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派

合集下载

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政府补贴项目

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政府补贴项目
(4)学籍证明(当场填写)
制作Flash动画
0, Adobe Dreamweaver CS3. 办公应用软件操作员(中级)
制作网页动态效果
主要学习软件:Adobe Fireworks CS3.0, Adobe
Flash CS3.0, Adobe Dreamweaver CS3.0, Adobe
ቤተ መጻሕፍቲ ባይዱPhotoShop CS3.0
五、历年培训情况(海事海环 级)
年份
职业资格名称
等级 鉴定人数 合格人数 合格率
优秀 率
办公应用软件操作员 中级 97
96
99% 93%
2013
电子商务师
高级 48
44 95.7% 11.4%
网页设计制作员 高级 48
30 62.5% 7%
六、培训费用
办公应用软件操作员(中级) 1050元
政电府子商补务师贴(高形级)式 免费3560培元 训
网页设计制作员(高级) 3480元
报名时统一收取 押金400元/人
参加鉴定考试 (中级+高级)
鉴定结束后 统一返还押金
七、报名所需材料
(1)身份证原件(当场刷卡,当场退还) (2)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1张 (3)有市级以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信息服务类证书 的学生,交证书原件(上海市学生一般都有)
网络营销 网店搭建与管理
网上交易 主要学习平台:电子商务实训平台系统软件 (使用上海商派提供的ShopEX系统)
四、培训内容
主网要页学 设习计 • 软制3.件作网:员页微(软高设级O计F)F制ICE作系员列软(件高级)
主要学习软件:微软OFFICE系列软件
项目名称 主要课程 上海市职业技能培训政府补贴项目

ECShop功能介绍

ECShop功能介绍

指导老师:黄华毕业学校:清远职业技术学院ECShop简介是Comsenz公司推出的一款B2C独立网店系统,现已出售给ShopEX的开发商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适合企业及个人快速构建个性化网上商店。

系统是基于PHP语言及MYSQL数据库构架开发的跨平台开源程序。

ECShop悉心听取每一位商家的需求与建议,不仅设计了人性化的网店管理系统帮助商家快速上手,还根据中国人的购物习惯改进了购物流程,实现更好的用户购物体验。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ECShop网店系统无论在产品功能、稳定性、执行效率、负载能力、安全性和SEO支持(搜索引擎优化)等方面都居国内同类产品领先地位,成为国内最流行的购物系统之一。

ECShop功能介绍1. 灵活的模版机制ECShop开发了独有的高效模板引擎(2.15以前版本使用smarty模板引擎),并结合了Dreamweaver的模板和库功能,使得编辑制作模板变得更简单。

2. 开放的插件机制支付、配送,会员整合都是以插件形式实现。

商家可以随时增加或变更的支付方式和配送体系。

ecshop支持大部分php开发的论坛系统,包括discuz,phpwind 等,只需在后台做简单参数配置,即可完成会员整合。

3. 功能 AJAX 化ECSHOP 使用目前流行的 AJAX 技术,批量数据编辑变得更迅速,方便。

4. 促销功能ECSHOP提供了积分、红包、赠品,夺宝奇兵等多种促销方法。

5. 高效率的代码和执行性能通过优化代码与数据库结构,配合ecshop独家设计的缓存机制,在不考虑网速的情况下,网店动态页面与纯静态页面访问速度相当。

6. 常规功能的更完善实现针对常规功能尤其是后台管理和购物流程,ECShop进行了更简洁的设计,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

7. 搜索引擎优化在 SEO (搜索引擎优化)上,ECShop独家支持两种 URL 重写方式,并且是同类软件中第一家支持 google/ yahoo / microsoft 三家共同发布的 sitemaps 0.9 网站索引规范,能够为站点被搜索引擎收录做到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帮助。

海上画派的形成及其商业性

海上画派的形成及其商业性
史论 ・
海 上画派 的形成及 其商业 性
上海 ,作为近 代以来中国第一 大都市,在垒国经济活动 结纳的对象。上海商人延续 了中国传统 商人附庸风雅 的传 中的重要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虽然上海没有苏州 扬州那样 统,喜爱 与画家相往 来,扶植书画艺术。像投资创办 k 海著 悠九的 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然而 ,就是这样一座工业发 名书画团体 “ 海上题襟馆金石书画会 的盛宣怀 ,商^兼画 达、经济活跃的大城 市,形成了中国近代美术史上最后一个 家王一亭 ,实业家兼收藏家庞莱臣,以瞳虞沿卿和李藏庄家 名家辈出 阵容浩大的地方画家群,即海上画派 ,简称 “ 诲 族等都是 当时著名的 艺术赞助人 尤其是王一亭.仅他创办 派 海上画派的形成与发展同上海发选的商业经济和商人 的书画社 团就有十几 个,其中重要的有 “ 豫园书画善会 , 会员过百 人。可以说 ,近代上海画坛影响最大、持续时间较 阶层的赞助直接相关。
来资本的注人等等.但这些都不是根本原因。上海的发展, 来在巨商王 一亭的帮助下来到上海。王一亭介绍日本重要人 实际一 k归因于国内数次内乱。其中以太平天国运动和上海县 物和他认识 ,帮他傲宣传 ,还带他散生意。吴昌硕不但在上 城爆发的小刀会运动造成的影响最大 ,尤其是太平 天国运 海富裕起来 ,过上了安定的生活,而且后来在艺术 也获得 动,将大半个中国的财富转移到了上海。被视为 “ 安垒 区 很高的成就 .饮誉海 内外 -这其问,_ 一亭对昊的帮助起到 十 域的租界将这些流散的资金吸收利用 .使得上海的备方面迅 了决定性的作用。其他提携画家的大商人就更多 r.如严情 速发展起来。 厚、朱佩珍、席子佩 、朱葆三,穆藕韧、吴蕴初、黄楚九 从开埠到l 世纪9 年代,是上海城市经济的成型期.亦 聂云台,哈少甫 陈小蝶,陈光甫 狄楚青,杜 月笙、黄金 9 0 是海上 画派的开拓 期.形成了以任熊 赵之谦、任薰、胡公 荣等上海大亨不仅资助过画家.还 曾经多次同各界名流一起 寿 朱梦庐、杨伯润至任伯年等画家为代表的前海派。从9 为画家订制润例,通过 自己的社会地位.人脉和号召力为画 O 年代直 至中 日战争爆发前夕,上海的工商业和经济发展进入 家的艺术事业打开局 面;甚至外国商人也参与到债助活动中 丁一个黄金阶段.同时 ,画坛也形成以吴昌硕为领袖的后海 来。商人需要唾家.画家更需要 商人 .再加上 l : 海发达的商 派,十分兴盛,尤其是在昊昌硕的晚年驶其卒后达到垒盛, 门生众 多、名家辈出。 2 世纪3 年代后 ,因抗 日战争 、国内战 争,上海经济 0 0 业经济 ,于是各地 画家争先恐后地涌人这里,故而形成海上

政争_权争与派系之争_上海商总联会分裂原因初探_彭南生

政争_权争与派系之争_上海商总联会分裂原因初探_彭南生
⑥不 过 , ” 自不容再有拘牵。 上海 总 商 会 对 国 民 大 会 始 终 保 持 缄 默 , 国 民 大 会 策 进 会 成 立 后, 曾三次致
函 总 商 会 邀请 其 加入 , 总 商 会 始则 以 “ 敝会向依商会法第十六条 之 规 定, 行 使 职 务, 对 于 贵 会, 爱莫能
⑦, , 助” 继 又 以“ 赞 成 团 体名 义 加入 付 诸 表 决 , 仅得三分之一, 照章 无 效 ” 拒 绝 了 国 民 大 会 策 进 会 的 邀请 。
二 作为 五 四 运 动 后新 成 立 的一 个 以中 、 小 商 人为 主体 的 商 人 团 体 , 如 何 对 待 吴 佩 孚 召 集国 民 大 会 的 主张, 不 仅 能 全 面反映 他 们 的 政 治 智 慧 , 而 且 也 是 提 高 其 政 治代 表 性的重要 机 遇 , 当然 , 处理不好也足 以 削 弱 其存 在的合法性 与 权 威 性 。 因此 , 国 民 大 会 对 刚刚 成 立不 久 的 上海商 总联 会 是一 个 巨 大考 验 。 商 总联 会 召 开 董 事 会 , 出席会议的各路董事2 讨 1 9 2 0年7月2 1日, 5 人在 陈 则 民 总 董 的 主 持 下 , 论 了 时 局 问 题 。2 以 商 总联 会 暨 五 十 七 路 商 联 会 名 义 发 出 关 于 时 局 的 俭 电 , 提出了解决国会问 8日, 题的办法, 主张先恢复旧国会, 制定宪法, 修改 选 举 法 , 再依法产 生 新 国 会, 不赞成吴佩孚召集国民大 会 的 建 议 。 为 了 便 于分析 , 兹 将 该 文 照 录 如下 :

) 上海 马 路 商 界 总联 合 会 ( 以 下 简称 “ 商 总联 会 ” 是一 个 以中 小 商 人为 主体 , 独立于总商会、 上海 县

电商代运营服务商名录

电商代运营服务商名录

电商代运营服务商名录东莞目前有16家,5家报备。

广州有100家,30家报备。

深圳有66家,29家报备。

杭州136家,60家报备。

上海136家,71家报备。

1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7年初,是一家为品牌企业和零售商提供包括营销服务、IT服务、客户服务和物流服务等在内的专业的整体电子商务服务商。

宝尊始终坚持“以品牌为中心”,成立三年来,宝尊电商已经由最初不足10人的创业团队发展成为拥有超过三百名员工的整体电子商务服务商。

上海宝尊电商通过不懈努力,已经成功为飞利浦、惠普、李宁、美的和联合利华哈根达斯等30多家品牌企业提供优质电子商务整体服务,并保持每年超过500%的销售成长速度,赢得了品牌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宝尊电商管理团队兼具远见和执行力,服务消费品和物流行业多年,对营销、IT、CRM和供应链管理有充分的经验。

发展潜力?目前已经超过3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与宝尊电商牵手合作。

最近的合作伙伴哈根达斯也有望借助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开拓全新的电子商务市场。

我们拥有电子商务市场专业的技术,成熟的经验,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快速进入电子商务这一领域,实现一种全新的销售增长模式。

上海宝尊电商成立于2007年初,是一家为品牌企业和零售商提供包括营销服务、IT服务、客户服务和物流服务等在内的专业的整合式电子商务服务商。

宝尊电商始终坚持:以品牌为中心,根据品牌的需求来提供有效的电子商务服务方案。

成立四年来,已由最初不足10人的创业团队发展成为拥有超过880名员工的全方位电子商务服务商。

宝尊电商通过其不懈的努力,已经成功为惠普、飞利浦、伊莱克斯、Nike、李宁、玖熙、Levi's、i.t、哈根达斯、立顿、养生堂、美标、多乐士、吉利全球鹰、阳光产险等50多家中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提供了优质的电子商务整合服务。

其成立至今保持着每年超过500%的销售成长速度,赢得了其服务品牌、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宝尊电商拥有电子商务市场专业的核心技术及其成熟的经验,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快速进入电子商务这一新兴的领域,实现一种全新的销售模式。

清科“2011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榜单揭晓

清科“2011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榜单揭晓

消费及移动产业受资本青睐,大众点评、多利农业、小米科技跻身三甲——清科“2011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榜单揭晓在国内经济发展方式逐渐转向内需消费拉动、绿色GDP与技术升级的同时,国内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方向也同样随之转向。

近日清科集团邀请上百位活跃在中国的顶级创业投资家联合参评,在全国各大行业数千家提名企业里,经过三轮严格的筛选,翔实的数据确认与核实,最终评选出“2011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

经过成熟而专业的评选过程,本届50强企业前三甲分别是点评控股有限公司(大众点评)、上海多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拖累境外IPO市场陷入低迷,在去年清科集团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前十强企业榜单里,目前上海诺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美实现IPO,而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开心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海外IPO,但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榜单作为国内企业吸引风险投资及上市融资的一个风向标,位列前十名的高成长企业仍然被众多风险投资机构青睐,如去年榜单排名第五的北京普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10月完成由三井物产、盘古创富等风险投资机构主导的总额达2950万美元的新一轮战略融资。

相比往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榜单总有一、两家企业“蝉联”前十名位置,今年榜单前十名企业全是“新面孔”,表明在国内经济发展方式逐渐转向内需消费拉动、绿色GDP 与技术升级的趋势下,国内高成长企业正逐渐在消费、环保等新兴产业的细分市场诞生。

看点一:消费概念持续火热今年清科集团“2011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的前三甲,依然延续消费概念主导的格局。

相比去年榜单前三甲,以电子商务模式销售服饰的凡客诚品、火锅餐饮企业呷哺呷哺的“消费概念高成长”企业分别位列第一与第三,今年榜单前两名是提供大众餐饮互联网服务商的点评控股有限公司(大众点评),与提供高端有机农业食品的上海多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表明在内需消费占GDP构成比重逐年提高与国民财富迅速增加的背景下,大众消费领域的细分市场同样涌现一批以商业模式创新带动高成长的优秀企业。

中国电商服务商百强榜单

中国电商服务商百强榜单

2012-2013年度中国电商服务商百强榜单如下:十大电子商务城市北京市杭州市深圳市上海市成都市南京市金华市东莞市嘉兴市无锡市十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软件园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华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云埔电子商务园区深圳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常州新动力电子商务产业园上海3131电子商务创新园十大快递及仓储服务商上海圆通新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通贝宁仓储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速递 EMS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网仓科技有限公司五洲在线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江苏中联网仓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方格仓储有限公司十大电商数据管理及软件服务商珠海富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禾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百胜软件有限公司广州赛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光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湖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金华市媒迪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南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达西科技有限公司十大电商代运营服务商北京兴长信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联伟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立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圆通新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有限公司深圳市红火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邦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青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电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十大电商营销服务商上海立特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维商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趋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十万火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欢乐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名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路人甲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汕头市蒲公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诚商聚盟(苏州)软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常州香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最佳网络支付服务商(5名)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易宝支付有限公司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最佳客户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服务商(5名)飞翱(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天润融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澄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中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鸿联九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最佳网店装修及摄影服务商(5名)广州导艺广告有限公司常熟市畅享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嘉兴网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素言映画摄影机构南京掌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最佳无线应用服务商(5名)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鸿联九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北京创始漫道科技有限公司一点汇(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百分通联传媒技术有限公司最佳邮件营销服务商(5名)北京速立优数据有限公司会易环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思齐软件(深圳)有限公司威勃庞尔(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艾司隆软件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最佳电商培训服务商(5名)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淘宝大学)北京派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派代商学院)北京网商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网商动力)北京电商科技有限公司(电商大讲堂)深圳市单仁资讯有限公司(牛商)最佳返利及网购导航服务商(5名)杭州卷瓜网络有限公司(蘑菇街)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网易优惠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360购物)上海中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返利网)美丽说(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丽说)最佳电商金融服务商(5名)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人人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得龙进出口有限公司(义乌贷)2012十佳阿里电商服务商:1、北京维富友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杭州达西科技有限公司3、杭州光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4、杭州立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杭州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杭州熙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杭州新中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8、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9、五洲在线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10、浙江网仓科技有限公司瑞金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瑞金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是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一体化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品牌商和零售商提供完善的电子商务和互动营销服务,通过专业服务来与传统企业共同携手实现其互联网化转型。

2011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名单

2011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名单

2011中国电子商务B-B百强企业阿里巴巴中国、慧聪网、敦煌网、网库、中搜、铭万、东方钢铁、中科聚盟、中国尾货网、MFG、中国国际水产网、金银岛、茶叶门户网、国联视讯、海虹医药2011中国电子商务B-C百强企业最佳百货类企业名单:苏宁易购、京东商城、网易商城、家有购物、红孩子、走秀网、一号店、耀点100 最佳平台类企业名单:淘宝商城、唯品会最佳服装类企业名单:凡客诚品、masamaso、七格格最佳垂直类企业名单:珂兰钻石、乐友、兰缪、梦露时尚、好乐买、乐淘、锐意网、卓美、御灵珠宝、新七天电器网最佳图书音像类企业名单:卓越亚马逊、当当网2011中国电子商务支付平台百强企业环迅支付、首信易支付、手付通、汇付天下、支付宝、易宝支付、网易宝2011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商百强企业宅急送2011中国电子商务软件百强企业伊美软通、全网数商、威勃庞尔、方正科技2011中国电子商务应用实践百强企业李宁、金象网、老板电器、九州通、上品折扣2011中国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百强企业百度、开眼数据、谷歌2011中国电子商务媒体和社区百强企业中关村在线、太平洋电脑网、YOKA时尚、摇篮网、58同城、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11中国电子商务服务商百强企业阿里巴巴、浪淘金、亿玛在线、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传漾、兴兴科技、MediaV、上海宝尊电子商务2011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百强企业麦包包、佳品网、麦考林、一嗨租车2011中国电子商务团购平台百强企业拉手网、满座网、团宝网、24券最具潜力品牌奖LED环球在线、千年追香、耀点100、可滋泉、中国尾货网。

  1.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2.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3.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突破
敏捷第一:面对高速发展变化的电子商务,需要有摸着石头过河的准备
9
企业电子商务的三大战役
一、战略设定—行动比思考更重要
A B C D 行为策略 组织策略 商品策略 销售策略
二、运营执行—电子商务的核心业务
1、前端运营 2、客户营销 3、后端运营
三、供应链管理 四、全网全程电子商务案例
10
电子商务有哪些常见策略-1
库存确认 定单确认
B2C商城
产品浏览
VMI
销售预测 时段性计划 库存消耗计划 库存盘点
收款确认 发运 发票 订单跟踪
物流
运输单 包装 路线安排
购物车 客户订单
业 务 执 行 系 统
收货 发票校验
呼叫中心
装车 电话购物 服务查询 行程跟踪 运输费用
库存
仓库收货 库存控制 供应商管理
仓库管理
库存调拨 Catalog 总帐 固定资产
• • • •
新兴渠道 电视购物 目录行销 银行购物 广播购物
综合平台自营店 • 亿佰购物、新浪商城、卓越、当当、新蛋、世纪电器、京东、 红孩子等网上商城,在贸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进行分销或者 开设自营店铺
全网全程销售 • 将互联网销售看作一个整体,并按网站的特点和功能再做了渠道的细分,并根据他们的特点进 行与之匹配的营销。 • 从业务端看,有效整合不同销售渠道,处理业务流。 立体销售 • 解决线上线下的冲突。线上分销商靠销售可以获得零售毛利,线下经销商除了在自己当地销售产品可以获得零售毛利外, 还可以获得服务网上订单带来的服务毛利 27
xxxxx商城客户满意度评估
满 意 度
Ⅱ Ⅰ Ⅳ
重要性

客户面对你的时候,为什么不下单,这是一个商务问题
产品和服务,抓住你的商务本质!
5
Page 5 of 9
企业电子商务的几个关键词
一、客户数 (IP、call数、咨询量)
二、转化率(成单率) 三、缺、退、换率 四、客单价 五、重复购买率(老客户产出)
24
超长的执行链条
营销
交易
处理
配送
退换
90% * 90% * 90% * 90% * 90% = 59%
25
企业电子商务的三大战役
一、战略设定—行动比思考更重要
A B C D 行为策略 组织策略 商品策略 销售策略
二、运营执行—电子商务的核心业务
1、前端运营 2、客户营销 3、后端运营
三、供应链管理 四、全网全程电子商务案例及实现
优化业务处理
仓储和配送
28
全网全程电子商务的技术实现
ShopEx的电子商务引擎(EC-OS)支持多平台数据互通,同时具备成熟、丰富的二次开
发接口,可以很方便的调用核心处理功能。图示如下:
顾客 分析 网络 营销
物流 仓储 售后 服务
消费者
第三方 服务
呼叫 中心
企 业 核 心 ERP
EC-OS
OME
… … … …
支持体系
ECOS是消费者的购物平台 ECOS是多种服务、应用的前端载体 ECOS是后端处理、分析、监控系统的信息源
29
关于ShopEx
ShopEx概况
ShopEx——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软件及服务提供商
最大
公司近500人,拥有 超过200人的研发团 队!
最快
06年用户数量仅4万, 截止2009年底用户
B
组织策略
常见有以下几种模式: a.子公司 b.事业部 c.部 门 d.项目组 组织结构: a.运营总监(负责整体规划实施与运营) b.商品编辑专员 c.文案策划专员 d.促销活动主题设计专员 e.推广专员 f.数据分析专员 g.设计师 h.程序开发人员 客 商 服 品 i.订单处理人员 专 编 j.配货打包人员 员 辑 k.财务人员
数规模已达60万,
日增用户数突破 1500个!
最早
始于2002年
最高
08年全资收购 ECShop,所在行业 市场占有率达70%!
最强
8年独立电子商务 解决方案经验! 80%年营业额过亿 的电子商务企业都 选择ShopEx!
ShopEx业务理念
做电子商务客户的五项赋能者
强力的产品和供应链能力
第五项能力
让客户买单,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问题
产品和服务,抓住你的商务本质!
6
企业电子商务的三大战役
企业电子商务的三大战役
一、战略设定—行动比思考更重要
A B C D 行为策略 组织策略 商品策略 销售策略
二、运营执行—电子商务的核心业务
1、前端运营 2、客户营销 3、后端运营
三、供应链管理 四、全网全程电子商务案例
19
透过每一个管道,跟踪至每一分钱的投入
推 广 投 入 推 广 效 果
日均商城访问
xx%
CPS – Cost per sold CPL – Cost per lead (Visit/Call)
Cost Efficiency
日均总体来电
Conversion Rate
xx%
日均促销页面访问
xx%
日均促销热线来电
更高的运营效率能力
第四项能力
杰出的用户获得与留住能力
第三项能力
优秀的购买体验能力
第二项能力
合适的业务策略能力
第一项能力
32
从需求出发的产品设计理念
电商企业作业流程划分
采购 入库 商品处理 营销 全 程 财 务 全 程 决 策 销售 订单集散 出库发货 物流配送 售后处理 客户服务
订单递送 推广引流、多渠道销售 仓库管理、分库验货 供货商管理、采购价格
全网营销
专业平台自营店 • 淘宝商城建设我们的旗舰店;并借助淘宝分销平台在淘宝站 内招募C平台的个人店铺并进行分销; • 在拍拍、有啊、易趣等C2C平台,开设网上店铺并招募分销 商,这些渠道,我们有专门的网络运营部门负责
全网全程电子商务的实现规划
发展营销管道 Part2 建立销售环境 Part1 Part4 Part5 供应链 Part3
A
行为策略
总包:可整体外包服务
分包:可分平台建设和代运营 a.平台建设: 包括网店建设、多分店销售渠 道建立、各系统应用数据同步 接入;如:ERP CRM等 b.代运营: ① 前端代运营(店网建设、营 销推广、商品销售等) ② 后端代运营(仓储 物流 订 单处理 售后服务等)
11
电子商务有哪些常见策略-1
发货
库存报表 产品管理 应收
工作流设定 应付
网站管理
客户管理
采购分析
销售分析
预算
费用成本
财务分析 23
企业电子商务的三大战役
一、战略设定—行动比思考更重要
A B C D 行为策略 组织策略 商品策略 销售策略
二、运营执行—电子商务的核心业务
1、前端运营 2、客户营销 3、后端运营
三、供应链管理 四、全网全程电子商务案例及实现
1、前端运营 2、客户营销 3、后端运营
三、供应链管理 四、全网全程电子商务案例及实现
15
企业电子商务的三大战役
一、战略设定—行动比思考更重要
A B C D 行为策略 组织策略 商品策略 销售策略
二、运营执行—电子商务的核心业务
1、前端运营 2、客户营销 3、后端运营
三、供应链管理 四、全网全程电子商务案例及实现
8
产品分布
网罗天下 广告联盟 合作引流 淘客推介
20
EC-OS
分销王ECMALLFra bibliotek连锁店90
EC-ERP (电子商务ERP)
OME模块 采购模块 数据分析模块 仓库管理模块 CRM模块 呼叫中心模块
数据层
3
生 意 经
1、销售数据 2、访问数据 3、商品数据 4、会员数据 34
ShopEx产品特点
企业电子商务运作涉及销售平台、营销推广、运营管理等,ShopEx的竞争优势体现在产品服务覆盖广,能够为客户提供 电子商务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 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也是在不断完善和调整的,固化的平台显然无法满足企业实际运营中不同阶 段的需要,ShopEx提倡“随需而变”的理念,电子商务平台设计必须是开放的、可扩展的,为企业未来的业务发展和模 式变更预留充足的空间。
D
销售策略 直销网店平台
a.直销:直销是绕过传统批发商或零售通路,直接从顾客接收 订单
b.分销:分销是充分利用经销商的资源进行商品销售
客户
分销网店平台
分销商
分销商
分销商
客 户
客 户
客 户
14
企业电子商务的三大战役
一、战略设定—行动比思考更重要
A B C D 行为策略 组织策略 商品策略 销售策略
二、运营执行—电子商务的核心业务
采购 模块 仓储 模块 B2B
建档、资料、拍摄、修饰
媒体 联盟
网站销售、促销活动
B2C
订单集中确讣、分单、异常处理
订单 确认 中心
数据 分析 订单 处理 中心
仓库配货、包装、发货、退换货接收
退换货、拒收订单处理 CRM 客户关怀、二次营销、纠纷处理
Call Center 33
ShopEx产品分布
业务流向 营销层 网店层 处理层 人数
商参与进来共同发展;
3
常见的问题
• • • • •
电子商务很复杂 怎么才能让客户来我的网站买东西 我的购物体验不好,要改版 怎么推广啊,我没有生意…… PV很重要,网站要有人看
产品和服务,抓住你的商务本质!
4
逆向思维,客户调研,突破客户购买困难点
注册未购买的原因
价格不满意 不习惯网上支付 找不到自己需要的商品 担心售后得不到保障 到货时间太长 购物流程不人性化、繁琐 有自己需要购买商品,但不知道如何下单 配送体系未覆盖所在城市 有其他更偏好的电脑购物网站 对联想在线商城信誉不信任 发现对本网站产品或服务不好的评价 11.4% 9.6% 8.9% 6.9% 4.9% 2.5% 22.9% 21.2% 17.4% 34.7% 30.5%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