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参的相关术语

关于人参的相关术语
关于人参的相关术语

描述人参的相关术语

在药材商品购销中有许多历史沿袭下来的名词、术语,比较贴切、形象、生动、简练地描述了药材的外观、色泽、轻重,具有较强的生命力,目前仍在药材商品收购及销售之中广泛使用,可谓是传统经验之精华。现介绍典型品种——人参的规格等级的经验鉴别术语:

描述人参从果到须的术语

红狼头:指人参的核果,成熟时鲜红色,亦叫“亮红顶”。

五匹叶:指六年生的人参茎苗。因其茎顶生着5个轮生复叶,故得名。

芦头:又称芦。指人参的根茎部分。

芦碗:系指芦头上的数个圆形或半圆形凹窝状已枯茎痕,形如小碗。

马牙芦:指人参根茎上的茎痕明显,形如马牙状,称“马牙芦”。

圆芦:指人参根茎上的茎痕,因年久而长平,如圆柱状,称“圆芦”。

堆花芦:指人参根茎上的茎痕,紧密,集聚于四周,状如堆花。

艼:指人参根茎上生出的不定根。

枣核艼:不定根膨大,两端尖细,形如大枣的核。

文形:指主根形体顺直而细长。

武形:主根下部有二条支根,分开成八字形。

五形全美:指人参的主根、侧根、芦头、环纹及不定根均合乎要求,十分完美,即为上等人参的特点。

六体:是指人参药材的整体特点,为拟人描述法,包括“灵、笨、老、嫩、横、顺”,是为“六体”。野山参以“灵、嫩、横”体为佳品。

灵体:人参体态玲珑、样子好看,体腿明显可分,腿多为两个,分叉角度大者,按其形态可分为菱角体、跨海体、元宝体、疙瘩体。

笨体:指人参根挺直,体态不美观,两腿不均称。

皮条须:须根疏生、清秀而不散乱、犹如鞭梢的皮条,自上而顺下。

珍珠点:须根上生长着一些疣状突起,形似珍珠称为“珍珠点”。

螺旋纹:主根上部,生有紧密的环形纹,纹深而细,皱纹略显得向上皱。

描述野生山参的鉴别术语

纯山参:系指生长于山野、森林中,在整个生长过程中,未经任何人工管理自然长成者。

籽海:系指将人参种子撒播于山野或森林中,让其自然生长发育,经若干年后采收,这种人参称之为“籽海”或“山籽参”。

籽扒:系将人参种子散播在人参的畦床内,在人工看管下令其自然生长,一直不动,经若干年(现一般为10年左右)后采收的人参,参粒自然散落在参畦旁或作业道上,老参地被撩荒,自然生长的人参都属籽扒。

池底参:系指老参地、休闲地或园参旧栽培地采挖后遗漏下来的人参,自然生长若干年后采收。

园扒:系指采收园参时,挑选五形全美的重新栽植于参畦内,经若干年后采挖的人参称之为“园参”扒货,也称“硬底参”。

描述栽培人参的术语

全须生晒参:指未去须根而直接晒干的人参药材。生晒参指去掉须根而直接晒干的人参。白干参:指刮去皮而晒干的人参。

大力参:指经沸水浸煮片刻后再晒干的人参。

掐皮参:指鲜参根经针刺浸糖后,再用竹刀掐皮使外皮成纵皱,并将须根用线束扎者。白人参:指以鲜人参用针刺,并于糖汁中浸泡者,其形体保持完好。糖参是指体形较差者。边条人参:指经过二、三小时蒸煮后干燥,侧根较长的人参。

皮尾参:指直接晒干的人参侧根。

红直须:指经过蒸煮后干燥的人参侧根。

红弯须:指经蒸煮后干燥的人参须根。

人参系列国家标准及其相关术语

一、标准名称:野山参鉴定及分等质量(Identification and grade quality standards of wild ginseng),标准代号:GB/T 18765-2008

术语及定义:

1.野生人参(original ecological ginseng):自然传播、生长于深山密林的原生态人参。

2.野山参(wild ginseng):自然生长于深山密林的人参(不包括野生人参)。

3.生晒野山参(dried wild ginseng):刷洗后烘干或晒干的野山参。

二、标准名称:移山参鉴定及分等质量(Identification and grade quality of transplanted ginseng),标准代号:GB/T 22532-2008

术语及定义:

1.移山参(transplanted wild ginseng ):移栽在山林中具有野山参部分特征的人参。

2.野山参移栽(transplantation of wild ginseng):野山参苗移植于林下自然生长,有野山参部分特征。

3.园趴(pahuo ginseng):人参幼苗移植于林下自然生长若干年后,有野山参部分特征。

4.池底(chidi ginseng):园参收获后,遗留在参地中自然生长若干年后,有野山参部分特征。

5.生晒移山参(dried transplanted ginseng):鲜移山参经过刷洗后烘干或晒干的产品。

三、标准名称:鲜园参分等质量(Grade quality of fresh ginseng)标准代号:GB/T 22533-2008

术语及定义:

1.园参(planted ginseng):人工栽培的人参。

2.成品鲜园参(matured fresh planted ginseng):采收期从土壤中采挖出来未经加工的4年生以上园参。

3.边条人参(biantiao ginseng):园参中具有三长(芦长、主根长、支根长)的人参,俗称“边条参”。

4.普通人参(ordinary ginseng):园参中主根较短、具有三多(支根多、须根多、不定根多)的人参,俗称“普通参”。

四、标准名称:保鲜人参分等质量(Grade quality of fresh keeping ginseng)标准代号:GB/T 22534-2008

术语及定义:

1.保鲜人参(fresh-keeping ginseng):以鲜人参为原料,洗刷后经过保鲜处理,能

够较长时间贮藏的人参制品。

2.保鲜边条人参(fresh-keeping biantiao ginseng):以鲜边条园参为原料,洗刷后经过保鲜处理,能够在一定时间内贮藏的人参制品。

3.保鲜普通人参(fresh-keeping ordinary ginseng):以鲜普通园参为原料,洗刷后经过保鲜处理,能够在一定时间内贮藏的人参制品。

4.生物保鲜人参(fresh-keeping ginseng of living body):以鲜园参为原料,洗刷后经过保鲜处理,在规定贮藏时间和条件内,再次栽培能够生长的制品。

5.生物保鲜边条人参(fresh-keeping biantiao ginseng of living body):以鲜边条园参为原料,洗刷后经过保鲜处理,在规定贮藏时间和条件内,再次栽培能够生长的制品。

6.生物保鲜普通人参(fresh-keeping ordinary ginseng of living boby):以鲜普通园参为原料,洗刷后经过保鲜处理,在规定贮藏时间和条件内,再次栽培能够生长的制品。

7.生物保鲜野山参(fresh-keeping wild ginseng of living body):以鲜野山参为原料,洗刷后经过保鲜处理,在规定贮藏时间和条件内,再次栽培能够生长的制品。

8.生物保鲜移山参(fresh-keeping transplanted wild ginseng of living body):以鲜移山参为原料,洗刷后经过保鲜处理,在规定贮藏时间和条件内,再次栽培能够生长的制品。

五、标准名称:活性参分等质量(Grade quality of activated ginseng)标准代号:GB/T 22535-2008

术语及定义:

1.活性参(冻干参)(freezing and dried ginseng):以鲜人参为原料,刮去表皮,采用真空低温冷冻(-25℃)干燥技术加工的制品。

2.活性参片(freezing and dried ginseng slices):以鲜人参为原料,切片后冷冻干燥的一类制品。

六、标准名称:生晒参分等质量(Grade quality of dried raw ginseng)标准代号:GB/T 22536-2008

术语及定义:

1.生晒参(dried ginseng):以鲜人参为原料刷洗下须后,晒干或烘干而成的人参。

2.边条生晒参(dried biantiao ginseng):以鲜边条参为原料刷洗下须后,晒干烘干

3.普通生晒参(ordinary dried ginseng):以普通鲜园参为原料刷洗下须后,晒干或烘干而成的人参。

4.全须生晒参(dried ginseng with tassels):芦、体、须完整的生晒参。

5.全须边条生晒参(dried biantiao ginseng with tassels):以鲜边条参为原料刷洗后,晒干或烘干而成的人参。

6.全须普通生晒参(dried ginseng with tassels):以普通鲜园参为原料刷洗后,晒干或烘干而成的人参。

7.白干参(dried ginseng without epidermis):以鲜人参为原料刷洗下须去表皮后,晒干或烘干而成的人参。

8.白曲参(white bending ginseng):以鲜人参为原料,刷洗后下去毛须,晒干或烘干至半干时,用棉线将人参绑成曲状,继续干燥而成。

9.皮尾参(dried greyish-brown ginseng):以鲜人参为原料,洗刷后下去分支,晒干或烘干而成的人参制品,表面灰棕色,断面黄白色。

七、标准名称:大力参分等质量(Grade quality of boiled ginseng)标准代号:GB/T 22537-2008

术语及定义:

大力参(烫通参)(boiled ginseng):以普通鲜人参为原料,水洗后下须、烫制、凉水漂凉、干燥的人参制品。

八、标准名称:红参分等质量(Grade quality of red ginseng)标准代号:GB/T 22538-2008

术语及定义:

1.红参(red ginseng):以鲜人参(Panax ginseng C.A.Mey.)为原料,经过刷洗、蒸制、干燥的人参产品。

2.普通红参(ordinary red ginseng):红参中主根相对较短的一类产品。

3.边条红参(biantiao red ginseng):红参中具有三长(芦长、主根长、腿长)的一类产品。

4.全须红参(red ginseng with tassels):芦、体、须完整的红参。

5.模压红参(moulding red ginseng):以红参为原料,经过软化、压制成形的单支或

6.切参(red ginseng cutting):红参切除芦头、支根,仅留部分主根,经过模压的产品。

九、标准名称:糖参分等质量(Grade quality of sugar ginseng)标准代号:GB/T 22539-2008

术语及定义:

糖参(sugared ginseng):鲜人参通过排针、顺针、浸糖、干燥等工艺加工制成的人参制品。

十、标准名称:蜜制人参分等质量(Grade quality of honeyed ginseng)标准代号:GB/T 22540-2008

术语及定义:

1.蜜制人参(honeyed ginseng):用蜂蜜作为辅料,经蜜制工艺加工而成的人参制品。

2.鲜人参蜜片(slices of honeyed fresh ginseng):鲜人参洗刷后,将主根切成薄片,用热水轻烫或短时蒸制,浸蜜,干燥,加工制成的人参制品。

十一、标准名称:地理标志产品吉林长白山人参(Product of geographical indication-Jilinchangbaishan ginseng)标准代号:GB/T 19506-2009

术语及定义:

吉林长白山人参(changbaishan ginseng in of Jilin province):在地理标志保护范围内采挖或按本标准种植、采收的,采用传统工艺与现代先进技术相结合加工而成的,具有独特品质的五加科人参属植物人参(Panax ginseng C.A.Mey.)的根、茎、叶、花、果实及加工产品。

十二、标准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年版一部

术语及定义:

林下山参:播种在山林野生状态下自然生长的称“林下山参”,习称“籽海”。

最豪放大气的十大诗词排行榜

最豪放大气的十大诗词排行榜 目录 1、刘邦大风歌 (2) 2、曹操观沧海 (2) 3、李白将进酒 (2) 4、杜甫望岳 (3) 5、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3) 6、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3) 7、岳飞满江红 (4) 8、李清照夏日绝句 (4) 9、陈子昂登幽州台歌 (5) 10、毛泽东沁园春雪 (5)

1、刘邦大风歌 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2、曹操观沧海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3、李白将进酒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君莫停。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愿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 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 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4、杜甫望岳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5、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 羽扇纶巾,谈笑间、樯虏灰飞烟灭。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6、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

淘宝直通车的基础知识

淘宝直通车的基础知识 一、关键词匹配功能解释 [关键词]=精确匹配,买家搜索词与所设关键词完全相同(或是同义词)时,推广宝贝才有机会展现; “关键词”=中心词匹配,买家搜索词包含了所设关键词时,推广宝贝就有机会展现; 关键词=广泛匹配,当买家搜索词包含了所设关键词或与其相关时,推广宝贝就有机会展现。 举例: 1)您设置的关键词是[连衣裙](精确匹配方式)时,只有买家搜索连衣裙的时候,您的推广可以得到展现的机会,若买家搜索的是雪纺连衣裙、裙子,等时,您的推广因为不是完全相同(或者是同义词)了,则不会有展现的机会。 2)若您设置的关键词是“连衣裙”(中心词匹配方式)时,当买家搜索连衣裙、雪纺连衣裙、白色连衣裙、针织连衣裙,等时,因为完全包含了您设置的关键词,则有展现的机会。流量较多。 3) 若您设置的关键词是连衣裙(广泛匹配方式)时,当买家搜索连衣裙、雪纺连衣裙、白色连衣裙、针织连衣裙、裙子,等时,因为与您设置的关键词相关(包括精确匹配方式、中心词匹配方式),则有展现的机会。流量更多! 优化建议: 关键词是您推广不可或缺的流量来源,我们建议您根据您的预算选择适合的关键词匹配方式。直通车高级卖家,建议结合《突破性淘宝营销》中的关键词策略,采用精准匹配模式,更省钱,流量更精准;如果您有获得更多流量的需求,有更多的资金支持,我们建议您选择广泛匹配方式,这样流量越多您的展现机会越多,点击量也就越多。 备注:同义词是名称不同但表达的词条意思相同的词条。 二、功能简介和用途 1)关键词匹配是一项什么功能?有什么用处 ? 答:关键词匹配是一个新的设置关键词的方式。关键词匹配有三种匹配方式供您选择,帮您更好地利用关键词定位潜在买家。具体说明,没有关键词匹配功能之前,您设置关键词:连衣裙,那么您就只能在买家搜索关键词连衣裙的时候有机会展现;现在有了关键词匹配方式功能以后,您设置关键词:连衣裙,选择了中心词匹配方式,那么您的推广除了有机会被搜索了连衣裙的买家看到之外,当买家搜索雪纺连衣裙的时候,您的推广也有机会得到展示。如果您设置关键词:连衣裙,并且选择了广泛匹配方式,那么您除了买家搜索连衣裙、雪纺连衣裙有机会展示之外,买家搜索春装连身长裙,您的推广也有机会得到展现。总的来说关键词匹配选择中心词匹配方式、广泛匹配方式都会为您的推广带来更多的曝光机会

大气磅礴的诗词

大气磅礴的诗词 1、十年磨一剑,霜寒未曾试。今朝把示君,可有不平事? 2、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3、千古河流成沃野,几年沙势自风湍。 4、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 5、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6、长河浪头连天黑,津口停舟渡不得。 7、它强任它强,轻风拂山冈,它横任它横,月光照大江。 8、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9、四海翻腾云水路,五洲震荡风雷激。 10、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 11、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12、长忆观潮,满郭人争江上望。来疑沧海尽成空,万面鼓声中。 13、盘餐市远无兼味,樽酒家贫只旧醅。 14、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今宵一场醉! 15、齐王火冒三千丈,抓了酒徒付鼎烹。 16、马尘车驰贵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17、自古多情空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18、岁岁金河复玉关,朝朝马策与刀环。 19、关河冻合东西路,肠断斑骓送陆郎。 20、竹帛烟销帝业虚,关河空锁祖龙居。 21、吾辈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22、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23、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24、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25、做对的事情,而不仅仅把事情做好。 26、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27、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28、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29、君不见长江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 30、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31、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32、山幽观天运,悠悠念群生,终古代兴没,豪圣定能争。 33、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34、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

智慧社区指导标准

附件: 北京市智慧社区指导标准(试行) 一、智慧社区概念。智慧社区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对各类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信息的自动感知、及时传送、及时发布和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实现对社区居民“吃、住、行、游、购、娱、健”生活七大要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互动化和协同化,让“五化”成为居民工作、生活的主要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舒适、愉悦的生活环境,让居民生活更智慧、更幸福、更安全、更和谐、更文明。 二、制定《指导标准》的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智慧北京行动纲要》和实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战略目标,着眼长远,立足实际,明确“十二五”期间我市智慧社区建设的着力点、发展方向和建设标准,规范、指导、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工作,使智慧社区建设在科学、合理的标准指导下稳步扎实推进。 三、远景目标。将社区建设成为政务高效、服务便捷、管理睿智、生活智能、环境宜居的社区生活新业态,实现5A模式“智慧家园、幸福生活”,使“任何人(Anyone)、在任何时候(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通过任何方式(Anyway)、能得到任何服务(Any service)”。 四、指导标准结构。包括5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46个三级指标。其中,一级指标共包括3个基本标准,1个保障标准和1个评估标准。约束性指标31个,预期性指标13个。 五、指导标准内容。基本标准反映智慧社区的基本情况,包括智慧社区基础设施、智慧社区服务、智慧社区管理3个基本方面内容。

六、评估机制。 (一)评估主体。社区居民、专家、辖区单位、新闻媒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二)评估内容。评估从协同度、便利度、安全度、感知度四个维度考评

大气诗词

1.东坡吟 傲世世间无天险,大江东去去不还。诗情弛骋大江北,画意纵横大江南。 大气大势大手笔,大仁大义大风范。梦里两人常相见,醒来只隔数百年。 2. 昆仑 欲往何处觅雅训?巍巍昆仑皆惊愤。风里鲲鹏欺大鸟,雨中雏燕竞轻俊。 今朝我欲乘风去,大展雄才高万仞。横扫天下邪与恶,一泻君子千古恨。3.凉州曲 圣书万卷任纵横,

常觉心源极有灵。狂笑惊散四方客,大怒偏向虎山行。 不畏腥风吹血雨,豪歌一曲万里晴,独自遨游何稽首?揭天掀地慰生平。4.垂钓渭水 天涯何处觅佳音,世路茫茫本无心。无情未必真豪杰,知交何须同生根? 垂泪一别人千里,日后寒暖各自珍。慷慨自古英雄色,甘洒热血写青春。5.春山行旅图惨淡岁月入梦遥,浪迹四海悲寂聊。风流正随鲲鹏去,

我自面壁空长啸。 万里江山皆风火,十年胸中尽怒潮。拚将一腔义士血,直向云天逞英豪。6.瑶台曲 青山未老头先白,寒催游子上瑶台。路隘沟深松悠悠,碎珠溅玉梦里来。 凌空缥缈一飞影,山寺高僧俱惊骇,急奏晨钟壮行色,高诵佛号助英才。7.苏武牧羊 塞外极目望故乡,未见长城万里长。空盼飞鸿传书至,悲向苍天呼斜阳。

古筝哀奏清秋节,铁人无泪亦凄惶。但使此身能报国,天涯何处不苏杭?8.暗香 不恋世间佳丽地,独上寒山称骄子。狂飙过尽绝胜处,凌寒飘香九千里。 霞光照彻万仞山,节烈垂尽千秋史。生来爱斗三冬雪,报春报得万民喜。9.疏影 世间何处寻奇葩?一剪寒梅凌天涯。仙客对此欲归俗,农夫叹绝忘桑麻。 流芳千载任风雪,独呈丹心报中华。

谁道三冬无春色,冰山高处万里霞。10.战神白起 花后无语荒草肥,焉知天外无惊雷?囊括涯内群魔乱,难忍鼠辈称强贼。 冲天一怒寒星落,十万义士遥相随。长驱直入九万里,枪林弹雨夺金魁。11.太公赋 奥究天庭运玄武,凶神恶煞空顿足。神威浩荡百万年,天马行空做羁族。 术奇才高惊圣帝,大义绝天恸神禹。茫茫伟烈终何限?日月星辰照天枢。

智慧社区功能简介

智慧社区功能简介 宁夏赛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7月

企业简介 宁夏赛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是一家集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智能移动通讯产品研发、新能源技术及电动汽车运营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注册资金5051万元人民币。赛恩集团下辖四家全资子公司,即宁夏赛恩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宁夏赛恩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宁夏赛恩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及宁夏赛恩消防技术有限公司。赛恩集团现有员工234人,其中管理人员28人,高级工程师6人,工程技术人员168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87人,技术力量雄厚,研发及实验设备先进,在行业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赛恩集团作为宁夏物联网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致力于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关键标准研究与制定、产业链条建立与完善,在重大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形成创新驱动、应用牵引、协同发展、安全可控的物联网技术应用格局,有效推动了宁夏物联网产业链的完善与发展。 2014年5月28日,宁夏赛恩 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股 权交易所成功挂牌,公司以这次挂 牌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科技 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以

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投资者,为自治区的发展与建设做出了一份贡献。 现今住户需求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方兴未艾,从高端住宅的首先应用开始正在迅速普及,成为世界性的发展潮流,智能化已成为社区住宅不可或缺的基本元素。“智慧居”社区智能化解决方案以人为本专为高端成功人士设计,为其营造了安全、便利、舒适、愉悦的高品质生活。 【便利的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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现象学、存在主义美学和现象学美学

[作者简介]郑军,男,辽宁沈阳人,内蒙古师范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讲师,硕士,研究方向:英语教学及英美文学。 现象学 存在主义美学 现象学美学 郑军 (内蒙古师范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内蒙古 呼和浩特 010022) [摘 要] 胡塞尔的现象学作为一种哲学方法论,对包括文艺学、美学在内的诸多社科领域产生深远影 响。它尤其对存在主义、现象学美学等的缘起、发展产生了直接的影响。本文从现象学核心概念入手,梳理现象学与海德格尔存在主义美学和英伽登现象学美学之间的渊源关系。 [关键词] 现象学; 存在主义美学; 现象学美学 中图分类号:I 10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8610(2010)08-0037-02 引言20世纪初,由德国哲学家胡塞尔发起的现象学运动对整个世纪的人文思潮流派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西方美学方面,现象学哲学思想对后来的存在主义、阐释学和接受美学等的缘起、发展产生了直接的影响。本文拟从现象学核心概念入手,概括现象学要义,尝试梳理现象学与海德格尔存在主义美学和英伽登现象学美学之间的渊源关系。 胡塞尔现象学根据中国黑格尔专家贺麟先生的研究成果,现象学(Phano m eno l og ie)一词,始见于18世纪德国哲学家朗贝尔特的!新工具?(1764)。后在康德、费希特和黑格尔那里得到逐步阐发,遂成流行词汇。后来费希特在!伦理学?(1812)中提出:现象学当称#自我现象学?,因为它从自我意识出发,向外推演出现象世界。而现代胡塞尔的现象学正是在对前辈哲学的批判与反思中形成的。埃德蒙 胡塞尔(Ed m und H usser,l 1859-1938),德国犹太人,现代最具深远影响的西方哲学家之一。他的现象学被誉为哲学史上的第四次革命。作为一种哲学方法论,现象学被广泛应用于包括文艺学、美学在内的社会科学各个领域。现象学运动在西方文论史上与结构/后结构主义、西方马克思主义并称20世纪三大思潮。总体来说,胡塞尔一生大部分时间专注于现象学研究,著述浩繁丰富,他不但独创术语而且还常常赋予普通概念以特定含义,加上其思想又曾数度转向,更使得他的现象学晦涩繁琐,难以把握。简言之,胡塞尔现象学体现着一种一以贯之的精神:排斥任何间接的中介而直接把握#事实?本身,#将被误认为独立于意识的世界存在还原到世界的合乎意识之显现上去?[1]。所谓#实事?不是指客观世界,而是指显现在人意识中的东西,即#现象?,所以面对#实事?本身,就是面对#现象?,就是回到意识层面 上来。现象学的核心概念是#现象?,可他所谓的#现象?既不是纯粹客观经验又不是纯粹感觉材料,而是#纯粹意识的存在?[2]19。换句话说,胡塞尔认为客观经验和外部世界都不可靠,应暂时#悬搁?对外在客体的信念。对此,他采用了所谓的#现象学还原法?(pheno m eno l og ica l reduct i on)。此法又称#悬搁?或#加括号?,即把外部世界、感觉经验等先放在一边,#悬搁?或#括起来?,存而不论,只凝神于#现象?本身。他认为,通过这种还原,就能直观到纯意识的本质,最终发现意识的一种基本结构:#意向性?,即意识总是指向某个对象,是有关某对象的意识[3]394。现象学的目的是通过对直接呈现在意识中的内容作非因果性的描述。 现象既非自然客体,也非主观感觉而是呈现在我们意识中的一切东西,是包含主观客观的#中性意识?。胡塞尔思想不但直接为英加登的现象学文论奠定了哲学基础,而且对存在主义美学和接受理论等影响深远。谈到存在主义美学和现象学美学就不能不提胡塞尔两位大名鼎鼎的#叛逆?弟子%%%海德格尔和英伽登。 海德格尔存在主义美学马丁 海德格尔(M ar tin H eidegger , 1889-1976)出生于天主教家庭, 1913年在弗莱堡大学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28年,海德格尔接替胡塞尔,任弗莱堡哲学讲座教授。作为存在主义开山鼻祖的海德格尔曾是胡的得意门生,胡塞尔一度把他看成自己最合适的接班人,并宣称#现象学,就是海德格尔和我!?但后来海德格尔认为胡塞尔的#纯粹的先验自我?只是一种超越时空的理想,事实上并不存在。为此他以时空中#人的存在?为思想回溯的终点,将其称为#此在?即我的存在。这一#此在?存在的本体论分析即海 % 37%语文学刊 外语教育教学 2010年第8期

淘宝常用专业术语、名词解释

淘宝常用专业术语、名词解释 【基础统计类】 1、浏览量(PV):店铺各页面被查看的次数。用户多次打开或刷新同一个页面,该指标值累加。 2、访客数(UV):全店各页面的访问人数。所选时间段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 3、收藏量:用户访问店铺页面过程中,添加收藏的总次数(包括首页、分类页和宝贝页的收藏次数)。 4、浏览回头客:指前6天内访问过店铺当日又来访问的用户数,所选时间段内会进行去重计算。 5、浏览回头率:浏览回头客占店铺总访客数的百分比。 6、平均访问深度:访问深度,是指用户一次连续访问的店铺页面数(即每次会话浏览的页面数),平均访问深度即用户平均每次连续访问浏览的店铺页面数。【月报-店铺经营概况】中,该指标是所选月份日数据的平均值。 7、跳失率:表示顾客通过相应入口进入,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该入口总访问次数的比例。 8、人均店内停留时间(秒):所有访客的访问过程中,平均每次连续访问店铺的停留时间。 9、宝贝页浏览量:店铺宝贝页面被查看的次数,用户每打开或刷新一个宝贝页面,该指标就会增加。 10、宝贝页访客数:店铺宝贝页面的访问人数。所选时间段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 11、宝贝页收藏量:用户访问宝贝页面添加收藏的总次数。 12、入店页面:单个用户每次浏览您的店铺时查看的第一个页面为入店页面。 13、出店页面:单个用户每次浏览您店铺时所查看的最后一个页面为出店页面。 14、入店人次:指从该页面进入店铺的人次。 15、出店人次:指从该页面离开店铺的人次。 16、进店时间:用户打开该页面的时间点,如果用户刷新页面,也会记录下来。 17、停留时间:用户打开本店最后一个页面的时间点减去打开本店第一个页面的时间点(只访问一页的顾客停留时间暂无法获取,这种情况不统计在内,显示为“—”)。 18、到达页浏览量:到达店铺的入口页面的浏览量。 19、平均访问时间:打开该宝贝页面到打开下一个宝贝页面的平均时间间隔。(用户访问该宝贝页后,未点击该页其他链接的情况不统计在内,显示为“—”) 20、全店宝贝查看总人次:指全部宝贝的查看人次之和。 21、搜索次数:在店内搜索关键词或价格区间的次数。

历史上最豪放大气荡气回肠的10首诗词

历史上最豪放大气荡气回肠的10首诗词 大风歌 刘邦 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观沧海 曹操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将进酒 李白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君莫停。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愿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 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 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辛弃疾 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 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 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满江红 岳飞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夏日绝句 李清照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登幽州台歌 陈子昂 前不见古人, 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之悠悠, 独怆然而泣下! 望岳 杜甫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念奴娇·赤壁怀古 苏轼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虏灰飞烟灭。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沁园春·雪 毛泽东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胡塞尔现象学还原的方法论意义

胡塞尔现象学还原的方法论意义 摘要 “存在在意识中的消融”是胡塞尔现象学还原思想的核心。胡塞尔认为,我们所能看到的事物只是“自在的对象”并不是“意向对象”,但是能被我们直观把握的对象或者说“明白清楚的感知”的对象是我们的意识中构造自身的,超越人的内在意识或者说在人的内在意识之外而存在的客体自身是不可能获得明见性的。因此,胡塞尔从思维的自明性出发,主张对一切事物的存在乃至作为认识主体的人的存在问题作“悬搁判断”或者放到括号中去,存而不论,来追求哲学的绝对自明的开端。通过现象学的还原,给所有的超越之物贴上无效的标志,使“存在”回复到“意识”中,对象在意识中构造自身,回到纯粹现象本身,即“回到事实本身”。 关键词胡塞尔现象学还原意义 一、胡塞尔的现象学还原内容 如何认识这种既非物质又非感性经验的“自我意识”呢? 胡塞尔认为,这既不能采用传统哲学的方法,也不能采用自然科学的方法,而应采用他所特有的现象学的方法,即现象学还原法。所谓“现象学的还原”,就是要从自然科学的认识还原到思维的直观认识,从超越的认识还原到内在的认识,亦即还原到纯粹的主体性上去。用胡塞尔自己的话说,“现象学的还原就是说: 所有超越之物( 没有内在地给予我的东西) 都必须给以无效的标志,即它们的存在,它们的有效性不能作为存在和有效性本身,至多只能作为有效性现象”。胡塞尔谈到过多种还原,但主要有两种: 先验还原和本质还原。他主张通过先验还原引导人们进入哲学的观点,通过本质还原引导人们进入本质的领域,从而使人们领会或把握先验的“纯粹意识”。这两种方法相辅相成,不分先后。 (一)先验还原 先验还原又称悬置( epoche) 或括号法。“悬置”这个术语来源于古希腊怀疑论哲学家,意思指中止判断或将判断搁置起来,对一切给予的东西打上可疑的记号这一点同笛卡尔的“我在怀疑”有异曲同工之处。胡塞尔借用这个术语来表示现象学对经验的事实世界采取的一个根本立场。例如在计算一道数学题时,

拼多多直通车推广专业字母基础含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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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S (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CPS广告,适合折扣类站点,折扣类论坛。产品类站点应用的好,也有不错的效果。例如专门有很多人通过做书籍类,或者是光碟类的资讯来通过CPS赚钱。 CTR是(Click through rate)的缩写,也就是所说的点击率。他的计算方式是:你的广告被点击次数/你的广告显示次数。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那你的CTR 就等於5/100=5%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是投资收益率。原本是会计学概念,早期用来判定投资工厂或购买铁路相关的成本是否合理,现被广泛使用在各个领域。ROI 的结果通常用百分比来表示,即投入产出比,简单来说就是企业所投入资金的回报程度。ROI计算公式为:收益/投资×100%或者ROI=(成本降低+收入增长)/总成本。相关的术语:资金回收期,IRR(内部收益率)等等。 CTR:点击率 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那点击率是10%,这个不难理解。 ROI: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 比如你投了100元的广告,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直通车里面讲比值,比如1:3,更专业的商业推广里面是如何定义的我也不清楚,跟着读就行了。) ROI临界:简单说就是推广费等于利润的时候,刚好平本,也叫持平ROI、临界ROI等。

大气磅礴励志的诗词名言

大气磅礴励志的诗词名言 攀登顶峰,这种奋斗的本身就足以充实人的心。人们必须相信,垒山不止就是幸福。下面由小编与大家分享大气磅礴励志的诗词名言,希望你们喜欢!欢迎阅读! 大气磅礴励志的诗词名言 1、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2、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3、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 4、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5、与生俱来人中首,惟我与天同齐寿。 6、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 7、朝闻游子唱离歌,昨夜微霜初渡河。 8、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9、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10、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11、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12、五岳寻仙不辞远,一身好入名山游。 13、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14、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15、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16、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17、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18、它强任它强,轻风拂山冈,它横任它横,月光照大江。 19、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20、马尘车驰贵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21、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 22、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23、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24、入门不拜骋雄辩,两女辍洗来趋风。

25、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26、关河梦断何处,尘暗旧貂裘。 27、老天顺我老天昌,老天逆我叫它亡。 28、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29、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 30、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31、群山万壑赴荆门,生长林彪尚有村。 32、直如朱丝绳,清如玉壶冰。 气势磅礴的句子 1、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 2、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3、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 4、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5、欲悲闹鬼叫,我哭豺狼笑。 6、傲笑天地间,黑白两不分。 7、唇枪舌战,谁能拨弄乾坤? 8、君子死知己,提剑出燕京。 9、能人辈出,群战辩论舞台。 10、洒泪祭雄杰,扬眉剑出鞘。 11、待到风起云涌时,朝天射! 12、马车幽灵影,潇洒一郎君。 13、舌战群儒,尽显英才风范。 14、独倚危楼,不信人间别有愁。 15、此生自断天休问,独倚危楼。 16、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17、易水萧萧西风冷,满座衣冠似雪。 18、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 19、他日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20、伏波唯愿裹尸还,定远何需生入关。

智慧社区介绍

一、概述 (一)智慧社区的概念 人类已迈进了二十一世纪,我们赖以生存的整个社会正面临着新经济时代所带来的种种变革。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不仅改变着人们工作、商务的模式,更开始全面地改变人们生活的观念和方式,在我们熟悉的物质城市的身边已经迅速形成一个信息化、虚拟化或者说是数字化得“新城市”。在这个“新城市”中,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在线购物、远程医疗;可以在电脑前学习课程;人们将生活在“数字家庭”、“数字社区”、“数字城市”之中。 智慧社区就是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物联网技术将家庭中的智慧家居系统、社区的物联系统和服务整合在一起,使社区管理者、用户和各种智慧系统形成各种形式的信息交互,以达到更加方便快捷的管理,给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数字化”生活体验。(二)智慧社区的发展 智慧社区发展历程

目前,我国住宅小区的建设已发展到了智慧社区的阶段,智慧社区系统集可视对讲、家居安防、非接触卡门禁、周界防范、电子巡更、网络化停车场、四表远抄、家电控制、无线安防、远程交互等系统于一体,集成度之高可想而知,所以当之无愧为集成化产品。所有这些子系统都运行于同一网络平台,所以我们又称之为网络化产品。 未来小区建设的发展方向可归纳为“六化”――集成化、网络化、数字化、无线化、智慧化、模块化。 二、智慧社区组成及功能介绍 本系统将智慧家庭联接在智慧社区之中,实现社区的数字化、人性化管理,然后通过互联网以门户网站为入口,使用户能够通过终端与小区智能管理系统和家庭智能家居系统进行交互。 下面分别对各部分的组成和功能进行介绍: (一)、智慧家居 系统拓扑图

智慧家居系统,包括安防系统、远程监控、智慧家电、可视对讲、情景模式、智慧影音等子系统,用户使用远程终端通过管理系统就可以方便的进行管理。 下面分别对子系统进行介绍: 1.1家居安防系统 一套完善的智慧家居安防报警系统可确保每一个用户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智慧家居报警系统由家庭报警主机和各种前端探测器组成。前端探测器可分为门磁、窗磁、煤气探测器、烟感探测器、红外探头、紧急按钮等。若有人非法入侵便会触发相应的探测器,家庭报警主机会立即将报警信号传送至小区管理中心或用户指定的电话上,以便保

现象学中的三个形式结构

现象学中的三个形式结构: 部分与整体、在多样性中的同一性、在场与缺席 一、部分与整体 1.整体可以被分析成两种不同的部分:实体性部分和要素。实体性部分是能够离开整体而持存并且被呈现的部分;他们能够与其整体相分离。 当他们被如此分离以后,实体性部分自身成为整体而不再是部分。因此,实体性部分就是那些能够成为整体的部分。 要素是不能够离开它们所依属的整体而持存或者被呈现的部分;它们不能与其整体分离。要素是非独立的部分。 2.心灵是世界和世上万物的一个要素;心灵的本质上与它的对象相关联。心灵本质上是意向性的。 心灵和存在互为要素;它们不是能够从其所属的整体中被分割出来的实体部分。 3.同样,人们常常把心灵与大脑和身体分离开,好像心灵是一个实体性部分,而不是奠基于大脑和身体的一个要素。 4.灵魂是个要素;它与身体之间存在本质的联系,它奠基于有它予以生机并且加以决定的身体上,而且它在身体哪里得以表达。 人是活生生的身体,而不是物质化的精神。但是灵魂常常被歪曲地表现,被转变成实体性部分。 5.可是经常发生这些情况:我们联结一个整体的某些部分却忽视其他的部分;或者,我们把一个要素看成是和另一个要素完全一样的。 每当我们思考某物的时候,我们都是在联结该事物的部分和整体。 二、在多样性中的同一性 1.意义正是居于它的所有表达项之中但又在它们背后的统一性。 潜在和缺席构成的视域环绕着的事物的实际场方面。 事物总是以多于我们已知的方式来呈现;事物总是保留着更多的显象。

2.同一性不是多样性的一个成员;立方体不是其中的一个视角或外形。 同一性超越其多样性的呈现,它也不仅仅是显象的总和。 同一性总是绝不能被还原场它的显象; 如果同一性此时以一种方式呈现,他也保留着其他的被给予方式及作为同一事物而重新显现的方式,无论是对我们自己还是对其他人。 同一性总是既揭示自己又隐蔽自己。 事物总是能够再次被给予,或许还是以我们无法预料的方式而被再次给予。 3.在我们的哲学分析中要努力做到的,就是赢得这些同一性所具有的实在性,展现他们与其呈现的多样性有所不同的事实。,而且还要表明,尽管他们是难以把握的,但却是实实在在地是我们经验的事物的一个成分。 “什么是现象学分析?”——描述特定种类的对象所固有的多样性。 每种多样性都是不同的,都是其同一性所固有的多样性。 通过展现每一种存在者在其独立的实存上而且在其呈现能力上所固有的东西,现象学帮助我们避免还原论。 4.一旦我们把其他人的在场引入进来,把主体间性的维度包括进来,那么就会有更丰富广阔的多样性开始发生作用。 5.自我的觉察。我们把自己确立为表现的接受者。我们人格同一性的一个重要成分,就存在于记忆、想象和知觉的相互影响之中,而且存在于我们的内在时间意识流之中。 我们自己的同一性显然有别于任何被给予我们的对象的同一性,但是它与其他自我、其他人的同一性属于同样的种类。 然而甚至在这样的语境下,甚至在主体间性的经验之中,我们以一种无法逃避的方式居于我们的中心之处。 我们永远成为不了任何他人或者任何他物。 我们无法抛弃我们自己。 三、在场与缺席以及两者之间的同一性 直观,常常被认为是某种私人的东西、某种无法说明的东西、某种几乎是非理性的东西。

直通车常用术语

所有推广术语 展现量: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看到的次数,不包括自然搜索。 点击量: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注意,虚假点击会被直通车反作弊体系过滤。 点击率:点击率=点击量/ 展现量,可直观表示宝贝的吸引程度,点击率越高,说明宝贝对买家的吸引力越大。 花费: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点击所支付的费用。 余额:客户直通车账户中的剩余金额。 总费用:一段时间内的推广总花费。 平均点击费用:总花费/ 点击量。 平均展现排名:平均展现排名=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展现量,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搜索营销展示位上参与竞价的平均排名。 平均点击花费:推平均点击花费=花费/点击量,即推广宝贝每一次点击产生的平均花费金额。 千次展现花费:千次展现花费=花费/展现量*1000,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每千次展现产生的平均花费金额,用于评估推广宝贝及其创意在直通车营销推广中的展现成本。 店铺成交:卖家店铺中的成交。 直通车成交:由直通车带来的成交。 直接成交:买家点击直通车推广,购买推广商品带来的成交。 间接成交:买家点击直通车推广,进入卖家店铺购买了其他商品带来的成交。

成交笔数:买家成功拍了1笔,购买了3件,这里的成交笔数就是1笔。 成交件数:买家成功拍了1笔,购买了3件,这里的成交件数就是3件。 直接成交金额: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直接在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金额(含运费)。 直接成交笔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直接在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笔数。 间接成交金额: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通过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跳转至店铺内其他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金额(含运费)。 间接成交笔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通过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跳转至店铺内其他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笔数。 收藏宝贝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收藏该推广宝贝的次数。 收藏店铺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通过该推广宝贝收藏店铺的次数。 总成交金额:总成交金额=直接成交金额+间接成交金额,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所有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金额(含运费)。 总成交笔数:总成交笔数=直接成交笔数+间接成交笔数,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所有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笔数。 总收藏数:总收藏数=收藏宝贝数+收藏店铺数,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所有发生收藏的次数。 投入产出比: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花费,反应直通车点击花费带来支付宝成交金额的比例。 点击转化率:点击转化率=总成交笔数/点击量,反应直通车点击转化支付宝成交的比例。

历史上最豪放大气的10首诗词

历史上最豪放大气的10首诗词 “最豪放大气的10首诗词” 下面十首诗词,很多人百读不厌,每每读起总能振奋人心,鼓舞志气,这样认为吗? 刘邦大风歌 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曹操观沧海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李白将进酒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君莫停。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愿醒。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 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 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李清照夏日绝句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岳飞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陈子昂登幽州台歌 前不见古人, 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之悠悠, 独怆然而泣下! 杜甫望岳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智慧社区建设总结

智慧社区建设总结 篇一:我国智慧社区建设综述 我国智慧社区建设综述 作者:朱慧马德峰 摘要:本文回顾20XX年以来有关我国智慧社区建设的论文、专著,从核心概念、国内外发展现状、国内运行模式、建设中要素重要性以及研究者发现的不足等角度进行梳理,加以综述。 关键词:智慧社区、研究现状、运行模式、综述 一、引言 近年来,我国许多城市正在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所谓智慧城市,就是遵循以人为本的价值核心理念,充分发挥人的智慧,最终成长为一个创新、高效、安全、和谐的城市系统。社区作为城市必不可少的基本组成单位,城市居民必要的生活空间,社区的智慧化建设更是直接关系到智慧城市的建设。自20XX年以来,部分学者把研究方向投向智慧社区,本文针对这些研究,进行文献梳理,为今后建设研究提供参考。 二、研究基本概况 自20XX年以来,有学者陆续开始研究智慧社区,搜索知网发现,绝大部分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论文都出现在20XX年以后。智慧社区建设处于刚起步阶段,目前的研究情况基本是20XX——20XX年,学

者主要研究智慧社区的概念,明确核心概念;20XX年则主要研究各个部门或是组成要素在建设中的重要性和意义;到了20XX年,学者开始研究进一步深入社区家庭的问题。 三、研究主要内容 (一)核心概念的涵义 智慧社区作为智慧城市的组成部分,是信息时代的社区形态。由于未给出明确定义,国内外学者都有不同的见解,大致如下: 国际上,美国杂志insight将其定义为:“智慧社区”是指应用信息技术对一定区域范围内的各项重要领域进行改革。在国内,张澎认为,智慧社区是指充分借助互联网、物联网、传感网等网络通信技术对住宅楼宇、家居、医疗、社区服务等进行智能化的构建,从而形成基于大规模信息智能处理的一种新的 管理形态社区。可以归纳:从管理角度切入,智慧社区本质上是一种新型管理形态的社区;从技术角度切入,智慧社区是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传感网等网络通信技术的社区;从最终目标切入,智慧社区是以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方便人们生活为目的的社区。 (二)国内外发展现状 根据中国电信智慧城市研究组的研究,国外的成熟的智慧社区的基本运作模式是政府主导,社区主管,企业、非盈利部门级居民参与政府出台建设指南,社区指定建设纲领与建设方案,即社区的规划通常有州政府或省政府规划,社区细化实施。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文件。

直通车相关专业术语

直通车相关专业术语 一、名词解释 1.关键词 关键词是买家在淘宝网搜索用的一些词语,您想推广某一个宝贝,就为该宝贝设置相应的关键词,当买家在淘宝网通过输入您设置的关键词搜索商品时,就会展现您推广中的宝贝。 2.关键词出价 关键词出价是当买家通过输入关键词查询,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点击宝贝,您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3.关键词排名 关键词排名是指系统根据关键词价格、类目和属性、买家点击反馈情况等多因素综合评估后进行的排名,关键词的排名决定了宝贝在直通车展现位上的位置。 4.类目 类目是您在店铺上传宝贝的时候给宝贝选择的淘宝分类。 5.类目出价 类目出价是当买家通过点击宝贝分类去搜索时,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点击宝贝,您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6.类目排名 类目排名指系统根据同一类目下,所有推广中的宝贝,按照其类目出价的高低、宝贝与类目的相关度进行的排名,类目排名决定类目搜索时宝贝的展现位置。 7.展现位置 展现位置指参加淘宝直通车推广的宝贝在淘宝网上的展现位置。 8.淘宝直通车活动 淘宝直通车活动是给优质直通车消保卖家,提供的更多优质流量的展示区域(包括首页热卖单品、频道页),需要卖家自行报名参加。 9.推广平台 推广平台是宝贝推广所选择的投放网站,目前可以选择淘宝站内(即淘宝网)和淘宝站外(即跟淘宝网合作的网站)投放宝贝。 10.自助系统 您的淘宝直通车操作平台。即您推广宝贝,设置关键词的操作平台。

11.今日花费 您当天已消耗费用实时显示。 12.账户余额 您账户的实时余额。 13.实时数据 当前账户的实时点击、展现与消耗等数据情况。 14.历史数据 最近一个月的数据。 15.展现量 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出现的次数。 账户中显示的展现量只是直通车展位的展现量,不包括自然搜索。举例说,比如说宝贝在连衣裙类目下的第三页,那展现量就是指这个第三页被买家打开看到的次数。 16.点击量 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17.点击率(CTR) 您宝贝展现后的被点击比率。(点击率= 点击量/ 展现量) 18.系统推荐词 系统根据您的宝贝相关性信息提取的关键词推荐。 19.相关词查询 您可在搜索框中输入任意词,查询本词及相关词的流量等情况。如您输入“毛衣”,系统会显示:毛衣、韩版毛衣,女式毛衣等关键词及相关信息。 20.正在使用的关键词 即当前您账户中已经提交的关键词。 21.使用相同价格 您可以通过此项功能,批量将关键词设置为同一出价。 22.推广中 是指您的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上线的状态。 23.暂停 是指您的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下线的状态。 24.审核中 您的宝贝或关键词正在淘宝直通车审核系统中进行检测。

大气广告词

世上最好的广告语我们常说,沉默是金。但当话题转向商业、政治、广告,事情就大不一样 了。你要扯开喉咙大声喊。 slogan,就是把你的品牌印进别人脑海里的图章。它通常要提炼产品卖点、提出一个问题、 给出利益承诺,又或者什么都不说。nike的“just do it”说了有关产品的什么?但它却是 最让人难忘的广告语之一。因此,广告语撰写唯一的圭臬只剩下:聪明,精悍。言多必失, 言简却可以表达很多。 下面是一些几十年来印在消费者脑子里的广告语。佳作太多,千挑万选,疏漏难免。如 果遗漏了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最震撼的、最销魂的、最念念不忘有回响的那一句,评论告诉 我。 no. 1: there are some things money can’t buy. for everything else, there’s mastercard. “万事皆可达,唯有情无价。”它的巧妙之处就在于,“万事达虽然是一个支付平台,却强 调有些东西是钱也买不到的,着重为消费者提供非物品的体验,那就是和家人、朋友共享美 好时光。而这个为人类普遍共有的追求是没有文化和地域限制的,放之四海而皆准。”迄今, 屡获殊荣的万事达卡真情无价系列广告已经超过430支,在110个国家和地区以51种语言播 放,成功塑造了一个与visa、美国运通及其他信用卡组织区隔开来的品牌形象。 agency: mccann erickson, 1997 no. 2: cancer cures smoking.(cancer patients aid association) “癌症治愈烟瘾。”2003年坎城平面大奖。用赖致宇的话说,“不需要拍摄,不需要道具, 也不需要演员。只是一排英文字,一个简单想法上的小转折。看似安静的一句话,对那些老 烟枪们却是重重的一巴掌!”这就是文案的力量。 agency: ogilvy& mather india, 2003 no. 3: think different.(apple) “非同凡想”。太著名以致无需交代出处。1997年,曾被踢出局的乔布斯重掌苹果,借 由这支广告,他让迷失的苹果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灵魂。长达一分钟的广告涵盖了爱因斯坦、 鲍勃·迪伦、约翰·列侬等著名人物,文案“致那些疯狂的家伙”句句铿锵。这支广告让乔 布斯落泪,甚至被誉为百年内最伟大的广告。也正因这不同凡响的灵魂,苹果改变了世界。 agency: chiat/day, 1997 no. 4: impossible is nothing.(adidas) “一切皆有可能”。对这句话的演绎,adidas曾经的3支tvc干得不错——前女足前锋 马晓旭:“要让再大的挑战也变得简单,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自己变得更强”;nba著名篮球 运动员阿里纳斯:“在没有人相信你的时候,你的任何努力都会为自己加分”;贝克汉姆:“你 这一生中会经历挫折,但重要的是坚强的度过它”。从开始的一文不名,经过努力达到巅峰, 或者说常人不能及的地位,这就是adidas“一切皆有可能”的真意。 no. 5: yes we can. 奥巴马在题为“美国的变革”的竞选获胜演说中说,“我们将以无穷的力量来回应那些说 我们不行的人,然后说:yes,we can!”每一段的结尾,他都重复这句话。“yes. we. can” 严格来说并不是广告语,却极具感染力。金融危机的美国,人们最需要的就是信心。他给了 美国人对未来的坚强信念,作为回报,美国人也选择相信他。篇二:大气磅礴的广告--山河 水广告分析 大气磅礴的广告----山河水广告分析 纵观2007年南京楼市,山河水无疑是浪尖上的一股弄潮儿。自别墅项目而言,山河水并 不具备任何极为显著的特征。像很多别墅一样,山河水依山傍水,但这些资源并无与其他别 墅形成差异化。可以说,是别墅里的普通别墅。但是,山河水为何在南京,甚至中国有如此 深刻的反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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