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常用英语

护士常用英语
护士常用英语

一.Receiving the patient(接待病人)

1.How do you do?/ Good morning!

您好!(初次见面时使用)/早上好!

2.What can I do for you?/Can I help you?

您需要我帮助吗?

3.I’ll bring you to your bedside, please follow me. This is your bed..

我要领您到床边去.请跟我来.这是您的床位.

4.The toilet is over there.卫生间在那边

5.We supply hot water. 我们供应热水

6.Please wait a moment. I’ll let your doctor know. /I’ll inform your doctor.

请等一会儿,我去通知医生.

7.Mary is the nurse /doctor in charge of you.玛丽是您的负责护士/医生

8.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need any help. 您需要帮助时,请告诉我们.

9.Smoking is not allowed here.这里不允许吸烟

二.information collection(收集信息)

10.Do you mind if I ask you a few questions? 您介意我问您几个问题吗?

11.We need some information from you. 我们需要从您这儿收集一些信息.

12.Is your tummy still sore? 您的肚子还疼吗?

13.Does your pain come on after or before meals? 您的疼痛是在饭前还是饭

后发作?

14.Does it hurt to pass urine?/when I press here? 排尿时痛吗?/ 当我按压这

儿时痛吗?

15.Does your back ache? 您的后背痛吗?

16.Do your feet swell?您的脚肿了吗?

17.Do you have a cough/fever? 您咳嗽吗?/ 您有发热吗?

18.Do you bring up any sputum [?spju:t?m]? 您咳痰吗?

19.Is there any radiation of the pain ? (to the shoulder)有放射(到肩部的)痛吗?

20.How long have you had the pain? 您的痛有多长时间了?

21.When did the pain start?/where is your pain? 疼痛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什么地方疼痛?

22.Are your periods regular? 您的月经规则吗?

三.Physical examination(查体)

23.Will you please undress for medical examination? 请您脱下衣服做体检好吗?

24.Take off your clothes, please. 请把衣服脱下来

25.Lie down on the couch, please./Just lie still on the couch and relax.

请躺在治疗床上./ 请安静地躺在治疗床上,放松.

26.Bend your knees, please. 请屈膝.

27.Open your mouth and say ‘ah” 张开口, 说: 啊

28.Breathe deeply, please./take a deep breath, please.请深呼吸

29.May I examine your tummy, please? 我要检查下您的肚子, 好吗?

30.Roll up your sleeves, please. 请卷起袖子.

四.communication.(交流)

31.I am going to take your temperature./Please put the thermometer under your armpit.

我要测一下您的体温/请把体温计放在您的腋下.

32.Let me feel your pulse.让我测一下您的脉搏.

33.I’ll test/take your blood pressure. 我要测量您的血压.

34. I’m afraid I have to prick your finger and take a drop of blood for blood sugar level.

我要取一滴指血做血糖测定, 需要刺一下手指.

35.I’ll take some blood from y our arm now. 现在我要从您的胳膊抽血.

36.Don’t take anything by mouth after midnight until the blood is drawn tomorrow morning .

半夜之后不要吃喝任何东西,明天早上抽血.

37.Please bring a specimen of your urine/stool/sputum.[?spju:t?m] / please collect your mid-stream specimen of urine.

请留一份尿/便/痰的标本/请收集您的中段尿.

38.Please have your blood and urine tests done. 请做一下您的血和尿试验.

39.You are going to have a CT-scan of your chest/head today. 今天您要做一个胸部/头部CT.

40.You are going to have a chest X-ray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您要拍一个胸片.

41.You are going to have a B-mode ultrasonic exam. Please keep your bladder full.您要做B超检查,请留尿,使膀胱充盈.

42.You are going to have an gastric endoscopy tomorrow morning. please don’t eat or drink anything after 12 o’clock tonight.明天上午您要做胃镜检查,今晚12点之后,请不要吃喝任何东西。

43.You are going to have urine catheterization now. 现在您需要导尿.

44.I’m going to do an ECG for you. 我要给您做心电图.

45.I’m going to put a gastric tube into your stomach, this is for gastrointestinal decompression.

我要放胃管到您的胃内,这是胃肠减压.

We can feed you the necessary nutrients through the tube. Please swallow the tube as I put it down.

我们通过胃管给您必要的营养.当我放管时,请做吞咽动作.

46.I’m going to make your bed./ we’ll change the bed linen at once.

我要给您整理床铺/我们马上给您换床单.

47.I’ll apply a cold(hot) compress to your ankle.我要给您的踝部冷/热敷

48.An operation will be done tomorrow/ an emergency operation must be done now.

Will you please sign to give your permission for your operation?

明天将做手术/现在马上做急诊手术. 同意手术请您签字好吗?

49.I’m going to shave your skin. / I’m going to do skin preparation for you.

我要给您做备皮/我要给您做皮肤准备。

50.You’re going to have a local/general/epidural anaesthesia.

要给您做局麻/全身麻醉/硬膜外麻醉.

51.Are you allergic to any medication?/ penicillin?您对什么药物/青霉素过敏

吗?

52. I’m going to do a skin test of pennicillin for you./ If you feel itchy or short of breath, please let me know at once. I’ll see the result in fifteen minutes. /I’m going to do a tetanus hypersensitive test for you. 我要给您做青霉素皮试. 如果您感到痒或气短,请立刻告诉我./我十五分钟后看结果./我要给您做破伤风皮试.

53.I’m going to give you an intramuscular injection./intravenous infusion/hypodermic injection. 我要给您做肌肉/静脉/皮内注射

54.I’m going to give you an enema to help you pass motion.我要给您灌肠, 帮助您排便

55.The doctor will change your dressing. /The doctor will remove your stitches. 医生要给您换药/医生要给您拆线.

56.I’m going to give you oxygen now. 我要给您吸氧

57.I’m going to give you nebulization.我要给您(雾化)吸入.

58. I’m going to do bladder irrigation for you.我要给您做膀胱冲洗

59.You have to rest in bed for at least one week您至少要卧床休息一周.

60.How are you today? How was your sleep last night? How is your appetite? 您今天怎么样?您昨晚睡得怎么样?您的食欲怎么样?

61.Did you pass motion yesterday?/Are your bowel movements normal?

昨天您排便了吗?/您的大便正常吗?

62.What color of your urine?您的尿液什么颜色?

63.How much urine do you pass each time?您每次排尿多少?

64.You will have skin/cervical traction.要给您做皮肤/颈部牵引

65. Take more exercises./Do some light work, have a happy outlook, avoid excitement and too much worry. Be careful not to stumble.

多做锻炼/做一些轻体力活动,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兴奋和过度忧虑,小心不要摔倒

66.You are going to have a blood transfusion.要给您输血

67.The results are normal.结果正常

68.You are suffering from ~/Your disease was diagnosed as ~您的病诊断为~

69.You have to stop smoking and alcohol.您必须戒烟、戒酒

五.about medication and nutrition(关于药物和营养)

70.Take two tablets three times a day after/before food.饭前/饭后服,每日三次,每次两粒.

71.Take the medicine with a lot of water.服用此药,要多饮水.

72.I’ll give you an injection twice a day.我要给您注射,每日两次.

73.This medicine is used for preventing infection/treating infection/relieving your pain/protecting your stomach/supplying nutrients/ bringing down your temperature/ intracranial pressure/stopping bleeding/

这种药是为了预防感染/治疗感染/减轻疼痛/保护您的胃/提供营养/降低体温/降低颅内压/停止出血

74.You should have a low fat/ low salt/ light diet/high caloric diet/high protein/soft diet/liquid food.

您的进食应该是低脂/低盐/轻淡/高热量/高蛋白/软食/流食的食物

75.Please take some more nourishing food.请食营养多的食物.

六.comforting (安慰)

76.Never mind/It doesn’t matt er没关系

77.Don’t worry不要担心

78.Don’t be nervous. You are in good hands. 不要紧张, 操作者是高手

79.You will recover soon.您很快就会康复的

80.Please come back to see the doctor for check-up in two weeks.请两周后来

看医生复查

(一)交流语

1) How do you do? / Good morning! 你好!

2) What can I do for you?/Can I help you?我能给你帮助吗?

3) I'll bring you to your bedside, please follow me. This is your bed..我要领您到床边去,请跟我来.这是您的床位。

4) The toilet is over there. 厕所在那边。

5) We supply hot water. 我们供应热水。

6) Please wait a moment. I'll let your doctor know. /I'll inform your doctor.请等一会儿,我去通知医生。

7) Mary is the nurse /doctor in charge of you.玛丽是您的负责护士/医生。

8) 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need any help. 您需要帮助时,请告诉我们。

9) Smoking is not allowed here.病房内不准吸烟。

10) Do you mind if I ask you a few questions? 您介意我问您几个问题吗?

11) We need some information from you. 我们需要从您这儿收集一些信息。

12) Is your tummy still sore? 您的肚子还疼吗?

13) I am going to take your temperature./Please put the thermometer under your arm./我要测一下您的体温/请把体温计放在您的腋下。

14) Let me feel your pulse.让我测一下您的脉搏.

15) I'll test/take your blood pressure. 我要测量您的血压.

16) I’m afraid I have to prick your finger and take a drop of blood for blood sugar level.我要取一滴指血做血糖测定,需要刺一下手指。

17) I'll take some blood from your arm now. 现在我要从您的胳膊抽血。

18) Don't take any thing by mouth after midnight until the blood is drawn tomorrow morning.半夜之后不要吃喝任何东西,明天早上抽血。

(二) 安慰语

1. Never mind/It doesn't matter没关系。

2. Don't worry不要担心。

3. Don't be nervous. You are in good hands. 不要紧张,你会没事的。

4. You will recover soon.您很快就会康复的。

5. Please come back to see the doctor for check-up in two weeks.请两周后来看医生复查

日常工作英语对话练习

日常工作英语对话练习 你需要从日常工作中脱身去休息一下。 You need a break from routine. 他尽量不让日常工作妨碍他的家庭生活。 He tries not to let (his) business interfere with his home life. 那样我得骑马多跑一段路,这也无非是日常工作罢了。 That will cost me a farther ride ..., but it is all in the day's work. 给动物注射是兽医的日常工作。 Injecting animals is all in a day's work for a vet. 我需要休假以摆脱单调的日常工作。 I need a holiday as a relief from the daily grind. 计算机将逐渐使人们摆脱单调枯燥的日常工作。 Gradually, the computer will relieve 通过日常工作中的点滴积累从量变发展到质变才能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 Through the gradual accumulation in routine work quantitative change will lead to qualitative change so that good image of an enterprise can be successfully established. 她日常工作的压力使她精疲力尽。 The daily stress of her work is killing her.

【医院口语会话】内科医生护士英语会话

【医院口语会话】内科医生护士英语会话护士:早上好! Nurse: Good morning. 病人:你好! Patient: Good morning. 护士:请问哪里不舒服? Nurse: 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 病人:高烧,感觉糟透了。 Patient: Im running a high fever and feeling terribly bad. 护士:这种情况出现有多久了? Nurse: How long have you had the problem? 病人:从昨晚开始的。 Patient: Since last night. 护士:您以前来过咱们医院吗? Nurse: Well, have you ever been here before? 病人:事实上,我也是刚刚到这个城市。 Patient: As a matter of fact, I have just moved to this city. 护士:好的,那么您得先填写这张挂号表。比如您的年龄,挂号,住址等等。

Nurse: O. K. In that case, you have to fill in this registration card. Your age, gender, address and things like that. 病人:每问题。请问我应该挂哪科? Patient: No problem. Which department should I register with, madam? 护士:您挂内科。 Nurse: You'd better go to the medical department. 病人:表填好,给你。 Patient: Here is my registration card. 护士:谢谢。挂号费是一美圆。 Nurse: Thank you. The registration fee is one dollar., 病人:好的。请问我该怎么走? Patient: Fine. But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medical department, please? 护士:坐电梯到三楼,左拐。沿着走道走。您会看到一块牌子在您的右手边。 Nurse: Take the lift to the third floor and then make a left turn. Go along the corridor until you see the sign on your right. 病人:多谢了。 Patient: Thanks a lot. 护士:不客气。

外企日常工作中常用的英语术语和缩写语

一个博友写的,我觉得很不错,之,学习之. 本文以一个办公室职员(Office Clerk)加入公司的整个过程为例,引出在跨国公司(MNC-Multi-National Company) 工作中,日常人们喜欢经常使用的术语(Terminology)和缩写语(Abbreviation)。 [找工作Job Searching]我立志大学毕业后加入一家跨国公司。我制作了精美的个人简历(Resume, cv)。我参加了校园招聘(Campus Recruitment)。我关注报纸招聘广告(Recruiting Ads)。我也经常浏览招聘(Recruiting Website)。我还参加人才招聘会(Job Fair)。 [参加面试Be invited for Interview]我选择了几家中意的公司,投出了简历。终于接到了人力资源部(Human Resources Department)邀请面试的通知。经过几轮面试(Interview)和笔试(Written Test)我终于接到了XXXX公司的聘用书(Offer Letter)。这是一家独资/合资企业(Wholly Foreign-Owned Company/Joint-Venture)。 [录用条件Employment Terms]我隶属XX部门(Department)。我的职位(Position)是XXXX。我的工作职责(Job Responsibilities)是XXXX。我的直接上司(Direct Supervisor)是XXX。我的起点工资(Starting Salary)是XXXX。我的入职日期(Join-Date)是XXXX。我的试用期(Probation)是3个月。首期劳动合同(Labor Contract/Employment Contract)的期限(Term)是3年。 [第一天上班First day of join]我乘坐公司班车(Shuttle Bus/Commuting Bus)来到公司。先来到人力资源部报到(Register)。我填了一系列的表格(Forms)。我领到了工卡(Badge Card)、餐卡(Meal Card)、员工手册(Employee Manual)、培训手册(Training Handbook)、保险手册(Insurance Handbook)、安全环境健康(EHS-Environment, Health

医生护士英语会话2

Unit Two At the Registration Office 对话3 Dialogue Three 护士:早上好! Nurse: Good morning. 病人:你好! Patient: Good morning. 护士:请问哪里不舒服? Nurse: 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 病人:高烧,感觉糟透了。 Patient: I’m running a high fever and feeling terribly bad. 护士:这种情况出现有多久了? Nurse: How long have you had the problem? 病人:从昨晚开始的。 Patient: Since last night. 护士:您以前来过咱们医院吗? Nurse: Well, have you ever been here before? 病人:事实上,我也是刚刚到这个城市。 Patient: As a matter of fact, I have just moved to this city.

护士:好的,那么您得先填写这张挂号表。比如您的年龄,挂号,住址等等。 Nurse: O. K. In that case, you have to fill in this registration card. Your age, gender, address and things like that. 病人:每问题。请问我应该挂哪科? Patient: No problem. Which department should I register with, madam? 护士:您最好挂内科。 Nurse: You’d better go to the medical department. 病人:表填好,给你。 Patient: Here is my registration card. 护士:谢谢。挂号费是一美圆。 Nurse: Thank you. The registration fee is one dollar., 病人:好的。请问我该怎么走? Patient: Fine. But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medical department, please? 护士:坐电梯到三楼,左拐。沿着走道走。您会看到一块牌子在您的右手边。 Nurse: Take the lift to the third floor and then make a left turn. Go along the corridor until you see the sign on your right. 病人:多谢了。 Patient: Thanks a lot. 护士:不客气。 Nurse: You’re welcome. 单词 Words registration n. 挂号

_护理日常工作流程

第一部分 日常护理流程 入院接待 ↓ ↓ ↓ ↓ ↓ 注意事项: 1.若患者是空腹入院应立即通知主管医师主管护师查患者后根据病情开出相关的检查单,护士查对无误后为患者抽血同时告知患者还要做的检查项目、时间和注意事项,并介绍负责送检的人 2.告知患者如用餐有特殊需求,通知护士。 3.向患者和家属强调物品保管、防火、防盗、放跌扑、请假等制度。 4.若急危重症患者入院,护士应迅速通知医师,前去检查患者同时为患者吸氧开通静脉通道等并准备相应的抢救用物 5.嘱患者更换患者衣服检查开水壶有无新开水。 入院患者接诊流程

作业指导: 1、若患者空腹入院且急需做辅助检查时,立即通知主管医生、责任护士查患者后, 根据病情开出相关的检查单,护士查对无误后,为患者抽血,同时告知患者需 要检查的项目、时间及注意事项。 2、如患者需特殊饮食或禁食,护士及时告知。 3、告知患者及家属妥善保管财物、注意防火、防盗、防跌仆、离院请假等制度。 4、若急、危、重症患者入院,护士应迅速通知医生,同时为患者吸氧、开通静脉 通道等,并准备相应的抢救器械及用品。 安排辅助检查流程

作业指导: 1、病情危重者,如需辅助检查者,必须由医生护士专人陪同。 2、告知患者或陪护人员准时做辅助检查,不可提前或推迟检查。 3、护士为患者做好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如清洁灌肠、口服给药等。

作业指导: 1、交代家属不可私自带患者外出检查,必须由医护安排。 2、所需检查时间较长时,应向患者交代相关的注意事项。 3、使用轮椅、车床运送患者时,不可离开患者,等候电梯或检查时要上锁。 4、准时送患者检查,不可提前或推迟。 车床运送患者流程

工作日常英文

2 Please kindly find the attached …… 2 Attached please kindly find the …… 2 Enclosed is the ……, please kindly find it. 2 Attached you will find……, 我已经收到您的邮件。 2 I have received your email (yesterday/last week/this morning……). 2 Your email has been received. 非常感谢您的回信。 2 Thanks very much for your early reply. 2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我明白您的意思。 2 I know what you mean. 2 I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2 Got it. (*非常口语化,适合于关系很熟悉的同事朋友之间。) 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2 I do not quite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t. 2 I have some problem understanding what you meant. 您能具体解释一下么?您能在说的清楚一点么? 2 Could you please put it in a clearer way? 2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it in detail? 2 Could you please further explain it? 2 What do you mean exactly by saying……? 如有问题,请随时和我联系。 2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problem. 2 If there is any uncertainty,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2 Call me if you have any problem. 如有建议,请指出。 2 Please let me know if anything needs to be improved. 2 Your advice/suggestion will be greatly appreciated. 我会进一步修改/检查的。

护理常用英语对话

护理中常用英语对话(ICU2病区) 一.Receiving?the?patient(接待病人) 1.How do you do/ Good morning! 您好!(初次见面时使用)/早上好! 2.What can I do for you/Can I help you 您需要我帮助吗? 3.I’ll bring you to your bedside, please follow me. T his is your bed.. 我要领您到床边去.请跟我来.这是您的床位. 4.The toilet is over there.卫生间在那边 5.We supply hot water. 我们供应热水 6.Please wait a moment. I’ll let your doctor know. /I’ll inform your doct or. 请等一会儿,我去通知医生. 7.I’m the nurse /doctor in charge of you.我是您的负责护士/医生

8.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need any help. 您需要帮助时,请告诉我们. 9.Smoking is not allowed here. 这里不允许吸烟 二.information collection(收集信息) 10.Do you mind if I ask you a few questions 您介意我问您几个问题吗 11.We need some information from you. 我们需要从您这儿收集一些信息. 12.Is your tummy still sore 您的肚子还疼吗 13.Does your pain come on after or before meals 您的疼痛是在饭前还是饭后发作? 14.Does it hurt to pass urine/when I press here 排尿时痛吗?/ 当我按压这儿时痛吗? 15.Does your back ache 您的后背痛吗? 16.Do your feet swell 您的脚肿了吗? 17.Do you have a cough/fever 您咳嗽吗?/ 您有发热吗? 18.Do you bring up any sputum 您咳痰吗?

外企日常工作中常用的英语术语和缩写语

外企日常工作中常用的英语术语和缩写语 办公室职员(Office Clerk)加入公司的整个过程为例,引出在跨国公司(MNC-Multi-National Company) 工作中,日常人们喜欢经常使用的术语(Terminology)和缩写语(Abbreviation)。[找工作Job Searching]我立志大学毕业后加入一家跨国公司。我制作了精美的个人简历(Resume, cv)。我参加了校园招聘(Campus Recruitment)。我关注报纸招聘广告(Recruiting Ads)。我也经常浏览招聘网站(Recruiting Website)。我还参加人才招聘会(Job Fair)。 [参加面试Be invited for Interview] 我选择了几家中意的公司,投出了简历。终于接到了人力资源部(Human Resources Department)邀请面试的通知。经过几轮面试(Interview)和笔试(Written Test)我终于接到了XXXX 公司的聘用书(Offer Letter)。这是一家独资/合资企业(Wholly Foreign-Owned Company/Joint-Venture)。 [ 录用条件Employment Terms] 我隶属XX 部门(Department )。我的职位(Position)是XXXX。我的工作职责(Job Responsibilities)是XXXX。我的直接上司(Direct Supervisor)是XXX。我的起点工资(Starting Salary)是XXXX。我的入职日期(Join-Date)是XXXX。我的试 用期(Probation)是3 个月。首期劳动合同(Labor Contract/Employment Contract)的期限(Term)是3 年。 [第一天上班First day of join] 我乘坐公司班车(Shuttle Bus/Commuting Bus)来到公司。先来到人力资源部报到(Register)。我填了一系列的表格(Forms)。我领到了工卡(Badge Card)、餐卡(Meal Card)、员工手册(Employee Manual)、培训手册(Training Handbook)、保险手册(Insurance Handbook)、安全环境健康(EHS-Environment, Health and Safety)手册。公司培训主管(Training Supervisor)为我做了入职培训(Orientation)。我了解了公司的安全须知(Safety Precautions)和紧急疏散通道(Emergency Evacuation Route)。 [部门Department] 我随后来到我的部门,见到了我的部门经理(Department Manager)和同事(Colleagues)。我来到我的办公桌(Desk)前,看到办公用品(Stationery)和台式计算机(DeskTop)已经摆在桌上。经理说以后还会配备笔记本电脑(Notebook/LapTop)。 [午餐Lunch] 中午在公司餐厅(Cafeteria)吃饭,是免费的午餐(Free Lunch)。饭后跟大家一起外出散步。 [第一次会议First meeting] 下午部门开会(Have a Meeting),讨论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Difficulty & Issues),经理要求大家通过脑力激荡(Brain-Storming),找出问题的根源(Root Cause),并提出解决方案(Solutions)。 [各种类型会议Various meetings] 公司有多种会议。部门经理的管理层会议(Staff Meeting)。讨论项目进展的项目会议(Project Meeting)。讨论预算的预算会议(Budgeting Meeting)。与美国总部的电话会议(Teleconference Call)。还可以利用视频会议系统(Video Conference)或网络会议(Net-Meeting)系统开会。有各种周会(Weekly Meeting)、月例会(Monthly Meeting)、季度会议(Quarterly Meeting)和年度会议(Annual Meeting)。 [各种计划Various plans] 要制定各种计划(Plans)。有长期计划(Long-term Plan)、中期计划(Medium-term Plan)和短期计划(Short-term Plan) 。有周计划(Weekly Plan)、月计划(Monthly Plan )和年度计划(Annual Plan )。有业务计划(Project Plan )、营销计划(Marketing Plan )、销售计划(Sales Plan)、预算计划(budgeting Plan )、项目计划

2015年护士考试真题:急诊室情景医生护士英语会话

2015年护士考试真题:急诊室情景医生护士英语会话 对话1:肚子痛 Dialogue 1:Suffer from a stomach 大夫:请进。你哪里不舒服? Doctor: Please come in. What seems to be the trouble? 病人:肚子不舒服。我想可能是昨晚吃得太多了。 Patient: It’s my stomach. I think probably I had too much at supper yesterday evening. 大夫:你昨晚吃了些什么,能告诉我吗? Doctor: Can you tell me what you had for supper yesterday evening? 病人:海鲜,烤鸭。种类很多,有的我叫不出名儿。 Patient: Seafood, roastduck. Oh, a great variety of things, I can’t name them exactly.

大夫:你呕吐过没有? Doctor: Have you vomitted? 病人:呕吐过。昨晚吐了三次,还上了好几趟厕所。 Patient: Yes, I have vomitted three times and made several trips to the bathroom last night. 大夫:我明白了。你得做一个大便检查。我给你开一张化验单。你带着化验单到化验室去。检查完后,请把化验报告给我送过来。 Doctor: I see. Now you have to get your stools tested. I’ll write out a slip and you can take it to the laboratory. Wait for a while and pick up the report, and then bring it back to me. 病人:好吧。待会儿见,大夫。 Patient: All right, doctor. I’ll see you later.

护士日常工作应知应会

护士日常工作应知应会 ★问:治疗护理过程中怎样进行身份识别 1.我们医院是通过2种方法进行患者身份识别的--(-这句话开头必说,不能漏) 2.第一种方法是核对腕带上的信息,有床号、姓名、性别、禁用药物等 3.第二种方法是如果患者是能识别自己身份的患者,我通过双向核对,让患者讲出自己的姓名来核对确认患者身份 如果不能识别自己身份的患者(昏迷、神志不清、无自主能力的重危病人及不能识别自己身份的精神病患者),我则通过核对床头卡等进行身份识别 ★问:口头临时医嘱:我们医院一般情况下,不执行口头临时医嘱及电话通知医嘱只有在紧急抢救病人时,护士才能执行---(这句话开头必说,不能漏),并做到如下要求: 1.抢救病人时医生的口头医嘱,执行者应复诵一遍无误经医生(开口头医嘱的医生)认定后方可执行 2.执行时,药物需二人核对无误后再使用(是与开口头医嘱的医生核对) 3.执行过程中应保留所有使用药物的外包装,事后经复核无误后方可弃去 4.抢救结束后,应及时补开医嘱(不得超过6小时)并准确补充记录 ★重点药物用药后观察要点: 一、精神科重点药物:氯氮平和碳酸锂 二、氯氮平用药后的观察要点: 1.病人主诉 2.药物不良反应的表现:直立性低血压(临床表现:头昏,头晕、视力模糊,站立不稳等;预防直立性低血压:嘱患者起床、走动、改变体位时动作宜慢)、流延、粒细胞缺乏症(临床表现:患者可有头晕、乏力、头痛、四肢无力、食欲不振、低热、;可有易感染倾向,如易患疖痈、肺炎、尿路感染等。)、心悸、便秘等 3.血常规及血药浓度 三、碳酸锂用药后观察要点 1.病人的主诉 2.药物不良反应的表现a早期不良反应:无力,疲乏,嗜睡,手指震颤,厌食、上腹不适,恶心,呕吐,腹泻,多尿,口干等b后期不良反应:持续多尿,烦渴,体重增加,甲状腺肿大及功能减退,粗大震颤,类似低钾血症的心电图改变,肾功能损害等c中毒症状:发热,共济失调,肌阵挛,肢体运动协调障碍,言语不清和意识模糊,重者昏迷、死亡 3.血锂浓度 重点药物用药后的不良反应或意外情况的处理措施 一、氯氮平 1.直立性低血压:立即帮助病人取平卧位或头低足高位并测量血压,必要时给与病人吸氧,建立静脉通道,遵医嘱用药 2.流延:及时更换床单位,嘱病人备毛巾垫于颌下,经常更换保持清洁 3.粒细胞缺乏症:嘱病人注意休息,预防感染,根据严重程度遵医嘱减药或停药,必要时给病人升白细胞药物 4.心悸:嘱病人注意休息,勿剧烈运动,必要时遵医嘱用药处理 5.便秘:嘱病人多饮水,多吃水果及含纤维丰富的蔬菜,适当增加运动量,如病人3天未解大便遵医嘱给与通便药,必要时可用开塞露纳肛或灌肠 二、碳酸锂 1.早期不良反应:遵医嘱减药,指导病人多饮盐开水 2.后期不良反应;遵医嘱停药,以后从小剂量开始 3.中毒症状:立即停用锂盐,遵医嘱给与大量生理盐水或高渗钠盐加速锂的排泄,或进行人工血液透析 关键流程交接程序注:关键流程是指门急诊重危病人住入病房的交接过程(在预案及处理流程红色标准册内) 急诊护士提前10分钟电话通知病区护士,简要告知患者病情----病区护士通知值班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准备床单位、急救器械等-----由急诊医师、护士携带重危病人急诊转入病区护理记录单,门诊病历卡护送病人(已带好腕带)至病

医生护士常用口语会话八讲

医生护士常用口语会话八讲 Lesson 1 迎接病人 【Situation 场景】 系列会话中一个护士迎接病人的到来并与病人建立初步的关系。请大家注意该护士是用什么方式与病人沟通的、她如何自我介绍如何为病人提供服务的。她对病人说: Morning, wele to our ward. Im Nurse Ord?ez - can I help you? 早上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病房。我是您的护士Ord?ez -我能帮您什么吗? 病人说明了她的来意: Ive e for my operation. 我来动手术的。 然后护士请病人出示与医生的预约单。 聊了一会以后护士请病人坐下然后要求病人跟她说明情况。病人欣然同意。 【Dialogue 对话】 Nurse: Morning, Wele to our ward. Im Nurse Ord ez - can I help you? Mrs. Watson: Yes, please. Im Mrs. Watson, and this is my son Vickywho drove me here. Ive e for my operation

Nurse: Oh, yes, Ill take your appointment letter. Thank you. Its a lovely place. Is it new? Nurse: Yes, it is. Were very proud of it, was inaugurated by Her Rotal Highness last December. Now, if youd like to take seat, and help me with a few details. Mrs. Watson: Yes, of course, 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Vocabulary 词汇】 nurse 护士 ward 病房 appointment 约会 operation 手术 drive 开车(drive sb. swh. 开车送某人到什么地方) lovely 可爱的 place 地方 proud 骄傲的 inaugurated 任命;任职 detail(s)细节详细情况

每日工作汇报,英文

每日工作汇报,英文 篇一:英文工作报告 篇一:英文版工作总结 work summary i’m xxx, a graduate student from xxx university. my major is electrical automation. i will graduate in july next year. before i applied for graduate study, i worked in xxx for over a year, i have some design experience in my last job, as an intern, i came to xxx in november 17. counting on my fingers, i have stayed here for about four weeks. in here i make a brief summary for this four weeks practice work. first of all thanking you for giving me this internship opportunity, i had a chance to begin my career in advance, at the same time; i took part in the two weeks’ training about xxx. during the training, i was inquisitive and tried to improve myself. every day i seriously record the knowledge our teacher explained, while studying specification related to automation design at night so as to prepare for future design work. meanwhile, i seized every chance to learn from colleagues who participate in projects,

【医学口语】医生护士英语会话:肚子痛

【医学口语】医生护士英语会话:肚子痛大夫:请进。你哪里不舒服? Doctor: Please come in. What seems to be the trouble? 病人:肚子不舒服。我想可能是昨晚吃得太多了。 Patient: It's my stomach. I think probably I had too much at supper yesterday evening. 大夫:你昨晚吃了些什么,能告诉我吗? Doctor: Can you tell me what you had for supper yesterday evening? 病人:海鲜,烤鸭。种类很多,有的我叫不出名儿。 Patient: Seafood, roastduck. Oh, a great variety of things, I can't name them exactly. 大夫:你呕吐过没有? Doctor: Have you vomitted? 病人:呕吐过。昨晚吐了三次,还上了好几趟厕所。 Patient: Yes, I have vomitted three times and made several trips to the bathroom last night. 大夫:我明白了。你得做一个大便检查。我给你开一张化验单。你带着化验单到化验室去。检查完后,请把化验报告给我送过来。 Doctor: I see. Now you have to get your stools tested. I'll write out a slip and you can take it to the laboratory. Wait for a while and pick up the report, and then bring it back to me.

英语日常交流的常见问句.

英语日常交流的常见问句!---相当实用---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一旦会用另一种语言提问了,那就意味着你掌握了打开另一扇文化之门的钥匙。英语中基本的疑问词不外乎what, where, when, who, which, why和how这么几个,下面这七十个句子,足以让你得到你最想要的。 一:关于What口语中最常用的问题: 1.What time is it?(几点了?) 2 . What are you doing?(你在干什么?) 4.What did you say?(你说什么?) 5. What do you think?(你认为怎样?) 5.What do you recommend?(你有何推荐的?) 6.What are you looking for?(你在找什么?) 7.What is this for?(这是用来做什么的?) 8.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你想喝什么?) 9.What do you call this in English?(这用英语怎么说?) 10.What school do you go to?(你在哪所学校就读?) 二:关于Where口语中最常用的问题: 1.Where are you from?(你从哪里来?) 2. Where is your company?(你们公司在哪? 3. Where is the restroom?(洗手间在哪?) 4. Where are you headed?(你去哪里?) 5. Where should I pay?(我该在哪里交钱?) 6. Where did you buy it?(你在哪买的?) 7. Where did you learn English?(你在哪学的英语?) 8. Where do you work?(您在哪里高就?) 9. Where would you like to go?(你想去哪里?)10. Where have you been?(你去哪了?)三:关于When口语中最常用的问题: 1.When did you come here?(你何时到的?) 2. When does the meeting start?(会议何时开始?) 3. When will you finish your work?(你何时做完?) 4. When is this due?(什么时候到期?) 5. When will the flight arrive?(飞机何时到港?) 6. When are you free?(你什么时候有空?) 7. When is your birthday?(你的生日是何时?) 8. When is he coming back?(他什么时候回来?) 9. When does the store open?(商店什么时候开门?) 10. When can I see you again?(我何时可以再见到你?) 四:关于Who口语中最常用的问题: 1. Who did that?(那是谁干的?) 2.Who is she?(她是谁?) 3.Who’s calling?(您是哪一位?) 4.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你以为你是谁?) 5.Who will take over his job?(谁来接管他的工作?) 6.Who does this belong to?(这是谁的?) 7.Who told you that?(谁告诉你的?) 8.Who asked you?(谁问你了?) 9.Who are you looking for?(你在找谁?) 10.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talking to?(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 五:关于Which 口语中最常用的问题: 1.Which is yours?(哪一个是你的?) 2.Which hotel are you staying in?(您在哪个宾馆下榻?) 3.Which is better?(哪一个更好一点?) 4.Which city do you like best?(你最喜欢哪个城市?) 5.Which one should I buy?(我该买哪一个?) 6.Which train should I take?(我该坐哪趟火车?) 7.Which department do you work for?(你在哪个部门工作?) 8.Which restaurant do you recommend?(你推荐哪个饭店?) 9.Which number should I call?(我该打哪个电话?) 10.Which newspaper do you read?(你读哪家报纸?) 六:关于Why 口语中最常用的问题:

医生病人英语对话-1

医生病人英语对话-1 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有生病的时候,去医院与护士医生之间该如何表达自己想要说的话,那么关于去医院的日常口语该如何表达?以下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医生病人英语对话-1医学口语情景对话,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nurse: how do you do. welcome. i'm the nurse in charge of this ward. we hope you will feel at home here. this is nurse wang. 你好。欢迎你。我是这病房的护土长。希望您能有家的感觉,这位是王护士,这是负责你的医生,陈医生。 patient: sorry to bother you all. 麻烦你们大家了。 n: if you need anything,just press this button. 你若需要什么,就请按这只按钮。 p: is it possible for my sister to stay here with me? 我姐姐可以在这里陪我吗? n: yes, but she has to pay for her bed. does she want to have meals here too? we don't think it is necessary. your condition isn't so serious. 可以,但是得交陪住费。她也在这里用饭吗?我们想不需要. 你的病情不那么严重。 p: what are the hours here for meals? 这儿什么时候开饭? n: patients usually get at 7 am. breakfast is at 8 o'clock. the ward rounds and treatment start at 9 am. lunch at noon. after that you have a nap or rest. visiting hours are from 3-7 pm. super is at 6 pm. bed time is from9:30-10:00 pm. 病人一般早7点起床,8点吃早餐,9点医生查房和做治疗,12点午餐,饭后午睡或休息,下午3点到7点是探视时间,6点晚餐,9点半到10点病人该睡觉了。 p: will you show me where the sitting-room, bathroom and telephone

护士日常工作礼仪

护士日常工作礼仪 护士日常工作礼仪 对于新入院的病人,病房护士要做到”七到”、”八个一”,要一切从病人需求出发,做到首问负责制。在手术的过程中,医务人员不议论与手术无关的话题,言行要谨慎,举止要安祥,尽量避免彼此之间的交流,更不能议论一些加重病人负担的话。对待病人家属要和蔼、热情、耐心。病人出院时,护士应该进行健康宣教,同时做好出院道别。 一、病房护士礼仪 1、接待新入院病人礼仪 病人来到陌生的医院住院治疗,会因人生地不熟而感到孤单、恐惧、紧张和焦虑。护士要和蔼的与病人打招呼:”您好,我们接到住院处通知了,来我帮您拿东西。”主动的询问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您看您还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助你吗?我是责任护士,我姓黄,我叫黄建萍”、 护士给病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当病人和家属感受到你的热情的时候,就非常容易向你敞开心扉。护士还要亲自带着病人到病区走一圈,熟悉一下住院环境,并且帮助他与同病室的病友尽快地熟悉起来,要给他们相互之间做一个介绍。 护士在引导病人进入病房的过程中,要主动帮助病人拎包,或者提取重物。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病人进入病区以后,护士对他

说:”来,来跟我走,到病房。这是你的病房,来,二床。”过程非常简单。 如果我们换位思考一下:我们自己患了病,来到病房,见到护士,她看到我们就主动迎上来说:”哦,您是刚来住院的病人,我刚接到住院部的通知了,来我帮您拿东西。”护士带你往里走的时候,帮你拎着包,到了病房向你介绍病友,以及病房的设施:”这是电视,遥控器在这。您看这是呼叫器,你需要的时候就摁它。”做一个非常简单的介绍,你就会感觉到受到重视了,心里很塌实了。 护士在引导病人进入病区的时候,要采用稍微朝向病人侧前行的姿势,一边走一边介绍环境。这不仅仅是出于礼貌,更可以一边随时的观察病人的病情和意向,以便能够及时的提供护理服务。如果与你同行的是一位年长的病人,这时你可以看到他行走是否方便。如果你带的是一个病情较重的病人,这时就需要随时观察病人的状态,随时为他提供护理服务,同时你也可以决定是否需要继续详细的介绍情况,还是尽量缩短时间把病人送到病房。所以我们应与病人基本平行,我们切忌只顾自己往前走,把病人甩到我们的身后。 2、病房护士要做到“八个一” 一张真诚的笑脸,一个亲切的称呼,一张整洁的病床,一壶新鲜的开水,一次周到耐心的入院介绍,一次准确规范的健康评估,一次用药的宣教,做好第一次治疗。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