = new WXBizMsgCrypt(sToken, sEncodingAESKey, sCorpID);

3.sEchoStr = wxcpt.VerifyURL(sVerifyMsgSig, sVerifyTimeStamp, sVerify

Nonce, sVerifyEchoStr);

返回验证信息时需要进行urldecode处理。

4. 获取微信账号(OAuth2验证)后台登录报表

在报表服务器端,为了安全我们会给报表设置权限,用户访问报表的时候需要先登录,认证成功后才可以看到他能看到的数据;用户登录微信进入报表企业应用后,访问报表时肯定不希望再次弹出登录界面来登录报表的,而不登录报表的话,就无法查看报表内容了。所以在打开报表时,我们需要带上微信账号的身份信息,在后台登录报表。例如demo示例中,在微信企业号管理平台中,进入应用>回调模式,设置自定义菜单

添加事件类型选择跳转到网页,url链接类似如下:

1.https://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xxxxxxxxx

&redirect_uri=http%3A%2F%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3A8081%2FWeiXin%2

Fpage%2FLogin.jsp&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base&state=STATE#

wechat_redirect

链接中需要包含以下参数:

# appid:企业的应用ID即CorpID

# redirect_uri:授权后重定向的回调链接地址,请使用urlencode对链接进行处理# response_type:返回类型,此时固定为:code

# scope:应用授权作用域,此时固定为:snsapi_base

# state:重定向后会带上state参数,企业可以填写a-zA-Z0-9的参数值

# #wechat_redirect:微信终端使用此参数判断是否需要带上身份信息

员工点击菜单后,页面将跳转至redirect_url,并且带上code参数,开发服务器后台就可以根据code获取员工的身份信息userid。例如我们demo中redirect_url对应的是Login.jsp,代码如下:

1.<%@ page pageEncoding="utf-8"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

8"%>

2.<%@ page import="java.io.IOException" %>

3.<%@ page import="java.io.PrintWriter" %>

4.

5.

6.

7.

8.

49.

50.

51.

52.

在Login.jsp中,首先获得code值后,到OAuth2.jsp根据access_token和code 获取userid,然后可以使用userid到报表端进行单点登录

注意:这边微信账号和报表账号如果是不一样的,那么需要有微信账号、报表账号及密码对应表,可以根据微信账号获取到报表用户账号及密码来做单点登陆,示例中假设的是微信账号和报表账号是相同的,并且密码都是统一的123456.

OAuth2.jsp代码如下:

1.<%@ page pageEncoding="utf-8"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

8"%>

2.<%@ page import="java.io.IOException" %>

3.<%@ page import="java.io.PrintWriter" %>

4.<%@ page import="jsp.weixin.ParamesAPI.util.ParamesAPI" %>

5.<%@ page import="jsp.weixin.ParamesAPI.util.WeixinUtil" %>

6.<%@ page import="jsp.weixin.oauth2.util.GOauth2Core" %>

7.

8. <%

9.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10. 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11. PrintWriter outprint = response.getWriter();

12.

13. String code = request.getParameter("code");

14.

15.if (!"authdeny".equals(code)) {

16. String access_token = WeixinUtil.getAccessToken(ParamesAPI.

corpId, ParamesAPI.secret).getToken();

17.//agentid 跳转链接时所在的企业应用ID 管理员须拥有agent的使用权限;

agentid必须和跳转链接时所在的企业应用ID相同

18.//code只能使用一次,5分钟未被使用自动过期

19. String UserID = GOauth2Core.GetUserID(access_token, code, "

2");

20. outprint.print(UserID);

21. }else{

22. outprint.print("授权获取失败");

23. }

24.

25. outprint.close();

26. outprint=null;

27.%>

总结:

OAuth2验证需要关注的参数有:

我们可以使用现成的封装好的类WeixinUtil.getAccessToken来获取access_token。以及GOauth2Core.GetUserID来进一步获取userID。

5. 接收微信消息与事件并响应

微信应用开启回调模式后,成员给企业应用发送消息,或者触发关注、进入应用、点击菜单、上报地理位置等事件时,微信服务器就会把这些动作及内容,以POST的方式推送到开发服务器(就是一开始设置的验证URL的地方),例如之前我们的地址是

1.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8081/WeiXin/page/WeiXinServer.jsp

。则推送的消息就是

1.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8081/WeiXin/page/WeiXinServer.jsp?msg

_signature=ASDFQWEXZCVAQFASDFASDFSS×tamp=135********&nonce=12341232

3

POST数据包为xml格式,以AES方式加密传输。支持的消息及事件类型如下图:

不同操作对应的xml结构不同,具体见微信开发接口说明,以下我们通过几个例子介绍比较常用的接口使用。

5.1 监控成员进入企业应用并响应消息

例如想在成员进入企业应用时,开发服务器在后台自动给成员发送应用介绍及操作说明:

成员进入微信应用时,会将这个消息以POST的方式发送给开发服务器的地址,如demo中的WeiXinServer.jsp;该事件推送的xml数据包消息解密后类似如下:

1.

2.

3.1434367374

4.

5.2

6.

7.

8.

可以看到,进入微信应用是一个事件event,并且是enter_agent这个具体的动作,且进入的是agentID=2这个企业应用,进入的成员是Jane。

在WeiXinServer.jsp后台,就可以抓取到这个post流,解密后对比是否是

enter_agent这个event,从而可以做出相应的相应,如下示例:

1.//获取post参数

2.StringBuffer sb = new StringBuffer() ;

3.ServletInputStream in = request.getInputStream();

4.InputStreamReader isr = new InputStreamReader(in);

5.BufferedReader br = new BufferedReader(isr);

6.String s = "" ;

7.while((s=br.readLine())!=null){

8.sb.append(s) ;

9.}

10.String sReqData =sb.toString();

11.String sReqMsgSig = request.getParameter("msg_signature");

12.String sReqTimeStamp = request.getParameter("timestamp");

13.String sReqNonce = request.getParameter("nonce");

14.System.out.println("sReqData:" + sReqData);

15.System.out.println("sReqMsgSig:" + sReqMsgSig);

16.System.out.println("sReqTimeStamp:" + sReqTimeStamp);

17.System.out.println("sReqNonce:" + sReqNonce);

18.wxcpt = new WXBizMsgCrypt(sToken, sEncodingAESKey, sCorpID);

19.String sMsg = wxcpt.DecryptMsg(sReqMsgSig, sReqTimeStamp, sReqNonce

, sReqData);

20.System.out.println("after decrypt msg: " + sMsg);

21.

22.//处理接收的消息及事件

23.DocumentBuilderFactory dbf = DocumentBuilderFactory.newInstance();

24.DocumentBuilder db = dbf.newDocumentBuilder();

25.StringReader sr = new StringReader(sMsg);

26.InputSource is = new InputSource(sr);

27.Document document = db.parse(is);

28.

29.Element root = document.getDocumentElement();

30.

31.String ToUserName = root.getElementsByTagName("ToUserName").item(0)

.getTextContent();//企业号CorpID

32.String FromUserName = root.getElementsByTagName("FromUserName").ite

m(0).getTextContent();//成员的UserID

33.String MsgType = root.getElementsByTagName("MsgType").item(0).getT

extContent(); //消息类型

34.StringBuffer sRespDatabf = new StringBuffer();

35.String sRespData;

36.

37.// 进入企业应用时

38.if (MsgType.equals("event")) {

39. String Event = root.getElementsByTagName("Event").item(0).getTe

xtContent();

40. f(Event.equals("enter_agent")){

41. sRespDatabf.append("");

42. sRespDatabf.append("

"]]>");

43. sRespDatabf.append("

"]]>");

44. sRespDatabf.append("" + sReqTimeStamp + "

teTime>");

45. sRespDatabf.append("");

46. sRespDatabf.append("

好,欢迎进入帆软微信企业号应用,您可以点击下方报表应用菜单,体验帆软报表微信集成

效果。目前帆软微信集成一期已经开发完毕,您可以回复数字1来查看微信集成一期支持的

功能列表。也可以任意回复您的体验感想。]]>");

47. sRespDatabf.append("");

48. }

49.}

50.try{

51. sRespData = sRespDatabf.toString();

52. String sEncryptMsg = wxcpt.EncryptMsg(sRespData, sReqTimeStamp,

sReqNonce);

53. System.out.println("after encrypt sEncrytMsg: " + sEncryptMsg);

54.// 加密成功

55.// TODO:

56.// HttpUtils.SetResponse(sEncryptMsg);

57. outprint.print(sEncryptMsg);

58. outprint.close();

59. outprint=null;

60.}

61.catch(Exception e)

62.{

63. e.printStackTrace();

64.// 加密失败

65.}

6. 后台发送消息至成员

除了上面我们所说的根据成员的一些交互动作,后台被动的进行响应外,开发服务器还可以主动的发送消息给企业成员,比如使用FR定时器生成好报表后,发送消息给相应的人员进行查看。后台发送消息需要以POST方式,发送请求到

1.https://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cgi-

bin/message/send?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发送的消息内容必须是Json格式的,并且需要进行加密消息的形式可以是纯文本、图片、文字图片等,每一种消息类型的数据格式可以查阅微信开发接口文档:

我们以文本消息为例说明,代码如下:

1.String RequestURL = "https://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cgi-

bin/message/send?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2.String RequestMt = "POST";

3.String outstr = "{\"touser\": \"Jane\"," +

4."\"toparty\": \"2\"," +

5."\"totag\": \"0\"," +

6."\"msgtype\": \"text\"," +

7."\"agentid\": \"2\"," +

8."\"text\": {" +

9."\"content\": \"定时生成结果

(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8081/WeiXin/ReportServer?op=fs_main&

&cmd=entry_report&&id=13)\"" +

10."}," +

11."\"safe\":\"0\"" +

12."}";

13.

14.String access_token = WeixinUtil.getAccessToken(ParamesAPI.corpId,

ParamesAPI.secret).getToken();

15.WeixinUtil.PostMessage(access_token, RequestMt, RequestURL, outstr)

;

总结:

后台发送消息需要的参数有:

【微信公众号运营】如何利用微信后台数据优化微信运营

运营实操|如何利用微信后台数据优化微信运营 前不久自己开通了一个个人公众号,想着在业余时间来实践实践下新媒体运营,期间也尝试用微信后台提供的数据统计功能来对整个运营进行优化。做了近20天,因业余时间很有限,且用户精准细分,粉丝量虽然不大,但颇有心得,现在分享给大家。 经一番实践。本人认为,微信后台数据统计的意义在于以下3个方面: 1、对前期的公众号定位和用户精准度进行验证性分析,看初始策略是否对路需要及时调整; 2、对用户来源/渠道分析,用以判断粉丝来源路径,以便调整发布渠道; 3、对图文进行分析,用以优化内容和找准推送时间。 以上3个问题是本文的主线,不过在此之前,本文将从运营本公众号的定位和内容初始化出发,再过渡到数据优化部分,重点阐述如何根据微信后台数据分析对微信运营进行优化,希望能对运营微信公众号的小伙伴们有一点启示,吾心足矣! 一、公众号的定位 我做的这个公众号是讲运营的,本着分享自己运营经验和结交各路运营豪杰的目的而开设,且因自己从事运营没年限不长,功力有限,所以将本公众号的受众定位为: 人群定位:对运营感兴趣的在校大学生已经工作过一段时间、想转运营岗位的在职者1~3年的运营从业者。 从上面的定位可以看出,受众人群仅限于运营新手级别或是即将从事运营的小伙伴,因而人群数量有限,粉丝重质不重量。经过网络上的调研和对上述部分人群的调查后,从受众需达成的目标、存在的痛点和成为本公众号所能获得的收益这3个方面着手,从而勾勒出本公众号的用户画像: 1

本公众号目标受众的概况/人群画像 紧接着,依据上述的用户画像,再结合根据自己工作的内容和涉猎的领域,将公众号的内容板块划分为以下5大板块,以后的内容推送将围绕者这几方面展开: 推送内容: 1、分享一些能够实际操作的运营手段或方法运营理念; 2、分享运营中重要的思维方式和理念职业规划; 3、分享新手关于职业规划方面的个人看法和经验运营案例; 4、分享运营实操案例学习方法; 5、分享在工作中如何快速学习,学习技巧和工具分享。 在完成上面的公众号定位和内容板块后,我将公众号名称起名为“XXX”(为避免广告嫌疑,不显示公众号名称),其中的关键词突出“运营”和“面向新手”两点。 二、公众号的初始化及渠道投放 1

微信用户数据报告(想知道的全在这)

2016微信用户数据报告(想知道的全在这) 想运营好微信公众号,需要好好研究研究微信公众平台后台提供的数据显示以及统计功能更,比如增粉掉粉情况,图文阅读量留言点赞次数等信息,对于运营微信自媒体是很有益处的。这次要给大家讲的数据主要分为3个部分,用户增长来源分析、图文阅读分析和用户属性分析,虽然我是科技类的自媒体,但是对于数据影响因素的分析还是具有一定的普适性,所以小编希望通过解读本号数据背后影响因素,能给大家的微信公号运营,带来一些实质性帮助。 第一部分:用户分析 1:用户新增来源的5种方式 【搜索公众号名称】:即搜索微信微信公众号的名称获得关注,这类号一般是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或定位足够垂直,或广告宣传到位,用户会自通过关键词搜索,例如杜蕾斯、汽车、北京(地方号)、移动互联网、PPT等。所以在取名的时候,要取与公号定位相符的名字,有利于被搜索到。如果怕别人也用同样的名字,可以选择注册商标、微信微信认证、提高粉丝互动率等方式,提高公号排名。 【搜索微信微信号】:通过这种方式关注的用户,一般属于较为精准的用户,毕竟微信微信ID是一串字母加数字的结合,记忆和输入都很难,所以最好是结合公众号的名称设定ID,不但好记还好输入。尽量减少用户的记忆和输入成本,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关注量。建议使用拼音、英文名、字母+简单数字等组合,不太建议在微信微信号中加个下划线或短杠,会导致输入困难,关注量下降。 【图文消息右上角菜单】:这个关注按钮隐藏较深,很多人不知道阅读文章时的右上角按钮里还隐藏了“查看公众号”的功能,所以通过这个方式关注公众号的占比很低。

【名片分享】:直接的名片分享,一般应该都是通过微信微信人与人,或微信微信群的口碑传播,这个数据占比越高,说明这个号的质量越好,受欢迎程度越高。 【扫二维码及其他】:大部分账号的粉丝来源,都是“其他”类最多,一般包括3个渠道,图文消息标题下蓝色链接、微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广点通系统推广 a、图文消息标题下蓝色链接: 这种蓝色链接字体关注的方式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关注方式,而且很方便,用户点击一下就可弹出关注界面。很多公众号都会在图文页面中加上提示,让用户关注公众号。 账号通常也会在页面底部提示大家点击阅读原文进行关注,其实也是利用这样的方式;只是跳转了一个页面,比如点击阅读原文后跳转到这么一个提示页面:

微信小程序怎么将应用推荐给好友

微信小程序怎么将应用推荐给好友 导读:我根据大家的需要整理了一份关于《微信小程序怎么将应用推荐给好友》的内容,具体内容:自从小程序上线后朋友圈就火爆的不行,我们看到好玩的游戏想要分享给朋友跟我们一起玩时候,怎么推荐给他们呢?下面就让我来教你们微信小程序邀请朋友进入应用方法吧!方法帮助... 自从小程序上线后朋友圈就火爆的不行,我们看到好玩的游戏想要分享给朋友跟我们一起玩时候,怎么推荐给他们呢?下面就让我来教你们微信小程序邀请朋友进入应用方法吧! 方法帮助 1)首先我们先打开【小程序】,然后点击你要分享的小程序应用。 2)打开后我们再点击右上角的【。。。】,接着选择顶方的应用名。 3)最后点击【推荐给朋友】即可选择朋友进行发送邀请朋友进入了。 补充:微信使用小技巧 电脑登陆微信后,将手机调为静音状态: 登陆微信不仅可以使用手机登陆,而且还可以使用电脑登陆。首先点开电脑版微信,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陆。 手机的微信和电脑的微信可以同时登陆的,而且接收到的信息,电脑和手机都可以收的到。 但是手机和电脑同时接收信息,两个设备都有提示音,这会感觉让人很烦。那么如何关掉手机端的声音呢 当你在pc端登陆微信之后,在手机微信聊天界面顶部会有一条状态栏,

点击它,然后在该界面中选择【手机静音】即可。 也可以通过刚才的操作,快速的打开【文件传输助手】。 拉黑微信运动里的好友: 自从有了【微信运动】之后,每天都会为了占到榜首而去刷步数,但是你不想天天看到某人的封面、步数或是不想人某人看到你的步数,那么该如何操作。 首先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拉黑该好友,但这太不道义了。 你可以通过【微信运动】来拉黑好友。首先点开【微信运动】,然后点击【微信运动】页面右上角的【齿轮】图标。 找到并点开【隐私及提醒设置】>【不与他(她)排行】,再点击【+】就可以把好友拉黑,你看不到ta的排行,ta也看不到你的排行。 相关阅读:微信忘记了密码怎么办 通过手机号找回:用手机注册或已绑定手机号的微信帐号,可用手机找回密码,在微信软件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通过手机号找回密码=》输入注册的手机号,系统会下发一条短信验证码至手机,打开手机短信中的地址链接(也可在电脑端打开),输入验证码重设密码即可。 通过邮箱找回:通过邮箱注册或绑定邮箱、并已验证邮箱的微信帐号,可用邮箱找回密码,在微信软件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通过Email 找回密码=》填写绑定的邮箱地址,系统会下发重设密码邮件至注册邮箱,点击邮件的网页链接地址,根据提示重设密码即可。 通过注册QQ号找回:用QQ号注册的微信,微信密码同QQ密码是相同的,请在微信软件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通过QQ号找回密码=》根

微信公众平台每天必不可少的数据分析

微信公众平台每天必不可少的数据分析 微信公众平台提供部分数据显示和统计功能,例如关注人数的增加和减少,图文阅读量等信息,一直都是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常规显示数据。这次我要给大家讲的数据主要就是 1.图文阅读 2.粉丝增长量 3.粉丝的回复 4.粉丝的分类 那下面我就具体说说这四项数据背后具体都说明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 1.图文阅读量 图文的阅读主要能够分析的就是我们的每篇文章具体的阅读人数和转发收藏量,这个最能够说明我们的文章内容的标题怎么样,内容是否好。因为一篇文章的阅读量不能说明文章就是好的,还要看看转发收藏量才能说明,如图: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阅读量好的内容可以达到上千的阅读量,转发收藏量也很高。通过阅读量和转发收藏量这两者的对比我们就可以大概的估算出这篇文章的内容是否好。再看看最后一张虽然说有几十的浏览量,但是没有形成转发收藏量,

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的内容不好,即使是粉丝点击进去了但是我们的内容不吸引粉丝就无法形成转发收藏。在一个就是标题取得是否好,如“不识 字老婆给老公写的信,老公立马回家了!你看懂了吗”这个标题能够很好的吸引粉丝的阅读兴趣,是什么原因就立即回家了呢?这个设置了悬念,所以阅读量还是 比较好的。所以通过图文阅读能够说明我们的内容以及标题是否好,好的内容和标题能够吸引更多的粉丝阅读分享。 2.粉丝增长量 粉丝的增长量主要是能够说明我们的内容以及昨天的推广做的怎么样,以及我们的推广是否精准。如图: 我们通过数据可以看到,有时的粉丝增长量几十有时候几个甚至没有,基本上每天的取消关注量都是有的。这个说明了我们的内容不是属于这群粉丝想要的,这就是我们推广粉丝的时候不是精准的粉丝。那么我们今后推广的时候就要注意这点了,不是说什么类型的粉丝我们都可以推广的,我们一定要推广与自己公众号相符的粉丝,不然你辛苦推广来对你的内容不感兴趣,结果还是会取消关注的。

微信小程序的优势分析及其在企业中的应用

微信小程序的优势分析及其在企业中的应用作者:周子胭宋诗颖 来源:《科学与信息化》2020年第31期 摘要自从微信推出小程序这一功能,因为其具有无须安装、可以实时使用的高效便捷性,在我国得到了迅速的推广普及,并受到了许多企业以及个人用户的喜爱。除此之外,由于小程序基于微信这一拥有广大流量的平台,这也为小程序的推广普及带来了巨大的优势。本文主要通过分析微信小程序的优势,探究微信小程序在企业当中的具体应用。 关键词微信小程序;优势分析;企业;应用对策 前言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信息技术在我们生活当中各个方面,渗透得越来越深入。例如,人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美团订购外卖、通过滴滴呼叫打车服务、通过支付宝进行款项的支付。随着人们越来越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性的同时,对于信息技术的实效性,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当人们对新的网络服务有需求时,通常会需要下载相应的应用程序来进行满足,但频繁的下载以及更新应用程序,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的烦琐操作,可能会导致手机性能下降、日常通知变多,严重地影响了用户的日常使用体验。在这一背景下,微信推出了小程序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应用程序存在的诸多问题,其以无须安装、无须卸载、高效方便的优势,并结合微信这一大流量平台,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1 微信小程序的优势分析 1.1 开发更简单 目前,应用程序主流的开发途径包括原生开发、HTML5开发以及混合开发,原生开发虽然拥有较高的性能,以及较好使用体验,但是其存在可移植性较差的缺陷。HTML5开发虽然能够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但是却具有性能较差,以及使用体验不好的缺点。而目前混合开发尚未成熟,还不具备大量的实践经验。基于此,有别于其他开发途径需要从基础开始搭建框架内容,微信小程序使用微信提供的开发指引以及基础工具,此基础上进行开发,开发的难度与及开发的时间都得到了极大的缩减。因此,微信小程序相较于传统应用程序,开发流程更加的简单。 1.2 后期维护与开发成本低 应用程序由于自身特点的影响,有着非常高的技术维护需求。除此之外,由于应用程序需要针对Android、iOS等不同系统平台,进行兼容性的开发、系统升级以及程序维护,才能够

微信平台推出数据功能

微信平台推出数据功能文稿归稿存档编号:[KKUY-KKIO69-OTM243-OLUI129-G00I-FDQS58-

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数据统计功能将引起3个变化 来源:虎嗅网作者:李燕2013-8-30 12:45:12行业: 导读:微信这次等于了提升了逼格,带头大哥公布了数据,弟兄们不好意思公布,这个游戏还怎么玩?中国的所有自媒体平台都会因为微信这一项小小的功能推出,加剧彼此的竞争。 8月29日晚,微信产品团队通过服务号“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宣布“微信公众平台增加数据统计功能”。与此同时,细心的用户发现登陆微信公众平台,后台界面上增加了“数据统计”的新菜单,菜单中分为用户分析、图文分析和消息分析三大项,用户可以查看从2013年7月1日起的数据情况。尽管这次“数据统计”功能在微信公众平台灰度上线,但将引起的3个变化微妙而不乏战略意义,值得重视。 变化一:大数据,提高微信公众平台的服务水准 此次推出的数据统计功能第一项,是“用户管理分析”,分为用户增长和用户属性两部分,其中用户增长包含新增人数、取消关注人数、净增人数和累积人数四个要点。而用户属性部分放出了性别、语言、省份、城市四个要点,让我们隐约感到大数据在微信公众平台的真正应用。 当然,随着数据统计功能的推出,可以查看的数据更多更全和更细,微信公众平台的服务水准也就相应提高。微信产品团队如何处理和应用大数据或将成为移动时代的行业新标杆。

变化二:打开天窗说亮话,商业价值可量化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就能想起今年7月10日程苓峰在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孕峰”发表了《自媒体效果如何?看俺数据》,没想到马上受到了自己的广告主明道的抨击,掀起互联网科技圈的争论。的确,光是黄婆卖瓜自卖自夸,没有数据说话,可信度很低。很长时间来,活跃在微信公众平台的帐号特别是自媒体的帐号,苦于自己的商业无法更准确的量化。 更多的时候,自媒体靠着联盟除了形成整合资源的能力,还增加了帐号渠道,去吞吐更大的营销业务。既然打开天窗说亮话,就会有人通过种种“作弊”的手段,来放大自己微信公众账号的商业价值。未来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加微信粉丝、刷图文页阅读数和原文页阅读数、分享转发作假的需求会变大,上卖粉、刷量的店家,又多了一条活路。抛开这些,仍然可以看到微信公众平台数据统计的向商业价值,客户也会更放心。 变化三:逼格提升,加剧自媒体平台间的竞争 互联网行业的数据一直是让许多人持怀疑态度的,“罗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在一次沙龙上对着某个互联网公司的一帮人问,你们的数据能信吗?用户对数据统计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刚性,而目前除掉微信公众平台这个自媒体平台开放了数据统计功能,视野所及,所谓的网易云阅读自媒体平台、搜狐自媒体平台、360自媒体平台、新浪视野自媒体平台,都还没有开放,抑或,是大家不敢?

微信小程序详解

黑马程序员:微信小程序详解 概念介绍 相信最近各位同学已经被各种关于微信小程序的介绍刷屏了, 大家应该也关心这个新兴起的东西, 但是对于我们Android开发的同学, 或者对于我们iOS开发的同学, 可能很难马上上手去做, 也很难去理解这是一个什么东西, 那这篇文章就从理论上简单的向大家说明以下几个问题 1.微信小程序是什么 2.微信小程序开发所使用的技术栈, 以及对它的细致讲解 3.微信提供的小程序开发框架 相信通过这篇文章, 起码大家对于微信小程序会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也能上手进行一些简单的开发 接下来看第一个部分的内容, 微信小程序是什么, 在这之前先看一下官方的解释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开放能力,开发者可以快速地开发一个小程序。小程序 可以在微信内被便捷地获取和传播,同时具有出色的使用体验。

微信小程序是什么 首先微信小程序这五个字中最重要的有两个词, 一个是小, 一个是程序, 我们分别来看这两个词所表达的意思 程序 首先是程序一词, 微信小程序所提供的体验是原生的, 而不是H5, 理论上微信小程序提供的是完全原生的体验 那微信是如何实现的呢? 总体上微信借助了React Native的四项, 那React Native在下面我会简称为RN, 关于RN具体的介绍请参照React Native 中文网, 而微信小程序基本上就是基于RN的框架设计原理自己鼓捣了一个轮子, 为什么我这么说, 我有没有证据? 请参照微信小程序框架原理 也就是说, 微信就是一个云操作系统, 你可以开发程序, 运行在微信中, 你的这个程序是完全类似于原生的体验, 就像你使用Android的SDK开发一个程序, 运行在Android手机中一样, 而你为微信开发一个程序, 可以运行在Android上, iOS上, 所有有微信的地方, 你的程序都可以运行 看到这里, 就会有很多同学觉得, 我靠, 那我的Android白学了, 那我的iOS白学了, 其实是不然的,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微信小程序中的小字 小 虽然微信小程序能够提供近似原生的体验, 但是大家不用慌张, 微信小程序还远不可能代替原生应用, 有如下两个原因

微信公众后台数据分析指导公众号运营

史上最详细微信公众后台数据分析,指导公众 号运营 干货君导读:微信后台数据更加详细之后,我对本号从7月9日到8月7日的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主要分为3个部分,用户增长来源分析、图文阅读分析和用户属性分析,虽然我是科技类的自媒体,但是对于数据影响因素的分析还是具有一定的普适性,所以我希望通过解读本号数据背后影响因素,能给大家的微信公号运营,带来一些实质性帮助。 第一部分:用户增长来源分析 用户增长来源的5种方式 (1)搜索公众号名称,搜索微信公众号的名称获得关注,这类的号原本就有一定的品牌,或定位足够垂直,当用户有这方面需求时,就会自己通过关

键词搜索。比如可口可乐、杜蕾斯、汽车、减肥、羽毛球、北京(地方号)、移动互联网等。所以在取名的时候,可以取一个和公号定位相符的名字,有利于被搜索到。如果怕别人也用同样的名字,可以选择注册商标、认证、提高互动率等方式,提高公号排名。比如本号“今日干货”这个名字,就是一个很好的占位,而且在搜索的时候,一直排在第一名,必然会导入大量精准粉丝,所以在本号的粉丝来源里占了39%。 (2)搜索微信号,通过这种方式关注的用户,理论上应该都是来自微信ID 在别处的曝光,比如经常用的互推,还有微博、人人网、百度贴吧等SNS网站和传统媒体、线下等推广方式。微信ID是一串字母加数字的结合,记忆和输入都很难,所以最好是结合公众号的名称设定ID,不但让人好记还好输入。尽量减少用户的记忆和输入成本,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关注量。本号通过搜索微信ID的占比不是很高,才8%,这应该和我几乎不参加互推有关,如果经常参加互推的号,这个占比应该高很多。 (3)图文消息右上角菜单,这个关注按钮隐藏较深,很多人不知道阅读文章时的右上角按钮里还隐藏了这么多功能,而且需要经过2步才能到公众号介绍页,最坑爹的是这个按钮不是在所有阅读的情况下都会出现,所以通过这个方式关注公众号的占比很低。 (4)名片分享,直接的名片分享,一般应该都是通过口碑传播,这个数据占比越高,说明这个号的质量越好。

关于微信公众平台使用情况的数据分析

关于情况的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 样本总数:30 份 数据与分析: 1、您的性别( ) [单选题] 选项小计比例 A男1550% B女1550%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30 2、您的年龄( ) [单选题] 选项小计比例 A18岁以下1 3.33% B18--25岁1653.33% C26--30岁516.67% D30岁以上826.67%本题有效填写人次30 3、您目前的最高学历是( ) [单选题] 选项小计比例 A初中及以下413.33%

B高中或高职(包括在读) 826.67% C大专或本科(包括在读) 1860% D研究生及以上(包括在读) 00%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30 4、您目前从事的职业( ) [单选题] 选项小计比例 A学生516.67% B销售人员413.33% C市场\公关\广告310% D财务\税务\金融1 3.33% E行政\人事\后勤826.67% F高级管理人员1 3.33% G秘书\文员00% H物流\贸易00% I公务员1 3.33% J教师00% K其他723.33%本题有效填写人次30 5、您的平均月收入( ) [单选题] 选项小计比例 A无收入516.67% B1080元以下310% C1081--3500元1446.67%

D3500元以上826.67%本题有效填写人次30 6、您使用微信主要是因为( )此题可多选[多选题] 选项小计比例 A省流量省资费826.67% B周围人都在用930% C好玩有趣1033.33% D打发时间620% E微信很“潮”310% F其他1136.67%本题有效填写人次30 7、您使用微信有多长时间了?( ) [单选题] 选项小计比例 A 3个月以内2 6.67% B 3--6个月413.33% C 6个月--12个月2 6.67% D一年以上2273.33%本题有效填写人次30 8、您使用微信的频率( ) [单选题] 选项小计比例

微信小程序设计规范

概要 微信小程序设计的基本原则是微信设计中心针对在微信内上线的小程序页面总结的设计指南及建议。以下设计原则都是基于对用户的尊重的基础上的,旨在微信生态内建立友好、高效、一致的用户体验的同时,最大程度顺应和支持各业务需求设计,实现用户与程序的共赢。 一、友好礼貌 为了避免用户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服务时,注意力被周围复杂环境干扰,小程序在设计时应该注意减少无关的设计元素对用户目标的干扰,礼貌地向用户展示程序侧提供的服务,友好地引导用户进行操作。 1. 重点突出 每个页面都应有明确的重点,以便于用户每进入一个新页面的时候都能快速地理解页面内容,在确定了重点的前提下,应尽量避免页面上出现其他干扰项影响用户的决策和操作。 反例示意 此页面的主题是查询,却添加了诸多与查询不相关的业务入口,与用户的预期不符,易造成用户的迷失。

纠正示意 去掉任何与用户目标不相关的内容,明确页面主题,在技术和页面控件允许的前提下提供有助于用户目标的帮助内容,比如最近搜索词,常用搜索词等。 反例示意 操作没有主次,让用户无从选择

纠正示意 首先要避免并列过多操作让用户选额,在不得不并列多个操作时,需区分操作主次,减轻用户的选择难度。

2. 流程明确 为了让用户顺畅地使用页面,在用户进行某一个操作流程时,应避免出现用户目标流程之外的内容而打断用户。 反例示意 用户本打算进行搜索,在进入页面时却被突如其来的抽奖弹窗所打断;对于抽奖没有兴趣的用户是非常不友好的干扰,平添一份对开发团队的恼怒;而即便有部分用户确实被“诱人”的抽奖活动所吸引,离开主流程去抽奖之后可能就遗忘了原本的目标,进而失去了对产品真正价值的利用和认识。 二、清晰明确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开发者,一旦用户进入我们的小程序页面,就有责任和义务清晰明确地告知用户身在何处、又可以往何处去,确保用户在页面中游刃有余地穿梭而不迷路,这样才能为用户提供安全的愉悦的使用体验。

最详细的微信公众后台数据分析

微信的数据分析主要分为3个部分,用户增长来源分析、图文阅读分析和用户属性分析。希望大家通过阅读本文,能解读公众号数据背后的影响因素,学习到微信公号运 营的实质性操作方法。 第一部分:用户增长来源分析 1:微易销用户增加来源的5种方式 (1)搜索公众号名称,搜索微信公众号的名称获得关注,这类的号原本就有一定的品牌,或定位足够垂直,当用户有这方面需求时,就会自己通过关键词搜索。比如可口可乐、杜蕾斯、汽车、减肥、羽毛球、北京(地方号)等。所以在取名的时候,可以取一个 和公号定位相符的名字,有利于被搜索到。如果怕别人也用同样的名字,可以选择注 册商标、认证、提高互动率等方式,提高公号排名。 (2)搜索微信号,通过这种方式关注的用户,理论上应该都是来自微信ID在别处的曝光,比如经常用的互推,还有微博、人人网、百度贴吧等SNS网站和传统媒体、线下 等推广方式。微信ID是一串字母加数字的结合,记忆和输入都很难,所以最好是结合公众号的名称设定ID,不但让人好记还好输入。尽量减少用户的记忆和输入成本,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关注量。

(3)图文消息右上角菜单,这个关注按钮隐藏较深,很多人不知道阅读文章时的右上角按钮里还隐藏了这么多功能,而且需要经过2步才能到公众号介绍页,这个按钮不是在所有阅读的情况下都会出现,所以通过这个方式关注公众号的占比很低。 (4)名片分享,直接的名片分享,一般应该都是通过口碑传播,这个数据占比越高,说明这个号的质量越好 (5)其他,大部分账号的粉丝来源,都是“其他”类最多,一般包括3个渠道,图文消息标题下蓝色链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广点通系统推广 a、图文消息标题下蓝色链接: 这种蓝色链接字体关注的方式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关注方式,而且很方便,用户点击一下就可弹出关注界面。很多公众号都会在图文页面中加上提示,让用户关注公众号。 提示:最近看到不少微信公众号的微官网做的很炫、很漂亮,但是都没有引导用户关注公众号的快捷通道;这点需要注意一下,要不然辛辛苦苦做的宣传推广,反而没能带来粉丝的增加,就可惜了。(采用微易销打造的微官网,可以完全避免这个问题) b、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包含线上二维码跟线下二维码两部分内容) 线上二维码: 主要是通过PC端进行微信二维码的宣传,从而引导用户关注公众号;常见在pc端页面,视频广告中,或通过QQ群等方式进行公众号推广,直接扫描二维码更加方便。现在最新的微信版本中,在微信里出现的二维码,用户可以通过长按来识别,快速添加二维码,所以企业在如今的推广中,线上二维码显得特别重要。 线下二维码: 此种营销宣传的方式比较多,而且不固定,比如通过宣传单,商品包装盒,快递,线下促销活动海报、甚至是电视等等,这些都是线下二维码展示的案例! c、广点通系统推广 已开通广点通广告系统的公众号,点击文章最底部的蓝色链接,会跳转到新页面,直接通过右下角的“关注”按钮去关注公众号。有个叫“尚品宅配”的账号,利用广点通,一个多月积累了50多万粉丝,那这个“其他”的占比应该可以到95%以上 第二部分:图文阅读分析

微信平台推出数据功能

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数据统计功能将引起3个变化 来源:虎嗅网作者:李燕2013-8-30 12:45:12行业: 导读:微信这次等于了提升了逼格,带头大哥公布了数据,弟兄们不好意思公布,这个游戏还怎么玩?中国的所有自媒体平台都会因为微信这一项小小的功能推出,加剧彼此的竞争。 8月29日晚,微信产品团队通过服务号“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宣布“微信公众平台增加数据统计功能”。与此同时,细心的用户发现登陆微信公众平台,后台界面上增加了“数据统计”的新菜单,菜单中分为用户分析、图文分析和消息分析三大项,用户可以查看从2013年7月1日起的数据情况。尽管这次“数据统计”功能在微信公众平台灰度上线,但将引起的3个变化微妙而不乏战略意义,值得重视。 变化一:大数据,提高微信公众平台的服务水准 此次推出的数据统计功能第一项,是“用户管理分析”,分为用户增长和用户属性两部分,其中用户增长包含新增人数、取消关注人数、净增人数和累积人数四个要点。而用户属性部分放出了性别、语言、省份、城市四个要点,让我们隐约感到大数据在微信公众平台的真正应用。 当然,随着数据统计功能的推出,可以查看的数据更多更全和更细,微信公众平台的服务水准也就相应提高。微信产品团队如何处理和应用大数据或将成为移动时代的行业新标杆。

变化二:打开天窗说亮话,商业价值可量化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就能想起今年7月10日程苓峰在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孕峰”发表了《自媒体效果如何?看俺数据》,没想到马上受到了自己的广告主明道的抨击,掀起互联网科技圈的争论。的确,光是黄婆卖瓜自卖自夸,没有数据说话,可信度很低。很长时间来,活跃在微信公众平台的帐号特别是自媒体的帐号,苦于自己的商业无法更准确的量化。 更多的时候,自媒体靠着联盟除了形成整合资源的能力,还增加了帐号渠道,去吞吐更大的营销业务。既然打开天窗说亮话,就会有人通过种种“作弊”的手段,来放大自己微信公众账号的商业价值。未来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加微信粉丝、刷图文页阅读数和原文页阅读数、分享转发作假的需求会变大,上卖粉、刷量的店家,又多了一条活路。抛开这些,仍然可以看到微信公众平台数据统计的向商业价值,客户也会更放心。 变化三:逼格提升,加剧自媒体平台间的竞争 互联网行业的数据一直是让许多人持怀疑态度的,“罗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在一次沙龙上对着某个互联网公司的一帮人问,你们的数据能信吗?用户对数据统计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刚性,而目前除掉微信公众平台这个自媒体平台开放了数据统计功能,视野所及,所谓的网易云阅读自媒体平台、搜狐自媒体平台、360自媒体平台、新浪视野自媒体平台,都还没有开放,抑或,是大家不敢?

微信小程序的21个新功能

小程序与APP相比的21个新功能优势 在微信小程序成立一年后的今天,一个市场才刚刚打开,小程序就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个习惯,很多行业也都开始纷纷涌进小程序市场,相对于APP应用商城,小程序是一个更适合清晰展示产品的应用平台,原因是什么呢?因为微信小程序拥有21个APP没有的新功能优势 1、关键词搜索:根据你需要查找的内容,以精准、简练的词语表达出来,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你的关键词,可以覆盖十个推广关键词,搜索引擎就会列出你所需要的内容和文档,方便搜索小程序 2、地图定位:定位商铺地址,调位地图接口,定位客户位置,让客户能更加明确的知道具体位置,能迅速抵达商铺,节省时间,促成交易 3、独享空间:手机内存空间小,商家在服务器的储存空间,储存图片,货物等信息,方便日后使用 4、自定义标签:以客户为中心设计流程,关注客户的使用流程度和方便性,设计出符合客户习惯的方案,客户可以制定丰富的界面交互,以独特的风格吸引顾客 5、官网系统:企业形象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以官网系形象展示,便于企业宣传 6、商城系统:移动零售模块实现移动端o2o模式,移动商城线上营销线下预定或购买带动线下经营和消费,通过打折、提供信息、服务预定等方式,把线下商店的消息推送给互联网用户,从而将他们转换为自己的线下客户 7、会员卡劵:增加顾客的购买欲望,营业额逐渐上升,起到有利的宣传作用,加深顾客心中的印象,提高营业额

8、门店系统:门店业务自动化,商家可以通过小程序实时监控旗下门店的售卖情况 9、咨询系统:文章咨讯频道可以放进公司最新资讯,以及行业新闻,方便客户详细了解 10、支付系统:绑定微信支付,客户在购买商品的时候可以快速支付,使用方便 11、权限管理:指根据系统设置的安全规则或者安全策略,用户可以访问而且只能访问自己被授权的资源,管理员角色分组,不同级别分配不同权限,管理的权限不一样 12、渠道管理:可以分析用户通过什么方式进来的,专注投放广告,节约成本 13、信息管理:参与设置,参与产品属性功能,便于信息统计和管理 14、用户分组:用户分类分析,对用户分类进行数据分析便于商家更好的管理 15、数据魔方:业务数据统计,进行订单销售额,商品销售量等统计

微信运营三大项数据分析

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 微信运营三大项数据分析 用户分析 一、用户分析模块查看方法 在微信公众平台=》统计=》用户分析=》用户增长/用户属性,即可查看粉丝人数的变化/当前公众平台粉丝的分布情况。 二、用户增长说明 在微信公众平台=》统计=》用户分析=》用户增长,可查看粉丝人数变化情况。 1、昨日关键指标模块:针对昨天的关注人数变化,以及与前天、7天前、3 0天前进行对比,体现为日、周、月的百分比变化。 2、关键指标详解趋势图:可选择7、14、30天或某个时间段的关注人数变化,也可以选择按时间对比。 3、指标说明: 新关注人数:新关注的用户数(不包括当天重复关注用户); 增长来源统计:可按照全部来源、搜索公众号名称、搜索微信号、图文消息右上角菜单、名片分享、其他来源查看新关注人数;(其他来源:通过二维码关注)

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 取消关注人数:取消关注的用户数(不包括当天重复取消关注用户); 净增关注人数:新关注与取消关注的用户数之差; 累积关注人数:当前关注的用户总数。 温馨提示:数据导出方法:用户增长-详细数据-导出CSV 三、用户属性说明 微信公众平台所有用户会按性别、语言、省份的分布情况进行统计; 性别分布:按男、女和其他分类;(指粉丝微信里的设置) 语言分布:按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未知分类;(指粉丝手机上设置的语言类型) 省份分布:按省份、未知城市分类;(指粉丝微信注册IP归属地) 终端分布:查看用户使用的手机终端; 机型分析:针对使用的手机机型展示排名TOP前10。(显示Apple-iPhon e4;1,位数4指的iPhone版本,位数1指的是苹果公司内部版本号) 四、关键指标更新时间 每日数据统计截至晚上24点,会在第二天中午12点前显示昨天的最新数据。由于服务器缓存,以及指标计算方法和统计时间的差异,数据可能出现微小误差。

2016美业微信公众号数据分析报告

数据分析报告

2016Q2 单个帐号平均发文量(篇)2016Q2 美业平均单个帐号发文量(篇) Q2 美业平均 单个帐号发 文182篇 Q2 较Q1 增长 -3.0% 219 美发15.6% 207 美妆 -8.9% 180 美甲 -1.0% 153 美容整形 Q2美业公众号活跃度提升,美妆持续发力 ?美业Q2 发文总量上涨22.5% ,活跃样本量大幅增多,较Q1 增长19.1%,单帐号平均发文量较Q1 仅增长2.8% 。细分类别,美妆持续发力,发文量增长15.6% ,美容整形、美发、美甲公众号平均发文量均有一定下降。 2016Q2 美业主要类别微信公众号单个帐号平均发文量

49.044.142.841.7美容整形美甲美妆 美发2016Q2 细分类别平均发文次数(次) 2016Q2 汽车行业平均发文次数(次) Q2 较Q1 增长12.8%Q2 美业平均发文43.7次-10.5%-0.4% 0.2%美业主要类别公众号发文次数相当 ?Q2 美业公众号平均发文次数小幅上涨2.7% ,主要类别公众号发文次数相当,美容整形类公众号发文略显积极。Q1和Q2 对比,Q2 美容整形和美发公众号平均发文次数无明显变动,美妆类公众号平均发文次数增长12.8% ,美甲类公众号平均发文次数下降10.5% 。 2016Q2 美业主要类别微信公众号发文次数

美业资讯全方位覆盖用户碎片化时间,美丽不打烊 ?数据显示,Q2 美业公众号发文时间与Q1 规律趋同,主要集中在上午时段以及晚六点至晚九点,用户碎片化时间得到全方位覆盖。差异显现在早九点发文量上涨,晚八点-九点同步减少。 2016Q2 美业微信公众号文章发文时间规律 123456789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Q1 发文时间分布Q2 发文时间分布

微信的数据运营

在大数据时代下,数据与精准营销早已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作为运营人员,要把点对面发展成点对点的精准模式,最终离不开数据统计。可以说,数据不是万能的,没有数据却万万不 能!对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应该是运营人员具备的基本能力。 而对于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来说,数据同样重要,从公众号系统后台的多次更新迭代图文分析就可以看出其不可或缺性。下面,就跟草莓君一起探索微信公众号图文分析不得不说的奥秘。 一、从图文分析的更新迭代中把握总体数据功能 1、公众号首次发布数据统计功能是在2013年8月。 在首次的图文分析功能中,包括了基本的数据统计,具体如下(图片中的文字出自微信公 众号后台系统公告): 2、公众号后台再次更新数据统计功能是在2014年8月。 微信公众号后台再次更新图文分析,增加和完善了部分功能,具体如下(图片中的文字出 自微信公众号后台系统公告): 由此可以看出图文分析包含的功能相当丰富,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公众号运营人员获取数据的需要,接下来,草莓君将从两大方面为大家解读。 二、解读单篇图文分析里面的数据奥秘

单篇图文分析包含转化率、趋势图、用户分布、阅读来源以及阅读趋势。 1、转化率分析 理解一下转化率,为什么图文分析中要有转化率的存在呢?事实上,转化率是衡量一篇微信文章价值的重要因素,它可以直观地展现受众是否乐于为文章买单,是否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甚至是病毒式传播。 转化率使用百分比表示,但并没有限制,换句话说就是可以超过100%。而且,转化率越高,说明文章的传播效果越好。下面盒草莓君以“企业微信来了,你需要了解的是...”为例,给大家讲解转化率。 这里的转化率,分为三种,首先是图文转化率,它是整个文章总的阅读转化情况,统计的用户包括已关注的粉丝和非关注人群。图文转化率=图文阅读人数/送达人数,因此在上图中,总的图文转化率=746/1210=162.1%;这说明图文的阅读量超过了推送的受众个数,是一次较为成功的传播,吸引了许多非关注受众的目光。 其次,是一次传播的转化率,那么,一次传播是什么呢?就是文章在公众号首次推送时送达给关注了该公众号的用户,用户通过会话阅读文章或者分享文章到朋友圈的行为。 这里的一次传播转化率有两个,其一:公众号会话阅读率=公众号会话阅读人数/送达人数=13.14%,说明有13.14%的关注粉丝在会话中点开并阅读了推送文章;其二:从公众号会话

利用微信后台数据分析潜在客户

利用微信后台数据分析潜在客户 想运营好微信公众号,需要好好研究研究微信公众平台后台提供的数据显示以及统计功能更,比如增粉掉粉情况,图文阅读量留言点赞次数等信息,对于运营微信自媒体是很有益处的。这次要给大家讲的数据主要分为3个部分,用户增长来源分析、图文阅读分析和用户属性分析,虽然我是科技类的自媒体,但是对于数据影响因素的分析还是具有一定的普适性,所以小编希望通过解读本号数据背后影响因素,能给大家的微信公号运营,带来一些实质性帮助。 第一部分:用户分析 1:用户新增来源的5种方式 【搜索公众号名称】:即搜索微信微信公众号的名称获得关注,这类号一般是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或定位足够垂直,或广告宣传到位,用户会自通过关键词搜索,例如杜蕾斯、汽车、北京(地方号)、移动互联网、PPT等。所以在取名的时候,要取与公号定位相符的名字,有利于被搜索到。如果怕别人也用同样的名字,可以选择注册商标、微信微信认证、提高粉丝互动率等方式,提高公号排名。 【搜索微信微信号】:通过这种方式关注的用户,一般属于较为精准的用户,毕竟微信微信ID是一串字母加数字的结合,记忆和输入都很难,所以最好是结合公众号的名称设定ID,不但好记还好输入。尽量减少用户的记忆和输入成本,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关注量。建议使用拼音、英文名、字母+简单数字等组合,不太建议在微信微信号中加个下划线或短杠,会导致输入困难,关注量下降。 【图文消息右上角菜单】:这个关注按钮隐藏较深,很多人不知道阅读文章时的右上角按钮里还隐藏了“查看公众号”的功能,所以通过这个方式关注公众号的占比很低。

【名片分享】:直接的名片分享,一般应该都是通过微信微信人与人,或微信微信群的口碑传播,这个数据占比越高,说明这个号的质量越好,受欢迎程度越高。 【扫二维码及其他】:大部分账号的粉丝来源,都是“其他”类最多,一般包括3个渠道,图文消息标题下蓝色链接、微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广点通系统推广 a、图文消息标题下蓝色链接: 这种蓝色链接字体关注的方式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关注方式,而且很方便,用户点击一下就可弹出关注界面。很多公众号都会在图文页面中加上提示,让用户关注公众号。 账号通常也会在页面底部提示大家点击阅读原文进行关注,其实也是利用这样的方式;只是跳转了一个页面,比如点击阅读原文后跳转到这么一个提示页面:

微信小程序(应用号)开发教程

微信小程序(应用号)开发教程 本文档将带你一步步创建完成一个微信小程序,并可以在手机上体验该小程序的实际效果。这个小程序的首页将会显示欢迎语以及当前用户的微信头像,点击头像,可以在新开的页面中查看当前小程序的启动日志。下载源码 1. 获取微信小程序的AppID 如果你是收到邀请的开发者,我们会提供一个帐号,利用提供的帐号,登录 https://https://www.360docs.net/doc/3e13530401.html, ,就可以在网站的“设置”-“开发者设置”中,查看到微信小程序的AppID 了,注意不可直接使用服务号或订阅号的AppID 。 如果没有收到内测邀请,可以跳过本步骤 注意:如果我们不是用注册时绑定的管理员微信号,在手机上体验该小程序,那么我们还需要操作“绑定开发者”。即在“用户身份”-“开发者”模块,绑定上需要体验该小程序的微信号。本教程默认注册帐号、体验都是使用管理员微信号。 2. 创建项目 我们需要通过开发者工具,来完成小程序创建和代码编辑。 开发者工具安装完成后,打开并使用微信扫码登录。选择创建“项目”,填入上文获取到的AppID ,设置一个本地项目的名称(非小程序名称),比如“我的第一个项目”,并选择一个本地的文件夹作为代码存储的目录,点击“新建项目”就可以了。 为方便初学者了解微信小程序的基本代码结构,在创建过程中,如果选择的本地文件夹是个空文件夹,开发者工具会提示,是否需要创建一个quick start 项目。选择“是”,开发者工具会帮助我们在开发目录里生成一个简单的demo。 项目创建成功后,我们就可以点击该项目,进入并看到完整的开发者工具界面,点击左侧导航,在“编辑”里可以查看和编辑我们的代码,在“调试”里可以测试代码并模拟小程序在微信客户端效果,在“项目”里可以发送到手机里预览实际效果。 3. 编写代码 创建小程序实例 点击开发者工具左侧导航的“编辑”,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项目,已经初始化并包含了一些简单的代码文件。最关键也是必不可少的,是app.js、app.json、app.wxss 这三个。其中,.js后缀的是脚本文件,.json后缀的文件是配置文件,.wxss后缀的是样式表文件。微信小程序会读取这些文件,并生成小程序实例。 下面我们简单了解这三个文件的功能,方便修改以及从头开发自己的微信小程序。 app.js是小程序的脚本代码。我们可以在这个文件中监听并处理小程序的生命周期函数、声明全局变量。调用框架提供的丰富的API,如本例的同步存储及同步读取本地数据。想了解更多可用API,可参考 API 文档 //app.js App({

微信小程序在医疗行业的运用

微信小程序在医疗行业的运用 在经历过”互联网+”的冲击后,移动医疗也成为当今的热门话题。 在医疗领域,我们发现智慧医院、医疗信息化概念不断被普及,医疗机构使用高官网提升机构形象、完善信息公开功能,医疗CRM系统帮助管理患者信息和行医记录;行政系统帮助完善内部管理;使用微信公众号提升患者预约就诊体验。 即使是医疗这样保守的行业,在科技和互联网的推动下,也在尝试新兴的互联网软件和商业化模式。 而腾讯推出的微信小程序,将为这个行业带来更多可能。 小程序、APP、公众号三者的区别 小程序与APP之间的区别: 1.APP的门槛和运营成本较高 APP打开率低、使用场景模糊、拉新率低、装 机成本高 2.小程序能够激活公众号内容沉淀累计的沉默潜在消费力,销售转化比高 3.小程序开发成本和获客成本都相对较低,未来微信将会成为世界级开发者生 态系统 4.小程序试错成本相对较低,在验证好前期假设后,再投入资源进行扩张小程 序流量费很低 小程序与公众号的区别: 1.公众号只要服务于营销与信息传递,小程序则面向产品与服务。 2.公众号是基于H5开发与运行,小程序则是基于微信自身开发环境与开发语 言进行开发。 3.公众号是一种为用户提供信息与咨询发布平台的账号类型,小程序的主要功 能是提供服务。 4.公众号操作延迟时间长,小程序更像原生APP,运行速度更快,用户体验 效果更好。 由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小程序的几大优势: 1.占据手机内存少,运行速度快,无需安装,用完就走。 2.依托微信平台,无需注册,无需登录。 3.与公众号可以绑定,提供更直接的产品与服务。 4.在微信群、朋友圈快速传播,引发社交裂变。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