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谈判课后翻译句子-肖云南主编教学提纲

国际商务谈判课后翻译句子-肖云南主编教学提纲
国际商务谈判课后翻译句子-肖云南主编教学提纲

一:

你的立场有磋商的余地吗?

Are you negotiable?

我肯定还有商量的余地。

I'm sure there is some room for negotiation.

在我们开始谈判之前,你要先出个价才行。

Before we have anything to negotiate, you have to make me an offer.

4)我们可以把它也列入议程。

We could add it to the agenda.

在我们开始之前,有人想要什么饮料吗?

Would anyone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before we begin?

6)看看我还能尽些什么力。

See what we have to do what force.

7)要是我能做到的话,我一定会做

If i can do it,then i will definitely do it.

8)我知道我可以拜托你。

I know I can count on you.

这次会议的结果我们都会是赢家。

We'll come out from this meeting as winners.

10)我会尽量使你满意。

I'll try to make you satisfied.

二:

1、我们的新产品市场需求很大。

There’s a great demand for our new product.

2、这种产品的前景很是看好。

This product has good prospects.

3、我们需要讨论一下基本的交易条件。

We need to talk about the basic terms of the transaction.

4、如你方价格公道,质量令人满意,我们将大量定货。

If your prices are reasonable and the quality is satisfactory, we shall place substantial orders with you.

5、双方坚持各自的价格是不明智的,我们可否都作些让步?

It’s unwise for both of us to insist on his own price. Can we each make some concession?

6、如果你方不肯降价,我方只好放弃这笔交易。

If you cannot reduce your price, we’d rather call the whole deal off.

7、如果你方想扩大这个市场的业务,就应该采用更加灵活的付款方式。

If you want to expand your business in this market, you have to take flexible ways in adopting payment terms.

8、很遗憾,我们不能接受你方直运的要求。

We regret that we cannot accept your demand for direct shipment.

9、同其它竞争产品进行比较,这项产品有许多优点。

This product has many advantages compared to other competing products.

10、很高兴我们最终达成了协议。我们明天再讨论其它事项,怎么样?

I’m very glad that we have finally come to an agreement. We’ll go on to other terms and conditions tomorrow. Is it all right with you?

三:

1)谈判是一种集体项目。

Negotiation is a team sport.

2)谈判人员的任务是谈判,而专家则为谈判人员提供专业性的意见和信息。

The negotiator’s function is to negotiate, while the functional specialists provide specialist advice or information.

3) 谈判负责人应激发谈判小组的热情,在各种情况下都应保持谈判小组的士气。

The team leader is the person who generates enthusiasm in his team to maintain the morale under all conditions.

4)在谈判时谈判人员要记住:不论对手多友善,对手总归是对手。

The team members must learn that the opponent and its representatives are adversaries although they may be friendly.

5) 贵方的要求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接收范围。

I’m afraid you are not in our ballpark.

6)对不起,这样子我觉得这笔生意我们似乎让步太大了。

Excuse me, but it seems to me we’re giving up too much in this case.

7)这对我们的财力负担太大了。

That’s too great a financial burden for us.

8)9折实在超出我的谈判限度。

10% is beyond my negotiating limit.

9)如果你们能以书面保证,我想我们可以再进一步地谈。

If you can guarantee that on paper, I think we can discuss this further.

10)你能说得更明确一点吗?

Could you explain what you mean by that?

四:

1.请你看一下我们给你安排的日程。若有不妥当的地方,请告诉我。

Please take a look at the itinerary we prepared for you, and let me know if there’s anything inappropriate, please let me know.

2.今晚我们在这里举行晚宴,欢迎我们来自大洋彼岸的朋友。

We are holding a banquet here tonight in honor of our friends coming from the other side of the Pacific Ocean.

3.我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的合作一定是圆满的,成功的。

I believe that through our joint efforts, our corporation can be satisfactory and successful.

4.咱们开门见山吧。我这次来的目的是探讨与你方进行易贸贸易的可能性。

Let’s come to the point, the purpose of my current visit here is to explore the possibility of doing barter trade with you.

5.合同将从5月10 起生效,到时你就不能反悔了。

The contract will come into force from May 10, you can’t go back on your words then.

6.我们总是履行我们的诺言。

We always fulfill our promise.

7.由于我们之间的老关系,我们将报盘再保持一星期,逾期价格可能有新的提高。

Owing to our old relationship, we hold our offer valid for one other week, after which our price would probably be raised.

8.我会尽力而为;也请你多操心。

I'll do my best; and please, try your best too.

9.你们的价格太高,令人难以接受。

Your price is too high. It’s hard for us to accept.

10.我们的产品都是上等货,当然价格会有所不同。

All our products are high-grade commodities, naturally the prices are different.

五:

1.我完全了解。

I understand perfectly.

2.我们还是折衷一下。

Let's compromise.

3.那是个明智的决定。

That's a smart decision.

4.我认为我必须得到补偿。

I expect to be compensated.

5.我们等得愈久,我们得出好结果的机会就愈少。

The longer we wait, the less likely we will come up with anything.

6.我等你的电话。

I'll be expecting your call.

7.我想就从价钱方面开始谈吧!

I'd like to get the ball rolling by talking about prices.

8.我知道你们投入很高的研究经费,但是,我想要的是七五折。

I know your research costs are high, but what I'd like is a 25% discount.

9.我们要的可是继续做生意的保证,而不是随口答应就算数的哦!We'd need a guarantee of future business, not just a promise.

10.如果你们能以书面作保证,我想我们可以再详谈下去。

If you can guarantee that on paper, I think we can discuss this further.

六:

1.我认为大部分的主要内容议题今天都已经讨论过了。

I think we have discussed most of the key issues today.

2.今天可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到了。

That takes care of business for today.

3.我们可以下次再来解决细节问题。

We can work out the detail next time.

4.我们已经进展了不少。

《国际商务谈判》教学大纲

《国际商务谈判》教学大纲 (学分 3 ,总学时 32 )一、课程的性质与任务 《国际商务谈判》是国际贸易专业的核心课程。本课程目标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较丰富的相关专业知识,较强的能力和较高的素质,能熟练地运用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在经贸、外事、文化等相关部门从事实践,教学等工作的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复合型人才。 二、课程讲授内容、基本要求与学时分配 第一章国际商务谈判概述 2学时 教学目标:弄清谈判,国际商务谈判的含义。全面了解和把握国际商务谈判的特征。了解商务谈判的基本类型。掌握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程序及各个阶段和环节的主要内容。把握商务谈判的PRAM模式。 第一节国际商务谈判的概念和特征 一、国际商务谈判的概念 二、国际商务谈判的特征 第二节国际商务谈判的构成与类型 一、国际商务谈判的构成 二、国际商务谈判的类型 第三节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程序与管理模式 一、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程序与管理模式 二、商务谈判的管理模式——PRAM模式 第二章国际商务谈判理论 2学时 教学目标:通过本章的学习,让学生了解谈判的经济学、心理学理论基础,整合型谈判模式与双赢原则、博弈论与诚信原则、身份理论、社会作用理论、场理论、理性选择理论和转化理论。 第一节商务谈判的经济学理论 第二节商务谈判的心理学理论基础 一、不同需求层次的人有着不同的心理活动 二、贯彻心理原则的措施 三、谈判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心理因素 第三节整合型谈判模式与双赢原则 一、双赢中“赢”的概念(成本效益分析) 二、兼顾双方利益的做法和策略 第四节博弈论与诚信原则 一、商务谈判中的诚信原则 二、博弈论在诚信问题中的应用 第五节其他理论 一、身份理论 二、社会作用理论 三、场理论

商务谈判教学大纲

《贸易谈判》课程教学大纲一、课程基本信息 1330340 1、课程代码: 2、课程名称:《贸易谈判》/《Trade Negotiation》3、学时/学分: 40/2 4、先修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学》1330280/1320830 5、面向对象:国际贸易专业经济管理专业6、开课院(系):13院经济学系 7、教材、教学参考书:教材《现代商务谈判》李品媛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4年修订本教学参考书《商务谈判》丁建中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谈判》(美)埃米尼亚伊瓦拉等编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3年《双赢之道》(美)史蒂文布拉姆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国际商务谈判》白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二、课程性质和任务本课程为国贸专业主干课程,应用性、实践性强。通过学习和了解商务谈判的基本理论知识;认识商务谈判的一般规律;树立商务谈判的双赢、合作、博弈意识;初步掌握并运用商务谈判的一般技巧方法,锻炼商务谈判的能力;为企业培养具有较强商务谈判能力的人才。三、教学内容和基本要求【见附件】 四、对学生能力培养的要求1、通过撰写商务谈判案例分析、谈判方案制定等内容的文案作业,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

文字表达能力;2、通过分组对抗谈判讨论、课堂发言,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3、通过模拟商务谈判、课外谈判实践活动,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五、其它说明1.课程学习期间应经常浏览中国对外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哈佛商学院以及我国商务部等有关网站。2、本课程教学方法,理论讲授、案例分析、专题录像、模拟商务谈判。3.本课程作业内容分三部分即文案作业、课堂发言、课外分组谈判,要按规定的时间、要求完成。4.根据课程应用性强的特点,本课程考核平时综合应用考核约占学期成绩的70-80%,期末开卷考试约占20-30%。5、本课程课内外学时比为1:1 6、本课讲授内容及各章祥略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六.考核方法:考试的内容:基本理论30-40%、、综合运用70-60%考试的要求:能较熟练地掌握基本理论并分析商务谈判案例考核的方法:课堂发言20%文案作业30%模拟谈判 50% 期末考核方法及时间:模拟谈判2小时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比例:70%:30%撰写人:制定日期:审定人:审定日期:学院审查意见:主管院长: 第一章贸易谈判概论 2学时【教学基本要求】认识贸易谈判在现代经济生活中的作用;学习贸易谈判的含义的分类;了解贸易谈判的学习方法。第一节谈判及贸易谈判的概念贸易谈判的含义-贸易

大学英语课后句子翻译

大学英语 2 1) 美国人一般早早就安排好他们的退休生活。 Americans usually make plans for their retirement well in advance. 2) 他们通常被看做最有希望的歌手。 They are commonly regarded as the most promising singers. 3) 我从你的推荐人那里听说雇主曾给他们打过电话。 I’ve heard from your references that the employer had called them. 4) 请告诉我们具体时间,以便我们做好适当的准备。 Would you please inform us the exact date so that we can make proper arrangements. 5) 我们对出席派对人数的估计与实际来的人数相差了一大截。 Our estimate of how many people would show up at the party missed by a mile. 6) 只要不成为阅读负担,你的报告可以包括足够多的细节。 Your report can include enough details without being a burden to read. Page21: 6 .Pay attention to the italicized parts in the English sentences and translate the Chinese sentences by simulating the structure of the English sentences. 1. ▲Although invitations are usually sent through the mail, informal invitations such as e-mail and phone invitations are becoming more acceptable. (虽然邀请函通常通过信函方式发出,但目前像电子邮件、电话邀请等非正式邀请越来越被普遍使用。) ▲Although he has only studied English for two years, he can speak it quite well now. (虽然他学习英语仅2年,但是他现在英语讲得相当好。) ▲虽然生态环境有所改善,但生态安全状况仍然严重。 (Although the ecological environment was becoming better, the problems were still serious.) ▲尽管天色已晚,我还是有点想出去 (Although it is late, I’d quite like to go out.) 2. ▲For most formal occasions, it’s best to invite guests three or four weeks in advance. (大多数正式场合,最好提前三到四个星期发出邀请。) ▲It’s best to slice into a rich cake from the middle. (最好从中间切油腻蛋糕。) ▲在中午太阳光线很强的时候,你最好避免外出。 (It’s best to avoid going out in the strong midday sun.) ▲如果你应邀去参加正式的聚会,你最好穿上西装,打上领带。 (If you are invited to a formal party, it’s best to wear a suit and a tie.) 3. ▲A company can use any color of paper it desires, as long as it upholds and promotes the company’s image. (公司可以选择使用自己想要的任何颜色的纸张,只要它有利于维护和提升企业的形象。) ▲Your college or university will provide a report about your education as long as you continue to study there. (你的学院或大学将为你提供成绩报告单,只要你继续在哪里学习。) ▲只要我还有钱维持, 我就在墨西哥待下去。 (I’ll stay in Mexico as long as my money holds on.) ▲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会忘记那件 (I’ll never forget that as long as I am alive.) 4.

商务英语翻译的实训报告的心得体会总结.docx

商务英语翻译的实训报告的心得体会总结高职高专教育培养的是技术应用型人才,学校为了培养我们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故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训,在实训中互相学习和进步。在校期间,一直忙于理论知识的学习,没能有机会走出校园,真正切身感受本专业的实际应用。- 模拟招聘会- 1、在看完有关招聘视频后,进行招聘模拟。在面试过程中,面对考官的各种提问,一些关于专业的知识时,觉得自己的硬件掌握不到位。有时会有一些考验自己反应程度、灵敏度的问题,这时要靠自己平时积累的素养。自己的简历及面试表现给自己提出了很多可实施性建议,如,简历的排版、内容,自己的性格缺点、较好的职业倾向等等。- 2.熊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有关招聘方面的知识。步入社会时才能从容不迫,在求职者中脱颖而出!面对竞聘的滚滚硝烟和层出不穷的招聘方式,要想笑傲职场,就要未雨绸缪、赢在起点。- 商务礼仪- 1、在听完Erick的讲述,我们了解了商务活动礼仪,规范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塑造员工职业素质运用有效的沟通技巧处理商务活动中的人际关系改善服务形象提高服务能力,掌握基本的商务礼仪及正确的商务礼仪技职业形象决

定职业生涯,职业形象决定人生命运。随着人们日常交际的频繁,在商务活动、公务活动、社交活动中越来越重视交往的细节,也许一个微小的细节决定了一个人的第一印象。如何提高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如何通过你完美的职业形象使你拥有成功的事业和幸福的人生。了解掌握商务礼仪是非常重要的。- 与我们进行互动游戏,角色扮演,在生活中不同的位置,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塑造完美的职业形象,在提高个人职业形象的基础上完善公司的商务形象。掌握并正确运用职场常用礼仪,纠正不良习惯;掌握商务沟通中的行为礼仪。- (三)国际贸易流模拟- 1、在这次实训中我们要做以下几个外贸方面的单证:合同. 装箱单. 发票.保险单.还盘等。- 2、在做进出口业务时这几种外贸单证是最常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交易双方往往都要以这些单证来确定交易的事宜。虽然说这几个单证的制作不是很复杂,但是通过在实训时,你可以发现这些对人的专业和办事的仔细程度是有很大的要求的。- 3、在这整个实训过程中我们制作和填写了商业发票,装箱单以及合同,合同中的条款和内容必需是一致的,为了防止错列.漏列等问题。在填写这些时要特别细心,注意日期是否正确。在做单时是不允许有任何差错的。从本次实训的整

国际商务谈判课程教学大纲

《国际商务谈判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名称:国际商务谈判课程编号: 11153002 英文课程名称: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gotiations 适用专业:国贸,金融,经济 总学时数:30 学分数:2 理论教学时数:10 实验(实践)教学时数:20 执笔人:黄伟编写日期:2017年2月 一、课程性质与任务 《国际商务谈判》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融多学科、多方面的知识于一体,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操作性的课程。该门课程的主要教学任务是以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适应为核心,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本课程理论和试验课程学习,使学生掌握并运用国际商务谈判策略、技巧、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实现以“知识、能力、素质”交融培养和“厚基础、强特色、重创新”为课程培养目标。 二、课程教学目标 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了解国内外经典的谈判理论,包括谈判产生的原因、谈判结构、双赢理念、合作原则谈判法、谈判力、利益分配法则、信任法则、博弈论在谈判中的应用、两分法谈判与复杂谈判、谈判个人心里和文化背景等,能运用基本理论和实例对影响谈判全过程的主要因素进行全面分析。 2.结合理论部分内容进行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性的案例分析,使其更好地服务于理论的讲解,培养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通过网络谈判教学让学生运用先进教学设备和技术手段,及时查找就商务谈判相关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了解贸易谈判中的相关新政策等信息。 4.学生在模拟谈判整个过程中(谈判前、谈判中和谈判后)可以依据真实案例比较实际谈判的结果和自己谈判的结果,获得比较接近实际的真实体验,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品德修养、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熟练运用外语进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综合不同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思维的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三、课程教学内容、要求及学时分配 1.理论教学

大学英语2课后句子翻译

大学英语2 1) 美国人一般早早就安排好他们的退休生活。 Americans usually make plans for their retirement well in advance. 2) 他们通常被看做最有希望的歌手。 They are commonly regarded as the most promising singers. 3) 我从你的推荐人那里听说雇主曾给他们打过电话。 I' ve heard from your references that the employer had called them. 4) 请告诉我们具体时间,以便我们做好适当的准备。 Would you please inform us the exact date so that we can make proper arrangements. 5) 我们对出席派对人数的估计与实际来的人数相差了一大截。 Our estimate of how many people would show up at the party missed by a mile. 6) 只要不成为阅读负担,你的报告可以包括足够多的细节。 Your report can include enough details without being a burden to read. Page21: 6 .Pay attention to the italicized parts in the English sentences and translate the Chinese sentences by simulating the structure of the English sentences. 1. ▲ Although invitations are usually sent through the mail, informal invitations such as e-mail and phone invitations are becoming more acceptable. (虽然邀请函通常通过信函方式发出,但目前像电子邮件、电话邀请等非正式邀请越来越被普遍使用。) ▲ Although he has only studied English for two years, he can speak it quite well now. (虽然他学习英语仅 2 年,但是他现在英语讲得相当好。 ) ▲虽然生态环境有所改善,但生态安全状况仍然严重。 ( Although the ecological environment was becoming better, the problems were still serious. )▲ 尽管天色已晚,我还是有点想出去 (Although it is late, I ' d quite like to go out. ) 2. ▲ For most formal occasions, it 's best to invite guests three or four weeks in advance. (大多数正式场合,最好提前三到四个星期发出邀请。 ) ▲ It ' s best to slice into a rich cake from the middle. (最好从中间切油腻蛋糕。 ) ▲在中午太阳光线很强的时候,你最好避免外出。 ( It ' s best to avoid going out in the strong midday sun. ) ▲如果你应邀去参加正式的聚会,你最好穿上西装,打上领带。 ( If you are invited to a formal party, it 's best to wear a suit and a tie. ) 3. ▲ A company can use any color of paper it desires, as long as it upholds and promotes the company ' s image. (公司可以选择使用自己想要的任何颜色的纸张,只要它有利于维护和提升企业的形象。 ) ▲ Your college or university will provide a report about your education as long as you continue to study there. ( 你的学院或大学将为你提供成绩报告单,只要你继续在哪里学习。) ▲只要我还有钱维持, 我就在墨西哥待下去。 ( I' ll stay in Mexico as long as my money holds on. )

笔译课后翻译句子

第三单元 句子翻译 2.The government intends to restructure the deposit insurance system as a new financial safety net for protecting settlement systems.政府打算重建存款保险制度,作为保护结算制度的新型金融安全网。 3.Each of these . companies is attempting to offer convenient services to customers by centering on their strong business lines.这些美国公司,每一家都突出自己具有优势的业务范围,尽全力在给顾客提供各种便利的服务。 4.Under the system of securitization of real estate, special purpose companies established by real estate firms issue shares in real estate by using the property as collateral.根据房地产证券化制度,由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创立的特别目的公司,是通过以房地产作为担保物的方式来发行房地产股票的。 6.Long-term interest rates have soared almost fourfold in the past three months after the rates hit a record low in mid-June.在利率于六月中旬创下历史最低水平之后,长期利率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已经飙升了几乎四倍。 7.Future prospects are dim, and analysts are uncertain when the global IT-related recession will bottom out.发展前景非常暗淡,分析家们还拿不准全球与信息技术相关的经济衰退到底何时探底。 12.Reducing the number of hours of overtime may not help those workers retain their jobs, but also increase job openings.减少加班时数不仅可帮助那些工人保住自己的工作,还可以增加职位空缺。 19.An increasing number of Japanese discount stores and other retailers import and sell low-priced Japanese music CDs pressed abroad.越来越多的日本折扣店和其他零售店都在进口和销售在海外模压出来的价格低廉的日本音乐激光唱片。 第四单元 2.The nationalized industries have been spoon-fed for so long that they don't care whether they give value for money, or make a profit or loss.这些国家有行业享受优厚待遇的时间太长了,它们并不在乎钱花得是否物有所值,也不知乎是盈利还是亏损。 3.The privatization of the postal savings and postal life insurance business will create a private bank and an insurance company t hat will be among the world's largest.邮政储蓄业务和邮政人寿保险业务的私有化,将创造出世界上最大的私有银行和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 4.Japanese companies expanding their operations into global markets are receiving marketing, language and cultural support from the firm at their new locations.正在将营运拓展到海外市场的各日本公司在接受各自新据点所带来的市场营销援助、语言援助和文化援助。 6.The mid-term economic outlook serves as a guiding principle for the government's economic and fiscal management over five years beginning in fiscal 2006.在中期所进行的经济展望可看作是自2006财政年开始的五年来,政府在经济管理和财政管理上的指导原则。

商务谈判与沟通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编号: 《商务谈判与沟通》课程教学大纲 40学时3学分 开课单位:XX学院 课程编号:教学时数:40学时学时分配:4节/每周学分:3分 适用于本专科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商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 一、课程概况 《商务谈判与沟通》课程是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一门实用性较强的专业课。谈判活动是一种普遍的人类行为,是人际间一种特殊的双向沟通的交往方式,也是学生在将来社会经济生活中必须经常要面对的实践活动。本课程的任务:以实际商务工作对商务谈判人员的素质与能力为导向,以学生商务谈判素质技能和人际沟通技巧的培养为目的,以理论够用为原则安排教学,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商务谈判意识,熟悉商务谈判的流程,掌握商务谈判沟通的技能。 本课程是经管商务类专业最基础的课程,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人文素质修养和商务基础知识。 二、教学基本要求 学完本课程,要求学生了解商务谈判人员所具备的基本素质和修养,理解商务谈判的过程和谈判前后所应准备的知识,掌握成功商务谈判的方法和人际沟通技巧,为自身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课程教学中必须使用多媒体教学,教学中要理论联系实际,采用多种教学方法,重视案例教学,提高学生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 三、课程的教学内容 (一)课堂讲授的教学内容 内容标注★为本章重点,标注※为本章难点。 1、商务谈判概念与原则

谈判活动的普遍意义;谈判的概念及特征;商务谈判的价值评价标准★※;商务谈判的基本原则与类型★※;软式谈判法、硬式谈判法、原则型谈判法★;商务谈判的主要类型;商务谈判的一般程序。 2、商务谈判组织与管理 商务谈判人员的素质要求;商务谈判班子的构成;谈判能力的测试※;对谈判行为的管理与控制。 3、商务谈判的筹划与准备 谈判信息收集的主要内容;谈判信息收集的方法途径★;商务谈判信息的处理;谈判的可行性研究与方案制订;谈判环境的分析★;谈判对手的分析★※;谈判者的自我评估;成本效益分析;商务谈判方案及执行计划;谈判的物质条件准备;谈判地点的选择;谈判场景的布置;模拟谈判的假设条件拟定※;模拟谈判的方法;模拟谈判的总结。 4、商务谈判策略 开局阶段的谈判策略★※;报价阶段的谈判策略★※;磋商阶段的谈判策略★※;谈判僵局处理的策略★※;结束阶段的谈判策略。 5、商务谈判的沟通技巧 谈判过程中的陈述、提问、应答技巧★;有效倾听的技巧;谈判过程中的人体语言沟通;商务电话沟通技巧;网络沟通技巧。 6、推销谈判的沟通技巧 推销的内涵和特征;推销洽谈方法和技巧;处理顾客异议的方法和技巧;约见顾客的技巧;成交信号与成交技巧 7、国际商务谈判 国际谈判与国内谈判的共性特征与差异性比较略★;美国、日本、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等中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谈判风格。 8、商务谈判礼仪 礼仪的含义及作用;服饰、会面、名片、举止、交谈、接待、签字、馈赠等方面的商务礼仪要求。

全新版大学英语课后句子翻译

1. 多尔蒂先生和他的家人目前正在农场忙于秋收。 Mr. Doherty and his family are engaged in autumn harvest on the farm. 2. 我们不能低估敌人,他们装备了最先进的武器。 We cant underestimate enemies, they have been equipped with the most advanced weapons. 3. 菲尔已三个月没有找到工作了,正变得越来越绝望。 Phil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desperate, because she has been out of work for 3 months. 4. 作为项目经理,山姆办事果断,工作效率高,且判断准确。 As a manager of project, Sam is decisive in action ,efficient in work, and accurate in j udgment. 5. 既然已证实这家化工厂是污染源,村委会决定将其关闭,为此损失了一百个工作岗位。Since it has been proved that this chemistry factory is the source of pollution, the vil lage neighborhood committee decides to close it at the cost of one hundred jobs. 1. 空气中有一种不寻常的寂静,只有远处响着大炮的声音。 There was an unnatural silence in the air, only with the cannon undering far off. 2. 在某些非洲国家城市的扩展已引起生活水平相当大的下降和社会问题的增多。 The expansion of cities in some African countries has caused a considerable in living standard and increase in social problems. 3. 研究表明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的含量与全球温度密切相关。 Studies have shown that atmospheric carbon dioxide levels correlate with global tem perature. 4. 最近公共汽车的车辆行驶频率已有改善,从15分钟缩短到12分钟一班。 Recently, the frequency of bus service has been improved, reduced from 15minutes to12minutes every run. 5. 那位跳水运动员立在跳水板边沿,只等教练发出信号便会立刻跳下。 That driver standing on the edge of the diving board, and is poised to dive as soon a s the coach sends out the signal. 1.尽管在此次紧急迫降中,飞机跑道不够长,但经验老到的飞行员还是让飞机滑行了一段时间后就停了下来。 Although the airstrip is not long enough in the urgent landing, the veteran pilot still stopped the plane after it slipped for some time. 2. 在记者反复追问下,该影星终于说漏了嘴,承认自己做过两次整容手术。 Grilled by the reporters, the movie star blurted that she had took plastic surgeries t wice.

国际商务谈判教学大纲

国际商务谈判教学大纲 Document serial number【NL89WT-NY98YT-NC8CB-NNUUT-NUT108】

《国际商务谈判》教学大纲 (学分 3 ,总学时 32 ) 一、课程的性质与任务 《国际商务谈判》是国际贸易专业的核心课程。本课程目标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较丰富的相关专业知识,较强的能力和较高的素质,能熟练地运用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在经贸、外事、文化等相关部门从事实践,教学等工作的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复合型人才。 二、课程讲授内容、基本要求与学时分配 第一章国际商务谈判概述 2学时 教学目标:弄清谈判,国际商务谈判的含义。全面了解和把握国际商务谈判的特征。了解商务谈判的基本类型。掌握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程序及各个阶段和环节的主要内容。把握商务谈判的PRAM模式。 第一节国际商务谈判的概念和特征 一、国际商务谈判的概念 二、国际商务谈判的特征 第二节国际商务谈判的构成与类型 一、国际商务谈判的构成 二、国际商务谈判的类型 第三节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程序与管理模式 一、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程序与管理模式 二、商务谈判的管理模式——PRAM模式 第二章国际商务谈判理论 2学时 教学目标:通过本章的学习,让学生了解谈判的经济学、心理学理论基础,整合型谈判模式与双赢原则、博弈论与诚信原则、身份理论、社会作用理论、场理论、理性选择理论和转化理论。 第一节商务谈判的经济学理论 第二节商务谈判的心理学理论基础 一、不同需求层次的人有着不同的心理活动 二、贯彻心理原则的措施 三、谈判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心理因素 第三节整合型谈判模式与双赢原则 一、双赢中“赢”的概念(成本效益分析) 二、兼顾双方利益的做法和策略 第四节博弈论与诚信原则 一、商务谈判中的诚信原则 二、博弈论在诚信问题中的应用 第五节其他理论 一、身份理论 二、社会作用理论 三、场理论 四、理性选择理论

课后句子翻译

Module1 Unit1 1. 我认为保护环境的最佳办法是多种树。(the best way to do) 2.周末去公园野餐听起来象是个不错的主意。(sound like) 3在暑假里他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上网了。(spend…doing) 4这个过去是模特的女孩现在是个著名演员(used to be) 5和她多谈几次你就会发现她不像你你原来认为得那么坏。(not as…as) 6天越来越黑了,我决定找个地方住下来。(as) 7“别再嚷嚷了!你们让我头疼。”妈妈生气的说。(stop doing) 8尽管你的书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很难提高,你还是应该坚持练习。(though) 1.I think the best way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is to plant more trees. 2.Going to the park sounds like a good idea (for a picnic at the weekend. 3.During the summer holidays he spent most of his time surfing the Internet. 4. The girl who used to be a model is now a famous actress. 5. Talk to her more, and you will find that she isn’t as you thought she was. 6. As it was getting dark, I decided to find a place to stay. 7.‘Stop shouting! You are giving me a headache,’ said mum angrily. 8. Though it’s difficult to improve your handwriting in such a short time, you should sill keep practising . Module 1 Unit2 Growing pains 1这汤闻上去真香!都等不及要尝尝了。(can’t wait to) 2我们不会讲意大利语,那我们到了意大利该说什么语言呢?(be supposed to) 3天看上去好像要下雨了,别忘了带伞。(as though) 4他是个自私的人,你不能对他有太多的指望。(expect…from) 5他们的球队是这个国家最棒的,当然应该打赢这场比赛。(deserve to) 6她很累,想要好好睡一觉。(feel like) 7那个地方很好找,你可以乘坐25或者65路公共汽车。(either…or) 8我这一周都会很忙,没有时间和你去购物。(have no time to) 1.The soup smells delicious ! I can’t wait to taste it. 2.What language are we supposed to use when we get to Italy since we can`t speak Italian? 3.It looks as though it’s going to rain, Don’t forget to take your umbrella. 4.He’s a selfish man, You can’t expect too much from him. 5.They are the best team in the country. They certainly deserve to win the watch. 6.She was very tired and felt like having a nice sleep.

世纪商务英语口译教程教学大纲

《世纪商务英语口译教程》教学大纲 一、课程名称:商务英语口译、英语口译或专业英语口译 二、总学时:60-80学时 三、先修课程: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会话,外贸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外贸英语函电与单证,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学 四、本课程的性质和目的: 本课程为专业必修课,以汉译英为主、英译汉为辅。在巩固和加强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五大语言技能的基础上,培养学生掌握口译的基本理论和专题连续传译的技能,帮助学生掌握口译记忆方法、口头概述、口译笔记、及公众演讲技巧。通过课内的模拟训练以及课外的实战训练,实际掌握一些经贸口译的知识、技能、程式等。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口译的技巧体系,在一定程度上实现相关专业与外语专业之间的复合、交融与渗透,初步了解经贸活动与谈判的常用模式程序和有关知识,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拓宽实用知识和背景知识,提高语言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应急能力、强化心理素质与责任心。 五、本课程的教学对象:本课程教学对象为高职高专院校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等专业的高年级学生。 六、本课程理论教学内容: 本课程讲授经贸口译的基本知识和必备技能,主要从“译能”、“译技”和“译为”三个方面进行培养与训练,将课堂口译操练与课外口译实践相结合,教学内容由口译理论与口译实践组成,以后者为主。主要内容包括口译基本技能如笔记技巧,口译技巧等和商务英语如商务接待、商务谈判、经济发展、对外贸易等主题领域。 教学重难点:笔记技巧与实践,口译技巧与实践,记忆力训练和视译训练,商务英语表达各章节教学内容及教学要求如下: 模块选材训练内容 第一模块训练选材内容为商务场合与活动 第一课接待、入住酒店、参观记忆力训练 第二课洽谈、购物、宴会对话 第三课旅游产品介绍送机 第二模块训练选材内容为国际贸易实务 第四课询盘、报盘、还盘记忆力训练 第五课支付、保险、运输对话、段落 第六课包装、索赔、代理笔记技巧讲解及训练、数字训练第三模块训练选材内容为大商务 第七课经济发展与改革段落、文章

英语课后句子翻译

第一单元(一)1.自从有了移动电话后,他在也没有给朋友写信了。 He has no longer written to his friends ever since he got a mobile phone. 2.尽管很忙,他每天至少花两个小时上网,了解这个领域的最新动态。 Even though he is very busy, he spends at least two hours every day surfing the Internet, aiming to know about the latest development in this area / field. 3.李教授在毕业典礼上作了一个简短的讲话,他的话深深铭刻在我的记忆中。 Professor Li made a short speech at the commencement, his words of which were deeply impressed upon my memory. 4.讲到期末考试,学生们一点都不紧张,他们满脸都是自信。 Talking of the final exams the students were not nervous at all. On their faces was confidence. 5.在30分钟内写出一篇约100个词的短文,对于他们班大多数学生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 To write a short passage of about 100 words within 30 minutes would be a snap to most students in their class. (二)1.我发觉自己对英语口语有着浓厚的兴趣。 I抳e found myself having great interest in spoken English. 2.驱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我意识到近几年来,中国的公路系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Driving on the highway, I realized that enormous changes had taken place in China’s automobile way system in recent years. 3.我简直不敢相信他这么快就学会了操作计算机。 I can hardly believe that he has learned to how to work a computer in such a short time / period. 4.三年的时光已经过去,这一刻终于来临了:不到两周我就要回国了。 Three years has passed and the time has come. In less than two weeks, I will go back to my country. 5.许多我认识的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国,而我却宁愿和家人一起呆在国内。 Many people I know can抰 wait to go abroad, but I would rather stay with my family in my country. 第二单元(一)1.他的生活经历在他的学术生涯中一直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 His life experiences have always been playing an important role in his academic career. 2.那家餐厅最近已经延长了营业时间。 The restaurant has extended its opening hours recently. 3.我刚刚读完一本从一种新的视角研究莎士比亚的有趣的书籍。 I抳e just read an interesting book which has a new approach to Shakespeare. 4.随着电子邮件的广泛应用,垃圾邮件问题已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 With the wide use of e-mail, the issue of junk mail / spam issue / problem has drawn much concern. 5.传统教育比起网络教育来说对学生和教师之间交流和互动有着更多的限制。 There are more limitations on communication and interaction between teachers and students in traditional/ conventional education than (there are) in online education. (二)1.谁是谁非昭然若揭,吉姆无意和他争论。Since it is obvious who was right and who was wrong, Jim had no intention of arguing/ to argue with him. 2.令人惊讶的是,那次与威尔逊教授的偶然相识,后来居然给了我一个机会去他们学校作交流学生。 To my surprise, it was the chance meeting with Prof. Wilson that later on afforded me an opportunity to study at his university as an exchange student. 3.学校延长图书馆和教室的开放时间,尽量满足学生的需求。 The university will extend the opening hours of its library and the classrooms to meet the students 4.信息技术的发展已经开始对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The develop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has begun to have profound effects on all aspects of social life. 5.凭他的英语水平,在这次校级英语演讲比赛中他将有上佳的表现,对此我们没有疑问。 We have no doubt that, with his high level of English, he will surely have an excellent performance in the university-wide English speech contest. 第三单元(一)1.这钢琴有些不对劲,但是我无法说清楚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he piano, but I cannot put my finger on it. 2.这条裤子不但太大,而且与我的夹克也不配 Apart from being too large, the trousers don抰 match my jacket, either. 3.不论理由是什么,反正我喜欢流行音乐 Whatever the reason is, I like the pop music.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