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运营》期末试卷(含答案)

《网店运营》期末试卷(含答案)
《网店运营》期末试卷(含答案)

《网店运营》期末试卷

一、单选题(30道,每道1分,共计30分)

1、商品的( B )信息,主要包括产品的名称、规格、型号、单价、注意问题等产品相关的全方位的文本信息。

A、图片信息

B、文字信息

C、其他信息

D、电子信息

2、选择阿里巴巴进货时,不可避免会出现下面哪种问题( A )

A、有量的要求,商品质量的不可把握性

B、货品的品牌价值高,但途径稀少,较难获得

C、一手货源,较低进价,但供货不稳定

D、质量、时间、数量等难以把控

3、网店进货过程中,同一价格区的商品,首先考虑商品的( D )

A、运输成本

B、售后服务

C、价格

D、品质

4、以下哪个标题是可以在淘宝发布的正确的商品标题( D )

A、自家茶山特产安吉白茶铁观音大红袍500g包邮

B、prada高仿A货时尚简约春夏新款手提笑脸包

C、全网最低价时尚春夏款雪纺蝙蝠袖连衣裙

D、秋装新款文艺复古刺绣蕾丝吊带长裙

5、淘宝的DSR是指( B )

A、商品详情页的质量、发货的速度、促销活动的力度

B、宝贝与描述相符、卖家的服务态度、物流服务的质量

C、日均成交量、日均浏览量、日均客服咨询量

D、月均店铺转化率、月均店铺浏览量、月均成交量

6、下面哪一组属于自主访问流量( A )

A、购物车

B、一淘搜索

C、搜索引擎

D、商城首页

7、A店铺今天通过搜索获得的UV为50,通过直通车获得UV为80,一共成交了13笔交易,那么( B )

A、店铺今天一共获得了80个UV

B、店铺今天的转化率为10%

C、店铺今天的PV为130

D、店铺今天的跳失率为10%

8、以下哪些数据指标无法挖掘出客户需求( D )

A、通过年龄挖掘

B、通过职业挖掘

C、通过生活挖掘

D、通过能力挖掘

9、如果店铺平均访问深度较低,可以考虑下面哪种方式进行优化( C )

A、页面描述优化

B、优化直通车关键词

C、关联推荐

D、优化宝贝标题

10、提高买家客单价及购买频次的方法错误的是( A )

A、优化硬广营销文案

B、制定合理的商品定价

C、建立完善的客户管理营销体系

D、建立多种组合搭配套餐,吸引更多购买

11、店内的宝贝数量要满足几件以上才可以上直通车( A )

A、10件

B、15件

C、20件

D、30件

12、一般情况下,为了页面的美观,促销区图片的高度不超过(),插入的图片的格式为( D )

A、450像素、JPEG

B、500像素、GIF

C、550像素、JPEG

D、600像素、GIF

13、下列哪种情况不违反淘宝规则( C )

A、没有报名淘金币,放置淘金币的标识

B、强调“全网最低价格”

C、标题中出现“特价包邮”

D、未经授权使用明星的照片

14、量子恒道统计是一套免费的网站流量统计分析工具。开网店,量子恒道统计流量分析功能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题干中所给的图片符合量子恒道工具的哪项

功能( B )

A、实时客户访问:显示店铺当前的被访问情况,时刻了解店内客户访问情况

B、按小时流量分析:查询店铺内某一天的各时间段流量情况,可以更好的安排商品的上架时间

C、按天流量分析:自定义查看不同日期的统计数据,简单直接的了解店铺一定时间内顾客的流量和访客数

D、店内搜索关键词:提供访客在店内查找宝贝时所使用的全部关键词统计信息

15、客户关系管理的步骤是( D )

A、积累资料——客户分类——划分等级——客户关怀

B、积累资料——客户分类——客户关怀——划分等级

C、积累资料——客户关怀——客户分类——划分等级

D、积累资料——划分等级——客户分类——客户关怀

16、关于淘宝的投诉规则,说法不正确的是( D )

A、诱导买家收货或收款不发货、商品与网上描述不符合恶意评价,属于违规行为

B、网上成交不买、网上成交不卖、卖家拒绝使用支付宝,属于违规行为

C、买家申请退款,卖家必须征得买家同意才能发货

D、被投诉方在收到投诉后的10个工作日内应进行解释

17、关于双方评价,以下描述哪个是正确的( A )

A、双方互评后需等待30分钟才能看到已评过的宝贝

B、双方互评后需要等待60分钟才能看到已评过的宝贝

C、在交易双方已经互相评价的情况下,如果一方给予另一方的评价是“中评”或“差评”,则评价内容将在交易双方全部完成评价24小时后再显示的并计分。

D、如果仅一方作出“中评”或“差评”,而另一方未评价,则评价内容将在评价期满的24小时后自动显示并计分。

18、关于橱窗推荐规则的描述,错误的是( C )

A、根据卖家的信用等级给予相应数量的橱窗推荐位

B、加入消费者保障计划的卖家都可以额外获得5个奖励推荐位

C、新店主在首次开店前1个月会额外获得10个扶持性奖励推荐位

D、随意更改橱窗上的宝贝会引起宝贝的下架和橱窗位的减少

19、某网店当天的访客数为1000个,总浏览量为9000,产品订单为90笔,总销售额为11700元,该网店当天的客单价为( C )。

A、1.17

B、11.1

C、130

D、100

20、以下属于流量类数据的是( D )

A、转化率

B、DSR 评分

C、支付金额

D、跳失率

21、买家申请退货,卖家超过( C )天未处理,退款协议将生效,交易进入退货流程。

A、5天

B、7天

C、15天

D、20天

22、物流配送流程的一般步骤是( D )

A、订单处理—进货—储存—流通加工—分发—配装出货—送货

B、订单处理—进货—储存—流通加工—分拣—配装出货—送货

C、订单处理—进货—流通加工—分发—储存—配装出货—送货

D、订单处理—进货—储存—分拣—流通加工—配装出货—送货

23、卖家未按约定时间发货(违背发货时间承诺),主动按照淘宝网违背发货时间承诺的规定向买家支付相应金额违约金( B ),则该投诉不做扣分处理。

A、6%

B、5%

C、4%

D、3%

24、网店装修必须设计店招,那么淘宝C店店招的宽度和天猫店招宽度分别是( C )

A、淘宝C店是950px宽度;天猫店是1050px宽度

B、淘宝C店是920px宽度;天猫店是900px宽度

C、淘宝C店是950px宽度;天猫店是990px宽度

D、淘宝C店是750px宽度;天猫店是100px宽度

25、产品拍摄中常用的布光方法不包括( A )

A、交叉布光

B、蝴蝶光

C、鳄鱼光

D、轮廓光

26、小林家在秦岭山下,最近家中的鲜核桃成熟,小林打算开一家淘宝C店,现在需要对整个店铺进行装修,请问小林的店铺应该设计成什么风格?( D )

A、主色调为橙色,设计一种活波欢快的风格

B、主色调为白色,代表干净纯洁,白色简洁大方

C、主色调应该为土黄色,一方面代表大山,一方面代表核桃皮的颜色,是一种朴实的乡村风

D、主色调为绿色,加核桃绿叶点缀,这样的风格与鲜核桃相得益彰,表示鲜核桃新鲜、绿色、无公害

27、当顾客第一次光临店铺时,其关注的通常是产品的( B )、相关说明、价格、卖家信誉、店铺的专业性与整体感觉等。

A、标题

B、图片

C、店面

D、产品质量

28、在发布商品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D )

A、为了争取多曝光,完全相同的商品,使用一口价形式发布,再使用拍卖形式发布

B、为了争取多曝光,完全相同的商品,使用一口价形式多发布几次

C、同一件商品,不同颜色,不同尺码分开发布

D、对于不同的商品,必须在商品的标题/描述/图片等方面体现商品的不同

29、A卖家设置了5元的店铺红包,店内A商品为30元,B商品为10元,当消费者同一笔订单同时购买A和B商品,运费合计5元,用户有2张该店铺的5元店铺红包,那么消费者实际支付( B )

A、30元

B、35元

C、40元

D、45元

30、对于经营中的店铺,不论店铺流量的来源是站内还是站外资源,都会在店铺的长期发展中形成店铺的( D )

A、经济结构

B、客户结构

C、商品结构

D、流量结构

二、多选题(20道,每道2分,共计40分)

1、以下可以采用吸光类商品的拍摄方法的是( ABC )

A、帆布鞋

B、衣服

C、亚光塑料

D、钻戒

2、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D )

A、选品应该根据店铺特色与顾客人群定位进行选择

B、网店商品种类应该越多越好,品类应该越齐全越好

C、个人卖家选品应该选择蓝海品类市场,避免与大卖家的冲突

D、选品应该在红海品类中,通过精准定位,选择蓝海商品来做

3、选品的方法包括主要有( ABCD )

A、经验选品

B、工具选品

C、直通车测款选品

D、同行店铺参考

4、以下影响网购的因素主要有( ABC )

A、产品的丰富性

B、网站或者商家信誉

C、价格与品质折中考虑

D、商品包裹包装的精美程度

5、某网店当天总访客数为8000个,网店浏览量为23000,共产生订单500单,其中55%的订单未进行客服咨询直接下单,剩余的订单在下单时均进行了客服咨询,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BD )

A.该网店的客服咨询接入率约为2.81%

B.该网店的成交转化率约为6.25%

C.该网店的询单转化率约为2.81%

D.该网店的静默转化率约为3.44%

6、淘宝店铺后台编辑自定义模式有哪些尺寸选择( ACD )

A、190尺寸

B、450尺寸

C、750尺寸

D、950尺寸

7、商品详情页的文案应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ACD )

A、运用情感营销引发共鸣

B、尽可能多的详细的阐述所有商品特点

C、对于卖点的提炼要简短易记并反复强调和暗示

D、运用好FAB法则,根据用户需求考虑产品卖点文案

8、淘宝新店引流有哪些免费的渠道( ABD )

A、微博话题

B、微信朋友圈

C、直通车

D、微淘社区

9、以下属于免费流量的是( ABCEF )

A、天天特价

B、已买到的宝贝

C、淘宝论坛

D、淘宝客

E、宝贝收藏

F、淘宝帮派

10、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ABCD )

A、销售量=流量*转化率*平均客单价

B、转化率越高的产品,直通车质量得分越高,然后点击越省钱

C、关键词的优化选取是为了给宝贝提供一个优先的排名展示机会

D、钻石展位是在淘宝通过用图片的方式以展现付费获取流量,俗称“小硬广”钻展的最大用途最好集中在推广品牌和活动时使用

11、创建“旺旺群”需要符合以下哪些条件( AB )

A、会员的信用级别达到2心以上才可以建群

B、旺旺使用的累计活跃度达到9级,可以启用2个旺旺群

C、一个群最多可以有一个群主,四个管理员

D、一个账号最多只能创建四个群,最多可以加入25个群

12、下列哪些店铺适合交换友情链接( ACD )

A、人气店铺

B、商品相同店铺

C、商品有关联的店铺

D、客户群相近的店铺

13、某网店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产品推广,其中直通车当月投入2000元,通过直通车带来访客3000个,销售产品15000元;钻展当月投入3000元,带来访客7000个,销售产品20000元,若产品利润率相同,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BD )

A.该网店直通车的投资回报率比高于钻展

B.该网店钻展带来访客的成本比直通车低

C.该网店钻展投放不够精准,导致ROI低于直通车,因此要降低钻展的费用投入,加大到直通车费用投入

D.该网店的钻展成交转化率低于直通车成交转化率

14、新的商业生态系统的支柱是( BCD )

A、网店

B、网商

C、网货

D、网规

15、适合中等规模品牌厂家的网销渠道有( AD )

A、京东

B、天猫

C、微店

D、淘宝企业店

16、商品的常见基础属性有( BCD )

A、质量

B、成本

C、关键字

D、商品图片

17、选购相机有基本四要素,除了选择有热靴插槽外接闪光灯和适合的感光元件之外,还要选择以下哪两个要素( AD )

A、要有手动模式

B、要有好的镜头

C、要有流线感的外形

D、要具备微距特写拍摄功能

18、店铺诊断需要考虑以下哪些要素( ABCD )

A、店铺违规

B、店铺不良运营习惯

C、查看店铺商品违规情况

D、数据分析

19、促销定性十分重要,有些时候店家对促销的含义并不十分清楚,促销看人气而定。在促销定性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不包括( CD )

A、动态促销

B、统一促销

C、促销活动

D、促销组合

20、未经淘宝许可店标、店名、店铺公告及“个人介绍”页面禁止使用含有以下哪些字词( BCD )

A、海外直供

B、淘宝授权

C、中华人民共和国

D、淘宝网特许

三、判断题( 10道,每道2分,共计20分)

1、店铺促销品和新品相比更能带来利润的是促销品,更能带来流量的是新品。(×)

2、变相折价促销是指在不提高或者稍微增加价格的基础上,增加产品的分类或者提高产品的质量。(√)

3、衡量卖家通过网络投放广告的终极效果指标是带来的UV。(×)

4、一个卖家,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由于知道淘宝流量很大,人气很旺,他们在淘宝上发布的产品,注明“5件起批”,这样是可以的,客户很明确他们的最小起订量。(×)

5、电话回访是最好的顾客营销方式,但比较适合VIP客户,而且要注意控制次数。(√)

6、推广和营销是两个不同的商业词汇,网店的“营销”简单说就是要让客户“知道我们”;网店的“推广”简单说就是要让客户“选择我们”。(×)

7、一般来讲,一个优质的宝贝标题包含促销词,属性名词和热搜关键词。(√)

8、店铺招聘是在“店铺装修”里设置的。(√)

9、在淘宝上无需缴纳消费者保障金就可以开店铺销售女装。(√)

10、平邮包裹的到货周期较长,顾客通常要7—15天才能收到购买的商品,但是提供了网上查询物流进程的服务。(×)

四、填空题(10道,每道1分,共计10分)

1、网店的常见形式有____、____、____。

答案:B2B、C2C、B2C

2、宝贝排名的相关性,指得是宝贝属性和____的相关性。

答案:宝贝标题

3、买方市场数据主要研究三个方面,分别是:市场规模、买家的行为习惯、____。答案:买方肖像

4、试列举三种微信推广的技巧:____、____、____。

答案:合作互推、微博大号推广、其他线上推广、线下推广、活动推广、小号带大号、摇一摇、漂流瓶(回答任意3项均正确)

5、店铺诊断主要分析:店铺浏览量、访客数、____、收藏量等,与行业均值作对比,以此来判断店铺的情况。

答案:店铺成交转化率

6、店铺商品的违规,除了违规扣分、投诉外,还有三类搜索违规分别是:

屏蔽、____、滞销。

答案:降权

7、客户投诉的处理技巧主要有:从倾听开始、认同客户的感受、____。

答案: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8、为了更好地区分备注类型,在备注框下用不同颜色的旗子进行了归类。当客户要求暂不发货时就使用____备注。

答案:黄旗

9、影响所有宝贝排名的因素有:DSR评分、相关性、____、和作弊降权。

答案:下架时间

10、刚开的淘宝店铺,有____个橱窗推荐位。

答案:20

五、简答题(1道,每道10分,共计10分)

现有A,B,C三家店铺在做钻石展位时,共同选择了同一个展位进行推广。在不考虑时间、地域、定向投放方式等因素情况下,只按照竞价展现,假设本展位日均流量30W。

根据三个店铺以上推广数据,计算:

(1)如果B店和C店实际展现均是10W,那么A店的实际展现是多少?

答案:30W-10W-10W=10W,所以A店的实际展现为10W

(2)如果A,B,C三个店铺的点击分别是1000,2000,1500,请问三个店铺的展现

率各是多少?

答案:根据CTR=实际点击次数/展示量公式,A,B,C三个店铺的CTR 分别为:

A店铺的CTR=1000/100000=0.01=1%

B店铺的CTR=2000/100000=0.02=2%

C店铺的CTR=1500/100000=0.015=1.5%

(3)如果C店的CPC是0.67,那么A店和B店的CPC各是多少?

答案:因为CPC=CPM/CTR/1000, 所以CTR=CPM/CPC/1000=10/0.67/1000=1.49% 所以:A店CPC=1/1.49%/1000=0.067

B店CPC=5/1.49%/1000=0.336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Company number:【0089WT-8898YT-W8CCB-BUUT-202108】

一、单项选择(共15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以下哪个选品渠道不适合天猫店使用() A、自家地里种的农产品 B、阿里巴巴一件代发 C、当地厂家合作代运营 D、从义乌小商品市场进货 2.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电击枪,仿版A货,是禁止在淘宝销售的 B、淘宝售卖的非初级农副产品食品(如农家米粉、肉酱),需要提供食品流通许可证 C、任何一家有营业执照的合法公司,都可以在天猫开店 D、淘宝企业店和个人店,开店需要提供的资质是不一样的 3.以下主要代表模式是B2C的平台有() A、淘宝 B、天猫 C、美团 D、阿里巴巴 4.以下关于对创建淘宝店铺,错误的是() A、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可以创建淘宝店铺 B、一个身份证只能创建一个淘宝店铺 C、同账户如创建过天猫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可更换账户开店 D、淘宝账户如果违规被淘宝处罚永久禁止创建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

5.小琳在日本留学,她想通过做代购来挣生活费,消费人群主要锁定为女性、女大学生,请为她选择出最最适合代购的产品() A、日本绿色有机农副产品 B、日本卡哇伊和服、校服、lolita服装等 C、日本护肤品、化妆品 D、日本家电 6. 网店是() A、电子商务的全部形式 B、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下商店 C、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 D、是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通过各种在线支付手段进行支付完成交易全过程的线上商店 7. 在淘宝“我的收藏”里,顾客不能收藏哪些内容() A.收藏宝贝 B.收藏好友 C.收藏店铺 D.收藏博客 E.商城店铺和商城商品 8. 当顾客有购买意向时可以先收藏留到以后购买,下面哪种说法说错误的() A.每个商品页面的左边点击收藏宝贝 B.店铺首页中点击收藏店铺 C.叫客服帮忙收藏就可以了 9.宝贝三要素是指哪三个() A. 标题、图片、描述 B.旺旺、支付宝、描述 C.图片、支付宝、旺旺 10.当快递公司给顾客送货时,以下哪种说法是错误的() A.顾客可以找人代签收 B.顾客必须本人签收,不可以找他人签收

2016年店铺运营期末考试试题及答案

2016年店铺运营期末考试 姓名:(满分:100)得 分: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15题,共30分) 1、在确定具体地物流方式时,(A)是第三方物流公司是跨国公司 管理物流的通告作法。 A、物流外包 B、邮政系统 C、物流半包 D、配送业务 2、增加店铺浏览率的好方法是(A)。 A、添加友情链接 B、添加店铺商品橱 窗推荐 C、加入商盟 D、加入淘宝论坛 3、淘宝提供给卖家具有比较有特色功能的展示/推荐宝贝的位置之一是 (B) A.店铺推荐B.橱窗推荐C.阿里旺旺推荐D.商盟推荐

4、提升自己店铺的诚信度,店铺LOGO/论坛头像旁边的商盟标志就等于 是给您的店铺挂了一个“信得过”的牌子,透过这个小小的标志,顾客 能感受到,这是加入商盟好处中的(A)。 A、淘友信赖感 B、盟友认同感 C、盟群依赖感 D、消费实惠感 5、在网上提供一块公共电子白板,每个用户都可以在上面书写,可发布信息,可进行讨论或聊天功能(B) A、发帖子 B、淘宝论坛 C、加入盟友 D、友情链接 6、让淘宝卖家方便在淘宝推广自己的宝贝,淘宝为卖家量身定做的推广工具是(C). A、淘宝商盟 B、淘宝论坛 C、淘宝直通车 D、友情链接 7、下列哪个不属于快递公司(D)

A、申通快递 B、圆通快递 C、汇通快递 D、EMS业务 8、物流配送流程的一般步骤是(D) A、订单处理->进货->储存->流通加工->分发->配装出货->送货 B、订单处理->进货->储存->流通加工->分拣->配装出货->送货 C、订单处理->进货->流通加工->分发->储存->配装出货->送货 D、订单处理->进货->储存->分拣->流通加工->配装出货->送货 9、淘宝商城商家旺旺账户的子账户收费吗?(D) A、一般不收费,需要特殊功能的收费 B、收费的 C、免费的 D、账户个数超过6个开始收费 10、淘宝旺铺专业版费用是(C)/月 A、20元 B、30元 C、50元 D、90元 11、淘宝网在2013年为卖家推出的集店铺管理和即时聊天为一体的工具(D) A、旺旺

网店运营期末考试试卷

一、单选题(共15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商品的()信息,主要包括产品的名称、规格、型号、单价、功能、使用方法、注意问题等产品相关的全方位的文本信息。 A、文字信息 B、图片信息 C、其他信息 D、电子信息 2、网上商店的____是商家与用户之间交易的凭证。() A、购物单 B 、单证 C 、定单网页 D 、服务器中的保留数据 3、网店进货过程中,同一价格区的商品,首先考虑商品的()。 、运输成本 D B、价格C、售后服务A、品质 4、为了不影响店铺动态评分,在客户服务过程中应重视服务态度,尽可能避免()。 A、交易纠纷 B、退货 C、退款 D、换货 5、要想获知来店客户感兴趣的宝贝,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得到?() A、查看旺旺对话框中客户当前浏览的宝贝 B、查找客户的访问轨迹 C、对客户访问轨迹进行跟踪,查看其浏览宝贝频次 D、以上答案皆正确 6、淘宝客和直接车最大的区别是?() A、都是淘宝平台的一种推广模式 B、前者是按成交计费,后者按点击付费 C、能让卖家更好的获取流量取得订单 D、能针对性的定向推送到指定的目标用户 7、以下不属开店前期的准备工作的是?() A、分析产品市场需求 B、优化商品详情页 C、定位消费人群 D、搜索同品类店铺销量排名靠前的商品 8、目前在淘宝开店不需要以下哪个步骤?() A、开店考试 B、淘宝开店个人身份认证 C、支付宝账户绑定 D、注册淘宝账号 9、淘宝客盈利的方式是什么?() A、通过分享商品折扣券与商品链接,任何买家通过链接到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 B、通过向卖家销售在视频网站投放的广告位推荐赚取广告费 C、通过向潜在用户推广链接。按推广所带来的流量计费,向卖家收取推广费 D、通过向站内大数据筛选出的用户推广商品,按推送的人次计费,向卖家收取推广费 10、现在淘宝直通车是如何计费?() A、按点击次数计费 B、按展示次数计费 C、按点击人数计费 、按展示人数计费D. 11、以下哪个标题是可以在淘宝发布的正确的商品标题() A、自家茶山特产安吉白茶铁观音大红袍500g包邮 B、prada高仿A货时尚简约春夏新款手提笑脸包 C、全网最低价时尚春夏款雪纺蝙蝠袖连衣裙 D、秋装新款文艺复古刺绣蕾丝吊带长裙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一、单项选择(共15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以下哪个选品渠道不适合天猫店使用?() A、自家地里种的农产品 B、阿里巴巴一件代发 C、当地厂家合作代运营 D、从义乌小商品市场进货 2.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电击枪,仿版A货,是禁止在淘宝销售的 B、淘宝售卖的非初级农副产品食品(如农家米粉、肉酱),需要提供食品流通许可证 C、任何一家有营业执照的合法公司,都可以在天猫开店 D、淘宝企业店和个人店,开店需要提供的资质是不一样的 3.以下主要代表模式是B2C的平台有() A、淘宝 B、天猫 C、美团 D、阿里巴巴 4.以下关于对创建淘宝店铺,错误的是() A、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可以创建淘宝店铺 B、一个只能创建一个淘宝店铺 C、同账户如创建过天猫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可更换账户开店 D、淘宝账户如果违规被淘宝处罚永久禁止创建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5.小琳在日本留学,她想通过做代购来挣生活费,消费人群主要锁定为女性、女大学生,请为她选择出最最适合代购的产品() A、日本绿色有机农副产品 B、日本卡哇伊和服、校服、lolita服装等 C、日本护肤品、化妆品 D、日本家电 6. 网店是() A、电子商务的全部形式 B、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下商店 C、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 D、是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通过各种在线支付手段进行支付完成交易全过程的线上商店 7. 在淘宝“我的收藏”里,顾客不能收藏哪些容?() A.收藏宝贝 B.收藏好友 C.收藏店铺 D.收藏博客 E.商城店铺和商城商品 8. 当顾客有购买意向时可以先收藏留到以后购买,下面哪种说法说错误的?

2017期末考试试题(20210226140633)

阳东一职电子商务基础期末试题 班16春3 姓名:许流通分数: 一、判断题(共10题,每题1分,满分10分。请将正确答案填在括号内,正确写V,错误写X) 1 ?我国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趋势是立足本国,并与国际惯例接轨。(V ) 2. 黑客攻击电子商务系统的手段中,伪装这种手段攻击的是系统信息的保密性。(X ) 3?数字签名是解决冒名发送数据或发送数据后抵赖问题的方法。(X ) 4 ?网络防火墙的作用是建立内部信息和功能与外部信息和功能之间的屏障。(V ) 5 ?移动互联网就是将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两者结合起来成为一体。(V ) 6 ?网上银行的业务品种主要包括基本业务、网上投资、网上购物、个人理财、企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服务。(V) 7?所有网络营销的案例都只是单独的使用了一种营销模式。(X ) 8 .网络广告创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广告受众或者普通受众对网络广告的点击。(V) 9. 电子签名是指以电子形式存在、依附于电子文件并与其逻辑相关,用来签定文件签署者的身份、表示文件签署者同意电子文件内容以及确保文件内容不被篡改的一种安全保障措施。(V ) 10. 淘宝网开网店,一个身份证只能开1个网店。(V) 二、单项选择题(共25题,每题1分,满分25分。请将正确选项代号填在括号中() 1在国内,人们在新闻媒体的炒作下,将(C )年称为电子商务年”这一年网络购物进入实际应用阶段。 A、1988 B、1999 C、2000 D、2001 2. 互联网域名指的是在域名系统内一个范围标记如(A )表示中国的互联网 A、cn B、com C、jp D、net . 3. 下面属于在线销售的形式是(A )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含答案)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一、单选题(30道,每道1分,共计30分) 1、下列电子商务业务模式属于淘宝网店经营的是( C ) A、B2B B、B2C C、C2C D、C2B 2、广义地讲,买主与卖主之间的在线资金交换被称为( A ) A、电子结算 B、支票结算 C、现金结算 D、信用卡结算 3、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经过了20个年头,而这20年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六个阶段,其中不包括( B ) A、萌芽期 B、发展期 C、回暖期 D、融合期 4、在进行选品上,我们经常从不同货源渠道、不同商品维度这两方面来考虑网店选品。以下属于从货源渠道进行选品的是( C ) A、品牌代理 B、批发市场 C、产品生产周期 D、阿里巴巴进货 5、选择阿里巴巴进货时,不可避免会出现下面哪种问题( A ) A、有量的要求,商品质量的不可把握性 B、货品的品牌价值高,但途径稀少,较难获得

C、一手货源,较低进价,但供货不稳定 D、质量、时间、数量等难以把控 6、淘宝的优势不包括( D ) A、准确的市场定位 B、无形资产优势 C、种类的多样化 D、采购成本低,库存成本低 7、网店装修指的是在淘宝、微店、京东等网店平台允许的结构范围内,尽量通过图片、程序模板等让店铺更加丰富美观,以此来达到哪种效果( B ) A、店铺产品更好的展示 B、店铺产品更好的营销 C、店铺装修更有吸引力 D、店铺更加丰富美观 8、淘宝顶部模块的高度默认是150px,顶部模块包括店铺招牌和导航条,其中导航条高度为30px,因此一般建议设置店招高度在( D ) A、140px以内 B、130px以内 C、100px以内 D、120px以内 9、( B )是消费者打开网店首页最先看到的地方。就淘宝而言,它可以让消费者在浏览网店时体会店主的良苦用心,同时还会对网店有比较深刻的印象,从而增加交易的可能性。 A、网店装修 B、网店店标 C、网店产品 D、网店设计 10、( A )是企业文化展示中非常重要的展示区,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经营活动的需要设计和组织页面内容。若使用合理,不仅能展示企业商品,还能很好地促进店铺的商品营销。

网店运营期末考试试卷

一、单项选择(共15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淘宝店铺实际设计店招得时得最佳尺寸就是( ) A、950×120px B、950×150px C、900×120px D、900×150px 2、页面上有很多商品展示,并且突出商品价格,用夸张得文字突出促销内容就是哪种促销区得特点?( ) A、品牌形象推广区 B、促销商品集中区 C、公告展示区 D、综合内容区 3、店铺公告得作用不包括( ) A、买家通过店铺公告了解店铺信息 B、店铺公告可以宣传店铺产品 C、店铺公告可以让买家快速联系到店铺 D、好得店铺公告可以促进店铺商品得销售 4、店铺装修需要进行图片设计,图片设计得单位一般就是( ) A、厘米 B、分贝 C、像素 D、百分比 5、网店装修必须设计店招,那么请问淘宝C店店招得宽度与天猫店招宽度分别为多少?( ) A、淘宝c店就是950px宽度;天猫店就是1050px宽度 B、淘宝c店就是920px宽度;天猫店就是900px宽度 C、淘宝c店就是950px宽度;天猫店就是990px宽度 D、淘宝c店就是750px宽度;天猫店就是100px宽度 6、小吴家在秦岭山下,最近家中得鲜核桃成熟,所以小吴打算开一家淘宝C店,现在需要对整个店铺进行装修,请问小吴得店铺应该设计成什么风格呢?( ) A、主色调应该为土黄色,一方面代表大山,一方面代表核桃皮得颜色,就是一种朴实得乡村风 B、主色调为白色,代表干净纯洁,白色简洁大方 C、主色调为绿色,加核桃绿叶点缀,这样得风格与鲜核桃相得益彰,表示鲜核桃新鲜、绿色、无公害 D、主色调为橙色,设计一种活波欢快得风格 7、以下不属于商品主图设计要点得就是:( ) A、产品本身要突出、清晰,不能模糊

2016年店铺运营期末考试试题及答案

2016年店铺运营期末考试 姓名: (满分:100) 得分: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15题,共30分) 1. 2. 3. 4. 5. 6.7.8.9.10. 11.12.13.14.15. 16.17.18.19.20. 2122232425 2627282930 3132333435 3637383940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15题,共30分) 1、在确定具体地物流方式时,( A )是第三方物流公司是跨国公司 管理物流的通告作法。 A、物流外包 B、邮政系统 C、物流半包 D、配送业务 2、增加店铺浏览率的好方法是(A)。 A、添加友情链接 B、添加店铺商品橱 窗推荐 C、加入商盟 D、加入淘宝论坛 3、淘宝提供给卖家具有比较有特色功能的展示/推荐宝贝的位置之一是 (B) A.店铺推荐 B.橱窗推荐 C.阿里旺旺推荐 D.商盟推荐 4、提升自己店铺的诚信度,店铺LOGO/论坛头像旁边的商盟标志就等于 是给您的店铺挂了一个“信得过”的牌子,透过这个小小的标志,顾客 能感受到,这是加入商盟好处中的(A)。 A、淘友信赖感 B、盟友认同感 C、盟群依赖感 D、消费实惠感

5、在网上提供一块公共电子白板,每个用户都可以在上面书写,可发布信息,可进行讨论或聊天功能 (B) A、发帖子 B、淘宝论坛 C、加入盟友 D、友情链接 6、让淘宝卖家方便在淘宝推广自己的宝贝,淘宝为卖家量身定做的推广工具是(C). A、淘宝商盟 B、淘宝论坛 C、淘宝直通车 D、友情链接 7、下列哪个不属于快递公司(D) A、申通快递 B、圆通快递 C、汇通快递 D、EMS业务 8、物流配送流程的一般步骤是(D) A、订单处理->进货->储存->流通加工->分发->配装出货->送货 B、订单处理->进货->储存->流通加工->分拣->配装出货->送货 C、订单处理->进货->流通加工->分发->储存->配装出货->送货 D、订单处理->进货->储存->分拣->流通加工->配装出货->送货 9、淘宝商城商家旺旺账户的子账户收费吗?( D ) A、一般不收费,需要特殊功能的收费 B、收费的 C、免费的 D 、账户个数超过6个开始收费 10、淘宝旺铺专业版费用是( C )/月 A、20元 B、30元 C、50元 D、90元 11、淘宝网在2013年为卖家推出的集店铺管理和即时聊天为一体的工具( D ) A、旺旺 B、微淘 C、旺信 D、千牛 12、淘宝达到1钻,信誉为(D )分。 A、501 B、151 C、250 D、 251 13、卖家未按约定时间发货(违背发货时间承诺),主动按照淘宝网违背发货时间承诺的规定向买家支付相应金额违约金(D),则该投诉不做扣分处理 A、3% B、4% C、6% D、5%

20186网店运营期末试题.doc

2018-6网店运营期末试题 目录 一、单选题(30道,每题1分,共计30分) (1) 二、多选题(18道,每题2分,共计36分) (10) 三、判断题(5道,每题1分,共计5分) (15) 四、简答题(5道,共计29分) (16) 共58道题,总计100分 一、单选题(30道,每题1分,共计30分) 1、有计划地进行网店传播推广活动,最重要的是(D),这样才能有生意。 A、增加商品的数量 B、提高店铺的装修 C、美化出售中的商品 D、提高店铺和商品的浏览量 2、产品摄影,种类也还是很多的。首先用途上有印刷和网络的区别,最终呈现画面是大海报还是小图也是有区别的,根据拍摄需求就有展示图和创意图的区别,一般店铺拍摄属于(B )。 A、印刷图 B、网络图 C、展示图

D、创意图 3、在电子商务平台上买东西,顾客唯一能看到的就是商家拍摄的商品图片。因此,商品拍摄就成为网店中重要的环节。很多人都觉得开网店拍产品要一台很专业的相机,其实不然,相机只是条件之一,拍摄的技巧也是很关键,关于拍摄技巧,下列因素中不包括(D)因素。 A、场景布置 B、拍摄角度 C、摆放位置 D、后期处理 4、现在双11已经成为了各大购物网站的必争之日,例如2017年11月11日,京东天猫双双取得了惊人的成交额数据,请问京东当天的成交额是(B)亿。 A、1682 B、1271 C、1385 D、1471 5、商品的主图通常是正方形,淘宝官方的建议是800px*800px—1200px*1200px。我们用相机拍摄的照片通常为4:3比例,需要进行裁剪才能用于主图。剪裁图时,选择裁剪工具,在选项栏中输入主图的尺寸(A)拖动鼠标剪裁保存即可获得适合的主图。 A、宽800px,高800px,分辨率72像素/英寸 B、宽1200px,高1200px,分辨率300像素/英寸 C、宽1200px,高800px,分辨率72像素/英寸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教学内容

《网店运营》期中试 卷

一、单项选择(共15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以下哪个选品渠道不适合天猫店使用?() A、自家地里种的农产品 B、阿里巴巴一件代发 C、当地厂家合作代运营 D、从义乌小商品市场进货 2.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电击枪,仿版A货,是禁止在淘宝销售的 B、淘宝售卖的非初级农副产品食品(如农家米粉、肉酱),需要提供食品流通许可证 C、任何一家有营业执照的合法公司,都可以在天猫开店 D、淘宝企业店和个人店,开店需要提供的资质是不一样的 3.以下主要代表模式是B2C的平台有() A、淘宝 B、天猫 C、美团 D、阿里巴巴 4.以下关于对创建淘宝店铺,错误的是() A、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可以创建淘宝店铺 B、一个身份证只能创建一个淘宝店铺 收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C、同账户如创建过天猫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可更换账户开店 D、淘宝账户如果违规被淘宝处罚永久禁止创建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5.小琳在日本留学,她想通过做代购来挣生活费,消费人群主要锁定为女性、女大学生,请为她选择出最最适合代购的产品() A、日本绿色有机农副产品 B、日本卡哇伊和服、校服、lolita服装等 C、日本护肤品、化妆品 D、日本家电 6. 网店是() A、电子商务的全部形式 B、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下商店 C、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 D、是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通过各种在线支付手段进行支付完成交易全过程的线上商店 7. 在淘宝“我的收藏”里,顾客不能收藏哪些内容?() A.收藏宝贝 B.收藏好友 C.收藏店铺 D.收藏博客 E.商城店铺和商城商品 8. 当顾客有购买意向时可以先收藏留到以后购买,下面哪种说法说错误的?() 收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Prepared on 24 November 2020

一、单项选择(共15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以下哪个选品渠道不适合天猫店使用() A、自家地里种的农产品 B、阿里巴巴一件代发 C、当地厂家合作代运营 D、从义乌小商品市场进货 2.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电击枪,仿版A货,是禁止在淘宝销售的 B、淘宝售卖的非初级农副产品食品(如农家米粉、肉酱),需要提供食品流通许可证 C、任何一家有营业执照的合法公司,都可以在天猫开店 D、淘宝企业店和个人店,开店需要提供的资质是不一样的 3.以下主要代表模式是B2C的平台有() A、淘宝 B、天猫 C、美团 D、阿里巴巴 4.以下关于对创建淘宝店铺,错误的是() A、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可以创建淘宝店铺 B、一个身份证只能创建一个淘宝店铺

C、同账户如创建过天猫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可更换账户开店 D、淘宝账户如果违规被淘宝处罚永久禁止创建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5.小琳在日本留学,她想通过做代购来挣生活费,消费人群主要锁定为女性、女大学生,请为她选择出最最适合代购的产品() A、日本绿色有机农副产品 B、日本卡哇伊和服、校服、lolita服装等 C、日本护肤品、化妆品 D、日本家电 6. 网店是() A、电子商务的全部形式 B、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下商店 C、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 D、是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通过各种在线支付手段进行支付完成交易全过程的线上商店 7. 在淘宝“我的收藏”里,顾客不能收藏哪些内容() A.收藏宝贝 B.收藏好友 C.收藏店铺 D.收藏博客 E.商城店铺和商城商品 8. 当顾客有购买意向时可以先收藏留到以后购买,下面哪种说法说错误的() A.每个商品页面的左边点击收藏宝贝 B.店铺首页中点击收藏店铺

网店运营期末考试试卷

。 一、单项选择(共15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淘宝店铺实际设计店招的时的最佳尺寸是() A、950×120px B、950×150px C、900×120px D、900×150px 2.页面上有很多商品展示,并且突出商品价格,用夸张的文字突出促销内容是哪种促销区的特点?() A、品牌形象推广区 B、促销商品集中区 C、公告展示区 D、综合内容区 3.店铺公告的作用不包括() A、买家通过店铺公告了解店铺信息 B、店铺公告可以宣传店铺产品 C、店铺公告可以让买家快速联系到店铺 D、好的店铺公告可以促进店铺商品的销售 4.店铺装修需要进行图片设计,图片设计的单位一般是() A、厘米 B、分贝 C、像素 D、百分比 5.网店装修必须设计店招,那么请问淘宝C店店招的宽度和天猫店招宽度分别为多少?() A、淘宝c店是950px宽度;天猫店是1050px宽度 B、淘宝c店是920px宽度;天猫店是900px宽度 C、淘宝c店是950px宽度;天猫店是990px宽度 D、淘宝c店是750px宽度;天猫店是100px宽度 6.小吴家在秦岭山下,最近家中的鲜核桃成熟,所以小吴打算开一家淘宝C店,现在需要对整个店铺进行装修,请问小吴的店铺应该设计成什么风格呢?()A、主色调应该为土黄色,一方面代表大山,一方面代表核桃皮的颜色,是一种朴实的乡村风 B、主色调为白色,代表干净纯洁,白色简洁大方 C、主色调为绿色,加核桃绿叶点缀,这样的风格与鲜核桃相得益彰,表示鲜核桃新鲜、绿色、无公害 D、主色调为橙色,设计一种活波欢快的风格 7.以下不属于商品主图设计要点的是:() A.产品本身要突出、清晰,不能模糊 精选资料,欢迎下载 。

网店运营期末考试试卷修订稿

网店运营期末考试试卷 WEIHUA system office room 【WEIHUA 16H-WEIHUA WEIHUA8Q8-

一、单选题(共15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商品的()信息,主要包括产品的名称、规格、型号、单价、功能、使用方法、注意问题等产品相关的全方位的文本信息。 A、文字信息 B、图片信息 C、其他信息 D、电子信息 2、网上商店的____是商家与用户之间交易的凭证。() A、购物单 B 、单证 C 、定单网页 D 、服务器中的保留数据 3、网店进货过程中,同一价格区的商品,首先考虑商品的()。 A、品质 B、价格 C、售后服务 D、运输成本 4、为了不影响店铺动态评分,在客户服务过程中应重视服务态度,尽可能避免 ()。 A、交易纠纷 B、退货 C、退款 D、换货 5、要想获知来店客户感兴趣的宝贝,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得到?() A、查看旺旺对话框中客户当前浏览的宝贝 B、查找客户的访问轨迹 C、对客户访问轨迹进行跟踪,查看其浏览宝贝频次 D、以上答案皆正确 6、淘宝客和直接车最大的区别是?() A、都是淘宝平台的一种推广模式 B、前者是按成交计费,后者按点击付费 C、能让卖家更好的获取流量取得订单 D、能针对性的定向推送到指定的目标用户 7、以下不属开店前期的准备工作的是?() A、分析产品市场需求 B、优化商品详情页 C、定位消费人群 D、搜索同品类店铺销量排名靠前的商品

8、目前在淘宝开店不需要以下哪个步骤?() A、开店考试 B、淘宝开店个人身份认证 C、支付宝账户绑定 D、注册淘宝账号 9、淘宝客盈利的方式是什么?() A、通过分享商品折扣券与商品链接,任何买家通过链接到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 B、通过向卖家销售在视频网站投放的广告位推荐赚取广告费 C、通过向潜在用户推广链接。按推广所带来的流量计费,向卖家收取推广费 D、通过向站内大数据筛选出的用户推广商品,按推送的人次计费,向卖家收取推广费 10、现在淘宝直通车是如何计费?() A、按点击次数计费 B、按展示次数计费 C、按点击人数计费 D、按展示人数计费 11、以下哪个标题是可以在淘宝发布的正确的商品标题() A、自家茶山特产安吉白茶铁观音大红袍500g包邮 B、prada高仿A货时尚简约春夏新款手提笑脸包 C、全网最低价时尚春夏款雪纺蝙蝠袖连衣裙 D、秋装新款文艺复古刺绣蕾丝吊带长裙 12、淘宝的DSR是指?()

2020年 网店运营期末考题 附上答案

网店运营期末试题 目录 一、单选题(20道,每道1分,共计20分) (1) 二、多选题(20道,每道2分,共计40分) (5) 三、判断题(10道,每道1分,共计10分) (7) 四、填空题(5道,每道2分,共计10分) (8) 五、简单题(2道,每道10分,共计20分) (9) 共计57道,总分100分 一、单选题(20道,每道1分,共计20分) 1、下列不属于京东开放平台与卖家的合作模式的是(C )。 A、FBP B、SOP C、FBL D、SOPL 2、买家通过搜索进入商品详情页或店铺首页,首先看到的是( D )。 A、Logo B、导航 C、通栏 D、店招 3、下列属于店铺装修色彩选择与搭配原则的是( B )。 ①页面外观统一②色彩搭配主次对比 ③颜色越多越好④根据重要日子添加不同风格的色彩 A、②、③、④ B、①、②、④ C、①、②、③ D、全部 4、装修好看的店招对于店铺的交易还是有影响的,因为往往顾客的第一印象就是看到店铺的店招,店招的尺寸一般为( C ) A、1024*200 B、800*159 C、950*150 D、600*200 5、关于橱窗推荐规则的描述,错误的是( C )

A、根据卖家的信用等级给予相应数量的橱窗推荐位 B、加入消费者保障计划的卖家都可以额外获得5个奖励推荐位 C、新店主在首次开店前1个月会额外获得10个扶持性奖励推荐位 D、随意更改橱窗上的宝贝会引起宝贝的下架和橱窗位的减少 6、下列关于通道叙述错误的是( B ) A、Photoshop允许将一个图像文件的各个通道以单个文件的形式进行存储 B、分离通道后,不可以将多个灰度图像合并成一幅图像 C、使用图层蒙版可以创建特定图层的蒙版 D、快速蒙版不是选区,被蒙版和未蒙版的区域颜色是不一样的 7、通过图层面板复制图层时,先选取需要复制的图层,然后将其拖动到图层面板底部的( A )按钮上即可。 A、新建 B、删除 C、图层效果 D、新建图层蒙版 8、以下哪个商品不能采用透明体的布光方式?( C ) A、琉璃 B、香水 C、鲜花 D、钻石 9、下列构图中属于对角线构图的是( D )。 A B

最新《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1.《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A、自家地里种的农产品 B、阿里巴巴一件代发 C、当地厂家合作代运营 D《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2.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电击枪,仿版A货,是禁止在淘宝销售的 B、淘宝售卖的非初级农副产品食品(如农家米粉、肉酱),需要提供食品流通许可证 C、任何一家有营业执照的合法公司,都可以在天猫开店 D、淘宝企业店和个人店,开店需要提供的资质是不一样的 3.以下主要代表模式是B2C的平台有() A、淘宝 B、天猫 C、美团 D、阿里巴巴 4.以下关于对创建淘宝店铺,错误的是() A、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可以创建淘宝店铺 B、一个身份证只能创建一个淘宝店铺 C、同账户如创建过天猫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可更换账户开店 D、淘宝账户如果违规被淘宝处罚永久禁止创建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5.小琳在日本留学,她想通过做代购来挣生活费,消费人群主要锁定为女性、女大学生,请为她选择出最最适合代购的产品() A、日本绿色有机农副产品 B、日本卡哇伊和服、校服、lolita服装等 C、日本护肤品、化妆品 D、日本家电 6. 网店是() A、电子商务的全部形式 B、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下商店 C、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 D、是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通过各种在线支付手段进行支付完成交易全过程的线上商店 7. 在淘宝“我的收藏”里,顾客不能收藏哪些内容?() A.收藏宝贝 B.收藏好友 C.收藏店铺 D.收藏博客 E.商城店铺

和商城商品 8. 当顾客有购买意向时可以先收藏留到以后购买,下面哪种说法说错误的?() A.每个商品页面的左边点击收藏宝贝 B.店铺首页中点击收藏店铺 C.叫客服帮忙收藏就可以了 9.宝贝三要素是指哪三个?() A. 标题、图片、描述 B.旺旺、支付宝、描述 C.图片、支付宝、旺旺 10.当快递公司给顾客送货时,以下哪种说法是错误的?() A.顾客可以找人代签收 B.顾客必须本人签收,不可以找他人签收 C.我们可以在快递单醒目处提醒并且注明顾客本人签收,但顾客可以委托人帮忙代收 11.淘宝网的评价是怎么计分的?() A.一个好计一分,中评不计分,差评扣一 B.一个好计一分,中评扣一分,差评扣二分 C.一个好计二分,中评一分,差评零分 12.对于以下发布的商品,哪些是不违反发布规则的?() A.雪纺吊带衫,一口价1元,平邮100元 B.雪纺吊带衫,一口价10元,宝贝描述里另外再写实际价格应该是100元 C.雪纺吊带衫+赠品腰带发布一次,同一件商品再搭配其他赠品再发布一次 D.雪纺吊带衫110元包快递 13.在发布商品时,下面哪个说法是正确的?() A.为了争取多曝光,完全相同的商品,使用一口价格形式多发布几次 B.为了争取多曝光,完全相同的商品,使用一口价形式发布,再使用拍卖形式发布 C.同一件商品,不同颜色,不同尺码分开发布 D.对于不同的商品,必须在商品的标题/描述/图片等方面体现商品的不同 14.关于退货程序哪个描述是错误的?() A.买家如需退货,必须在收到货后在支付宝规定的时间内提出申请 B.逾期申请退货且卖家拒绝接受退货,则支付宝会将争议货款支付给买家 C.整个退货流程与正常的交易流程相反 15.关于淘宝的投诉规则,哪个是不正确的?() A.网上成交不买、网上成交不卖、卖家拒绝使用支付宝,属于违规行为 B.诱导买家收货或收款不发货、商品与网上描述不符和恶意评价,属于违规行为 C.被投诉方在收到投诉后的10个工作日内应进行解释 二、多项选择(共15题,每题3分,共计45分)

《网店运营》期末试卷(含答案)

《网店运营》期末试卷 一、单选题(30道,每道1分,共计30分) 1、商品的( B )信息,主要包括产品的名称、规格、型号、单价、注意问题等产品相关的全方位的文本信息。 A、图片信息 B、文字信息 C、其他信息 D、电子信息 2、选择阿里巴巴进货时,不可避免会出现下面哪种问题( A ) A、有量的要求,商品质量的不可把握性 B、货品的品牌价值高,但途径稀少,较难获得 C、一手货源,较低进价,但供货不稳定 D、质量、时间、数量等难以把控 3、网店进货过程中,同一价格区的商品,首先考虑商品的( D ) A、运输成本 B、售后服务 C、价格 D、品质 4、以下哪个标题是可以在淘宝发布的正确的商品标题( D ) A、自家茶山特产安吉白茶铁观音大红袍500g包邮 B、prada高仿A货时尚简约春夏新款手提笑脸包 C、全网最低价时尚春夏款雪纺蝙蝠袖连衣裙 D、秋装新款文艺复古刺绣蕾丝吊带长裙 5、淘宝的DSR是指( B ) A、商品详情页的质量、发货的速度、促销活动的力度 B、宝贝与描述相符、卖家的服务态度、物流服务的质量 C、日均成交量、日均浏览量、日均客服咨询量 D、月均店铺转化率、月均店铺浏览量、月均成交量 6、下面哪一组属于自主访问流量( A ) A、购物车 B、一淘搜索 C、搜索引擎 D、商城首页 7、A店铺今天通过搜索获得的UV为50,通过直通车获得UV为80,一共成交了13笔交易,那么( B )

A、店铺今天一共获得了80个UV B、店铺今天的转化率为10% C、店铺今天的PV为130 D、店铺今天的跳失率为10% 8、以下哪些数据指标无法挖掘出客户需求( D ) A、通过年龄挖掘 B、通过职业挖掘 C、通过生活挖掘 D、通过能力挖掘 9、如果店铺平均访问深度较低,可以考虑下面哪种方式进行优化( C ) A、页面描述优化 B、优化直通车关键词 C、关联推荐 D、优化宝贝标题 10、提高买家客单价及购买频次的方法错误的是( A ) A、优化硬广营销文案 B、制定合理的商品定价 C、建立完善的客户管理营销体系 D、建立多种组合搭配套餐,吸引更多购买 11、店内的宝贝数量要满足几件以上才可以上直通车( A ) A、10件 B、15件 C、20件 D、30件 12、一般情况下,为了页面的美观,促销区图片的高度不超过(),插入的图片的格式为( D ) A、450像素、JPEG B、500像素、GIF C、550像素、JPEG D、600像素、GIF 13、下列哪种情况不违反淘宝规则( C ) A、没有报名淘金币,放置淘金币的标识 B、强调“全网最低价格” C、标题中出现“特价包邮” D、未经授权使用明星的照片 14、量子恒道统计是一套免费的网站流量统计分析工具。开网店,量子恒道统计流量分析功能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题干中所给的图片符合量子恒道工具的哪项

最新《网店运营》期中试卷.docx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1. 《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A、自家地里种的农产品 B、阿里巴巴一件代发 C、当地厂家合作代运营 D《网店运营》期中试卷 2.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电击枪,仿版 A 货,是禁止在淘宝销售的 B、淘宝售卖的非初级农副产品食品(如农家米粉、肉酱),需要提供食 品流通许可证 C、任何一家有营业执照的合法公司,都可以在天猫开店 D、 淘宝企业店和个人店,开店需要提供的资质是不一样的 3. 以下主要代表模式是B2C的平台有() A、淘宝 B、天猫 C、美团 D、阿里巴巴 4. 以下关于对创建淘宝店铺,错误的是() A、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可以创建淘宝店铺 B、一个身份证只能创建一个淘宝店铺 C、同账户如创建过天猫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可更换账户开店 D、淘宝账户如果违规被淘宝处罚永久禁止创建店铺,则无法创建淘宝店铺5.小琳在日本留学,她想通过做代购来挣生活费,消费人群主要锁定为女性、女大学生,请为她选择出最最适合代购的产品() A、日本绿色有机农副产品 B、日本卡哇伊和服、校服、lolita服装等 C、日本护肤品、化妆品 D、日本家电 6.网店是() A、电子商务的全部形式 B、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下商店 C、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 D、是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一种能够让人们在浏览的同时进行实际购买的线上商店,通过各种在线支付手段进行支付完成交易全过程的线上商店 7.在淘宝“我的收藏”里,顾客不能收藏哪些内容?() A. 收藏宝贝 B. 收藏好友 C.收藏店铺 D.收藏博客 E.商城店铺

和商城商品 8.当顾客有购买意向时可以先收藏留到以后购买,下面哪种说法说错误的?() A. 每个商品页面的左边点击收藏宝贝 B. 店铺首页中点击收藏店铺 C.叫客服帮忙收藏就可以了 9. 宝贝三要素是指哪三个?() A. 标题、图片、描述 B.旺旺、支付宝、描述 C. 图片、支付宝、旺旺 10. 当快递公司给顾客送货时, 以下哪种说法是错误的?() A. 顾客可以找人代签收 B. 顾客必须本人签收,不可以找他人签收 C. 我们可以在快递单醒目处提醒并且注明顾客本人签收, 但顾客可以委托人帮忙代收 11. 淘宝网的评价是怎么计分的?() A. 一个好计一分,中评不计分,差评扣一 B. 一个好计一分,中评扣一分,差评扣二分 C.一个好计二分,中评一分,差评零分 12. 对于以下发布的商品,哪些是不违反发布规则的?() A. 雪纺吊带衫,一口价 1 元,平邮 100 元 B. 雪纺吊带衫,一口价10 元,宝贝描述里另外再写实际价格应该是100 元 C.雪纺吊带衫 +赠品腰带发布一次 , 同一件商品再搭配其他赠品再发布一次 D.雪纺吊带衫 110 元包快递 13. 在发布商品时,下面哪个说法是正确的?() A.为了争取多曝光,完全相同的商品,使用一口价格形式多发布几次 B.为了争取多曝光,完全相同的商品,使用一口价形式发布,再使用拍卖 形式发布 C.同一件商品,不同颜色,不同尺码分开发布 D.对于不同的商品,必须在商品的标题/ 描述 / 图片等方面体现商品的不同 14. 关于退货程序哪个描述是错误的?() A.买家如需退货,必须在收到货后在支付宝规定的时间内提出申请 B.逾期申请退货且卖家拒绝接受退货,则支付宝会将争议货款支付给买家 C.整个退货流程与正常的交易流程相反 15. 关于淘宝的投诉规则,哪个是不正确的?() A.网上成交不买、网上成交不卖、卖家拒绝使用支付宝,属于违规行为 B.诱 导买家收货或收款不发货、商品与网上描述不符和恶意评价,属于违 规行为 C.被投诉方在收到投诉后的10 个工作日内应进行解释 二、多项选择(共15 题,每题 3 分,共计 45 分)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