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口语:电话沟通

商务英语口语:电话沟通
商务英语口语:电话沟通

商务英语口语:电话沟通

I’m trying to catch Marry. 寻找某人现在不在 I’m sorry, but she is with someone right now. 替接电话打错电话留言 Who? I can,t hear you well. 听不清挂电话 Long Distance. What can I do for you? 长途电话听不太清楚电话转接 Dr. Lee’s office. 接电话电话邀请电话预约电话求助

You can hear this

I'm trying to catch Mary.

我想与玛丽联络。

I'm sorry, but she is with someone right now.

抱歉,她正在会客。

Who? I can't hear you well.

哪一位?我听不太清楚。

Long Distance. What can I do for you?

长途电话台,能为您效劳吗。

Dr. Lee's office.

李医生诊所。

You can speak this

She is not in right now.

她现在不在。

She is not available at the moment.

她现在没空接电话。

No, he's out for lunch.

不在,他出去吃午饭了。

There is no one here by that name.

这里没有叫那个名字的人。

May I take a message for you?

我可以替你转告吗?

May I leave her a message then?

那我可以留话给她吗?

I'd better go now.

我要挂电话了。

Would you talk a little higher?

可以大声点吗?

Can you hear me?

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Operator, I want to make a person-to-person call to Zheng Jun in Zhengzhou.

接线员,我要打一个私人电话给郑州市的郑军。

I'd like to have you to place a collect call for me to Hong Kong.

我要打一个对方付费的电话到香港。

I wonder if you and your husband can join us?

不知道您和您丈夫能不能赏光?

May I make an appointment for outpatient service now?

现在可以预约门诊吗?

Thanks for calling.

谢谢您的电话。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能帮个忙吗?

1、她现在不在。

1、她现在不在。

A:May I speak to Miss. Chen?

可以跟陈小姐讲话吗?

B:She is not in right now. she went to the gym with her friends. 她现在不在,她和她的朋友去健身房了。

She is out for lunch right now.

她现在外出吃午饭了。

When is a good time to catch him?

什么时候可以找到他?

I'm not sure when he'll be back.

我不知道他何时会回来。

2、她现在没空接电话。

2、她现在没空接电话。

A: I'm trying to catch Mary, please.

我想与玛丽联络。

B: She is not available at the moment.

她现在没空接电话。

She is not available at the moment. She is busy now.

现在没空接电话。

She is not able to take your call at the moment.

正在忙。

He is busy with someone right now.

她正在忙。

3、不在,他出去吃午饭了。

她现在没办法接你的电话。

A: Is Bob in?

他现在正忙着会客。

B: No, he's out for lunch. May I take a message?

3、不在,他出去吃午饭了。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鲍勃在吗?

I'm sorry, he is busy at the moment.

不在,他出去吃午饭了。要留话吗?

Shall I have her call you back?

有什么事我可以效劳吗?

Would you hold on for a moment?

很抱歉,他现在正忙。

Ask her if I can call her back later.

要不要我转告她回您电话?

And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re calling, please? 能不能请您稍候?

4、这里没有叫那个名字的人。

问问她我是否可以稍后再回电话给她。

A: May I please speak to Ling Ling?

请问您要通话的人叫什么名字?

B: There is no one Here by that name.

4、这里没有叫那个名字的人。

I think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我可以跟玲玲讲话吗?

Are you sure you are dialing the right number?

这里没有叫那个名字的人。

No one lives here by that name.

我想你一定是打错电话了。

I'm sorry. I dialed the wrong number.

你确定你打的号码是对的吗?

5、我可以替你转告吗?

这里没有人叫那个名字。

A: Manager Wang is not in right now. May I take a message for you?

对不起,我打错电话了。

B: Yes. Could you please ask him to call me at the Beijing Hotel, Room No. 514.

5、我可以替你转告吗?

Mr. Chen is out at the moment.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王经理现在不在,我可以替你转告吗?

Mr. Chen is away from his desk. Can I take a message?

好,请转告他打电话给我,好吗?在北京饭店514号房。

Would you tell her to give Mr. Zhang a call when she gets back? She has my number.

陈先生出去了。您要留话吗?

Could you inform him that I can be reached at school?

陈先生不在办公室。您要留话吗?

Would you ask her to call Manager Liu at 521-27607?

她回来后,你能不能告诉她给张先生打个电话?她有我的电话号码。

6、那我可以留话给她吗?

请你通知他在学校能和我联络上,好吗?

A: I'm sorry, but she is with someone right now.

请你让她给刘经理挂个电话,好吗?电话号码是521 -27607

B: I see. May I leave her a message then?

6、那我可以留话给她吗?

I'd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for him, if you don't mind.

抱歉。她正在会客。

Can I leave him a voice mail?

喔,那我可以留话给她吗?

Can you give him a message for me?

你若不介意的话,我想留话给他。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how your last name is spelled, Sir?

我可以在他的语音信箱里留话吗?

Please tell him that Chen Yong tried to contact him.

你能替我带个话给他吗?

7、我要挂电话了。

先生,能否告诉我您的姓怎么拼写?

A: I'm calling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about Susan. You know her, don't you?

请你转告他陈勇正设法跟他联系。

B: Sure. Oh, sorry, Mike, I'd better go now.

7、我要挂电话了。

Sorry, I have to say good-bye.

我打电诖是想问一些关于苏珊的事。你了解她,对吧?

I'll think about it and call you back soon, OK?

当然知道。噢,抱歉,迈克,我要挂电话了。

Same here, bye-bye.

我不得不说再见了。

8、可以大声点吗?

我考虑一下,回头我尽快打电话给你,好吗?

A:Who? I can't hear you well. Would you talk a little higher?

我也是,再见。

B:Oh, I'm sorry. I am calling from a pay phone and it's noisy here. I'll call you back from my room in two minutes.

8、可以大声点吗?

Could you speak louder, please?

哪一位?我听不太漓楚,可以大声点吗?

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louder?

抱歉,我是打的公用电话,这里太吵了。我回房间,两分钟后再打给你。

Can you speak more loudly ?

你能大声点讲吗?

9、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您能再大声点吗?

A: Can you hear me?

你能再稍大声点讲吗?

B: Hello. I can't hear you too well.

9、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Are you having trouble hearing me?

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I can't hear you very clearly.

喂,我听不太清楚。

I'm sorry I can't hear you. Can you hang up and call back?

你能听清楚我的声音吗?

There's a problem with our connection. Ill call you back right away.

我听得不很清。

I'm afraid we have a crossed line.

对不起,我听不清。您把电话挂了,然后再打过来,可以吗?

10、接线员,我要打一个私人电话给郑州市的郑军。

我们这线路有问题,我立即给你回电。

A: Operator, I want to make a person-to-person call to Zheng Jun in Zhengzhou.The number is 7976 443.

我们的线路可能有交叉干扰。

B: That's 797 6443, Zheng Jun.

10、接线员,我要打一个私人电话给郑州市的郑军。

I need to contact Zheng Jun using a person-to-person call.

接线员,我要打一个私人电话给郑州市的郑军。电话号码是7976443。

I want to make a station-to-station call to Macao.

797 6443,郑军。

Long Distance. What can I help you?

我需要和郑军联络,用私人电话的方式。

11、我要打一个对方付费的电话到香港。

国际长途电话台,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吗?

A:Long Distance.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要打一个叫号电话到澳门。

B:Hello, operator. I'd like to have you place a collect call for me to Hong Kong.The number is 76311380.

长途电话台,需要帮忙吗?

I want to make a collect call to Hong Kong.

11、我要打一个对方付费的电话到香港。

I need to contact using a collect call to Hong Kong.

长途电话台,能为您效劳吗?

Could you make a collect call to Hong Kong for me?

你好,接线员。我要打一个对方付费的电话到香港,电话号码是 76311380。

I want to use my card for this call.

我想打个对方付费电话到香港。

I’d like to place this on my credit card.

我想打个对方付费电话和香港联络。

12、不知道您和您丈夫能不能赏光?

你能为我拨个对方付费电话到香港吗?

A: I'm doing fine, too. Well, Miss Huang, we are planning to have a casual get-together, and wonder if you and your husband can join us.

我想用我的电话信用卡打这个电话。

B: That sounds very nice. When will it be?

我要电话信用卡记账。

We're organizing an informal party, and I'd like you to come.

12、不知道您和您丈夫能不能赏光?

We're having a small to-do, and I'd really be happy if you can come.

我也很好。嗯,黄小姐,我们打算大家小聚一番,不知道您和丈夫能不能赏光?

We'll have a small party, and I'd like to ask if you can come.

听起来真不错,什么时候呢?

We have another event to attend on the same day.

我们计划组织一个非正式的聚会,我想请你参加。

I need to make an appointment to discuss a question.

我们打算热闹一下,我真心地希望您能赏光。

I'd like to meet Miss. Xu some time.

我们准备搞个小聚会,我想问一下你能否赏光?

13、现在可以预约门诊吗?

那天我们有其他活动要参加。

A: Dr Lee's office.

我要约个时间讨论个问题。

B: Hello. I have a bad headache, and I'd like to see the doctor at the earliest possible time. May I make an appointment for outpatient service now?

我想找个时间跟徐小姐见面。

I'd like to set up a doctor's appointment as soon as possible. Can I set it up now?

13、现在可以预约门诊吗?

Would two o'clock be acceptable ?

李医生诊所。

Does two o'clock sound alright?

喂,我头痛得很厉害,我想尽快看医生。现在可以预约门诊吗?

How about nine tonight?

我想尽快预约门诊。现在可以预约吗?

14、谢谢您的电话。

2点钟合适吗?

A: OK, I see.

2点钟好吗?

B: We look forward to serving you, Mr. Ramsay. Thanks for calling.

今晩9点怎么样?

Thank you for calling.

14、谢谢您的电话。

15、能帮个忙吗?

好的,我知道了。

A: Barker's Service Station.

我们恭候您的光临,拉姆齐先生。谢谢您的电话。

B: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My car can't start. Can you send someone here?

15、能帮个忙吗?

Please help me get things straight.

这里是巴克尔维修站.

I don't know how to solve the problem. Will you help me out?

能帮个忙吗?我的车起动不了,能派人来修理吗?Can you assist me in this matter?

请帮助我把事情搞好。

I'm in great need of your assistance.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你能帮助我解决吗?Would you help me for a minute, please?

这件事您能协助我吗?

我特别需要您的帮助。

电话沟通目的与话术

电话沟通目的与话术 第一通电话目的: 1、介绍公司,介绍岗位 2、核实简历内容 3、确认对方应聘意愿 第一通电话简单话术: 1、自报家门(自我介绍,公司介绍) 您好!请问是***先生/小姐吗?我这里是华胜奔驰’宝马’奥迪’专修连锁的人力资源部,我是负责招聘的***。请问您现在说话方便么? (若不方便,需与对方再次约定电话沟通时间:那您什么时候比较方便接听电话呢?) 2、了解对方求职意愿 您好,我是在**网上看到您的简历更新了/是您的一位朋友介绍到我们公司把简历给到我的,您最近是有在看外面的一些工作机会,是么?我公司最近是有再进行***岗位的招聘,您是否有意愿了解一下呢? (若没有,可直接结束对话:非常抱歉的打搅您了,我稍后给您邮箱发送一份公司简介,有空的时候可以去了解一下,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合作。) 3、介绍公司情况与岗位情况 您之前有听说或了解过我们华胜么? 我们公司叫华胜,中华的华,胜利的胜。属于汽车行业,公司是做德系豪华车(奔驰’宝马’奥迪)售后服务的连锁型企业,总部在广州,现全国有**家连锁分店。现在公司***区域有***岗位正在招聘的,该岗位主要负责……..(根据不同岗位的情况做简单介绍) 4、简单了解对方基本信息 ***先生/小姐,根据简历内容了解到,您现在是在***公司担任***岗位吗? 能否向我介绍一些您的主要工作内容呢?谢谢。 (根据对方讲述内容对其表达能力做简单判断) 5、再次确认求职意愿并发公司简介邮件 非常感谢您分享,那对于公司和岗位您还有其他需要了解的地方么?(根据实际情况做解答)恩,那我稍后给您发送一份我们公司简介的邮件,请您查收,如方便请回复我一份您更新的详细个人简历。谢谢,保持联系。

分析商务英语口语课程的现状

商务英语的口语化是商务英语最具有实践性的一个特点,作为在就业上并不占优势的高职生,如果具有熟练的商务英语口语运用能力就会增加进入国际化企业工作的机会。商务英语所包含的内容涵盖了商务活动的全过程,既包括迎接外商、电话联系、安排行程、购物、宴请等日常国际商务活动,也涵盖了市场调查、订购、谈判、签约、支付、装运等基本国际商务环节,而商务英语口语就贯穿在这些商务活动及商务环节中,是商务活动成功的关键所在。 1商务英语口语课的现状 一直以来,大部分学生在学校里接受的英语学习都是以应试为主,老师给学生教授更多的是词汇和语法方面的知识,能运用英语流畅地进行交流的学生人数并不是很多,所以“哑巴”英语的现象非常普遍,这是阻碍商务英语口语课取得良好效果的一个重要原因。 作为教学活动的安排和组织者,学校对商务英语口语课并不是很重视。以笔者所在学校为例,作为专业课,商务英语口语课仅在经济管理系的国际贸易专业中开设。把商务英语口语局限于外贸英语对话是当前商务英语口语教学中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所以安排教学大纲的老师就认为商务英语口语仅仅是国际贸易专业的必修课,其他专业的学生学不学都无所谓。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加之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影响,我国对外商业交往形式日趋多元化,今日的商务涵盖范围非常广,包括金融、营销、管理、旅游、物流等许多方面,贸易只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在经济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相关的专业中开设商务英语口语课是十分必要的。 以笔者所在的学校为例,商务英语口语课作为全院任选课,每学期有200多名学生选修,分为两个教学班,每个班有100多名学生,这样的学生人数在口语课的授课过程中存在着弊端。口语课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口语练习,包括老师与学生的对话,学生与学生的对话,而班级规模过大,学生人数过多,老师就难以兼顾到每个学生,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口语好的学生由于敢于发言,得到锻炼的机会就多,口语就越来越好;反之,口语不太好的学生就更不敢开口说英语,造成学生口语水平的两极分化。学生课堂上操练口语的机会少,听力时间得不到保证,就培养不出纯正的语音语调。 2适用于商务英语口语课程的教学方法 2. 1基础教学法 要从根本上提高高职生的商务英语口语水平,就要从日常的英语教学抓起。所以,应该让更多专业的学生在学习大学英语的基础上了解商务英语的内容。笔者现在所教授的06级高职生使用的教材是21世纪高职高专规范教程《新编实用英语综合教程》(第三册) ,这本教材中的内容,例如产品介绍、公司管理、电子商务等,都跟商务英语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在练习日常英语口语的同时加入商务英语口语的内容。当前学生的英语口语对话主题,不应该局限在问好、讨论天气、询问兴趣上,而应该集中在一些在商务活动中经常出现的话题上,比如说商务接待、发盘还盘、装运、保险、信用证等。当然,这也要求英语老师不仅具有良好的英语知识传授能力,还要对国际商务活动的各个环节有所了解。 2. 2案例教学法 案例教学法是当前比较流行也是比较受学生欢迎的一种教学法,因为它是以学生为中心的一种教学方法,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老师只是学生学习的帮助者,这种教学法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以及处理问题的能力,应用到商务英语口语的教学当中,可以提高学生在使用商务英语口语过程中随机应变的能力。但是由于高职生的英语底子比较薄弱,对商务知识的了解也比较浅显,所以在选择案例的时候应该注意: (1)案例材料应该符合高职生的语言水平与学习需求。过难或者是过于专业化的案例材料会让学生失去学习的兴趣,所以所选的案例应该是生动有趣的,最好与学生的课本内容息息相关,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所参考。 (2)案例材料必须是真实的,描述真实的商务环节。任课老师也许没有参与商务活动的经验,但是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来寻找真实的案例材料,因为只有真实的案例才能够在教学过程中

电话沟通话术

电话沟通话术总结 打了近20天的电话陌生拜访,个人总结了一些有针对性的电话沟通技巧。 电话陌生绕前台,基本上有40%的通过率。 陌生绕前台 100% 您好!麻烦你转**经理,或(请转**,请转老*) 你找他有什么事? 我找**经理!(你的名单未必是准确的,所以你找的人未必存在) 你是干什么的?!你是哪里的?找他有什么事?和我说就可以了?你过半小时再打过来吧。他今天不在,你下午再来电吧。 你有什么事?找他有什么事?(1。此人已经离职;2。此人经常被骚扰;3。此人身居要职;4。此人吩咐过,今天不接任何电话) 你是哪里的?(想确认是否熟悉的单位;)在这个时候,你不确认接电话的对象是谁? 我们公司有规定,必须要说具体的事情才可以转接。 好,你不转是吧。我有事情向他汇报,如果他打电话给我,我就说我已经向你们公司的总机汇报过了。 嘟……,电话正常转接。 备注:领导不在,你和他说:是我打过电话,一小时以后再回电话。请问他的分机是多少?808,好的。 他已经好几年不在公司了。请问你还要找谁? 你找我们老总啊,他平时都不在这里! 哦,那给我他的手机。 你是哪里的? 我是用友软件的,找他有急事。 啪,挂电话。 20% 您好! 听说我们公司有办公自动化的系统建设项目。要和相关的负责人确认一下,看是不是有这个项目正要招标。 你是哪里的? 我是用友软件的,希望能和贵公司合作。

好的,我帮你转到办公室,你去问问。或我帮你转到IT部问问。(他判断是推销电话,挂电话) 谢谢! 当客户判断是推销的电话以后,就会马上挂上电话。 当客户实在没有兴趣,就会匆匆的挂电话。 当客户老是找借口的时候就会挂电话。 当客户在处理事情的时候,就会说不需要,挂电话。 当客户想听你说的时候,要尽量的讲产品的亮点,能解决他什么样的问题。同时,还要不断的探索客户的需求。 客户一天内会接到几个销售电话的时候,会心里很烦躁的。所以,态度不好也是正常的。 客户在忙手上紧急事情的时候,是不愿意接到陌生电话的。 当你即将要推销产品的时候是没有人愿意接听陌生的推销的。 客户在不了解你是谁的情况下,不会轻易的挂电话,也不会轻易的回答你的任何问题? 如果,在30秒内他不知道你是谁的时候,他会挂上电话。 和客户沟通时,要语言干脆。不拖泥带水。把该说的一口气说完。(当客户听说是销售电话的时候)他基本上无心听。除非是和他切身利益有关系的。 电话营销不是打概率,而是打的是效率和效果。针对你所要问的问题做些系统的总结,同时,要非常熟悉自己的产品以及产品的功能。同时,要把握住客户的心里状态。在这时,就要不断的加强基本功。让别人愿意听你讲话。愿意和你接触,你也有丰富的资讯给到对方,不要让对方觉得从你的身上什么都得不到。如果,仅仅从产品的角度而言,觉得你是做电话推销的。很多人都会不接受。如果,从其他的角度来谈,可能对方会接受,至于是什么样的角度。目前还是在摸索之中。 难度最大的就是实名制转接,但是,对于名单精准性比较高的话。这点可以忽略不计。 通过和人事部做沟通:个人感觉大多数,没有实际的权利,还有就是对软件的建设感兴趣的不多;最好是通过人事部来了解公司的人员数量和信息化建设的程度。同时,能知道哪个岗位的人是直接负责IT建设的事情的。对公司的人员相对熟悉的一点可以确定。是个找人的途径。但是,人事部基本上是保密性很强的人。

【免费下载】剑桥商务英语口语教程

中文:行不通。 Topic2、It won't happen again. 中文:下不为例。 Topic3、I've got a headache. 中文:我头痛。 Topic4、I'm crazy bout English. 中文:我非常喜欢英语。 Topic5、Can you give me some feedback? 中文:你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Topic6、I'm sorry to hear that. 中文: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遗憾。 Topic7、Pain past is pleasure. 中文:过去的痛苦即是快乐。 Topic8、It's up to you. 中文:一切由你决定。 Topic9、Keep up the good work. 中文:再接再厉。 Topic10、I apologize. 中文:我很抱歉。 Topic11、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中文: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Topic12、Keep the change. 中文:不用找了。 Topic13、It's a nice day today. 中文:今天天气很好。 Topic14、It's awesome. 中文:棒极了! Topic15、Let's hope for the best. 中文:让我们往好处想吧。 Topic16、Can I take a message? 中文:要我传话吗? Topic17、Can you give me a wake-up call? 中文:你能打电话叫醒我吗? Topic18、I'd like a refund. 中文:我想要退款。 Topic19、It takes time. 中文:这需要时间。

商务英语口语情景对话大全完整版

商务英语口语情景对话 大全 集团标准化办公室:[VV986T-J682P28-JP266L8-68PNN]

英语面试自我介绍 A类: B: May I come in我可以进来吗 A: Yes, please.请进。 B: How are you doing, Sir My name is xxxx. I am coming to your company for an interview as requested.你好,先生。我叫xxx,我是应邀来贵公司面试的。 A: Fine, thank you for coming. Please take a seat. I am xxxx, the assistant manager.好的,谢谢你过来。请坐,我叫xxxx,是经理助理。 B: Nice to see you, .非常高兴见到你,吴先生。 A: Nice to meet you, too. Tell me about yourself and your past experience.我也很高兴见到你。说说你自己和你过去的经历吧。 B: I have worked as a secretary for six years. I get along well with peers, clients, administrators and bosses. I thrive on challengeand work well in high-stress environments. 我已经做执行秘书6年了。开始是为一家贸易公司工作.现在是一家信托公司。我和同事、客户、行政管理员以及老板相处得非常好。我能应付挑战,而且在高压力环境中也能工作很出色。 A: So why did you choose our company B: As far as I know, your company is one of several leading international consultant corporations which came to China after China entered WTO. I think working here would give me the best chance to use what I’ve learned. A: Sometimes we are very busy and need to work overtime. How do you feel about that 有时候我们工作很忙。需要加班。你觉得如何 B: That's all right. But could you tell me how often and how many hours I should work overtime 没关系。你能告诉我加班的频率和时间长度吗 A: It just depends. If we have important visiting delegations, you have to stay with us. It's not unusual. 这得看情况。如果我们有重要的访问代表团。你必须留在我们身边。这种情况很正常。 A: What are your salary expectations 你期望多少薪水 B: I really need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job before we start to discuss salary. Maybe you could tell me what is budgeted for the position. 在讨论薪水前.我需要更多了解这份工作.或者你可以告诉我这个职位的预算报酬是多少. A: 3000, with raises after the half yearing to your competence. 起薪是每月3000元。半年后会根据你的表现增加薪水。 B: Well, I think it's acceptable and I really like the job. 我觉得可以接受。我真的喜欢这份工作。我什么时候能得知结果呢 A: Do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我们会在7月初通知你我们的最终决定。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电话礼仪(英文)

打电话不是难事,但要得体、有效地运用电话与人沟通,还需掌握一些基本的礼节——1、如果你打电话给别人,对方一接电话,你就要报上自己的名字(identity yourself),说:"Hello, this is...speaking."/不要等待对方追问你是谁。 2、接别人打来的电话时,如果对方未报姓名,你可以礼貌地问:"Who's calling, please?" May I ask who's calling,please?” 假如对方电话中要找的人是你的同事,你也应该问这句话,让接电话的人知道是谁打来的。3:如果你打电话给特定的某个人的话,那么你得用礼貌的问句来表达意图,例如“May I speak to Rachel Smith,please?” 4:当你只知道分机号码却不知道人名的时候你可以说:“Could I have extension number 563?” 5:但如果打电话是有特定的目的,那最好是这么说:“I'm calling to make a reservation.”6:当你需要transferred(转接)到另一部分机,你常会听到:“Connecting your call…”或者“Please hold,I'll transfer you.”。 7:如果你是在繁忙时段拨打某公司电话的话,你可能会听到简短的一句话,“Hello,please hold!”在接线员将你转到另一条线之前。 8:当你打电话的对象不在或不能接听电话时,准备好留言。你可以使用voicemail(电子录音系统)或一部answering machine(在磁带上录音的一种机器)。如果你正和接线员讲话的话,他们会问:“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或者你可以说,“May I leave a message?如果想要对方回电话的话,千万别忘了留你的电话号码。这被称作call back number. 9:如果你不确定你能听清所有的对话,一定要坦诚。直接告诉对方:“Could you please speak slowly?”大部分的人会赞许你的诚实并很高兴这么做。

客户答疑电话沟通话术整理

电话沟通话术整理(主要问题) 一、核实客户支付宝账号信息 情景1 我: 您好!小姐(先生),我是购爽商城的客服人员,我姓X。请问您现在方便接电话吗?客户:你好,有事吗或方便的。 我:好的,打扰您了。是这样子,我们购爽商城收到你在x月x日x时提交了x笔金额是XX元的提现申请,请问是您本人操作的吗? 客户:是的,怎么了吗? 我:是这样的,为了财务能顺利给您转账,现在我们要跟您核对一下您的支付宝账号和姓名,请问可以吗? 客户:可以的。 我:好的,麻烦您报一下您的支付宝账号给我好吗? 客户:我的支付宝账号是XXX 我:好的,请问您支付宝绑定的身份证上的姓名是什么? 客户:姓名是XXX 我:好的,这边核对您的账号是没问题的,稍后我们会提交给财务那边转账,可能需要一些时间,麻烦你留意支付宝通知好吗? 客户:好的,谢谢你。 我:不客气的,打扰您了,感谢你对我们购爽商城的信任和支持。再见! 情景2 我: 您好!小姐(先生),我是购爽商城的客服人员,我姓X。请问您现在方便接电话吗?客户:你好,不方便。 我:好的,打扰您了。请问您大概什么时间方便呢,我这边有几个信息要跟你核对一下的。客户:你晚点打过来吧 我:好的,那我半个小时后给您打过来可以吗,或者你给个确定的时间我,到时候我们可以联系您。 客户:那你半小时后打过来吧(那你XX时间打过来吧) 我:好的,那先不打扰您,再见! 情景3 我: 您好!小姐(先生),我是购爽商城的客服人员,我姓X。请问您现在方便接电话吗?客户:你好,方便的。 我:好的,打扰您了。是这样子,我们购爽平台这边收到你在x月x日x时提交了x笔金额是XX元的提现申请,请问是您本人操作的吗? 客户:是的,怎么了吗? 我:是这样的,为了财务能顺利给您转账,现在我们要跟您核对一下您的支付宝账号和姓名,请问可以吗?

商务英语口语课程教学大纲

“商务英语口语”课程教学大纲 教研室主任:王海霞执笔人:王义 一、课程基本信息 开课单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课程名称:商务英语口语1 课程编号: 英文名称:Spoken Business English 1 课程类型:专业基础课 总学时:36 理论学时:实验学时: 学分:2 开设专业:英语(商务) 先修课程:英语口语1、2 二、课程任务目标 (一)课程任务 本课程是英语(商务方向)的必修课程之一。该课程将基本英语口语训练与国际商务知识、沟通交流相结合,通过开展大量的商务情景模拟交往训练培养商务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这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综合应用性课程。本课程以技能训练为主,突出交际实用性,训练学生参与对外贸易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磋商能力,掌握商务英语听、说基本技能,能用英语进行一般对外经贸商务活动与贸易洽谈活动,外事接待活动等,成为具有优秀的商务英语应用型人才。 (二)课程目标 在学完本课程之后,学生能够: 1、掌握商务英语听说及口头表达的基本技能; 2、培养英语思维习惯,从而培养在具体的工作、生活情景下正确运用语言的技能; 3、能够掌握商务英语会话中的专业术语、常用词汇、惯用句型表达方式; 4、以正确清楚的语音语调发音,用英语进行一般对外业务谈判和生活接待; 5、能将课堂所学内容灵活运用到商务活动中,以胜任用英语从事国际贸易工作。

总之,学生通过学习,应能够比较自如地运用所学的有关专业知识,并将其转化为职业技能,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教学内容和要求 Unit 1 Connections 本单元由一些常见的商务英语词汇开篇,对如何接听电话进行了训练,同时对中西方文化差异在商务情境中的体现及影响进行了探讨。最后对商业情境下进行自我介绍进行训练。学生应掌握相应的词汇及句子表达,了解文化差异对商务活动的影响。 Unit 2 The Company 本单元介绍了如何描述不同性质的企业以及其不同的运作方式,介绍了三叶草组织。就如何召开企业会议、在会议中如何提问、反驳及讨论进行了模拟实景演练。对目前企业存在的吸烟及出差焦虑症进行了探讨,模拟了接待客户的商务情景。重点是对商务会议的模拟及口语训练。 Unit 3 Money 本单元介绍了与货币相关的常用词汇,练习了数字的读法与写法,重点及难点是把握如何用英语描述商务图表,如何在商务交际中打破僵局。 Unit 4 The Market 本单元教学内容为与市场营销相关的词汇,商业提案的接受与拒绝,广告的撰写以及如何安排客户行程。通过参与情景商务模拟,学生应掌握礼貌拒绝的方式,广告撰写的步骤和与客户就其行程进行交流的技巧。 Unit 5 Management 本单元的教学重点为:掌握开放性问题和封闭性问题,通过情景模拟了解面试的技巧和方法,掌握X理论和Y理论,体会不同文化中人们进行交流的方式差异。语音语调对对话结果的不同影响是教学难点。 Unit 6 The Customer 本单元介绍了在销售中的常用词汇,通过情景模拟练习如何进行商务谈判。学生应掌握一定的商务谈判技巧,认识到谈判中常见的问题。教学难点是在餐厅中菜名的翻译和使用以及如何点餐。 Unit 7 Production 本单元介绍了与生产相关的词汇,通过学习,学生应体会正式与非正式的语言风格,通过讨论了解形成有效工作小组的方法,掌握谈论兴趣爱好的方法。

常用商务英语口语:提供详细联系方式

We enclose a copy of product catalogue with detailed specification. 随函寄上带有详细规格的产品目录一份。 Thanks. 谢谢。 Here's our brochure with full details on prices and discounts. 这是我们的产品目录,上面有价格和优惠的详细信息。 Here is our catalogue and price-list. 这是我们的产品目录和报价单 This is our sample and product catalogue. 这是我们的样品和产品目录单。 Please tell me how to contact it. 请告诉我联系方式 Is there any agent of your company in China? If there is one, please tell me how to contact it. 请问贵公司的产品在中国有没有代理商,如果有请告诉我联系方式。 I'll send it to your email. 我会把地址发到你的邮箱里。 Please have it printed under its official letterhead with contact information. 请以带有责公司联系方式抬头的信纸打印。 Please bear in mind, that at least one person must be identified as your organization's official contact point. 请牢记,贵公司的联系方式中至少要提供一个固定联系人的联系方式。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our website. 更多信息敬请查询浏览本公司网站。Please offer me your website. 请给我細网址。 More information can be obtained from the company's website. 更多资讯可浏览本公司网站。 You can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our website. 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网站。 For details, please visit the company's Website. 详情请浏览公司网站。 Please provide a detailed address. 请提供详细地址! I will send it to you via email. 我会发到你的邮箱麵。

招聘电话沟通话术

招聘电话话术 电话沟通:先花两分钟把投过来/筛选的简历看一下,如果符合基本的要求就打电话过去, 可以针对应聘者简历上写的学习背景和工作内容谈一谈对方的情况,如果在对方描述后觉得 这个应聘者不怎么样(不符合岗位任职资格比较重要的要求的)就可以直接淘汰了,如果觉 得还好,就在电话中对他进行肯定,让他增加来面试的信心,然后进行面试时间的预约。预 约好时间,还可以复述一遍,加深他的印象。 1. 一、选择合适的时间电话,一般选在10:00-11:00,14:30-16:00打电话,可以 避开在路上、吃饭的时间。虽会遇到开会的时候,可再约时间,详情可看后面。…2. 二、主动投递情况:% L (一)、确认对方身份,询问是否方便接听电话 HR :您好,请问是某某吗?(确认对方身份很重要,领导、同事代接听了麻烦不小) HR :我是XX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您现在方便说话吗 6得到确认后, 如果方便可继续接下来的通话,如果不方便,可再约时间… (二)、自报家门,确认求职意向。 HR :您好,我是某某公司人事部,从前程无忧上收到了您给我们投递的简历,请问您现在是在寻求某某方面的工作吗? 对方:否,那礼貌道别。是,可继续。 HR :请问您现在是在职状态还是离职状态? 对方:已经离职了。 HR :那您大概是什么时间离职的呢?(了解近期的面试情况判断对方的求职意向) 对方:9月初 HR :方便问下您大概面试有几家公司了?有没有接到有意向公司的OFFER ? 对方:刚开始找,暂时没有合适的。 HR :哦,您的离职原因是什么呢?(判断求职者与岗位任职资格的匹配情况. 一般情况:出差频繁,加班频繁,薪资太低,无晋升空间诸如此类;特殊情况:公司氛围,职责混乱等 HR :是否有跟上级或公司人事的反馈沟通以及最后的结果等,判断该原因的真实性以及是否存在个人行

商务英语口语期末课程考试

《商务英语口语》期末课程考试 Arrange a schedule and make changes in it Group Members: 赵晓情 201103014126 薛璞 201103014130 李青晓 201103014131 荆紫株 201103014147 芮盟 201103014152 鲁博崧 201103014153 张冬 201103014154 2013年12月

Cast Hebe……………………..………赵晓情 Daisy……………………………..薛璞 S hirley…………………………...李青晓 Amy…………………………..…..荆紫株 Ray mond…………………………..芮盟 Maple………………………….....鲁博崧 Winter………………………….....张冬 稿子: Raymond: Guys,I need you two to do me a favor. Hebe: I was just wondering where you have been. Boss, here is the schedule we have just made for our clients. Shirley and Amy will arive tomorrow. Raymond: Good job. Emm....you know. Shirley and Amy will stay for about three days here.I was thinking maybe we can take them go out for a while....maybe to the park or the museum and... Maple: Leave it to me .Bro. I can handle that ,we just need a small modification then it will be an excellent plan. Trust me. Raymond: I trust you.You are always the one who knows how to play games.How I wish you could have the same talent in your work. Hebe&Mapl: Yes,sir. Hebe: Hi, is this Amy speaking? Amy: Yes.I am. Hebe: Hi, Amy I am Hebe from Wonderland Robot company and I hope you haven’t forget me yet.

实用商务英语口语:接待来访者

实用商务英语口语:接待来访者 KATE MCKENNA: You know Mr. Sakai is coming at ten o' clock, don' t you, Jenny? 凯特.麦凯纳:詹妮,酒井先生10点钟要来,你知道吗? JENNY ROSS: Yes, I do. It' s an important meeting, isn' t it? 詹妮.罗斯:是的,我知道。这次会议很重要,是吗? KATE MCKENNA: And the slides are ready, aren' t they? .[slaid] [slad] vt. & vi. 滑动; 滑行 She slid along the ice. 她沿着冰面滑行。 幻灯片 凯特.麦凯纳:幻灯片已经准备好了,对吗? JENNY ROSS: Yes, they are. 詹妮.罗斯:是的,准备好了。 KATE MCKENNA: And you have checked the monitor, haven' t you? ['mnit] 监视器, 监听器; 检测器 凯特.麦凯纳:你也检查过显示器,对吧? JENNY ROSS: Yes, Kate, I have.

詹妮.罗斯:是的,凯特,我已经检查过了。 KATE MCKENNA: Sorry, Jenny, it really is very important. 凯特.麦凯纳:詹妮,不好意思,不过这次会议真是太重要了。 DON BRADLEY: Good morning! 堂.布拉德利:早上好! JENNY ROSS: Hello, Don. 詹妮.罗斯:你好,堂。 DON BRADLEY: Is everything ready for the big day? 堂.布拉德利:这不过个大日子,都准备好了吗? JENNY ROSS: I think so. 詹妮.罗斯:我想是的。 KATE MCKENNA: Don, I' m worried about the last part of the presentation. Can we talk? 凯特.麦凯纳:堂,我对演示的最后一部分有点担心。我们能谈谈吗? **** MR. SAKAI: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collecting me. 酒井先生:非常感谢你来接我。 CLIVE HARRIS: It' s a pleasure. Don' t mention it. .[,prezn'tein]n表演 克莱夫.哈里斯:乐意效劳。没什么的。 CLIVE HARRIS: Is your hotel okay?

客服电话沟通技巧

焦躁心烦;年龄高的长者,听快言快语,难以充分理解其意。因此,讲话速度并无定论,应视对方情况,灵活掌握语速,随机应变。打电话时,适当地提高声调显得富有朝气、明快清脆。人们在看不到对方的情况下,大多凭第一听觉形成初步印象。因此,讲话时有意识地提高声调,会格外悦耳优美,就像乐谱中5(梭)的音域。 5.不要使用简略语、专用语 将“行销三科”简称“三科”这种企业内部习惯用语,第三者往往无法理解。同样,专用语也仅限于行业内使用,普通顾客不一定知道。有的人不以为然,得意洋洋地乱用简称、术语,给对方留下了不友善的印象。有的人认为西洋学及外来语高雅、体面,往往自作聪明地乱用一通,可是意义不明的英语,并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思想,不但毫无意义,有时甚至会发生误会,这无疑是自找麻烦。 6.养成复述习惯 为了防止听错电话内容,一定要当场复述。特别是同音不同义的词语及日期、时间、电话号码等数字内容,务必养成听后立刻复述、予以确认的良好习惯。文字不同,一看便知,但读音相同或极其相近的词语,通电话时却常常容易搞错,因此,对容易混淆、难于分辨的这些词语要加倍注意,放慢速度,逐字清晰地发音。如1和7、11和17等,为了避免发生音同字不同或义不同的错误,听到与数字有关的内容后,请务必马上复述,予以确认。当说到日期时,不妨加上星期几,以保证准确无误。 (二)接听和拨打电话的程序 1.注意点 (1)电话铃响两次后,取下听筒 电话铃声响1秒,停2秒。如果过了10秒钟,仍无人接电话,一般情况下人们就会感到急躁:“糟糕!人不在。”因此,铃响3次之内,应接听电话。那么,是否铃声一响,就应立刻接听,而且越快越好呢?也不是,那样反而会让对方感到惊慌。较理想的是,电话铃响完第二次时,取下听筒。 (2)自报姓名的技巧 如果第一声优美动听,会令打或接电话的对方感到身心愉快,从而放心地讲话,故电话中的第一声印象十分重要,切莫忽视。接电话时,第一声应说:“你好。这是××公司。”打电话时则首先要说:“我是××公司××处的×××。”双方都应将第一句话的声调、措词调整到最佳状态。 (3)轻轻挂断电话 通常是打电话一方先放电话,但对于职员来说,如果对方是领导或顾客,就应让对方先放电话。待对方说完“再见!”后,等待2~3秒钟才轻轻挂断电话。无论通话多么完美得体,如果最后毛毛躁躁“咔嚓”一声挂断电话,则会功亏一篑,令对方很不愉快。因此,结束通话时,应慢慢地、轻轻地挂断电话。 2.接听电话的程序 1、听到铃声响两下后拿起听筒

《商务英语口语》课程教学大纲

《商务英语口语》课程教学大纲 适用专业:执笔人: 适用年级:审核人: 制(修)订时间:学时: 一、课程定位 (一)课程性质 《商务英语口语》是电子商务专业的一门综合性、实用性都很强的必修专业课、考试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培养学生利用互联网进行国际商务信息处理和业务操作的能力,提高学生通过网络进行交流与沟通的基本表达技巧,了解当代电子商务理念及电子商务的巨大潜力,为学生毕业后适应高速发展的电子信息时代和电子商务环境奠定基础。 (二)课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 国际化语言中,英语在电子商务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桥梁作用。电子商务作为一门新兴商业活动方式,它引领了商务活动的前进方向,代表着先进的从业方式,是商务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所以商务 (三)本课程与其他课程的关系 电子商务英语是通过因特网做生意,因此它就必然涉及到诸多领域的词汇。除了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大量专业术语外,还包括商务贸易、广告、银行、零售、旅游、出版、证券等诸多行业的专业词汇,以及电子商务本身的专业术语。因此,要学习好本课程需要学生多关注与其他课程的练习,这样才能更好的胜任电子商务英语方面的工作。 二、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学生了解相关的商务背景知识、商务会议情况及商务环境中不可避免的一些基本工作内容;广泛接触商务英语词汇;侧重培养学生听、说能力。 (二)能力目标 这门课程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素材和课堂演练,使学生在掌握语言技能的同时,了解现代国际商务的知识,达到在体验商务中学习英语、提高商务交际能力的目的。 (三)素质目标 通过专业的口语训练,大幅度地提高学生的日常英语,尤其是商贸英语的会话能力及口语技巧。掌握在实际商务活动中的礼仪,了解不同国家地区之间的风俗差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深化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从而更好的开展商务活动。 三、教学内容与学时分配 (一)学时分配 本课程分两个学期完成,总共120学时,第一学期60学时,第二学期60学时,具体分配表入下:

简单商务英语口语对话

简单商务英语口语对话 介绍篇: 1) A:I don't believe we've met. B:No, I don't think we have. A:My name is Chen Sung-lim. B:How do you do? My name is Fred Smith. A:我们以前没有见过吧? B:我想没有。 A:我叫陈松林。 B:您好,我是弗雷德?史蜜斯。 2) A:Here's my name card. B:And here's mine. A:It's nice to finally meet you. B:And I'm glad to meet you, too. A:这是我的名片。 B:这是我的。 A:很高兴终于与你见面了。 B: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3) A:Is that the office manager over there? B:Yes, it is, A:I haven't met him yet. B:I'll introduce him to you . A:在那边的那位是经理吧? B:是啊。 A:我还没见过他。 B:那么,我来介绍你认识。 4) A:Do you have a calling card? B:Yes, right here. A:Here's one of mine. B:Thanks. A:您有名片吗? B:有的,就在这儿。 A:喏,这是我的。 B:谢谢。 5) A:Will you introduce me to the new purchasing agent? B:Haven't you met yet? A:No, we haven't. B:I'll be glad to do it. A:请替我引介新来负责采购的人好吗?

英语实用电话沟通技巧

刚接听电话: (1) 请稍待片刻。 Just a moment, please. (2) 请别挂断。我找一位会说英语的人来。 Hold the line, please. I'll get an English speaker. (3) 请等一下。我找个人来听。 Hold on, please. I'll get someone to the phone. (4) 很抱歉,我英语说得不好。我找位会讲英语的人稍后回电话给你。请教您的大名及电话号码? I'm 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well. I'll have an English speaker call you back later.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 各种货物的英文表述 接电话的开场白<说明> 拿起话筒的时候,可先用"Hello."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等问候对方,并报上自己的公司名、部门名、姓名等,如此可予人 态度亲切的感觉。 (1) 早安。这里是正泰贸易公司。我能效劳吗? Good morning. This is Chengtai Trading Company. May I help you? (2) 午安。这里是大安商业银行。我能为您效劳吗? Good afternoon. This is Dan An Commercial Bank. What can I do for you? (3) 先锋电子。我是吴玛莉。 Pioneer Electronics. This is Mary Wu speaking. (4) 喂。海外营业部。我是王大明。 Hello. Overseas Sales Department. Taming Wang speaking. (5) 喂。这里是王公馆。 Hello. This is the Wang residence. (6) 午安。我是王大明。 Good afternoon. Taming Wang speaking. (7) 我是杨文凯,请讲。 Wenkai Yang. Speaking. 美国最最流行的口语大全 问对方要找谁通常对方都会主动说出要找谁,但万一对方说不清楚,或是你没听懂,想再确认的时候,可以用下面的话问清楚。 (1) 请问找哪位? Who do you want to talk [speak] to? (2) 您找哪位? 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 (3) 请问受话人的尊姓大名?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please?

首次电话沟通动作分解与话术(上)

首次电话沟通动作分解与话术(上) 第一阶段:首次沟通(电话接听) (一)第一步:了解客户需求 关键点一了解客户信息 我们利用常规的5W2H工具进行检测,看看要获得哪些信息。 用下面最简单的一句话进行阐述: 什么人+什么原因+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花多少钱+做什么事情+怎么做 WHO什么人:姓名、电话、地方、从业经历(决定沟通方式和习惯) WHERE什么地方:在什么地方投资(决定沟通习惯和具体设计方案) WHAT做什么:投资什么产品、代理规模怎样(找到投资差异点) WHEN什么时间:上项目的时间(决定跟踪密度和谈判方式) WHY为什么:为什么做这个项目(创业、谋生、兼职、扩张?) HOW怎么做:自己做、合伙、请人做(决定优势阐述方向) HOU MUCH多少钱:投资额度(决定设计方案和描述投资建议)

实战场景

客户:你好,你是****太阳能(集成吊顶、空气能、净水)厂家吗? 电话销售人员:是的。你好,我是***太阳能,请问您是在找太阳能项目吗? 客户:是的,我想问一下你们****太阳能多少钱一管? 电话销售人员:请问你贵姓? 客户:免贵我姓王。 电话销售人员:您是想在哪个地区经销太阳能呀? 客户:我是河北保定雄县的。 电话销售人员:你现在是想做总代理还是普通经销商? 客户:我想做总代理。 电话销售人员:你以前做过太阳能吗? 情况1客户:没做过。 电话销售人员:噢,现在太阳能行业的确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你那边的市场情况,这两年非常火爆……,……现在做正好是好时候! 情况2客户:做过,我做过5、6年太阳能。 电话销售人员:您做过什么品牌太阳能? 客户:我代理了***太阳能,是雄县的总代理。 电话销售人员:噢,您打算是增加一个品牌还是想换品牌? 客户:我想增加一个品牌。***太阳能价格太高,老百姓都嫌贵(或者质量、服务不好)。 电话销售人员:是的,您讲的这种情况很具备代表性,很多高价位的(质量、服务不好)太阳能产品这几年在农村市场逐渐萎缩,主要问题就是价格太高,农村的老百姓普遍接受不了……(老百姓越来越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问题……)。为什么我们的太阳能这几年在农村市场发展这么快,主要问题就是我们的品牌质量好,价格低,老百姓都能广泛接受。 客户: 我想换个牌子。 电话销售人员:为什么是换呢? 客户:厂家承诺的支持政策都没有兑现,我不想和他们合作了。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