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3.0学习笔记之绑定与组件生命周期

as3.0学习笔记之绑定与组件生命周期
as3.0学习笔记之绑定与组件生命周期

学习笔记

1.Flex数据绑定的四种方式—2013.5.9

一、"{}"绑定表达式

Flex开发中,"{}"绑定表达式的应用是最为常见的,简单、方便。好比https://www.360docs.net/doc/0016737568.html, 中的"<%%>"一样的功效。这里我就简单介绍下,在Flex下怎么使用"{}"绑定表达式来绑定数据。如有这样一个简单的需求,我们定义一个变量,通过"{}"绑定表达式将变量的值绑定到文本框或是按扭等类似的UI组件上,变量定义如下:

简洁、简单、方便且适用。OK,已经学到手了,那下面继续看看另一种绑定使用方式--绑定方法返回值。例如需要将一个方法的返回值通过"{}"绑定表达式进行Flex数据绑定,让其在UI组件上呈现该怎么做呢?如下方法定义:

Private function BindText():String{Return “OK” ;}

如上便完成了对方法的绑定,既将BindText()方法的值绑定在了Label组件上。

二、[Bindable]绑定符号

[Bindable]绑定符号在上面就已经出现过了,他的使用和作用也很容易掌握。如上示例,我们的目的是将定义的变量值绑定在UI组件上,如果要实现这个功能,直接将定义的变量通过"{}"绑定表达式进行Flex数据绑定是不能完成功能的,我们必须为所定义的变量标记[Bindable]。在Flex中,只有标记有[Bindable]的数据源才能进行Flex数据绑定(函数除外,上面示例中也证实了这一点),当然也可以是其他的数据源(xml,数据库,文件等不同地方不同类型的数据源)。

1、[Bindable]标签用于函数时,只能在setter和getter方式定义的函数前使用,这种绑定称之为函数级绑定。

2、[Bindable]标签用于公有类时,这个类的所有公共变量,setter和getter方式定义的函数都可以用于绑定。这种绑定称为对象级绑定。

三、标签

标签也是使用非常频繁的Flex数据绑定方式。到底怎么个用法呢?下面以两个小示例使用不同的数据源来进行Flex数据绑定演示。首先用

标签定义一个数据源(标签就相当于的定义一个临时数据。

ActionScript3.0

张三

FlashCS3

李四

如上定义的数据源,通过标签来进行Flex数据绑定是很简单的,如下代码段:

txtName.text"/>

txtAuthor.text"/>

四、BindingUtils与动态绑定

在Flex数据绑定中,动态绑定主要是通过BindingUtils类提供的两个静态方法来实现。该类位于包mx.binding.utils下,它提供了bindProperty()和bindSetter()两个静态方法来实现数据的动态绑定。

bindProperty()方法根据名称就可以看出大概意思,绑定属性。那实际开发中我们应该怎么应用他呢?其实很简单,一句话概括就是:将xx的YY属性绑定到AA的BB属性。更清楚的理解这句话的意思见下面代码片段:BindingUtils.bindProperty(nameText,"text",btn,"label");

bindSetter()方法的使用也很简单,该Flex数据绑定方法绑定数据需要与setter 类似的方法结合,将外部传递进去的参数进行方法委托实现数据的动态绑定,拿上面将按扭显示值绑定到文本输入组件的值的示例来说,只需要定义一个setter

的方法,该bindProperty()方法为bindSetter()方法既可,详细见下面代码片段:BindingUtils.bindSetter(bindText,btn,"label");

Private functionbindText(text:String):void { https://www.360docs.net/doc/0016737568.html,Text.text=text;}

2、Flex Application初始化顺序—2013.5.14

Preinitialize

在所有的初始化之前触发,没有子组件的定义,但是可以引用组件的变量Initialize

当所有子组件生成完成后触发,在这个时间点还没有组件被渲染出来creationComplete

组件定义完成并已经在显示列表

applicationComplete

所有的组件初始化完成并显示

通常, Application对象创建时, 发生如下事件:

1. 实例化Application对象

2. 初始化Application.systemManager

3. Application在初始化过程之前, 派发预初始化事件.

4. 调用createChild(). 此时, 所有应用组件被创建, 所有组件的createChild()被调用.

5. Application派发初始化事件, 表明所有的组件初始化完毕.

6. 派发creationComplete事件

7. Application对象添加到显示列表中

8. 派发applicationComplete事件

生命周期理论

《辽宁财税》2000年10期 加入收藏投稿 生命周期理论与当前消费 董振海 【摘要】: 【作者单位】:中央财经大学 【关键词】:生命周期理论消费行为消费信贷消费水平收入预期利息税中低收入阶层消费者即期消费消费倾向 【分类号】:F014.5 【正文快照】: 生命周期理论是F·莫迪利亚尼对现代消费理论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它对消费者消费行为提供了全新的解释。即:消费者是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计划消费和储蓄行为,以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实现消费的最佳配置。也就是说,一个人将综合考虑其过去积蓄的财富、现在的收入、将来的收入,以 生命周期(Life Cycle)其基本涵义可以通俗地理解为“从摇篮到坟墓”(Cradle-to-Grave)的整个过程。生命周期理论有两种主要的生命周期方法——一种是传统的、相当机械的看待市场发展的观点(产品生命周期/行业生命周期);另外一种更富有挑战性,观察顾客需求是怎样随着时间演变而由不同的产品和技术来满足的(需求生命周期)。生命周期概念更有建设性的应用是需求生命周期理论。这个理论假定,顾客(个人、私有或公有企业)有某种特定的需求(娱乐、教育、运输、社交、交流信息等)希望能够得到满足。在不同的时候会有不同的产品来满足这些需求。消费者进行消费活动时大致有四种消费心理,分别是:从众,求异,攀比,求实。

论。 假定一个人20岁开始工作,60岁退休,预期寿命80岁。这样,这个人的工作时期TW = 60-20 = 40年,生活年数NL = 80-20=60年,人生前20年受父母抚养的时期不算入生活年数中;如果每年工作收入yW = 24 000元,则终生收入yH = 24 000×40 = 960 000(元)。一生安稳生活的心理与追求,使得人们在60年的生活年数中有计划地、均匀地消费终生收入960 000元,则每年的消费额 C=960000/60=16000=(WL/NL)*YL=40/60*24000=2/3*24000(元) 以上例子表明,该人在生活年数(60年)内每年消费年工作收入yW(24 000元)的2/3,2/3正好也是其工作时期TW(40年)占生活年数NL(60年)的比例;另外1/3的年工作收入yW用于储蓄,年储蓄额等于1/3yW =1/3·24 000 = 8 000(元),40年的工作时期累计的储蓄额达到8 000×40 = 320 000(元),320 000元储蓄用于退休后的20年的消费,按照工作时期年消费16 000元计,320 000元储蓄可以使用20年,在预期生命结束时正好花完。 以上例子暗含一些假定,比如工作时期的年收入保持不变、人生前20年没有积累、年储蓄没有利息、不给后代留遗产、人的一生不经历大的社会动荡等等。即使加进更符合现实的因素比如储蓄有利息、给后代留遗产等,生命周期消费理论也是成立的。 考虑到更多的现实因素后,生命周期消费理论可以用公式表示为: C=βw*Wr+βyw*yw c仍然为年消费额,βw为财富的消费倾向即每年消费的财富的比例,Wr为实际财富,βyw为工作收入的消费倾向即每年消费的工作收入的比例,yW为年工作收入。 生命周期消费理论还得出另外一个结论:整个社会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比例会影响总消费与总储蓄。比如,社会中的年轻人与老年人所占比例大,则社会的消费倾向就较高、储蓄倾向就较低;中年人比例大,则社会的储蓄倾向较高、消费倾向较低。 生命周期消费理论也分析了其他一些影响消费与储蓄的因素,比如高遗产税率会促使人们减少欲留给后代的遗产从而增加消费,而低的遗产税率则对人们的储蓄产生激励、对消费产生抑制,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等会使储蓄减少,等等。 显然,生命周期消费理论与凯恩斯的消费理论是有一定相同点,但也有一定差距。生命周期消费理论强调或注重长时期甚至是一生的生活消费,人们对自己一生的消费作出计划,以达到整个生命周期的最大满足;凯恩斯的消费理论则把一定时期的消费与该时期的可支配收入联系起来,是短期分析。

汽车零部件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汽车零部件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投资分析/实施方案

汽车零部件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已从最初的简单供应零散 配件发展到系统供应整件和总成系统,产业规模逐步壮大,产业链条逐渐 丰富,产业实力显著增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也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 动下,在规模、技术、规范程度等多个维度实现了提升。 该汽车零部件项目计划总投资17076.5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4064.94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82.36%;流动资金3011.64万元,占项目 总投资的17.64%。 达产年营业收入20311.00万元,总成本费用16092.99万元,税金及 附加304.17万元,利润总额4218.01万元,利税总额5103.97万元,税后 净利润3163.51万元,达产年纳税总额1940.46万元;达产年投资利润率24.70%,投资利税率29.89%,投资回报率18.53%,全部投资回收期6.90年,提供就业职位400个。 提供初步了解项目建设区域范围、面积、工程地质状况、外围基础设 施等条件,对项目建设条件进行分析,提出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内容包括:场址选择、总图布置、土建工程、辅助工程、配套公用工程、环境保护工 程及安全卫生、消防工程等。 ......

汽车零部件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目录 第一章申报单位及项目概况 一、项目申报单位概况 二、项目概况 第二章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分析 一、发展规划分析 二、产业政策分析 三、行业准入分析 第三章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分析 一、资源开发方案。 二、资源利用方案 三、资源节约措施 第四章节能方案分析 一、用能标准和节能规范。 二、能耗状况和能耗指标分析 三、节能措施和节能效果分析 第五章建设用地、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分析 一、项目选址及用地方案

汽车零部件仓储设计方案

仓储管理与实务 实训报告 班级物流S09-4 姓名 学号 指导老师颜浩龙 成绩 学期2010下学期 物流管理教研组

目录 目录 (1) 汽车零部件仓储方案设计 (4) 一、项目概述 (4) 二、零部件库房物流方案设计 (5) (一)、物流中心规划 (5) (二)、物流中心日吞吐量预测 (12) (三)、仓库功能区设计 (12) (四)、货架布置方案设计 (12) (五)、叉车布置方案设计 (16) (六)、物流中心基本作业流程设计 (20) (七)、出入库包装标准设计 (30) (八)、仓储信息管理系统设计 (31) 三、零部件仓储设备考察与选择 (33) (一)、叉车供应商考察与选择 (33) (二)、货架供应商考察与选择 (37) (三)、料框托盘供应商考察与选择 (39) (四)、包装供应商考察与选择 (40)

(五)、仓储管理系统(WMS)供应商考察与选择 (41)

汽车零部件仓储方案设计 一、项目概述 福田汽车计划在诸城建设一座5万平米的零部件仓储中心。要求硬件及管理水平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现山东的库房日吞吐金额达到300万元,日发出订单5000条目,800份(其中紧急订单1000条目,400份左右),预计2012年作业量将翻番。 目前征地工作已完成,物流中心所处地块情况见下图。 总用地面积约:13.3公顷(199.5亩)(133000m2) 总建筑面积:70128m2 其中:零部件仓库一期52848m2(仓库需求43787m2 ,办公及公用设施需求2016m2,剩余7045m2为故障零部件库(共需求13446m2)) 零部件仓库二期17280m2(仓库需求17049m2)

关于汽车配件的设计方案

关于汽车配件的设计 方案 一 问题重述 某汽车配件生产集团公司有三个分厂,设三个分厂生产配件数量(单位:件)分别为1q 、2q 与3q ,成本(单位:元/件)分别为: 1110.55,25000 0.50,25000q C q ≤?=? >? 2220.55,20000 0.50,20000q C q ≤?=? >? 3330.60,20000 0.50,20000 q C q ≤?=? >? 配件的销售(市场)价格为 123 1231233,7500025000 0,75000q q q q q q p q q q ++?- ++≤?=?? ++>? 根据以上所给出的信息,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1)第一厂、第二厂和第三厂同时生产,且三个厂对自己和对方成本及市场需求具有完全信息,在互相不通生产信息的前提下求各自的决策,那么三个厂应该如何确定他们的生产数量才能使得他们所获得的收益最大。 (2)在第二厂和第三厂按上述决策执行的时候,第一厂没有按上述决策执行,而是等其它两方生产后再决定生产数量。此时第一厂能否提高收益?其产量及收益分别是多少? (3)如果第二厂与第三厂知道了第一厂上述“计谋”,因此根据他们自己的生产量23q q +,就可以推算出第一厂的生产量,从而推算出市场价格以及自己的利润。第二厂与第三厂为使他们的总利润最大,应该选择怎样的生产数量?在确定总的生产数量后,他们两厂之间应如何划分生产数量?收益各是多少? (4)若三个厂决定合作,问应如何合作?各自和产量及收益分别是多少?

二 模型的假设和符号说明 (一)模型的假设 1、在生产汽车配件的过程中,不考虑由于意外使配件废弃的数量。 2、在完成汽车配件生产的过程中,不考虑剩余材料的成本价。 3、假设生产的每个汽车配件都是合格的。 (二)符号说明 p 配件的市场销售价格 1q 一厂生产汽车配件的数量 2q 二厂生产汽车配件的数量 3q 三厂生产汽车配件的数量 1c 一厂生产汽车配件的成本价 2c 二厂生产汽车配件的成本价 3c 三厂生产汽车配件的成本价 i L 各厂的收益(i=1,2,3;分别表示一厂,二厂,三厂的最大收益) M 一厂的收益 N 二厂和三厂的收益 Q 三厂合作时候的收益 三 模型的建立与求解 3.1 问题一 问题的分析:三个厂在对自己和对方成本及市场需求具有完全信息,在互相不通生产信息的前提下同时生产配件,使得自身收益最大。每个厂的成本价都会随着生产配件数量的变化而取不同的值。建立多目标模型。列目标函数为: 333222111c q pq c q pq c q pq L -+-+-= 约束条件为: ?? ???++-=≤++25000375000..321321q q q p q q q t s 此方程式为多目标方程,应该转化为单目标方程。转化后的方程式为:

客户生命周期计算

CRM讲“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本质上是以“客户价值”为中心。如何计算客户价值呢? 当我们从更完整的会计核算角度来评估为客户花费的成本的时候,客户价值就不仅仅是销售额减去产品成本那么简单了。我们还需要考虑为客户花费的一对一的销售费用、服务费用,考虑营销费用的分摊,甚至还要考虑与销售、服务和营销售直接相关的管理费用分摊。如果一个客户创造的销售额减去上述所有的成本和费用后,得到的客户价值是一个负值的话,那一点也不奇怪。大量的统计数据表明:顶端20%的现有客户创造了超过100%的利润;底端80%中的许多现有客户在吞噬着利润。 那么底端的80% 的现有客户就活该被抛弃吗?且慢!统计数据还表明, 5~30%的客户有向上升级的潜力。况且,如果是一个刚刚被招募进来的新客户,短期内的负利润,并不一定意味着她未来不会为您带来长期、稳定的价值。因为“获得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保留一个老客户的成本的5倍”。所以我们也需要致力于满足客户的需求,通过提高客户满意度来与客户建立长久的关系,通过延长这一关系的生命周期来获得更大的“生命周期价值”。那么如何计算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Customer Lifetime Value,CLV)呢?这里向您介绍“DWYER方法”,它是由美国人DWYER(杜瓦尔)先生在1989年率先提出的一种客户生命周期价值计算模型。 一、销售额 我们来设想,通过市场营销战役第1年我们获得了一批客户,产生了交易,其中有一组客户数为20,000个,如图1所示: 图1 到了第2年,这一组客户保留下来没有流失的比例是65%,第2年继续采购的客户数为20,000*65%=13,000。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客户流失,这一组客户的数量逐渐减少,但是保持率从65%到80%在逐年提高。换句话说,持续交易时间越长的客户越忠诚。 第1年,平均每个客户每个月交易的次数是0.50次,平均每次的交易金额是¥650.00,因此第1年的销售额是¥650.00*(0.5次/月*12个月)*20,000 = ¥78,000,000.00。随着时间的推移,保留下来的老客户平均每个月的交易次数逐步从0.50次上升到0.80次,而且每次采购的金额也逐步从¥650.00提高到¥800.00;但是由于这一组客户的数量不断减少,年销售额逐步从 ¥78,000,000.00下降到了¥52,416,000.00。 二、成本及费用

年产xx吨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件项目规划建设方案

年产xx吨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件项目 规划建设方案 规划设计/投资分析/实施方案

摘要 汽车轻量化这一概念最先起源于赛车运动,它的优势其实不难理解,重量轻了,可以带来更好的操控性,发动机输出的动力能够产生更高的加速度。由于车辆轻,起步时加速性能更好,刹车时的制动距离更短。 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当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主要由政策扶持,得到了飞速的发展。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0.7万辆,同比增长53%。截止2017年11月,新能源汽车11月当月销量11.9万辆,同比增长106.7%。 该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件项目计划总投资8265.8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730.0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9.32%;流动资金2535.8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0.68%。 本期项目达产年营业收入20190.00万元,总成本费用15992.99 万元,税金及附加161.06万元,利润总额4197.01万元,利税总额4936.97万元,税后净利润3147.76万元,达产年纳税总额1789.21万元;达产年投资利润率50.78%,投资利税率59.73%,投资回报率38.08%,全部投资回收期4.13年,提供就业职位321个。

年产xx吨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件项目规划建设方案目录 第一章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及建设性质 二、项目承办单位 三、战略合作单位 四、项目提出的理由 五、项目选址及用地综述 六、土建工程建设指标 七、设备购置 八、产品规划方案 九、原材料供应 十、项目能耗分析 十一、环境保护 十二、项目建设符合性 十三、项目进度规划 十四、投资估算及经济效益分析 十五、报告说明 十六、项目评价 十七、主要经济指标

汽车零件设计方案

汽车零部件仓储方案设计 (一)、物流中心规划 1 仓库的总体规划 现代仓库总平面规划一部分可以划分为生产业区、辅助作业区和行政生活区三大部分。现代仓库为适应商品快速周转的需要,在总体规划不再是应该注意适当增大生产作业区中收发货作业区面积和检验区面积。 (1)生产作业区:是现代仓库的主体部分,是商品仓储的主要场所。主要包括储存货区、道路、铁路专线、码头、装卸平台等。其各组成部分的构成比例通常为:合格品储存区面积占总面积的40%~50%;通道占总面积的8%~12%;待检区及出入库手法作业区占总面积的20%~30%;集结区占总面积的10%~15%;待处理去和不合格品隔离区在总面积的5%~10%。主干道应采用双车道,宽度应在6~7M;次干道为3~3.5M的单车道; 消防道的宽度不少于6M,布局在库区的外边。 (2)辅助作业区:是为仓储业务提供各项服务的设备维修车间、车库、工具设备、油库、变电室等。 (3)行政生活区:是行政管理机构办公和职工生活的区域,具体包括办公楼、警卫室、化验室、宿舍和食堂等。 2 库房内部规划 按照仓储作业的功能特点以及工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要求,库房储存区域可划分为:待检区、待处理区、不合格品隔离区、合格品储存区等。 (1)待检区:用于暂存处于检验过程中的商品。这些商品一般采用黄色的表示以区别于其他状态的商品。 (2)待处理区:用于暂存不具备验收条件或质量暂时不能确认的商品。这些商品一般采用黄色的表示以区别于其他状态的商品。 (3)不合格品隔离区:用于暂存质量不合格的商品。出于不合格隔离状态的商品一般采用红色的标识以区别于其他状态的商品。 (4)合格品储存区:用于储存合格的商品。出于合格状态的商品一般采用绿色的标志以区别于其他状态的商品。 3.仓储物流规划的原则 仓储规划方案应能做到以尽可能地的成本,实现货物在仓库内快速、准确的流动。

乘用车座椅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乘用车座椅项目 规划设计方案 规划设计/投资分析/实施方案

乘用车座椅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说明 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乘用车座椅行业的发展。汽车零部件采 购的本土化,将为包括汽车座椅在内的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带来发展机遇。经过多年技术积累,中国汽车座椅零部件行业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不 断提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不断缩小,国内本土汽车座椅零部件制造 企业凭借地缘和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该乘用车座椅项目计划总投资7406.9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939.61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80.19%;流动资金1467.38万元,占项目 总投资的19.81%。 达产年营业收入11194.00万元,总成本费用8514.49万元,税金及附 加143.07万元,利润总额2679.51万元,利税总额3192.17万元,税后净 利润2009.63万元,达产年纳税总额1182.54万元;达产年投资利润率 36.18%,投资利税率43.10%,投资回报率27.13%,全部投资回收期5.19年,提供就业职位158个。 报告根据我国相关行业市场需求的变化趋势,分析投资项目项目产品 的发展前景,论证项目产品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并确定项目的目标市场、价 格定位,以此分析市场风险,确定风险防范措施等。 ......

报告主要内容:项目总论、背景及必要性、市场调研分析、项目方案分析、选址可行性研究、土建工程、项目工艺可行性、环境保护、安全保护、项目风险评价分析、项目节能概况、实施安排方案、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项目经济评价、项目结论等。

第一章项目总论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 乘用车座椅项目 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乘用车座椅行业的发展。汽车零部件采 购的本土化,将为包括汽车座椅在内的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带来发展机遇。经过多年技术积累,中国汽车座椅零部件行业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不 断提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不断缩小,国内本土汽车座椅零部件制造 企业凭借地缘和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二)项目选址 xx经济新区 (三)项目用地规模 项目总用地面积24679.00平方米(折合约37.00亩)。 (四)项目用地控制指标 该工程规划建筑系数53.40%,建筑容积率1.41,建设区域绿化覆盖率5.60%,固定资产投资强度160.53万元/亩。 (五)土建工程指标

技术生命周期专利分析方法与生命周期计算方法

技术生命周期专利分析方法与生命周期计算方法 技术生命周期分析法 技术生命周期分析是专利定量分析中最常用的方法之一。通过分析专利技术所处的发展阶段,推测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它针对的研究对象可以是某件专利文献所代表技术的生命周期,也可以是某一技术领域整体技术生命周期。 1.专利技术的4个发展阶段 人们通过对专利申请数量或获得专利权的数量与时间序列关系、专利申请企业数与时间序列关系等分析研究,发现专利技术在理论上遵循技术引入期、技术发展期、技术成熟期和技术淘汰期4个阶段周期性变化。 (1)技术引入期。 在技术引入阶段,专利数量较少,这些专利大多数是原理性的基础专利,由于技术市场还不明确,只有少数几个企业参与技术研究与市场开发,表现为重大的基本专利的出现。此时,专利数量和申请专利的企业数都较少(集中度较高)。 (2)技术发展期。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扩大,介入的企业增多,技术分布的范围扩大,表现为大量的相关专利申请和专利申请人的激增。 (3)技术成熟期。 当技术处于成熟期时,由于市场有限,进入的企业开始趋缓,专利增长的速度变慢。由于技术的成熟,只有少数的企业继续从事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 (4)技术淘汰期。 当技术老化后,企业也因收递减而纷纷退出市场,此时有关领域的专利技术几乎不再增加,每年申请的专利数和企业数都呈负增长。 2.专利技术生命周期计算方法 基于专利技术生命周期理论上存在4个阶段,人们引用多种方法来测算专利的技术生命周期。主要介绍专利数量测算法、图示法和技术生命周期( technology cycle time,TCT)计算方法。其中,专利数量测算法和图示法主要用于研究相关技术领域的技术生命周期,而TCT计算方法主要用来计算单件专利的技术生命周期。 (1)专利数量测算法。 该方法通过计算技术生长率(v)、技术成熟系数(α)、技术衰老系数(β)和新技术特征系数(N)的值测算专利技术生命周期。 ①技术生长率(v)。所谓技术生长率是指某技术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或授权量占过去5 年该技术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或授权总量的比率,如果连续几年技术生长率持续增大,则说明该技术处于生长阶段。 ②技术成熟系数(a)。所谓技术成熟系数是指某技术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或授权量占该技术领域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或授权总量的比率,如果技术成熟系数逐年变小,说明该技术处于成熟期。

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与计算

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与计算 根据全生命周期工程造价管理的定义,全生命周期工程造价管理思想和方法不能只局限于工程项目建设前期的投资决策阶段和设计阶段,还应该进一步在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评价、工程合同的总体策划和工程建设的其他阶段中使用,尤其是要考虑项目的运营与维护阶段的成本管理。在全生命周期工程造价管理的很多阶段都会涉及到全生命周期成本的计算和方案的选择,只是具体细节和计算精度可能不同,例如估算阶段,建设成本和δ来运营维护成本的计算都很粗略,到了设计阶段,建设成本(施工图预算)是参照施工图,根据定额或建立在对己完工程数据库基础上的数学方法计算出来的,比较准确,在设计阶段不仅要给出设计方案还要给出δ来的运营和维护方案因此,δ来成本的准确度也比较高。在建设过程中,应对建设全生命周期的造价控制负责,严格按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规定的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建设工期和批准的建设项目总投资进行建设,按照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管理的法律、法规,组织设计方案竞赛、施工招标、设备采购招标等,努力把工程造价控制在批准的总造价以内。建设项目投资决策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要对拟建项目进行策划,其可行性进行技术经济分析和论证,从而作出是否进行投资的决策。决策的依据是在所有外部条件因素都相同的情况下,生命周期成本最小的方案为可选择的方案。 设计阶段是工程造价管理的重点,仅就工程造价费用而言,进行工程造价控制就是以投资估算控制初步设计工作;以设计概算控制施工图设计工作。如果设计概算超出投资估算,应对初步设计进行调整和修改。同理,如果施工图预算超过设计概算,应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修改或修正。要在设计阶段有效地控制工程造价,是从组织、技术、经济、合同等各方面采取措施,随时纠正发生的投资偏差。在设计阶段,要考虑地点、能源、材料、水、室内环境质量和运营维护等因素。同时,如果有多个设计方案,则需要进行设计方案的优选,设计方案优劣的标准就是生命周期成本最小化,生命周期成本中,对建设成本、δ来的运营和维护成本都可根据我们在第五章中设计的全生命周期工程造价统一计算的方法和计算机实现步骤进行计算。 实施阶段如前所述,为了方便管理可将其进一步细分为招投标阶段和项目施工阶段两个子阶段,具体的管理如下所述。招投标阶段的工程造价管理,是以工程设计文件为依据,结合工程施工的具体情况,参与工程招标文件的制定,编制招标工程的标底,选择合适的合同计价方式,确定工程承包合同的价格。投标时分为技术标和商务标,在进行技术标的评价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建设方案还有考虑δ来的运营和维护方案,这两者均优的方案才是最好的技术方案。在评价商务标的时候,评价的依据应该由原先的建设成本最低变为建设项目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美国爱荷华州的法律就规定,评标的决策依据就是生命周期成本最低。 施工阶段的造价管理一般是指建设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并完成招标阶段工作和签订工程承包合同以后,造价工程师在施土阶段进行工程造价控制的工作。施工阶段工程造价控制是把计划工程造价控制额作为工程造价控制的目标值,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定期地进行工程造价实际值与目标值的比较,确保工程造价控制目标的实现。在施工阶段,需要编制资金使用计划,合理地确定实际工程造价费用的支出;以严格的工程计量,作为结算工程价款的

生命周期评价方法概述

1 生命周期评价方法的概念和起源 生命周期评价(LCA)是一种评价产品、工艺或活动,从原材料采集,到产品生产、运输、销售、使用、回用、维护和最终处置整个生命周期阶段有关的环境负荷的过程。它首先辨识和量化整个生命周期阶段中能量和物质的消耗以及环境释放,然后评价这些消耗和释放对环境的影响,最后辨识和评价减少这些影响的机会。 生命周期评价(LCA)最早出现于二十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当时被称为资源与环境状况分析(REPA)。作为生命周期评价研究开始的标志是1969年由美国中西部资源研究所针对可口可乐公司的饮料包装瓶进行的评价研究,该研究使可口可乐公司抛弃了过去长期使用的玻璃瓶,转而采用塑料瓶包装。随后,美国ILLIN0IS大学、富兰克林研究会、斯坦福大学的生态学居研究所以及欧洲、日本的一些研究机构也相继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其它包装品的类似研究。这一时期的工作主要由工业企业发起,研究结果作为企业内部产品开发与管理的决策支持工具。1990年由国际环境毒理学与化学学会(S ETAC)首次主持召开了有关生命周期评价的国际研讨会,在该次会议上首次提出了生命周期评价(Life Cycle Assessment,LCA)的概念。在以后的几年里,SETAC又主持和召开了多次学术研讨会,对生命周期评价(LCA)从理论与方法上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对生命周期评价的方法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93年SETAC根据在葡萄牙的一次学术会议的主要结论,出版了一本纲领性报告“生命周期评价(LCA)纲要:实用指南”。该报告为LCA方法提供了一个基本技术框架,成为生命周期评价方法论研究起步的一个里程碑。 2 生命周期评价方法的主要内容 1993年SETAC在“生命周期评价纲要:实用指南”中将生命周期评价的基本结构归纳为四个有机联系的部分:定义目标与确定范围、清单分析、影响评价和改善评价,如图1所示。 图1 生命周期评价的基本结构

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件生产加工项目规划建设方案

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件生产加工项目 规划建设方案 规划设计/投资分析/实施方案

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件生产加工项目规划建设方案 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款普通品牌车型中,铝合金零部件在转向节、 羊角中的渗透率为21%,控制臂为3%,副车架和制动钳壳体上还没有应用。由此可见,当前铝合金在普通乘用车品牌中的渗透率还在绝对低位(增长 空间广阔)! 该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零件项目计划总投资10617.59万元,其中:固定 资产投资8536.3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80.40%;流动资金2081.27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9.60%。 达产年营业收入15992.00万元,总成本费用12134.78万元,税金及 附加188.71万元,利润总额3857.22万元,利税总额4577.96万元,税后 净利润2892.91万元,达产年纳税总额1685.04万元;达产年投资利润率36.33%,投资利税率43.12%,投资回报率27.25%,全部投资回收期5.17年,提供就业职位239个。 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项目承办单位的管理决策层要以求实、科学 的态度,严格按国家《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第三版)的要求,在全面完成调查研究基础上,进行细致的论证和比较,做到技术先进、可靠、经济合理,为投资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同时,以客观公正立场、科 学严谨的态度对项目的经济效益做出科学的评价。

...... 汽车轻量化这一概念最先起源于赛车运动,它的优势其实不难理解,重量轻了,可以带来更好的操控性,发动机输出的动力能够产生更高的加速度。由于车辆轻,起步时加速性能更好,刹车时的制动距离更短。

生命周期成本的核算方法

生命周期成本核算方法 按照传统的成本核算方法# 产品的生命周期成 本是难以准确核算的# 因为特定产品的生命周期成 本显然不等于该产品包含的三项成本!生产者成 本$ 消费者成本和社会成本" 之和% 通常# 生产成 本的增加会带来消费者成本和社会成本的降低# 但 生产成本的增加与消费者成本和社会成本的降低并 不存在一个明显的比例关系# 从而给生命周期成本 的核算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目前生命周期成本的核算主要有如下几种方 法’ 3.1 滚动预算法 滚动预算法是由著名的管理会计学家霍尔格伦 提出的# 基于生命周期成本分期间滚动预算理论# 他们认为在产品生命周期中对收益进行全面预算和 估算来计算产品生命周期成本是可行的# 并提出了 生命周期成本计算的基本关系式’生命周期营业利 润!生命周期收益"生命周期成本% 3.2 成本企划法 成本企划是指在产品的策划开发中# 根据用户 的需求来设定相应的目标# 希望同时达到这些目标 的综合性利润的管理活动% 成本的核心是目标成本 的设定# 它通过价值工程方法与会计计量方法有效 结合#从产品策划$构想$设计#到产品生产使用$废 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目标成本确定与管理% 3.3 类推模型法 类推模型是在相似产品或零件的成本上根据其 与目标产品的不同来调节成本% 该方法的有效性主 要取决于正确识别已有案例和那些将要进行比较的 产品之间的差别的能力% 类推法估计的主要缺点是 需要专家判断和完全熟悉产品和过程# 以便识别和 处理相似性# 对不易察觉的区别进行调整# 该方法 对新产品比较适合% 3.4 参数模型法 参数模型是一种( 自上向下) 的方法# 它使用 研究与探讨 !" 以往系统的历史数据# 基于成本确定变量来预测新系统的成本$ 使用参数模型法从整体或从各种具体活动的角度预测产品!或零部件" 的成本# 新系统的成本往往通过回归分析的方法得到$ 参数通常包括制造复杂性% 设计熟悉性% 重量和性能等$ 参数模型的缺点是对使用新技术的产品的成本估计不太适用# 它通常在系统生命周期的早期使用$ 3.5 详细模型法

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配套市场(主机厂)开发、销售的管理制度解读

汽车零部件生产汽车企业配套市场(主机厂)开发、销售的管理制度 1.目的和作用 汽车零部件开发是汽车企业在激烈的技术竞争中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命脉,它对汽车企业产品发展方向、产品优势、开拓新市场、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起着决定性作用。为了我公司汽车零部件开发能够严格遵循科学管理程序进行,取得较好的效果,特制定本制度。 2.管理职责 ①负责汽车零部件的调研分析与立项等方面的工作。 ②建立并完善产品设计、汽车零部件试制、标准化技术规程、技术信息管理制度 ③组织编制汽车零部件开发计划、技术研究计划,并组织实施 ④按计划开展汽车零部件设计、试验和研究、测试工作,负责产品的试验,移交投产等方面的管理 ⑤根据设计要求编制先进、合理的产品方案、文件,对产品图样、技术文件进行审查 ⑥根据产品方案、文件,提供生产设备的参数,申请购置生产设备 ⑦负责完成权限范围内技术谈判工作,以及对所引进技术的消化和转化工作 ⑧技术部、生产部、采购部,安装部,工程部,销售部等部门应在整个开发过程中给予支持和配合。 3.汽车零部件开发的前期调研分析工作 可行性分析是汽车零部件的前期工作,在进行充分的技术和市场调查

后,对产品的社会需要、市场占有率、技术现状、发展趋势以及资源效益等五个方面进行科学预测及经济性的分析论证。 3.1 调查研究: 3.1.1 调查国内市场和重要用户以及国际重点市场的技术现状和改进要求. 3.1.2 以国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的前三名以及国际名牌产品为对象,调查同类产品的质量、价格及使用情况。 3.1.3 广泛收集国内外有关情报和专利,然后进行可行性分析研究. 3.2 可行性分析: 3.2.1 论证该产品的技术发展方向和动向. 3.2.2 论证市场动态及发展该产品具备的技术优势. 3.2.3 论证该产品发展所具备的资源条件和可行性(含物资、设备、能源、外购外协配套等)。 3.2.4 初步论证技术经济效益。 3.2.5 写出该产品批量投产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4. 产品设计管理 产品设计时从确定产品设计任务书起到确定产品结构为止的一系列技术工作的准备和管理,是产品开发的重要环节,必须严格遵循"三段设计"程序. 4.1 技术任务书: 技术任务书是产品在初步设计阶段内,由设计部门向上级提出的

全生命周期费用分析

全生命周期费用分析 -------CK1440型数控车床一、全生命费用分析的目的、意义 全生命周期费用分析是一种实现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的理论休系,是包括建设前期、建设期、使用期和拆除期等阶段总成本最小化的理论体系,并把环境成本和社会成本考虑进来。他是工程项目投资决策的重要分析工具.也是指导工程项目设计的重要思想和手段。从实现“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小化”出发,其核心是成本计划与控制方法不能只追求一次性建设投资的节省,而要从建设工程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的范围来考虑成本的节约,尤其要考虑工程项目结束后的运营与维护的费用。因此,提出并应用全生命周期费用分析具有现实意义和理论研究上的意义。 从投资决策科学性角度来看,全生命周期费用分析理论中的成本分析指导人们全面地从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出发,综合考虑项目的初始化建设造价和运营与维护成本(便用成本),从多个可行性方案中,按照全生命周期成本最小化的原则,选择最佳的投资方案,从而实现更为科学合理的投资决策。 从设计方案合理性角度来看,全生由周期工程费用分析的思想和方法可以指导设计者全面地从项目全生命周期出发,综合考虑工程项目的建设造价和运营与维护成本(使用成本),以便在确保设计质量的前提下,实现降低项目全生命周期成本的目标。 从工程项目实施的角度来看,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工程费用分析的思想和方法可以在综合考虑全生命周期成本的前提下,使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评价、工程合同的总体策划和工程施工方案的确定等更加科学合理。 全生命周期费用分析中的成本分析是全生命周期费用分析的重要内容,研究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的计算公式,成本函数和成本分析步骤,推动了全生命周期费用分析理论的发展,对成本分析中的环境成本进行的初步探素对丰富全生命周期费用分析理论起到了一定作用。 二、分析对象的选择及其介绍 在此我选择CK1440型数控车床来作为此次费用分析的对象,CK1440型数控车床是中等规格的数控机床,设计成底座和床身为一体的整体机构。倾斜床身后置刀架。镶钢矩形导轨或直线矩形导轨,全封闭罩壳,采用交流主电机,交流伺服。 该机床由控制介质、数控装置、伺服系统、机床本体组成数控机床的组成:数控系统,电气控制部分,操作站。主轴驱动及传动部分(主轴驱动,变频器,主轴箱等),进给轴部分(X轴Y轴Z轴A轴B轴C轴等驱动器及伺服电机,丝杠,导轨,等)液压部分,气动部分。夹持系统(卡盘,中心架夹具,尾座)刀具部分(刀架、刀库、换刀装置,动力头,等)润滑部分(导轨润滑,齿轮润滑)冷却部分(冷却液)排屑部分(自动排屑装置)机床床身,防护罩等组成。 该机床配置电主轴,动力刀具,C轴分度功能。可加工高精度回见柱面、锥面、曲面、螺纹、端面等各种复杂的零件车削、铣削、钻削加工。适用于形状复杂精度高、工序多、品种多变的单件或中小批量的盘类、轴类零件的

汽车零件设计

目录 一.序言 (2) 二. 课程设计任务书 (3) 2.1 课程设计题目 (3) 2.2 课程设计目的 (3) 2.3 课程设计时间 (3) 2.4 整车性能参数 (3) 2.5 设计的基本要求 (4) 2.6 齿轮加工制造工艺部分的要求 (4) 2.7 提交的文件资料 (4) 三、工艺规程设计 (5) 3.1齿轮齿条转向器的优缺点 (5) 3.2齿轮齿条转向器的输入形式及特点 (5) 3.3齿轮齿条转向器计算载荷的确定 (6) 3.4齿轮齿条式转向器的齿轮的设计 (9) 3.5条式转向器的齿条的设计 (9) 3.6齿轮齿条式转向器的综合分析设计及计算 (10) 3.7条式转向器的材料选择及强度校核 (13) 3.8齿条式转向器的受力分析与计算 (15) 3.9轴的设计计算校核 (17) 3.10式转向器间隙调整弹簧的设计计算 (20) 3.11轴承的选择 (21) 3.12齿轮齿条式转向器的齿轮加工工艺过程 (22) 参考文献 (22) 附件一机械加工工序卡片 附件二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卡片 附件三零件图 附件四毛坯图

一.序言 《汽车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在《汽车制造工艺学》等专业课程所学的理论知识,发展专业知识解决时间生产问题的依次实践训练。 通过这次设计以巩固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自己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的能力。在设计中能逐步掌握查阅手册,查阅有关书籍的能力。在设计中逐步培养了我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对我们今后参加工作有极大的帮组。 这次设计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老师评阅批改。

二.课程设计任务书 2.1课程设计题目:汽车齿轮齿条式转向器设计及零件加工工艺制定 2.2课程设计目的:此课程设计是《汽车设计》、《汽车制造工艺学》课程教学重要实践环节,其目的是: 1)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设计思想,巩固和加强所学的相关专业课程的知识; 2)熟悉和掌握车辆设计和制造工艺制定的一般过程和方法,提高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车辆设计与制造 的能力; 3)熟练掌握和运用设计资料(指导书、图册、标准和规范等)以及经验数据进行设计的能力,培养学生机 械制图、设计计算和编写技术文件等的基本技能。 2.3课程设计时间:2011年10月30日~2011年11月30日2.4整车性能参数: 车型:一汽佳宝(面包车) 基本参数(网络搜索得到):

生命周期成本法

生命周期成本法 (重定向自寿命周期成本) 生命周期成本法(Life Cycle Costing,LCC) 目录 [隐藏] ? 1 什么是生命周期成本法? ? 2 生命周期成本法的分析步骤 ? 3 生命周期成本法的具体应用 o 3.1 1.产品生命周期成本法 o 3.2 2.资产生命周期成本法 o 3.3 3.劳动力生命周期成本法 ? 4 生命周期成本的局限性[1] ? 5 生命周期成本法的总结 ? 6 生命周期成本法的运用意义 ?7 生命周期成本法的案例分析 o7.1 案例一:生命周期成本法下的环境成本分析[2]?8 参考文献 [编辑] 什么是生命周期成本法? 生命周期成本(LCC):指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所有支出费用的总和,包括原料的获取,产品的使用费用等,即是指是企业生产成本与用户使用成本之和。 生命周期成本法(LCC)源于20世纪6O年代美国国防部对军工产品的成本计算。随着价值工程、成本企划等先进管理模式的诞生,生命周期成本法在成本管理中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它可以满足企业定价决策、新产品开发决策、战略成本管理、业绩评价等的需要。 生命周期成本法是一种计算发生在生命周期内的全部成本的方法,通常被理解为产品生产周期成本法,以此来量化产品生命周期内的所有成本。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生产体系设计的中心环节是系统地衡量产品、资产和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并组合成一体化的功能单元。因此,对于资产和劳动力,同样可以采用生命周期成本法来分析其成本构成。 [编辑]

生命周期成本法的分析步骤 按照Blanchard的成本细分结构方法,生命周期成本法可以按以下步骤分析: ①从生产特点出发,确定基本成本分类; ②细分基本的成本分类; ③定义和量化成本组成要素; ④估计生产体系的经济寿命; ⑤ 加总成本。 简单地说,生命周期成本法的关键就是确定生命周期和成本分类。 [编辑] 生命周期成本法的具体应用 [编辑] 1.产品生命周期成本法 产品生命周期成本法在成本企划、价值工程乃至成本工程中得到了很好的运用。例如,价值工程的核心就是以最低的成本来可靠地实现产品或服务的必要功能。这里所说的成本特指产品生命周期成本,包括产品从设计到淘汰整个生命周期的成本。通俗地讲,产品生命周期成本法的计算内容涉及产品生产前、生产中、生产后三个阶段。 具体来说,产品生命周期会历经三个阶段:生产——使用——报废。从生产者的角度看,一个产品经历研究与开发、设计、试制、小批量生产、大批量生产直到停止生产的整个过程,这个过程可称为产品生命周期过程。从顾客的角度看,自产品购人经过使用直至报废的过程,是产品的使用和报废期,也是生产者售后服务的过程。以产品生命周期跨度为基础,按照成本细分结构模式,产品生命周期成本的结构划分如图1:

汽车零件注塑模项目设计方案

汽车零件注塑模项目设 计方案 1. 引言 1. 概述 注射成型也称为注射模塑或注塑,是热塑性塑料的一种重要成型方法。迄今为止,除氟塑料外,几乎所有的热塑性塑料都可以采用此成型方法;它的特点是生产周期短、生产效率高、易自动化,因此广泛应用于塑料制品的生产[1]。目前,注射成型总的发展趋势是向精密、节能、自动化、薄壁化和微型化发展。当今世界注射模具的基本格局是以日、美及欧洲各工业化国家作为世界模具技术的领头羊,占据了世界注射模具市场的半壁江山,他们拥有现代的设计方法和先进的模具制造设备,特别是近几年来这些国家把CAD/CAM/CAE系统作为模具工业发展的臂翼,其发展的趋势如日中天 [2]。 2. 国外发展情况 注塑模具设计,国外先进国家(日本、德国、美国等)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已广泛使用计算机对塑料模进行辅助设计(CAD),辅助制造(CAM),并对模具设计的各个环节进行定量计算机和数值分析(CAE),已由经验数据逐步过渡到计算机设计,对模具浇注系统和型腔的熔料流动行为以及温度调节系统的热量分布都采用了微机辅助设计[1]。注塑制品已呈现自动化生产,对注塑成型机可以进行远距离操作或无人操作,成型机可以根据生产监测信号实时调整成型工艺条件,从而能从根本上保证塑料制品的成型质量不发生问题[3]。 3.国内发展情况 80年代以来,在国家产业政策和与之配套的一系列国家经济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我国模具工业发展迅速,年均增速均为13%,1999年我国模具工业产值为245亿,至2002年我国模具总产值约为360亿元,其中塑料模约30%左右。在未来的模具市场中,塑料模在模具总量中的比例还将逐步提高。我国塑料模工业从起步到现在,历经半个多世纪,有了很大发展,模具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在大型模具方面已能生产48英寸大屏幕彩电塑壳注射模具、6.5Kg大容量洗衣机全套塑料模具以及汽车保险杠和整体仪表板等塑料模具,精密塑料模具方面,已能生产照相机塑料件模具、多型腔小模数齿轮模具

汽车正向设计流程

车身正向开发流程 汽车车身除了要有漂亮的外表和与众不同的个性特征,同时还要能安全可靠地行驶,这就需要整个设计过程融进各种相关知识,包括车身结构、制造工艺要求、空气动力学、人机工程学等。细化开发流程与同步开发手段,对于设计出消费者认可的新车型至关重要。 汽车车身设计简单理解是根据一款车型的多方面要求来设计汽车的外观及内饰,使其在充分发挥性能的基础上艺术化。汽车车身除了要有漂亮的外表和与众不同的个性特征,同时还要能安全可靠地行驶,这就需要整个设计过程融进各种相关的知识:车身结构、制造工艺要求、空气动力学、人机工程学、工程材料学、机械制图学、声学和光学知识。从一个灵感到最后实现,需要一系列的步骤。得到市场的认可,性能优良的内“芯”,再加上一袭新衣包装,才是新车待嫁时。下面,让我们看看正向设计如作甚一款新车设计“嫁衣”。 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包括:项目计划、可行性分析、项目决策及组建项目组等几个方面。图1为项目策划阶段的示意图。 图1 项目策划阶段示意图 汽车企业的产品规划部分必须做好企业产品发展的近期和远期规划,具有市场的前瞻性与应变能力。项目前期需要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天生项目建议书,明确汽车形式及市场目标。可行性分析包括:政策法规分析、竞争对手和竞争车型、自身资源和研发能力的分析等。 项目论证要分析与审查论点的可行性和论据的可靠性与充分性。经过这一阶段,要开发一个什么样的车型,类似于同行什么等级的车型,其性价比方面有哪些创意与特点即展现在我们眼前。 项目策划的最后阶段是组建项目组:组建新品开发项目小组、确立项目小组成员的职责、制定动态的项目实施计划、明确各阶段的项目工作目标、规定各分类项目的工作内容、计划进度和评价要求。 概念设计阶段 概念设计在新产品开发中有着重要地位,因此,新产品概念设计流程再造是新产品开发流程再造成败的关键所在。一个全新的汽车创意造型设计分为以下几部分: 1. 总体布置草图设计:绘制产品设计工程的总布置图(如图2),一方面是汽车造型的依据;另一方面它是具体总布置图确认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将产品的结构具体化,直至完成所有产品零部件的设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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