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美丽心灵 中英剧本全翻译

电影美丽心灵 中英剧本全翻译
电影美丽心灵 中英剧本全翻译

美丽心灵

是数学家赢得了世界大战Mathematicians won the war

是数学家破解了日本密码Mathematicians broke the Japanese codes

也是数学家发明了原子弹and built the A-bomb

就像你我一样的数学家Mathematicians like you

苏联的终极目标是赤化全世界The stated goal of the Soviets is global communism

包括医学经济In medicine or economics

科技太空in technology or space

战争的界线已经划出battle lines are being drawn

为了争取胜利我们需要结果To triumph we need results

需要可以发表和应用的结果Publishable applicable results

谁是未来的摩尔斯?Now who among you will be the next Morse?

谁又是下一个爱因斯坦?The next Einstein?

你们当中谁将是Who among you will be the vanguard

民主自由和发明的先锋?of democracy freedom and discovery?

今天我们将美国的未来Today we bequeath America's future

交到你们的手中into your able hands

欢迎加入普林斯顿的行列Welcome to Princeton gentlemen

汉森赢得卡内基奖学金居然还不满足It's not enough Hansen won the Carnegie Scholarship 他想要通吃No he has to have it all for himself

这是第一次由两人共享It's the first time the Carnegie prize

这项奖学金汉森当然不爽has been split Hansen's all bent

听说他一心想进入惠勒研究室Rumor is he's got his sights set on Wheeler Lab

就是麻省理工学院新的军事智囊团the new military think tank at MIT

今年他们只收一个人They're only taking one this year

而汉森认为他是第一人选Hansen's used to being picked first

研究数学实在浪费他的才能yeah he's wasted on math

他应该去选总统He should be running for president

你的领带这样糟There could be a mathematical explanation

一定有数学上的合理解释for how bad your tie is

谢谢你Thank you

我是尼尔森专攻符号密码学Neilson symbol cryptography

他破解过日本密码Neils here broke a Jap code

也曾帮助世界摆脱法西斯主义Helped rid the world of fascism

他都是这样对女孩子说的At least that's what he tells the girls Neils?

我叫宾达专攻原子物理学The name's Bender Atomic physics

-你是哪位? -我迟到了吗?-And you are? -Am I late?

-是的-苏先生-Yes -Yes Mr Sol

好! 你好good Hi

我是理查·苏Sol Richard Sol

这就是天才的负担The burden of genius

-他来了-宴会这么多时间真不够用-There he is -So many supplicants and so little time -苏先生您好-您好-Mr Sol -How are you sir?

-宾达-很高兴看到你-Bender -Nice to see you

汉森先生恭喜你Congratulations Mr Hansen

谢谢Thank you

再给我一杯I'll take another

什么?Excuse me?

真抱歉我以为你是服务生A thousand pardons I simply assumed you were the waiter

汉森给他留点面子Play nice Hansen

他才不会替人留面子Nice is not Hansen's strong suit

我真的是无心之过Honest mistake

想必你就是马丁·汉森Well Martin Hansen

你是马丁吧?It is Martin isn't it?

没错我就是Why yes John it is

我猜你对误估已习以为常I imagine you're getting quite used to miscalculation

我读过你的初稿I've read your pre-prints

两份都读过Both of them

一份是纳粹党的密码文件The one on Nazi ciphers

另一份是非线性方程式and the other one on non-linear equations

我确信and I am supremely confident

不管是哪一份that there is not a single seminal

都不具有发展和创新性or innovative idea in either one of them

好好享受你的水果酒Enjoy your punch

各位这位就是约翰·纳什Gentlemen meet John Nash

西弗吉尼亚州的神秘天才the mysterious West Virginia genius

也是另一位著名的卡内基奖学金得主The other winner of the distinguished Carnegie Scholarship 宾达当然了Bender Of course

真要命! Christ

我就是你的浪子室友The prodigal roommate arrives

室友?Roommate?

天呀饶了我吧! God no

你知道所谓的宿醉Did you know that having a hangover is

就是体内没有足够的水份is not having enough water in your body

去执行克雷布斯循环to run your Krebs cycles?

这和因渴至死的情况Which is exactly what happens to you

完全一样when you're dying of thirst

如此说来因渴至死的感觉So dying of thirst

可能和宿醉的感觉一样would probably feel pretty much like the hangover

反正最后仍逃不过一死that finally bloody kills you

你是约翰·纳什吗?John Nash?

哈罗Hello

我叫查尔斯·赫曼Charles Herman

很高兴认识你Pleased to meet you

正式宣布Well it's official

我已经恢复正常了I'm almost human again

警官我看见撞到我的驾驶人Officer I saw the driver who hit me

他的名字是"约翰走路"His name was Johnny Walker

昨晚我去参加Well I got in last night

英文系办的in time for

鸡尾酒会English department cocktails

我当然是那只雄纠纠的鸡Cock was mine

至于那个美丽可爱的女孩the tail belonged to a particularly lovely young thing

则是情欲大师劳伦斯的崇拜者with a passion for DH

你居然不怕被打扰DH Lawrence You're not easily distracted are you?

我是来工作的I'm here to work

哎呀那当然Hmmm are you? Right

我明白了I see Crikey!

你真是个无趣的家伙Is my roommate a dick?

既然打不破我们之间的冰山Listen If we can't break the ice

干脆大醉一场如何?How about we drown it?

告诉我你的故事So what's your story?

一个从没出过家门的穷小孩You the poor kid that never got to go to Exeter or Andover?

虽然我从小接受高等教育Despite my privileged upbringing

但身心却很平衡I'm actually quite well-balanced

我的弱点是人际关系I have a chip on both shoulders

人与事比较起来Maybe you're just better

你恐怕比较会应付事with the old integers than you are with people

我的小学老师说过My first grade teacher she told me

我有两个脑袋that I was born with two helpings of brain

却只有半颗心but only half a helping of heart

-真的? -是呀-Really? -Yeah

哇她似乎挺可爱的Wow! She sounds lovely!

其实The truth is that I

我并不喜欢人们I don't like people much

他们也不喜欢我And they don't much like me

怎么可能?But why

你既风趣又有魅力with all your obvious wit and charm?

说真的Seriously John

讲到数学嘛Mathematics

它永远不能领导你找到更高的真理Mathematics is never going to lead you to a higher truth

想知道原因吗?And you know why?

因为它太枯燥无味了Because it's boring It's really boring

你知道半数以上的学生已经发表了他们的论文You know half these schoolboys are already published? 我不能在课堂上I cannot waste time with these classes

和书本上再浪费时间and these books

去记住那些毫无说服力的假设吧!Memorizing the weaker assumptions of lesser mortals!

我必须要为博弈论I need to look through

有所突破to the governing dynamics

找出它的原创理论来Find a truly original idea

那是唯一能让我出头的方法That's the only way I'll ever distinguish myself

是唯一使我能成为It's the only way that I'll ever

举足轻重的人物?Matter

是的Yes

下一个是谁?All right who's next?

我下够了今天不玩了No I've played enough "go" for one day thank you

-来嘛-我不喜欢围棋-Come on -I I hate this game

你们都是胆小鬼Cowards all of you!

没人敢向我挑战None of you rise to meet my challenge?

宾达别这样嘛Come on Bender

谁赢阿苏就替他洗一学期的衣服Whoever winsso does his laundry all semester 你们不觉得这很不公平吗?Does that seem unfair to anyone else?

不觉得Not at all

-你们看他-纳什-Look at him -Nash!

在研究反组织理论吗?Taking a reverse constitutional?

我想找出一个演算法I'm hoping to extract an algorithm

好替它们的活动下定义to define their movement

神经病Psycho

你一直没去上课Hey Nash I thought you dropped out

我以为你退学了You ever going to go to class or

上课会使你的脑筋迟钝Classes will dull your mind

也会破坏创造的潜能Destroy the potential for authentic creativity

这我倒不知道oh I didn't know that

有一天纳什的才华会惊倒大家Nash is going to stun us all with his genius

但这也可能是Which is another way of saying

他不敢和我比赛的藉口he doesn't have the nerve to compete

怕了吗?You scared?

我被你吓呆了Terrified

惊呆了窘呆了Mortified Petrified

而且是目瞪口呆Stupefied by you

咱们就一战定英雄No starch Pressed and folded

我能不能问你一件事Let me ask you something John

尽管问Be my guest Martin

宾达和阿苏已经完全无误的Bender and Sol here correctly completed

证明出艾伦的推论Allen's proof of Peyrot's Conjecture

尚差强人意啦Adequate work

可惜没有创新without innovation

谢谢夸奖你呢? 我很感动你呢?I'm flattered You flattered?

感动Flattered

而我有两样武器纲要And I've got two weapons briefs

正由国防部审查中under security review by the DOD

真叫我垂涎不已Derivative drivel

而纳什的成就却是零But Nash achievements zero

我有耐心I'm a patient man Martin

你到底想问什么?Is there an actual question coming?

假若你永远找不出原创理论What if you never come up with your original idea?

最后惠勒研究室选择了我How will it feel when I'm chosen for Wheeler

你会有什么感觉?and you're not?

输是什么感觉?What if you lose?

你不应该赢You should not have won

是我先走的每一步都很完美I had the first move my play was perfect

这就是所谓的骄兵必败The hubris of the defeated

这个游戏有缺点The game is flawed

这就是伟大的约翰·纳什Gentlemen the great John Nash

你呆在这里已经两天了You've been in here for two days

汉森又发表了一篇报告You know Hansen's just published another paper?

而我连博士论文的主题都没有I can't even find a topic for my doctorate

可是你却发明了橱窗艺术Well on the bright side you've invented window art

这是美式橄榄球队的比赛This is a group playing touch football

这是一群鸽子在争夺面包屑This is a cluster of pigeons fighting over bread crumbs

而这是一个女人And this here is a woman

在追逐偷她皮包的男人who is chasing a man who stole her purse

你居然目击抢劫案John you watched a mugging

真不可思议That's weird

在竞争的状态下总有人会输In competitive behavior someone always loses

这点连我的小侄女都懂Well my niece knows that John

而她只有这么点大and she's about this high

如果我能找出一种均衡See if I could derive an equilibrium

在优势可逆的情况下where prevalence is a non-singular event

就会出现双赢的局面where nobody loses

你想这在有冲突的情况下会有多大的影响can you imagine the effect that would have 像武器协商on conflict scenarios and arms negotiations

你什么时候吃过东西?When did you last eat?

你什么时候吃的饭?When did you last eat?

像货币交换Currency exchange?

吃东西You know food

你一点也不尊重幻想You have no respect for cognitive reverie

你知道吗?you know that?

没错Yes

但是说到比萨饼But pizza

我对它可是满腔的尊重Now pizza I have enormous respect for

当然还有啤酒And of course beer

我敬重啤酒I have respect for beer

我非常敬重啤酒I have respect for beer!

-晚安尼尔森-嗨纳什-Good evening Neils -Hey Nash

谁赢这个你还是另一个你Who's winning? You or you?

-晚安纳什-你们好-Evening Nash -Hey guys

纳什你好Hey Nash

他在看你He's looking at you

你确定?Are you sure?

嗨纳什Hey Nash

尼尔森要你过去Neils is trying to get your attention

-你一定在开玩笑呢-不是吧-You're joking -Oh no

勇敢的去Go with God

一定要失身哟Come back a man

幸运与勇者同在Fortune favors the brave

炸他个屁滚尿流Bombs away

各位让我提醒你们Gentlemen might I remind you that my odds of success

每试一次就会增加我一分胜算dramatically improve with each attempt?

保证绝对精彩This is going to be classic

你是不是要请我喝杯酒Maybe you want to buy me a drink

为了想让你和我上床I don't exactly know what I'm required to say

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in order for you to have intercourse with me

你干脆就当我把该说的都说过了but could we assume that I said all that?

反正我们所谈的是有关液体交流的事Essentially we're talking about fluid exchange right? 所以何不立刻切入性交的主题So could we just go straight to the sex?

你可真鲜that was sweet

再见啦你这个混蛋Have a nice night asshole!

小姐们等一下Ladies wait!

我最喜欢液体交流那一段I I especially liked the bit about fluid exchange

真的很棒It was really charming

约翰陪我走一走Walk with me John

我一直想和你谈谈I've been meaning to talk with you

教授们已经完成了期中的审核The faculty is completing mid-year reviews

我们正在决定如何分配学生We're deciding which placement applications to support

教授到惠勒研究室是我的第一选择Wheeler sir That would be my first choice

也是唯一的选择我知道And actually I don't really have a second choice sir

其他的人都按时上课John your fellows have attended classes

不但写论文也已经发表了They've written papers They've published

教授我仍在研究我的I'm still searching sir for my

你的原创理论?Your original idea I know

是博弈论Governing dynamics sir

很好可惜It's very clever John but I'm afraid

还是不够好it's just not nearly good enough

-您的外套? -谢谢-May I? -Thank you

我一直在研究"符合嵌入"I've been working on manifold embedding

这个理论已经开始见到成效My bargaining stratagems are starting to show some promise

希望你能再次安排If you could just arrange another meeting

我和爱因斯坦教授会面if you'd be kind enough with Professor Einstein

-我曾再三请你替我安排-约翰听我说-I've repeatedly asked you for that -Now John

我会让他看修订后的I'd be able to show him my revisions on his

约翰John

你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吗?Do you see what they're doing in there?

-恭喜-非常感谢-Congratulations -Thank you so much

教授恭喜你Congratulations Professor Max

那支笔代表着It's the pens

会员们Reserved for a member of the department

肯定了他的终生成就that makes the achievement of a lifetime

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Now what do you see John?

表扬Recognition

做得好教授谢谢Well done Professor well done

你看到贯彻了吗?Well try seeing accomplishment

难道还有分别吗?Is there a difference?

约翰John

你仍没有集中你的注意力you haven't focused

对不起到目前为止I'm sorry but up to this point

根据你的记录我不能保证你一定会有工作your record doesn't warrant any placement at all 再见Good day

我向你致意多谢And my compliments to you sir

非常感谢Thank you so much

怎么就是看不出来呢I can't see it

约翰你别这样Jesus Christ John

我不能失败I can't fail

这是我的全部呀This is all I am

咱们出去走走Come on let's go out

我必须做些成绩出来I got to get something done

光瞪着天空不是办法I can't keep staring into space

够了我还是向他们屈服吧John enough!

面对墙壁Got to face the wall

你想来硬的没问题Fine you want to do some damage? Fine

-别浪费时间了-上他们的课-But don't mess around -Do their classes

干脆敲破你的脑袋自杀算了Come on! Go on bust your head! Kill yourself

好! 去呀别浪费时间了John do it Don't mess around

去撞你的脑袋呀Bust your head!

去啊把你那个没用的脑袋撞开Go onbust that worthless head wide open

查尔斯你这个混蛋Goddamn it Charles!

你到底有什么毛病What the hell is your problem?!

我没有毛病It's not my problem

你也没有问题And it's not your problem

全是他们的问题It's their problem

面对墙壁不可能找到答案Your answer isn't face the wall

答案在你工作的地方It's out there where you've been working

那张桌子可真重That was heavy

看来牛顿的理论还挺正确的That Isaac Newton fellow was right

-他可真厉害-聪明的家伙-He was onto something -Clever boy

别担心是我的东西Don't worry that's mine

等会儿就去收拾I'll come and get it in a minute

我的天呀God

美女来了Incoming gentlemen

深呼吸Deep breaths

纳什你最好Nash you might want to stop shuffling

先休息几秒钟your papers for five seconds

我不请你们喝啤酒I will not buy you gentlemen beer

我们不是来喝啤酒的we're not here for beer my friend

你们同不同意她最好以慢镜头移动Does anyone else feel she should be moving in slow motion? 她会要求一个盛大的婚礼吗?Will she want a large wedding you think?

要用剑决斗还是在黄昏时用手枪决斗?Shall we say swords gentlemen? Pistols at dawn?

你们怎么都忘了Have you remembered nothing?

还记得现代经济学之父Recall the lessons of Adam Smith

亚当·史密斯的理论the father of modern economics

在竞争中"In competition

个人的野心往往会促进公共利益individual ambition serves the common good"

-没错-每个人都为自己着想-Exactly -Every man for himself gentlemen

被三阵出局的人只能去约她的朋友And those who strike out are stuck with her friends

我绝不会被三阵的I'm not gonna strike out

你可以把美女带到水边You can lead a blonde to water

但你不能逼她喝水but you can't make her drink

他好像没说过这句话I don't think he said that

别动她在看我们了Nobody move She's looking over here

她在看纳什She's looking at Nash

好吧可能他现在占有优势God He may have the upper hand now

但等他一开口保证完蛋but wait until he opens his mouth

还记得上次吗?Remember the last time?

对那一次可真鲜yes that was one for the history books

亚当·史密斯需要修订他的理论了Adam Smith needs revision

你在说些什么?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如果我们全去追那个美人If we all go for the blonde

结果一定全军覆没we block each other

谁也得不到她Not a single one of us is gonna get her

然后我们去找她的女朋友So then we go for her friends

她们肯定会浇我们冷水but they will all give us the cold shoulder

因为没人愿意屈居第二because nobody likes to be second choice

但是若没人去追那个金发美女Well what if no one goes for the blonde?

那我们之间既互不侵犯We don't get in each other's way

也没有羞辱到其他女孩and we don't insult the other girls

只有这样大家才能赢That's the only way we win

也只有这样才都有上床的机会That's the only way we all get laid

亚当·史密斯曾说过Adam Smith said

最好的结果the best result comes

是要能做到from everyone in the group doing

分工和专业对不对?what's best for himself right?

那是他说的对不对?That's what he said right?

他的理论不完整Incomplete Incomplete okay?

因为最好的结果是Because the best result will come

团体中的每一个人from everyone in the group

都做对本身和团体最有利的事doing what's best for himself and the group

你想拿这套歪理去独占美人Nash if this is some way for you to get the blonde on your own

门儿都没有you can go to hell

各位这就是所谓的博弈论Governing dynamicsgentlemen

博弈论亚当·史密斯Governing dynamics Adam Smith

他错了was wrong

-又来啦-小心点-Oh here we go -Careful careful

谢谢你Thank you

C(S)等于C(T)"C" of "S" equals "C" of "T"

你知道这会推翻一百五十年来You do realize this flies in the face

牢不可破的经济理论of a years of economic theory?

我知道Yes I do sir

你不觉得太放肆了吗?That's rather presumptuous don't you think?

是有一点It is sir

纳什先生Well Mr Nash

由于你做出如此重大的突破with a breakthrough of this magnitude

我相信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I'm confident you will get any placement you like

惠勒研究室Wheeler Labs

会请你介绍两位组员they'll ask you to recommend two team members

太棒了Yes!

史提和法兰克应该很合适Stills and Frank are excellent choices

我要阿苏和宾达Sol and Bender sir

阿苏和宾达都是非常优秀的数学家Sol and Bender are extraordinary mathematicians

但你可曾想过Has it occurred to you that Sol and Bender

他们俩可能另有打算might have plans of their own?

我们终于能进惠勒研究室了Baby! Wheeler we made it!

干杯干Cheers cheers cheers!

祝To

各位尴尬的时刻来了Okay awkward moment gentlemen

博弈论Governing dynamics

-约翰恭喜你了-谢谢-Congratulations John -Thanks

-干杯-为惠勒研究室干杯-Toast! -To Wheeler Labs!

为惠勒研究室干杯To Wheeler!

"年五角大楼"

"五年后"

将军惠勒研究室的分析家到了General the analyst from Wheeler Lab is here

纳什博士你的外套Dr Nash your coat?

谢谢你Thank you sir

博士Doctor

将军这位就是惠勒研究室的领导人约翰·纳什博士General this is Wheeler team leader Dr John Nash

很高兴你能来Glad you could come Doctor

你好Hello

这边走Right this way

我们截获由莫斯科发出的无线电报We've been intercepting radio transmissions from Moscow

电脑无法查出它的模式The computer can't detect a pattern

但我认为绝对是密码but I'm sure it's code

何以见得Why is that General?

就是有那种感觉你会吗?Ever just know something Dr Nash?

经常会Constantly

我们研发了几个密码索引We've developed several ciphers

要不要看看我们的初步资料If you'd like to review our preliminary data

纳什博士?Doctor?

------

----

------

----------

我需要一份地图I need a map

----------------

缅因州的斯达基角Starkey Corners Maine

----

----

明尼苏达州的波吉特草原Prairie Portage Minnesota

这些都是经纬线These are latitudes and longitudes

至少还有十个There are a least others

这似乎是进入美国边境的路线顺序They appear to be routing orders across the border into the US 太惊人了Extraordinary

各位Gentlemen

我们需要做更进一步的研究we need to move on this

那位老大是谁?Who's big brother?

你为国家贡献良多You've done your country a great service son

-上尉-是的长官-Captain! -Yes sir

替纳什博士带路Accompany Dr Nash

将军俄国人有什么动向?What are the Russians moving general?

罗杰上尉会陪你Captain Rogers will escort you

到不受限区to the unrestricted area Doctor

谢谢Thank you

纳什博士请跟我来Dr Nash follow me please

是纳什博士It's Dr Nash

好的All right

"麻省理工学院"

"惠勒国防研究室"

-谢谢你先生-在五角大楼打出全垒打了吗?-Thank you sir -Home run at the Pentagon?

他们有没有把"机密"两个字Have they actually taken the word "classified"

从字典里删掉out of the dictionary?

嗨冷气机又坏了hi The air conditioning broke again

我都快融化了How am I supposed to be in here saving the world

怎么去整救世界?if I'm melting?

约翰我们真替你叫屈Our hearts go out to you

四年中五角大楼两度叫我去You know two trips to the Pentagon in four years

那你比我们多去了两次That's two more than we've had

好的还在后面It gets better John

我们才接到最新的伟大任务Just got our latest scintillating assignment

你们知道苏俄已经制出氢弹You know the Russians have the H-bomb

纳粹的魔爪已伸向南美the Nazis are repatriating South America

中国有两百八十万的常备军the Chinese have a standing army of million

而我却在替水坝做压力试验and I am doing stress tests on a dam

但是你却二度上"财富杂志"的封面You made the cover of Fortune again

请注意你用了"你" 而不是"我们"Please note the use of the word "you" not "we"

应该只有我一个人才对That was supposed to be just me

如今他们不但剥夺我得奖的机会So not only do they rob me of the Fields medal

居然把我和这些小鼻子小眼的文人学者们now they put me on the cover of Fortune magazine 一起放在"财富杂志" 的封面上with these hacks these scholars of trivia

约翰天才和才气横溢John exactly what's the difference

到底有什么不同?between genius and most genius?

差别大了Quite a lot

反正你总是有道理He's your son

你只剩下十分钟了Anyway you've got minutes

我的时间多得是I've always got minutes

你现在得去上课了Before your new class?

能不能请医生开张病假单Can I not get a note from a doctor or something?

抱歉这回可不行You are a doctor John and no

你知道这里的规定Now come on you know the drill

学校既然给了我们这些设施we get these beautiful facilities

就要用当今美国最伟大的脑袋MIT gets America's great minds of today

去教未来伟大的脑袋做交换teaching America's great minds of tomorrow

好了祝你在学校里过的愉快Now have a nice day at school

上课铃要响了The bell's ringing

未来饥渴稚嫩的脑袋The eager young minds of tomorrow

教授可以留一个窗户不要关吗?Can we leave one open Professor?

实在太热了It's really hot sir

课堂的安静Your comfort comes second

比你舒不舒服重要得多to my ability to hear my own voice

我个人认为Personally

这堂课不但浪费I think this class will be a waste

你们的时间of your

糟糕的是更浪费了And what is infinitely worse

我宝贵的时间my time

不过However

既然来了那就说清楚here we are So

来不来上课随你们的便you may attend or not

你可以喜欢了就完成你的作业You may complete your assignments at your whim

课这就开始了We have begun

小姐Miss

打扰一下Excuse me!

打扰一下Excuse me!

我们有点小小的问题We have a little problem

关上窗户这里会很热It's extremely hot in here with the windows closed

开着却又太吵and extremely noisy with them open

我在想能不能请你们So I was wondering if there was any way you could

先修别的地方大约分钟就行了I don't know maybe work someplace else for about minutes? -没问题-谢谢你们-Not a problem -Thank you so much!

-休息一下-好的-At a break! -Got it!

你们会发现As you will find in multivariable calculus

在多变性的微积分中there is often

往往一个难题会有多种解答a number of solutions for any given problem

黑板上的这个问题As I was saying this problem here

有些人可能会解上好几个月will take some of you many months to solve

更有些人For others among you

可能要花上一辈子的时间it will take you the term of your natural lives

纳什教授Professor Nash

我是威廉·帕彻William Parcher

你所谓的老大Big brother

在此听候你的吩咐at your service

我能为国防部做些什么?What can I do for the Department of Defense?

你是来替我加薪的吗?Are you going to to give me a raise?

咱们散散步Let's take a walk

-你在五角大楼的工作让人钦佩-的确如此-Impressive work at the Pentagon -Yes it was

原子弹之父常说Oppenheimer used to say

"天才在问题发生前就已找到解答""Genius sees the answer before the question"

你认识奥本海默?You knew Oppenheimer?

他的计划就在我的监督之下进行的His project was under my supervision

哪个计划?Which project?

喔那个计划That project

其实并不简单It's not that simple you know?

可是你们仍然结束了战争Well you ended the war

我们杀死十五万人We incinerated people in a heartbeat

要有牺牲才能完成伟业Great deeds come at great cost Mr Parcher

可是对旁观者而言Well conviction it turns out

却不应该随便去断罪is a luxury of those on the sidelines Mr Nash

我会试着去记住它I'll try and keep that in mind

据我所知你没家人So John no family

也没好友no close friends

怎么会这样子?Why is that?

我宁愿想成自己是个独行侠I like to think it's because I'm a lone wolf

但主要原因是人们不喜欢我But mainly it's because people don't like me

妙的是由于你缺少人际关系Well there are certain endeavors

在这里where your lack of personal connection

却成为你的一大长处would be considered an advantage

这里是管制区This is a secure area

他们认识我They know me

你曾来过这里吗?Have you ever been here?

在刚来的时候We were told during our initial briefing

他们说这是一栋废弃的仓库that these warehouses were abandoned

其实并不正确That's not precisely accurate

由于要告诉你以下的机密By telling you what I'm about to tell you

我特地把你参与机密的资格I am increasing your security clearance

升高至"最高机密"to top secret

泄露机密资料会去坐牢的Disclosure of secure information can result in imprisonment

懂吗?Get it?

什么行动?What operation?

"由战略室制作"

这东西倒挺好用的Those are a good idea

这家工厂位于柏林This factory is in Berlin

战后我们把它关闭了We seized it at the end of the war

纳粹工程师Nazi engineers were attempting

原打算制造轻型原子弹to build a portable atomic bomb

苏联在我们之前到这里The Soviets reached this facility before we did

拿去所有的资料and we lost the damn thing

五角大楼的路线顺序The routing orders at the Pentagon

是不是和这有关?they were about this weren't they?

苏联的内部并没有真正的统一The Soviets aren't as unified as people believe

赤军集团称他们自己为"新自由"A faction of the Red Army calling itself Novaya Svobga 他们已经控制住原子弹"the New Freedom" has control of the bomb

而且打算在美国本土上引爆and intends to detonate it on US soil

他们计划造成百姓们最大的伤害Their plan is to incur maximum civilian casualties

人类是非常Man is capable of as much atrocity

残酷的as he has imagination

新自由在美国派有间谍New Freedom has sleeper agents here in the US

麦卡锡议员是个白痴McCarthy is an idiot

但并不等于他的见解是错的but unfortunately that doesn't make him wrong

新自由组织是通过报纸和杂志上的密码New Freedom communicates to its agents

和他们的间谍传递消息through codes imbedded in newspapers and magazines

所以我们需要借助你的才能and that's where you come in

约翰你明白的You see John

你与别人最大的不同what distinguishes you

在于你是一个is that you are

简单的说quite simply

你是我所见过最好的天生破码专家the best natural code-breaker I have ever seen

你到底要我干什么?What exactly is it that you would like me to do?

记住上面所列的所有期刊Commit this list of periodicals to memory

仔细浏览每一期Scan each new issue

只要发现密码find any hidden codes

就去破解它decipher them

把下巴放在下巴台上Place your chin on the chin rest

凝视灯光Stare into the light

脉搏跳动正常Pulse regular

这个会有点不舒服Okay this may be a little uncomfortable

有点痛对不对?That's got a little zap to it doesn't it?

他植入一个镭两极真空管He just implanted a radium diode

别担心很安全Don't worry it's safe

它会渐渐蜕变The isotope decays predictably

结果会使这些数字定期变换As a result these numbers change over time

那是你进入投信点的密码They're the access codes to your drop spot

这么说我是个密探罗So what am I now a spy?

进来Come

天呀你一定很重要Boy you must be really important

迈克没事了It's all right Mike

你在做什么?What are you working on?

这是机密Classified

我们已经等了半个钟头Everyone waited half an hour

等什么?For?

你的课呀Class

你今天没来上课You missed class today

我以为I suspect that

没人会去的nobody missed me

你写在黑板上的问题The problem that you left on the board

我已经解决了I solved it

不可能no you didn't

你连看都没看You didn't even look

我并没有说向量场是有理函数I never said that the Vector Fields were rational functions 解答是一流的Your solution is elegant

但是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Though on this particular occasion

答案却是错误的ultimately incorrect

你还在这里You're still here

我还在这里I'm still here

还有什么事吗?Why?

我在想I'm wondering

纳什教授Professor Nash

能不能请你去吃晚餐if I can ask you to dinner

你总要吃饭吧?You do eat don't you?

偶尔会去on occasion yeah

都是一个人像普罗米修斯被锁在巨石上Table for one Prometheus alone chained to the rock 只有一只鸟在他头上飞翔真不是滋味with the bird circling overhead you know how it is

你当然No I expect that you wouldn't

体会不出来You wouldn't know

你把地址留在我的办公室里If you leave your address with my office

我会在星期五晚上八点去接你I'll pick you up Friday at

然后一起去吃饭and we'll eat

还有件事你有名字吗?One more thing Do you have a name

还是要我继续叫你"小姐"or should I just keep calling you "miss"?

州长这位是Governor may I present

艾丽西娅·劳德小姐Miss Alicia Larde

教授请你和州长合照一张Professor please You and the governor

请你等一下Wait one second I'm sorry

多洗一张给我I want a copy of this

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First big date and all you know

所以你们一定得看起来光鲜亮丽才行So you boys need to look good

如果你说想要自然而不要装饰Which is not a state you find yourselves in

那可不行altogether naturally

这样好多了There Better

我要他对我印象深刻I'm surprising him

继续努力You just keep on surprising him

教授Professor

上帝一定是个画家God must be a painter

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颜色Why else would we have so many colors?

那么你是个画家罗So you're a painter?

我并没有这么说That's not actually what I said

但我的确是个but yes

画家I am

看着我Here

我是你约会的对象Me Your date?

我正在学习人类互动和社交礼仪Practice human interaction and social comportment

似乎还蛮有道理That's a plan

能请你替我拿杯香槟吗Champagne would be lovely

我会在外面等你I'll be outside

我这就去拿I will get the champagne

谢谢你thank you

谢谢你的手帕Thank you for that

你留着No keep it

我相信在做决定的时候它会带给你好运I believe in deciding things will be good luck

你信吗?Do you?

我不相信运气No I don't believe in luck

但却相信利益分配But I do believe in assigning value to things

我曾试着想数尽它们I once tried to count them all

甚至曾数到第颗I actually made it to

你真的很古怪You are exceptionally odd

我猜你一定很受女孩们的欢迎I bet you're very popular with the girls

我们可算是一对怪胎A pair of odd ducks then

你来选个形状Pick a shape

什么?What?

随便选个形状像动物之类的Pick a shape An animal anything

好Okay

雨伞An umbrella

再来一遍Do it again

-再来一次嘛-好的-Do it again -All right

你想看什么?What would you like?

章鱼An octopus

"人造生物已存活三天"

"包豪斯建筑的领导者" "过期的传单在家里最安全"

"如何能在年后退休每月仍有三百美金的收入"

"新西门耐子地板对儿童很安全因为它含有乙烯基"

"人造生物"

"机密"

"信件"

你不太爱讲话?You don't talk much do you?

我不能和你谈公事I can't talk to you about my work Alicia

我不是指公事I don't mean work

我发现利用改善互动I find that polishing my interactions

去增加我的社交力in order to make them sociable

是件非常困难的事requires a tremendous effort

我有一种倾向就是喜欢以直接的方式I have a tendency to expedite information flow 去迅速执行资讯的流程by being direct

可惜结果经常很不愉快I often don't get a pleasant result

试试我Try me

好All right

我很喜欢你I find you attractive

而你对我这么主动Your aggressive moves towards me

也证明你喜欢我indicate that you feel the same way

然而照规矩But still ritual requires that

在我们发生性关系之前we continue with a number of platonic activities

仍要来上一段柏拉图式的爱情before we have sex

而我正在进行那种活动I am proceeding with those activities

然而就事实而言but in point of actual fact

我只想all I really want to do

尽早和你上床而已is have intercourse with you as soon as possible

你是不是要掴我耳光了Are you gonna slap me now?

这个结果如何?How was that result?

你在做什么?What are you doing?

我想在期刊中找出I'm attempting to isolate patterned re-occurrences

其中不断重复的模式来within periodicals over time

你呢?and you?

纳什先生你讲话很奇怪You talk funny Mr Nash

我认识你吗?Do I know you?

我叔叔说你很聪明但不友善My uncle says you're very smart but not very nice 所以你若对我凶叫我不用太介意so I shouldn't pay no mind if you're mean to me 你的叔叔是谁?And who might your uncle be?

你的浪子室友The prodigal roommate

又回来啦returns

-过来! -查尔斯!-Come here -Charles Charles Charles

我妹妹My sister

死于一场车祸got herself killed in a car crash

玛西别跑得太远Not too far now Marcee!

她那个酒鬼先生酒后驾车Her cowboy husband was too drunk

因而发生了这场惨剧to know that he was too drunk to drive

现在由我来照顾她So I took her in

她怎么这么小She's so small

因为她还是个孩子嘛孩子都是这样的She's young John That's how they come

我在哈佛大学主持I'm at Harvard

伟大作家研讨会doing the great author's workshop

例如情欲作家劳伦斯DH Bloody Lawrence

你实在该去买本新书啦I really do think you should buy yourself a new book

我一直很注意你的发展Well I've been reading a lot about you

近来还好吧?How are you John?

刚开始我的工作很平凡At first all my work here was trivial

但现在有了新的进展but a new assignment came up and

可惜不能告诉你细节I can't really tell you any details

像最高机密黑袋子黑色行动吗?Top secret? Black bag? Black ops?

差不多啦Something like that

还有And uh

还有什么?Yes?

我遇见了一个女孩Well I I met a girl

是真正的女孩吗?No! A human girl?

-是活生生的人-是两足动物吗?-Homo sapiens -A biped?

更叫人不敢相信的是Yup And contrary to all probabilities

她居然很喜欢我she finds me attractive on a number of different levels

真的?Really?

那真是太棒了!God that's wonderful

每个人的好恶标准都不一样There's no accounting for taste is there?

我该向她求婚吗?Should I marry her?

这倒是个难题God Right

我现在过得还不错I meaneverything's going well

工作稳定也存了点钱The job is fine I have enough money

似乎已经万事具备可是It all seems to add up But

怎么才能确定呢?how do you know for sure?

天下没有打包票的事Nothing's ever for sure John

这点我倒是非常确定That's the only sure thing I do know

艾丽西娅你千万别生气Alicia please don't be angry

我一忙就忘了时间I just lost track of time at work

老毛病又犯了真是的again

对不起I'm sorry

我来不及包装I didn't have time to wrap it

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玻璃的折射面The refractive faces of the glass you see

显示出强烈的波长扩散they create a full wavelength dispersal

如果往里面看你能看到so if you look inside it you can see

五彩缤纷的颜色Every possible color

对五彩缤纷的颜色Every possible color

你曾说过上帝一定是个画家Remember you said that time God must be a painter

才会有这么多的颜色because of all the colors? At the governor's house

你曾在州长家说过的you said that

我以为你没听到I didn't think you were listening

我一直在留心的听I'm always listening

它真美It's beautiful

艾丽西娅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否能保证长远的承诺呢?Alicia does our relationship warrant long-term commitment?

我需要一点证明Because I need some kind of proof

一些可以做为依据的资料some kind of verifiable empirical data

你等等给我一点时间I'm sorry just give me a moment

让我重新考虑我少女式的浪漫观念to redefine my girlish notions of romance

一个证明? 能证实的事实A proof? Verifiable data

好吧Um okay

告诉我宇宙有多大?Well how big is the universe?

无限大Infinite

你怎么知道?How do you know?

因为所有的资料是这么指示的I know because all the data indicate it

-可是它被证实了吗? -没有-But it hasn't been proven yet? -No

-有人亲眼见到吗? -没有-You haven't seen it -No

那你怎能确定呢?How do you know for sure?

不知道我只是相信I don't I just believe it

我想这和爱一样It's the same with love I guess

其实你所不知道的部份Now the part that you don't know

是我愿不愿意嫁给你is if I want to marry you

对着相机笑一笑Smile for the camera!

孩子祝福你小甜心Well done! Oh sweet pea

-我爱你-恭喜你-I love you -Congratulations

你真美You look beautiful

你好吗?Hi how are you?

"年月麻州坎布里奇"

"美国政府"

上车快点!Get In Hurry

他们在跟踪我们They're following us

谁在跟踪我们?Who's Who's following us?

这个投信点已被放弃了The drop's been compromised

弯下去Get down!

别起来Stay down

把这个拿去Here take this

我绝不会开枪杀人I ain't shooting anybody

-快把枪拿去-不-Take the goddamn gun! -No!

你这个混Son of a

尽量向后靠别动!You stay back Don't move

约翰是你吗?John?

嗨!Hi

你到哪里去了Where were you?

-阿苏-我和他谈过-S-Sol -Yeah I talked to Sol

他说你离开办公室有好几个钟头了He said you left the office hours ago

怎么不打个电话给我Why didn't you call me?

你没事吧?Are you all right?

宝贝?Honey?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John Please talk to me Tell me what happened

约翰开门John open the door

别这样快开门让我进去Come on open the door! Let me in!

你说话呀Talk to me! John!

开门!Open the door!

孩子小心车子Watch for cars kids

约翰John

威廉这和我当初参加的本意不符William This is not what I signed on for

每次车子一逆火或关门Every time a car backfires or a door slams

我懂也非常了解I understand better than you could possibly imagine

你需要冷静下来You need to calm down John

我们就快找到原子弹了Now listen to me We're closing in on the bomb

大部分是你的功劳in large part due to your work

所以比较起来你的恐惧根本算不了什么Now don't you think your fear is a small price to pay? 可是我现在的情况改变了William my circumstance has changed

艾丽西娅已经怀孕了Alicia's pregnant

我曾告诉过你有家累会增加危险性I told you attachments were dangerous

但你仍坚持要结婚生子You chose to marry the girl

我根本阻止不了I did nothing to prevent it

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The best way to ensure everybody's safety

你仍要继续你的工作is for you to continue your work

那我干脆辞职不干Well I'll just quit

不行You won't

为什么?Why would I not?

因为苏俄并不知道你在替我工作Because I keep the Russians from knowing you work for us 你若辞职不干You quit working for me

我就不替你保密I quit working for you

帕彻! 帕彻!Parcher! Parcher!

约翰你没事吧John you all right?

约翰?John?

关掉把灯关掉Turn it off! Turn off the light!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Why would you do that?

为什么要开灯?Why would you turn the light on?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What is wrong with you?

你得去你姐姐家You have to go to your sister's

车子停在后面快去I left the car out the back You take Commonwealth

不要开小路挑人多的地方走No side streets you stay where it's crowded

约翰我哪儿也不去John I'm not going anywhere!

到你姐姐家后就等我电话When you get to your sister's you wait for me to call you

我不去No I'm not going

快把衣服收好Just get your things

-我哪也不去-别吵你听我说!-I'm not leaving -Stop! Stop it!

艾丽西娅求求你Please Alicia

将来我一定会解释清楚I'll explain when I can

"哈佛大学全国数学研讨会"

约翰叔叔Uncle John!

约翰叔叔Uncle John!

嘿小宝贝Hey baby girl!

哇似乎有人需要点温暖Wow someone needed a hug!

我看到你名字在演讲名单上就想I saw you on the slate and I thought to myself

"绝不能错过"How can I miss seeing a guest lecture

约翰独一无二的演讲"by the inimitable John Nash"?

哪里不对了?What's wrong?

我淌进混水中可能需要你的帮忙I got myself into something I think I might need some help 告诉我是怎么回事?Well now you tell me what is it?

纳什教授Professor Nash!

欢迎你Welcome!

等会儿再说好吗?After?

所以我们若So we see that the the zeroes

假设黎曼复变函数是零of the Reimann zeta function

那就相当于时空中的correspond to singularities

奇异点in space-time

时空中的奇异点然后singularities in space-time Then

还有不少常见的理论And conventional number theory

在相对论的探讨下失败it breaks down in the face of relativistic exploration

有时候预期会被数字所出卖Sometimes our expectations are betrayed by the numbers

英文电影片名翻译的方法与原则范文

最新英语专业全英原创毕业论文,都是近期写作 论莎士比亚《尤利乌斯凯撒》墓地演说中的人际意义的实现手段 浅析《白牙》中爱的力量 从《嘉莉妹妹》看现代女性的自我实现 “三美论”观照下的《再别康桥》英译本比较研究 英文电影片名汉译策略研究 《名利场》和《嘉莉妹妹》女主角形象对比 对跨文化交际中肢体语言的研究 The Implic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Body Languages in English and Chinese 交际翻译视角下的公示语汉英翻译 On the Female Image in The Oval Portrait Exploring The Matrix: Hacker Metaphysics 英语系动词语义属性及句法行为研究 A Comparative Study of “Two Roses”in Wuthering Heights--Catherine Earnshaw and Catherine Linton 基于作品人物浅析菲茨杰拉德 通过电视广告看中美思维模式差异 A Comparative Study of Dragon Images in Chinese & Western Literary Classics 试析诗歌翻译中文化意象的处理 经贸英语中的缩略语现象及其应用 功能翻译理论关照下的新闻英语标题翻译 Advertising and Its Application 从目的论看《长腿叔叔》的中译 An Analysis of Racism in Of Mice and Men 论《傲慢与偏见》中的性别语言差异 电影字幕汉译的归化与异化 《雾都孤儿》中的批判现实主义 从美国影视剧中浅析委婉语的语用功能 约翰·福尔斯《法国中尉的女人》的元小说叙事研究 中美企业并购中的文化整合分析 从《喜福会》看美国华裔女作家身份探求 中英谚语体现的东西方价值观的差异 中英文名词性后缀的比较及其对翻译的启示 在关联理论观照下电影名称翻译探析 中英礼仪文化禁忌比较与跨文化交际 《乞力马扎罗山上的雪》中的生与死 中西方聚会文化差异比较研究 《宠儿》中的女性形象分析 论英语习语的文化内涵及其翻译策略 谈新闻发布会口译中的礼貌原则 商务英语函电的语言和文体特征及其翻译 Error Analysis on English Writing by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2020年高考前的高三励志电影

2020年高考前的高三励志电影 1、《当幸福来敲门》 每一次的感动都来自平凡的生活,如何去追求幸福、珍惜幸福, 努力之后方知珍贵,清晨的阳光总是那样的耀眼美好!生活如此多娇, 我有岂能浪费!你刚刚拿到大学文凭,雄心勃勃,希望在事业上大展身手,不过找工作的过程逐步泯灭了你的雄心。比你有学历、有水平、 有势力的人多如牛毛,四处碰壁后怎么办?这时候,你能够看这部片子。想想再怎么样,你也比威尔·史密斯演的男主角好吧!他能在如此艰难 的情况下涉足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领域,并且最终赢得了高层的首肯。相信自己,他行,你也行! 2、《跳出我天地》 你是否有这样的难题,你找的工作是你不喜欢的,或者与你大学 辛辛苦苦所学的专业完全不对口,完全提不起你的兴趣,那么你会妥 协吗?看看这部影片吧。11岁的矿工之子,在面对家里的男孩一定练拳击的传统,他勇于挑战,坚持练自己钟爱的让贫民老百姓不能期冀的 芭蕾舞,最终梦想成真。看一看吧,一个孩子都有这样的决心与勇气,那么你会怎么选择? 3、《阿甘正传》 美国近代史的缩影。无需多言的经典。“人生就象一盒巧克力......”经典的台词。也许你进入职场后会觉得自卑,比你有水平 的人简直太多了,你有多么的不起眼!但是你总会比智商只有70的阿 甘强吧!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成为阿甘,我们都是平凡人,如果能够就 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一直走下去。 4、《黑暗中的舞者》 一部震撼心灵的影片,具有深渊一般的穿透力,歌舞片中少有的 经典。现实与理想,执著与信念,主题深刻的让人窒息。

5、《喜剧》 小人物的辛酸历程,周星驰自己的真实的写照。“如果人活着没有理想,那么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6、《千钧一发》 即使有人评价《千钧一发》的结局最终落了俗套,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其成为一部优秀的主流励志电影。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你能够不了解你自己,但你必须相信他(她),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7、《飞跃颠峰》 《飞跃颠峰》是比较容易被忽略的一部,在这部影片中,史泰龙饰演一位长途货车司机,为了重新得到儿子而拼尽全力,并且意外地获得扳手腕冠军。个人觉得这是他个人表演最为成功的一部电影,不但是一部励志动作片,同时也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亲情片,远远超出了动作片的惯定范畴,尤其是他与小演员亨利配合默契,父子感情的真挚让无数影迷流下了眼泪。 8、《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 同样根据正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人生经历 【影片简介】这故事里的主人公是确有其人的。天才的数学家约翰·纳什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很年轻时就作出惊人的数学发现,奠定了经济学中博弈论的数学基础,开始具有国际声誉。但30岁时他被诊断出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他在自己的天才与狂乱中历经痛苦。他的那个美丽的头脑,不但有过人智力更有过人勇气,使他终不至于沉入深渊。这是长而痛苦的旅程,不过疾病逐渐恢复,他更是因为关于博弈论的研究成果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但是这并非一般意义上的传记电影。“它不是通过事实,而是通过想象来试图赞美一个生命的精神,并达到一些真理。”

英语影视翻译

1、下列不属于影视英语特点的是( ) 。 选择一项: a. 瞬时性 b. 通俗性 c. 简洁性 d. 语境性 3、I was messed up for a long time.译文:这些年我一塌糊涂。(《阿甘正传》) 选择一项: 对 错 4、压缩性意译策略就是指用更加简短的语句来表达原文的大概意思,但是容易增加字幕的压力。 选择一项: 对 错 5、审美价值首先要讲求炼字,炼字讲求音美,()也是英语片名中常用以达到音美的方法 选择一项: a. 头韵和押韵 b. 比喻 c. 尾韵 d. 节奏 6、电影片名的翻译中,直译是指保留原片名的语言形式和意义,包括用词、结构和修辞手段等,同时译文也和原文一样语言流畅。 选择一项: 对 错

7、在电影字幕的汉译中,下列不属于浓缩的是( )。 选择一项: a. 词汇缩减 b. 长句缩减 c. 加注 d. 压缩性意译 8、——秦王:区区亭长,辖区不过十里。——A Country Prefect over10 square miles! 此台词的翻译体现了( )方法。 选择一项: a. 文化补偿 b. 文化转移 c. 文化协调 d. 文化移植 9、电影史学家们把1895年( )确定为电影诞生日。 选择一项: a. 12月28日 b. 11月28日 c. 12月26日 d. 11月26日 10、——(And) he was so embarrassed;his cheeks turned completely re ——他羞得满脸通红。此台词的翻译使用了( )。 选择一项: a. 词汇缩减 b. 长句缩减 c. 加注 d. 压缩性意译

英语5人搞笑微电影剧本

英语微电影剧本《Whose treat》 演员:A——,B——,C——,D——,旁白—— 编剧:摄影: 后期制作: 插曲:场景一《铃儿响叮当》场景二《雪绒花》场景三《泰坦尼克号主题曲》场景四《flash》场景五《never say goodbye》或者《字母歌》 道具:一份报纸(最好是英文的),三份试卷(白纸即可),100元,64元找零,布娃娃(场景一:未定空地____5个人都到,拍摄) 旁白:One day ,some yang people want to get takeout as their dinner 一天,几个年轻人想叫外卖吃(直接录旁白,念完时候镜头落在四个人身上) A: let’s get takeout ,please?(旁白念完直接开始) B:why not? I like it .(开心,满足) C:It's up to you .(看着A) D:OK,but i have a good idea……(手托下巴,卖关子) A:go on ,please(请求语气) D:we always ”going Dutch “,.it‘s time to enjoy someone’s treat……我们总是AA制,这次找个人请客吧(扫一眼大家,继续卖关子) C: but how should we drag the unfortunate? talk to us,please(请求) D:(笑)OK,OK…….Each of us tell a joke, if not making others laugh, just pay !我们每人讲一个笑话,如果不能把其他人逗笑,就买单哦。(得意) A,B,C:good idea!(大家拍手,异口同声) A:Let me tell a joke first .the title is”I'm Glad “.A school teacher was telling her

(完整word版)经典电影台词(英文带带翻译)

㈠《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赎》 1.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你知道,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2.There is something inside ,that they can't get to , that they can't touch. That's yours. 那是一种内在的东西, 他们到达不了,也无法触及的,那是你的。 3.Hope is a good thing and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一个好东西,也许是最好的,好东西是不会消亡的。 4.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恐惧让你沦为囚犯。希望可以感受自由。 5.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ieing. 要么忙于活着,要么忙于死去。 6.It takes a strong man to save himself, and a great man to save another. 坚强的人只能救赎自己,伟大的人才能拯救他人。 7.forget that there are … place … in the world that are not made out of stone, there is something … inside … that they can not get to … that is hope . 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他们无法达到,也接触不到,那就是希望. ㈡《Forrest Gump 阿甘正传》 1.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2.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为傻人有傻福。 3.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迹每天都在发生。 4.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和珍妮形影不离。 5.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 你有没有为将来打算过呢。 6.You just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 求你离开我。 7.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 你若遇上麻烦,不要逞强,你就跑,远远跑开。 8.It made me look like a duck in water. 它让我如鱼得水。 9.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做的一件事。 10.I was messed up for a long time. 这些年我一塌糊涂。 11.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y―like on a breeze. 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 12.To make each day count. 让每一天都有所值。 ㈢《The Lion King狮子王》 1. Every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微妙的平衡中生存。 2. 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越危险就越合我心意。 3. 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 Being brave doesn't mean you go looking for trouble. 我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勇敢,勇敢并不代表你要到处闯祸。 4. When the world turns its back on you, you turn your back on the world. 如果这个世界对你不理不睬,你也可以这样对待它。

The translation of movie title 电影名翻译

The translation of movie title 电影名翻译 音译 《Jane Eyre》《简. 爱》 《Casablanca》《卡萨布兰卡》 《Billy Elliot 》《比利.艾略特》 《Evelyn 》《伊芙琳》 《Garfield 》《加菲猫》 《Harry Potter 》《哈里.波特》 《Hannibal 》《汉尼拔》 《King Kong》《金刚》 直译 《The Godfather》《教父》 《Mr. and Mrs. Smith》《史密斯夫妇》《史密斯夫决战史密斯妇》 《Fahrenheit 9/11》《华氏911》 《Gosford Park》《高斯福德庄园》 《Gladiator》《角斗士》 《Hotel Rwanda》《卢旺达饭店》

《Kill Bill》《杀死比尔》 《Basic Instinct》《本能》 意译 《The Waterloo Bridge》《魂断蓝桥》《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ry》《廊桥遗梦》《Lolita》《一树梨花压海棠》《Leon the Professional》《这个杀手不太冷》《Lethal Weapon》《轰天炮》《Impossible Mission 》《碟中谍》 《E.T》《外星人》 《Bridget Jones》《BJ单身日记》《Bruce Almighty》《冒牌天神》 《The Matrix》(1999) 《黑客帝国》 《The Matrix Reloaded 》(2003) (重装上阵) 《The Matrix Revolutions 》(2003) (矩阵革命) 《Going On 30》《女孩梦三十》《Holes》《别有洞天》

诚信电影简介

《善意的谎言》第二次大战开打,犹太区就被一道道的高墙阻隔与世隔绝。杰克一位波兰籍犹太商煎饼师傅,偷听到俄国军队已离他们的城市不远。杰克为了劝退他朋友落跑的念头,不小心把这个消息泄露出去。大家纷纷向杰可探听进一步的消息…… 二次大战期间德军占领了波兰的犹太区,在一个贫穷的犹太咖啡厅里,里面的主人杰克布偶然间听到一个被禁止的无线电新闻,新闻公布说苏维埃红军已经在与德军的军事行动上取得了胜利。由于战争,犹太区中的犹太人普遍陷入困惑与沮丧中,为了恢复同胞们的信心杰克布想到了不久前无线电新闻,于是他精心编造了一条虚假的新闻,宣称盟军已经在反纳粹的道路上取得了优势,消息传开后,犹太人们果然信心大增,又重新点燃生活火焰,然而这条消息也传到了德军的耳朵中,因此他们开始细细调查散布新闻的人…… 《阿甘正传》关于这部影片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作为励志片的经典,已经被众人说烂,但是这也决非一部励志片那么简单。阿甘是一种美好的象征,他拥有许多美好的纯洁的品德——诚实、守信、真诚、勇敢,重情。而这些品德曾经我们也拥有,只是在成长的过程被一点点遗失。阿甘天生智障,他所信奉的最简单朴素的准则在所谓正常人看来又多么的荒诞不禁。然而也正因为他的傻,让他的这些美德没有受到世俗的污染,让他得到了更多,让他变成了一个童话。而作为正常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我们究竟丢失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阿甘的奔跑就像一个寓言,不需要理由,不需要所谓意义的支撑,只因为自己想这样做。你我可以吗?你我不可以吗? 《肖申克的救赎》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在忙。有的忙着生,有的忙着死,有的忙着追名逐利。我们只是社会生活链环上的一个螺母,沿着一种惯性艰难前行。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社会体制已经让人变成一个个符号,忙于扮演某种角色,从而逐渐丢了自己。体制化就像一个黑洞,你开始痛恨它,然后习惯它,最后离不开它。 但总有那样的一些人存在,他们不放弃自己的坚持和希望,即使他们的坚持看到的希望那么渺茫。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放弃了自己,没有谁会救你。肖申克就是凭借这顽强的信念坚持到底,追求自由和希望是他心里的一盏明灯,指引他走上自由之路,逃出监狱的牢笼。事实上,无论他最终是否逃出了牢房,他都获得了成功。这种救赎既是一种结果,也是一个过程。《美丽心灵》 天才和疯子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在那个数学身上全部应验。他即是一个天才,由于臆想症更被认为是个疯子。当疾病严重时、别人的嘲笑排斥时,他总想回到虚妄的世界来感受自己的重要,回避现实的困难。是妻子的无私关爱和无微不至的帮助,使纳什摆脱了妄想的控制,与幻觉告别,生活在温暖而真实的现实世界里。 《荒岛余生》(《末日浩劫》)这是一部绝大部分情节都由一个人演绎,哄得一大群人心潮澎湃的电影。如果不是凭汤姆·汉克斯的演技,那就是上帝创造了一个奇迹。在历经磨难的主人公终于像一个英雄一样被营救回去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一无所有。简单的剧情,但是我看得时候,却已是泪流满面。《奔腾年代》三个失意的人和一匹失意的马,从失败到成功的故事框架,填满了对美国大萧条时期的控诉,还有对逝去年代的怀旧。《奔腾年代》是真正意义上的励志片,它的故事源自真实的历史事件,所唤醒的是一段美国人沉寂于心灵深处的回忆。如果一匹马忘记了它生来是做什么的,它只需要重新学会如何做一匹马。人亦一样。《怒海潜将》这又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罗伯特·德尼罗与小古巴·古丁合演的《怒海潜将》再现了美国海军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深海潜水员卡尔·布拉希尔的传奇经历。影片告诉我们,做事不能有任何借口,许下承诺,相信自己,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成功一定是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特步,飞一般的感觉!美特斯邦威,不走寻常路!安踏,我选择,我喜欢! 我的眼里只有你--娃哈哈纯净水 心随我动大洋摩托 神州行,我看行 耐克JUST DO IT

英语电影字幕翻译策略研究

英语电影字幕翻译策略 研究 集团标准化工作小组 #Q8QGGQT-GX8G08Q8-GNQGJ8-MHHGN#

英语电影字幕翻译策略研究 【摘要】影视翻译者们几乎把“整个世界”搬到中国观众眼前,将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影片引进中国。中国广大的电影观众对新鲜事物有着饱满的热情,与此同时,培养一种健康向上的审美心态、获取一种愉悦的审美感受是十分重要的。随着电影业的繁荣发展,电影字幕翻译也被提升到一个较高的位置。 【关键词】英语电影字幕翻译策略 一、前言 我国着名学者钱绍昌曾明确地指出:“译制片受众(观众)的数量远远超过翻译文学作品受众的数量,但与之相反,翻译界对影视翻译的重视却远不如文学翻译”。总的来说,我国的影视翻译研究起步较晚,还没有形成相应的理论体系。 二、“信、达、雅”翻译标准新用 严复在《天演论》卷首的《译例言》中首次提出对中国乃至世界翻译产生重大贡献的“信、达、雅”翻译标准。很多人认为严复所提出的“雅”破坏了“信”和“达”,从字面上来看,的确如此,因为仅仅为追求译文本身的古雅而脱离原文,这样的做法本身极具挑战和危险性,但是从积极乐观的一面来讲,严复的翻译标准极其重视润饰,这是值得我们肯定和关注的,这为后来的翻译美学研究奠定了理论

基础,启发大家在越来越重视美感的时代用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追求译文美感。严复的“信、达、雅”翻译标准之所以多年来没有被翻译界抛弃,是因为这简明扼要的三个字把翻译的精髓总结得淋漓尽致,尽管时代赋予了翻译新的意义,但是对严复翻译标准的运用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电影字幕翻译中的运用,由于受到电影故事背景、情节、文化内涵以及观影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翻译标准必须被赋予全新的内容和要求。 三、“意境说”在字幕翻译中的运用 翻译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着名的翻译大家严复、鲁迅、瞿秋白等前辈将翻译提升到了文学艺术的高度。而中国文学艺术着意追求超越客观形象的神韵意味,将自然形象当做表现内在神情气韵的媒介,因而形象刻画并不是中国文学艺术所追求的终极目标(第29页,《中西比较诗学》)。在这样的背景下,“意境说”在英语电影字幕翻译中就会有很大的运用空间,就可以从形式文采美的角度对字幕译文进行深度润饰,使观众通过颇具美感的字幕译文领略电影本身的魅力,进入精彩纷呈的电影世界。 1.偏重于主观的主客观统一。任何文学艺术都是主观与客观的统一,而我们所谓意境,就是意与境浑,主观与客观的统一,(第31页,《中西比较诗学》)而非仅仅局限于主观论断。在英语电影字幕翻译中,要注意主观的意

微电影《微笑》台词

I’m here to get validated. You! You are awesome. Excuse me? You have the amazing face You’ve got powerful features. Anyone ever tell you that? Er… No. And listen! You look a little down. And it may seem that sometimes people don’t understand you. But someday, man, someday people are gonna see you for what you really are. You, you really think so? Absolutely. You are great.

Give me validation, please. You! You are great, man. You’ve amazing cheekbone. Really? Sir! Yes! We have a situation. Where? 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 You’ve been through it,you know. You have so much life experience that other people don’t appreciate, but you

know. Pleased you do. They are not patronizing the shops. They’re just coming to see him. Oh, sir, having great shape. You work out? Not for long. Young man, we are running a business here not a social club. That is a fantastic suit. It really flatters you. You… think so?

励志:大学生必看的20部励志电影 (精选范文)

1、《黑暗中的舞者》 一部震撼心灵的影片,具有深渊一般的穿透力,歌舞片中少有的经典。现实与理想,执著与信念,主题深刻的让人窒息。 2、《喜剧之王》 小人物的辛酸历程,周星驰自己的真实的写照。 “如果人活着没有理想,那么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3、《千钧一发》

尽管有人评价《千钧一发》的结局最终落了俗套,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其成为一部优秀的主流励志电影。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你可以不了解你自己,但你必须相信他(她),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4、《飞跃颠峰》 《飞跃颠峰》是比较容易被忽略的一部,在这部影片中,史泰龙饰演一位长途货车司机,为了重新得到儿子而拼尽全力,并且意外地获得扳手腕冠军。个人觉得这是他个人表演最为成功的一部电影,不但是一部励志动作片,同时也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亲情片,远远超出了动作片的惯定范畴,尤其是他与小演员亨利配合默契,父子感情的真挚让无数影迷流下了眼泪。 5、《当幸福来敲门》 每一次的感动都来自平凡的生活,如何去追求幸福、珍惜幸福,努力之后方知珍贵,清晨的阳光总是那样的耀眼美好!生活如此多娇,我有岂能浪费!

你刚刚拿到大学文凭,雄心勃勃,希望在事业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过程渐渐泯灭了你的雄心。比你有学历、有能力、有势力的人多如牛毛,四处碰壁后怎么办?这时候,你可以看这部片子。想想再怎么样,你也比威尔·史密斯演的男主角好吧!他能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涉足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领域,并且最终赢得了高层的首肯。相信自己,他行,你也行! 6、《跳出我天地》 你是否有这样的难题,你找的工作是你不喜欢的,或者与你大学辛辛苦苦所学的专业完全不对口,完全提不起你的兴趣,那么你会妥协吗?看看这部影片吧。11岁的矿工之子,在面对家里的男孩一定练拳击的传统,他勇于挑战,坚持练自己钟爱的让贫民老百姓不能期冀的芭蕾舞,最终梦想成真。看一看吧,一个孩子都有这样的决心与勇气,那么你会怎么选择? 7、《阿甘正传》

微电影剧本

微电影 Part one 情定小Y——奇缘 第一场 在一辆北上的火车上,坐着一群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他们青春,他们无畏,他们年轻无极限,他们都是穷光蛋。小A心事重重的想,到了北京学通信工程的他是否能如鱼得水,想到现在的就业压力,小A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车厢的另一边欢天喜地,咯咯的笑声不断。小A向那儿望去,只见一个眉清目秀,精致妆容的女生花团锦簇的在一堆人中间谈笑风生。“又是一个不知愁滋味,不知柴米油盐的娇嫩小女生。”想到自己现在还没房没车没工作没女朋友,小A愤愤不平道。 “尊敬的旅客朋友们,终点站北京站已经到了,感谢您乘坐K775号列车,望您的旅途开心愉快”。听到广播后人群开始涌动,小A也急忙站起身向门口走去。这时那个女生也告别了车上刚认识的朋友后,向门口挪动,与小A紧挨着站着。瘦小的身体拿着行李显得弱不经风。小小的门集结着大批焦急下车的乘客,她只能将电脑包放在座椅上排队等着。“这么热的天还这么挤”小A不耐烦的将电脑包也随意搭在座椅上。哗啦,门一下开了,人们都饱受旅途疲惫,下车的步伐也快了。后面的人群骚动着,不断的向前涌,人推人,人搡人。小A只得匆匆拿起电脑包下车了,紧接着那个清秀的女生也拿着行李下车了。 第二场 随便找了一个小旅馆住下的小A,在简单的洗漱后准备打开电脑在网上找找工作,碰碰运气。打开电脑包,重复着往日的动作,翻开笔记本,开机,启动...一个清新女生的图片赫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这,,这不是火车上那个白富美吗?”在几秒钟的诧异后,小A明白了,原来电视剧上的情景在自己身上重演了。明白过后,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寻找蛛丝马迹,哪怕是一点点关于她的消息,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找到了她的QQ号,顾不上思考,小A赶紧加了她的QQ找回自己的电脑。两个焦急的人一拍即合,确认了交换地点和时间后,轻松的交谈了起来。原来那个女生叫小C,平时也很喜欢玩电脑,对电脑的要求不仅仅局限在大多数女生都要求的外观,她还比较注重性能,品质。小A 发现他与小C在电脑领域的见解和喜好都不尽相同,他们都欣喜小Y的双平台设计,都钟情于INTEL+NVIDIA的彪悍性能,都陶醉在高保真劲爆影音。小C也不像他想象中的那样只知道拿着电脑逛淘宝,她对电脑有更高的需求。在换回自己的电脑后,小A 和小C一直保持联系,谈论的话题不仅仅是小Y,不仅仅是电脑,还扩展到了人生与爱情。 第三场 小Y 给了他们太多惊喜,生活也给了他们太多意外,由小Y引起的一段奇缘将两个萍水相逢的人拉进了彼此的生活,并将伴随彼此走完余生的路...

中英文电影台词

中英文电影台词 【篇一:中英文电影台词】 ():20部外国爱情电影经典台词中英对译 1.《剪刀手爱德华》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 i love you not for who you are, but for who i am with you. 2.《泰坦尼克号》 一个人一生可以爱上很多的人,等你获得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之后, 你就会明白一起的伤痛其实是一种财富,它让你学会更好地去把握 和珍惜你爱的人。 one may fall in love with many people during the lifetime. when youfinally get your own happiness, you will understand the previoussadness is kind of treasure, which makes you better to hold and cherish the people you love. 3.《廊桥遗梦》 我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过去中,人们会用一分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人,用一小时的时间去喜欢一个人,再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上一个人,到最后呢,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一个人。 we all live in the past. we take a minute to know someone, one hour to like someone, and one day to love someone, but the whole life to forget someone. 4.《蓝莓之夜》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 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 那么忘记了。 one is always on a strange road, watching strange scenery and listening to strange music. then one day, you will find that the things you try hard to forget are already gone. 5.《恋夏500天》 爱情,要么让人成熟,要么让人堕落。 love makes man grow up or sink down. 6.《如果能再爱一次》 举得起放得下的叫举重,举得起放不下的叫负重。可惜,大多数人 的爱情,都是负重的。

10大青春励志电影

10大青春励志电影 近年来,青春励志电影很受欢迎,人们能从青春校园电影中回忆起自己以前的学生校园生活,那一段青春回忆很美好,现在就来看看有哪些受欢迎的青春励志电影。 青春励志电影1、《美国往事》 《美国往事》包含了一个男人在这个世界上所能遇到的一切。友情、爱情、幻想、责任、冲突。它更像是一场让人不愿醒来的梦,当面条躺在床上,在温暖的灯光和的迷离的电话铃声中回到那些逝去了的岁月,这场梦便开始了,直到最后的面条终于露出笑容,我们才回到自己的人生,去继续那些不尽的故事。什么帮派,什么仇杀,原来都不重要,印象中只有一个毛躁的少年,偷看一个美丽女孩儿跳舞;只有一个负罪的兄弟,每天早早地上床睡觉;只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面对背叛了的友谊,语调平和,不动声色。《美国往事》带着你作了一个三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梦。人生如梦,这也许是惟一的感受。 青春励志电影2、《E.T》 如果看《E.T》时你流泪了,你不要害怕也不要惭愧,不管你有多大的年纪。实际上,能够和孩子们一起为E.T 的遭遇而悲喜,是一件多么让人庆幸的事,这代表着我们还有

一点童心未曾泯灭,代表着我们有一些梦想还藏在心底。当长着一双孩子的眼睛的 E.T 用超能力让孩子们的自行车飞上夜空,穿过那轮明月的时候,你是否感到了震憾?是否对自己一些已经习惯了的东西产生了怀疑? 青春励志电影3、《东方不败》 大学生不应该不看武侠片,如果你只能看一部武侠电影,你会选择什么?我想应该是《东方不败》.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剑客的身姿随着剑在空气中的游走而起舞,翩若惊鸿,宛若游龙。金庸的《笑傲江湖》讲的是对自由的追求,徐克、程小东、张叔平、李连杰等一干天才用电影再现了金庸笔下这个瑰丽无比的武侠世界。沧海一声笑的曲子传唱至今,成为我们一个幻想的凭籍,一个逃避现实的出口。 青春励志电影4、《黑暗中的舞者》 一部震撼心灵的影片,具有深渊一般的穿透力,歌舞片中少有的经典。现实与理想,执著与信念,主题深刻的让人窒息。 青春励志电影5、《喜剧之王》 小人物的辛酸历程,周星驰自己的真实的写照。 “如果人活着没有理想,那么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青春励志电影6、《心灵捕手》 一部好的电影总是能在不经意间将你打动,或者说,一部好的电影是需要慢慢欣赏和体味的,《骄阳似我》并没有

心理微电影剧本

少年君鹏成长记【故事简介】 本怀着满满期待来到大学的新生君鹏,渐渐发现自己的大学生活远不同当初所期待的那样。学业的压力,与周围人的格格不入,让少年陷入了深深的不安。一日,偶遇的王学长,给了君鹏鼓励与指引,让少年重新认识到了什么才是大学。怀着新的希望,君鹏选择笑对生活、跨越障碍,向新生活迈步。 《少年君鹏成长记》分镜头脚本 第一场:宿舍 一.君鹏拖着行李包来到宿舍门口 二.抬头看见门牌号508 近景 三.君鹏擦了擦汗,拖着行李进入 四.舍友早已整理好床铺,发现君鹏。 五.王俊驰:"欢迎新舍友,我叫王俊驰,那边一高一瘦的两位分叫张浩宇,李弘文“六.张浩宇,李弘文点头微笑 七.君鹏回礼,心想:看来舍友真热情啊 第二场教室 八.老师在上面讲解英语知识 九.王俊驰,张浩宇在课桌下偷偷玩手机,李弘文趴在桌上睡觉 十.老师一瞥,走近李弘文,敲了敲桌面,(旁边的王俊驰,张浩宇立即把手机收好)十一.李弘文惊醒,望见老师,赶忙拿起英语书大声朗读:“before,after,between......”十二.老师无奈:“同学你书拿反了.....”

十三.李弘文:“.....”(赶忙把书翻正) 十四.老师摇头:“把这些单词抄20遍,下周交给我” 十五.李弘文惊恐点头 十六.王俊驰,张浩宇一旁偷笑 十七.君鹏心想:这就是大学生上课日常...... 第三场宿舍 十八.王俊驰,张浩宇,李弘文在玩游戏,君鹏练钢笔字 十九.李弘文:“真可恶,老师怎么就捉到我呢,旁边还有几个睡得比我还死的呢”二十.王俊驰:“也就这个英语老师爱管闲事,其他老师一般都不管这种事呢” 二十一.张浩宇:“今天李弘文可真厉害,倒着拿书都读得那么顺,哈哈哈..." 二十二.李弘文不满的:“哼,别得意下次说不定就抓到你了” 二十三.王俊驰:“都别说话了,专心打小兵,对面德玛要发育起来了” 二十四.三人不语,专心玩起游戏了 二十五.君鹏心想:这就是大学生宿舍日常...... 第四场自习室 二十六.君鹏翻动手机信息 二十七.屏幕上全是老妈的嘘寒问暖近景 二十八.君鹏笑笑,回复:一切安好 二十九.望望高数书,无奈揉揉眼接着看书 第五场考场 三十.全员紧张奋战,安静得唯有笔声 三十一.王俊驰停笔张望,上前交卷 三十二.张浩宇,李弘文看见后,对视一眼,也交卷离去

经典电影台词(中英对照)

经典的电影台词(中英对照) 来源:普特英语 ㈠《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赎》 1.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你知道,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2.There is something inside ,that they can't get to , that they can't touch. That's yours. 那是一种内在的东西, 他们到达不了,也无法触及的,那是你的。 3.Hope is a good thing and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一个好东西,也许是最好的,好东西是不会消亡的。 ㈡《Forrest Gump 阿甘正传》 1.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2.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为傻人有傻福)。 3.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迹每天都在发生。 4.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和珍妮形影不离。 5.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 你有没有为将来打算过呢? 6.You just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 求你离开我。 7.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 你若遇上麻烦,不要逞强,你就跑,远远跑开。 8.It made me look like a duck in water. 它让我如鱼得水。 9.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做的一件事。 10.I was messed up for a long time. 这些年我一塌糊涂。 11.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y——like on a breeze. 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 ㈢《The Lion King狮子王》 1.Every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微妙的平衡中生存。 2.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A Beautiful Mind 美丽心灵 剧情英文简介

"A Beautiful Mind" is a true genius on a very human drama. The protype is the story ofmathematician John - Forbes - Nash (Jr.John Forbes Nash). Handsome and highlyeccentric Nash made an early age a startling mathematical discovery, began to enjoyinternational reputation. But Nash superior intuition plagued by schizophrenia, made himmarch to the highest level academically brilliant course has undergone tremendous change.The face of this has destroyed many people's challenges, Nash's wife, in love with Alicia(Alicia) to help solve the problem, the no fear, stubborn resistance. After decades ofarduous efforts, he finally overcame the unfortunate, and in 1994 received the Nobel Prizeby the school. This is a true story of the legendary story of today, Nash continued his hardwork in the field. 1947 Little John - Forbes - Nash (Russell - decorated Crowe, Russell Crowe) to enter andstudy at Princeton University to study mathematics. This "mysterious genius from WestVirginia," and did not attend the preparatory classes experience, there is no inheritance oraffluent relatives support he entered the "Ivy League" (Ivy League )---- but Princeton'smost the reputation of a scholarship to prove that he really belongs to the Princeton of theteam. This is Nash or pairs of Princeton is very easy. Elegant social activities and he did it simplycan not afford school also mentioned what the mood. He spent his indulgence in one thing: to find a truly innovative theories. He was convinced that this is something he should bedoing. Nash later received at the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to conductresearch and teaching work, which everyone but a coveted job, but he was not satisfiedwith them. Science for the United States the victory in World War II played a significantrole. Now, the Cold War, the prevalence of Nash in this new conflict, eager to play theirown advantages. His wish has been realized, shrouded in mystery William - Parcher(William Parcher, Ed - Harris decorated, Ed Harris) he had been recruited to participate in atop-secret task, break the enemy's password. Wonderful stills Nash at MIT work, dedicate themselves to this exhausting work. Here,Nash has been a new challenge, but this time the challenge is from the shiny,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