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质量得分计算规则
直通车展现类指标

直通车展现类指标
1. 总展现次数:直通车广告在搜索结果页上出现的总次数。
2. 点击量(点击次数):用户点击直通车广告的总次数。
3. 点击率(CTR):点击次数与总展现次数的比率,反映了广告的吸引力和相关性。
4. 平均点击价格(CPC):广告主支付的平均每次点击的价格。
5. 消耗金额:直通车广告产生的总花费。
6. 广告展现位置:直通车广告在搜索结果页上的出现位置,如首页上部、右侧等。
7. 关键词质量得分:用于评定关键词与广告质量的综合表现,影响广告的投放效果和排名。
8. 竞争指数:反映同一关键词竞争对手数量的相对大小,影响广告的展现位置和成本。
9. 点击转化率(CVR):点击后用户完成预期行为的比率,
反映广告的实际效果和转化质量。
10. 广告组/计划/关键词数目:指定直通车广告列表中广告组、计划或关键词的总数。
关键词、创意、商品信息质量、店铺评分

关键词、创意、商品信息质量、店铺评分××店铺质量得分怎么计算的?
(1)关键词与宝贝本身信息的相关性,包括、推广创意标题,购买的关键词与宝贝的相符程度创意效果指的是关键词所在宝贝的推广创意效果质量得分,分为“基础分”、“创意效果”、“相关性”、“买家体验”四个组成部分当关键词对应的各项分值越大时,代表推广效果较好,但不同行业的关键词的质量得分也是与实际行业类目相关的如果关键词是在您安贝标题中用到的,特别是在直通车的推广标题中出现过,那么该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度就会提高包括推广创意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质量等。
(2)关键词与宝贝属性的相关性定向推广等其他直通车产品效果数据不会对基础分产生影响。
(3)关键词与宝贝类目的相关性基础分相关的因素:直通车整个账户关键词点击率、转化率以及店铺整体评分。
淘宝客--直通车规则

淘宝客总则1.1.店铺要求店铺动态评分每一项均大于等于4.5;好评率大于等于97.5%;集市信用高于等于4钻所有报名商家必须加入淘宝客以上几条需同时满足,且在淘宝客频道投放期间不得降低佣金比例1.2.报名途径每个频道资源只有唯一报名入口,只接受系统报名,如需要咨询淘宝客相关问题,请到各类目唯一官方群咨询〔见附录〕1.3.创意要求图片清晰、有明显促销信息〔必须与实际内容保持一致〕、品牌持有或有授权的店铺可以放上品牌logo、不能出现盗图情况。
1.3.1.UI标准a)禁止使用方正字体;b)除非有授权,素材创意中禁止出现旺旺表情、QQ表情等在线的表情图片。
c)素材假设使用闪动效果,闪动频率为大于等于1秒/帧,按钮闪动频率为大于等于0.5秒/帧;d)创意和链接页面内容要相符;创意中不能滥用、误用淘宝抵价券和支付宝红包;e)禁止使用未经授权的字体、商标或标识、图片、明星、模特;f)内容必须清晰,一旦发现模糊不清质量差的创意必须立即更换;g)不能使用绝对性用语:最,第一等;不能使用医生,患者形象宣传;不能使用保证性用语:保证治愈,一针见效等h)含有反动、淫秽、迷信、荒谬、恐怖、暴力、丑恶的内容〔包括发布有关性生活内容、性产品的广告〕;i)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j)其他淘宝认为合理的要求或标准。
1.3.2.图片制作标准a)严禁出现FLASH广告,只能用JPG格式或PNG。
字体建议使用宋体,黑体;b)严禁出现药品和医疗广告;c)不得利用时下敏感事件做宣传,如奥运、预防H1N1病毒等;d)严禁利用恭喜获奖、领取等形式做推广;e)素材要求无边框,无阴影,建议做成静态图,动态效果会影响页面打开的速度,首页要求静态图。
f)严禁出现聚划算〔包括巨划算〕、商城logo等淘宝官方活动字样和形式;g)图片严禁出现鼠标的手型、箭头等形状;h)图片严禁出现假分页、翻页;严禁出现视频模式;i)化装品、品牌商品需提供授权和资质j)图片严禁出现拼接形式,不得出现白色竖条;k)其他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
质量得分和点击单价之间的关系

无论直通车什么质量分,都是为了提高点击量,而点击量反作用于质量分。
所以,作为直通车操盘手首先要先做的就是高价提高点击率。
在讲质量得分之前,我们先来讲一下质量得分和点击单价的关系。
理清关系:质量得分和点击单价点击单价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0.01元当然,如果分母越大,费用就会越低。
举个例子来说,本来要出0.8元的,不小心出到了8元,单价设置8元的时候,当时扣费只有一块多,但是流量带来是一天500元多,花费了大概是800元左右。
这个过后,之前都是每天200个流量。
每天250左右,这样子算下来,虽然猛了点,当时带来瞬间的流量,整个计划的综合因素也提高了。
(综合因素主要是那些好的方面)善用土方法,拉高质量分方法一:先养一些长尾词,然后再加上一些大的热门词,大的热词会比较容易提高。
例如,卖单鞋,加一些二三级的词,这些词:比如这个单鞋的属性类目:流行元素是蝴蝶结、水钻、花朵,镂空之类,当然单鞋、单鞋女,这两个是热词,通常一开始加都是6分左右,甚至更低,这两个词重不重要?有些人说太泛了,但是,如果后期这些词起来,一两毛钱每天可以达到两千到三千个点击。
你觉得值吗?回答都是肯定的。
说回加词,先加一些与类目,标题相关的词,比如:毅雅女鞋,2013秋新款女鞋,蝴蝶结女鞋,真皮时尚女鞋,等等。
加上这些词,类目和表提相关性非常大,又是二三级的词,所以一加上去那个质量分相对较高,大概能够达到9-10分,少的也有8分,再少的就可以删了,都是8-10分的词,如果这些词开始有点击基本上可以全部达到10分。
过后,一下子加上一些热词,比如平跟女鞋、平跟单鞋、女单鞋等这些一级的关键词,质量分很快就会提到一个程度,这是一个非常见效的方法。
方法二:在宝贝推广架上主打关键词,并在后面加上空格。
有些二三级的词汇,老是达不到9分以上,这时就要看看属性是否相符,如果相符,质量分还比较低,就要查看直通车主标题,在直通车主标题上再加上二三级关键词,然后在这个词后面加上空格,第二天后,会发现这个词达到了高分。
直通车关键词质量得分提升新技巧

直通车关键词质量得分提升新技巧关于直通车关键词质量得分提升新技巧提升关键词的质量得分体现了直通车的推广效果的提升,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关键词的质量得分。
一、质量得分的影响因素从上面的图片能够看出影响质量得分的四个维度分布是:基础分,创意效果,相关性以及买家体验。
1.基础分:根据直通车账户近期的推广效果给出的动态得分。
是对直通车账户的一个评判数据,主要的影响因素是关键词的点击率,现在转化率也是其中的一个影响因素。
2.创意效果:推广创意近期的关键词动态点击反馈。
主要的影响的因素就是创意效果里面的推广标题和推广图片。
3.相关性:关键词与推广宝贝类目、属性及文本等信息的相符程度。
影响的因素主要是宝贝的类目放置和属性的设置。
4.买家体验:根据买家在店铺的购买体验给出的动态得分的反馈。
主要的影响因素有直通车关键词的转化率、收藏、购物车以及店铺的DSR等影响。
从上面的质量分的分析,我们也能大概的知道一些影响质量分的因素,接下来我们就讲提升质量分的几个方法。
二、提升质量得分的方法1)卡地域,控制展现。
1.第一步:添加你想养的关键词, 10-15个左右就行(不要太多,太多了操作不过来,也麻烦)先全部的默认的出价,价格设置的偏低。
如下图:2.第二步:设置投放的区域,(这个最好是经过生意参谋的分析和流量解析的后台分析得出)只投放几个点击量、转化高的.地区。
3.第三步: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把关键词的出价都卡在100名以内。
4.第四步:在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根据自己能够接受的出价的能力,把关键词尽可能的都卡在前三页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话卡在第一页的点击率好的地方。
然后就是第二天可以看看效果了。
这个方法就是能够短期内快速的提高质量得分,当然,质量分做起来了还是要后期的维护来继续的提升我们的质量得分的。
2)卡无线端现在大多数人也都知道淘宝无线端的情况是越来越好,而且无线端的点击率也是明显的好于PC端的。
所以我们现在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卡无线端的方法。
淘宝直通车基础

直通车好词的特点:
竞争小
搜索高
点击率高
系统推荐词工具
根据推荐理由添加或搜索 关键词 工具入口—流量解锁词
流量解析工具
新词字典,20w词典,潜力词 等
直通车关键词词典
• 根据数据表现删增词
• 优化词的出价
提升出价可以让关键词展现更好的位子上,提高展现量和点击率
• 优化匹配方式: 不同匹配方式的差异:流量 大小和精度都有差异 通过解决方案:8分以上的词采用” 广泛匹配”、7分以下采用”精准匹 配” 。
• 创意质量
指推广创意近期动态反馈。 包括推广创意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质量等等。
• 相关性
指关键词与淘宝类目、属性及宝贝本身信息的相符程度。
• 买家体验
指根据买家在店铺的购买体验和账户近期的关键词推广效果给出的动态得 分。 包括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入购物车、关联营销、详情页加载速度等。
• 点击扣费,但是扣费金额并不等于我们每个关键词的出价: 单次点击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质量分+0.01
• 无限直通车展现资格根据手机分为三种: • 1、首屏展现机会 • 2、展示机会 • 3、无展示机会
• 具体展示结果:
• 关键词搜索页面的排名原理: 根据关键词质量得分和关键词的出价综合衡量得出的商品排名。 综合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 质量得分是系统估算的一种相对值,主要用于衡量您的关键词与宝 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之间的相关性。 • 其计算依据涉及多维度包括:创意质量、相关性、买家体验。 • 无线和PC质量分单独展示。
现. 因为质量得分决定了你投放宝贝的排名,决定了你的扣费,决定了你的展
其次是关键词,养词
养词即质量分高转化率高的词,适合产品的易搜词,可以作为支撑整 个计划转化的转化率高的词.
直通车常用公式解析

淘知识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0.01元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
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
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转化率, 直通车, 流量, 成交, 出价主修,堆砌关键词关键词找到了,下面就是最主要的怎么把关键词堆砌在一起了。
1.关键词的顺序关键词不是随便堆砌的,其中每个关键词的放置顺序很重要,切记不要随便堆砌,这样不仅收不到效果,还有可能被降权。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有很多次已经失去了原先的作用了,比如说“包邮”和“打折”,即使买家换一种说法,这种宝贝也会体现出来。
2.关键词的位置这点其实和顺序有点重合,就是关键词在一句话中的位置,这是影响排名的重要依据,比如说在同样一句话中,关键词出现在标题的前面就比关键词放在后面的排名要高,所以,在放置关键词的时候,一定要把你选择的关键词放在你的标题前面。
3.取消“废词”这里所说的“废词”就是上文中提到的“包邮”“折扣”等词,因为这些词现在已经无法发挥之前的效应了,所以这类词基本上不在影响搜索权重的行列之内,所以我们在优化标题的时候可以大胆的舍弃这些词,不要让这些词占了地方,可以用其他的关键词来代替它的位置。
标题优化是一个长期细致的过程,想要学好这门学问,还需要各位店主在日常的运营优化中慢慢的摸索,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即使失败了也是一种宝贵的经验。
我们都知道优化标题的好处多多,不仅能够带给我们宝贵的自然流量,还能隐性的提升店铺的权重和排名,所以优化标题就成了提升店铺逼格儿的大门。
标题优化,不是简简单单的寻找关键词就能万事大吉的,如果说标题优化是一门学问,那么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拥有这门学问的书籍,这些书籍都包括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一一讲解一下。
第一本书,搜索量标题优化的第一步就是寻找关键词,选词不是要选好听的,再好听但是没有搜索量也是白扯,所以选词一定要选搜索量高的词,一些从淘词top词获得的词我们都可以清除的看到它的搜索量,至其他渠道的词,可以利用直通车来查询。
直通车的费用计算公式名词解释(一)

直通车的费用计算公式名词解释(一)直通车的费用计算公式解析1. 直通车 (Taobao PPC)直通车是淘宝网的一种付费推广形式,让卖家通过竞价购买关键词排名靠前的广告位,以提升产品的曝光度和销售量。
2. 费用计算公式对于直通车的费用计算,涉及以下几个重要的名词和公式:•点击率 (CTR): 衡量广告效果的重要指标,即广告被点击的次数除以广告被展示的次数。
–示例:广告展示1000次,被点击10次,则CTR为10 / 1000 = 1%。
•花费 (Cost): 卖家在直通车推广上的实际花费。
–示例:花费100元购买广告展示和点击。
•点击单价 (CPC): 卖家在直通车上每次点击所支付的费用。
–公式:CPC = 花费 / 点击次数–示例:花费100元,广告被点击100次,则CPC为100 / 100 = 1元/点击。
•展示次数 (Impressions): 广告被显示给用户的次数。
–示例:广告展示1000次。
•点击次数 (Clicks): 用户通过点击广告进入卖家商品页面的次数。
–示例:广告被点击10次。
•点击转化率 (CVR): 衡量广告点击后转化为实际购买或其他目标行为的比率。
–公式:CVR = 转化次数 / 点击次数–示例:广告被点击10次,产生1次购买行为,则CVR为1 / 10 = 10%。
•转化成本 (CPS): 卖家在直通车上每次转化所支付的费用。
–公式:CPS = 花费 / 转化次数–示例:花费100元,产生1次购买行为,则CPS为100 /1 = 100元/转化。
3. 总结以上列举了直通车费用计算中所涉及的重要名词和相关公式。
卖家通过监控和优化这些指标,可以更好地控制广告投放效果和成本,提高销售转化率和回报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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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首先系统判断你的展现量与该词的展现量的差距,计算出你所开车的这个词的词参考价值,我个人习惯用百分比表示,具体的计算公式淘宝是不会公开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展现量越接近该词总展现量则参考价值越大。
2.判断该词的展现情况和全网的展现情况,意思就是说搜索量越小的词,质量得分变化越慢,我称之为全网参考价值,其性质跟词参考价值差不多。
3.然后判断你的点击率,拿你的点击率跟该次平均点击率进行对比,在你的点击率不低于平均点击率的情况下,都会涨质量得分,当然点击率越高涨的越快。
4.直通车质量得分每两个小时刷新一次(小二亲口告诉我的),其大概的算法就是(你的点击率-平均点击率)*系数*全网参考价值*词参考价值=质量得分。
从上面的公式和解释中,至少可以得出几点:
1.第一页涨分和扣分最快。
2.优化点击率才是直通车制胜的法宝。
3.搜索该词的买家越不爱翻页则第一页的质量得分变化越快。
4.冷门词优化很慢。
5.位置非常的重要,如果你排在第一页,又是点击率很低的位置,那你就等着被扣分吧,除非你的图片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这里贴出一张被用烂掉的图,给刚开车的朋友用,千万不要占错了位置。
相信应该有挺多人的直通车有流量解析功能,运用里面的展现指数和点击指数就能很好的了解到哪些词的质量得分变化快,哪些变化慢。
顺带一提,流量解析对于优化类目是非常好用的。
好了,前面讲了那么多,现在我们来讲下如何优化的问题。
直通车的优化方法大致有两种(至于改名改属性什么的,这个是本来就要做的,我们就不讨论了)
1.一开始就出很高的价格烧钱
2.先出低价,再慢慢地加价
两种方法都有人在用,也各有各的优缺点。
在这里我说说我的做法,首先我会把词拿到流量解析里头看看,展现指数高不高,一般展现指数几十万以上的就算挺高的了。
这种词我一般不求直接上第一页,而是先占领上图中的几个点击率高的位置,等质量得分上来一些了再冲击第一页的热门位置。
可想而知,在第一页的那段时间那钱真的是用烧的,不过真正的好戏在后头。
在直通车优化到10分之后,我不会再继续留恋第一页,而是迅速转移到第二页的热门位置。
原因有以下几点:
1.第一页太贵
2.第一页变化太快很容易失守
3.第二页的展现量要低于第一页,可以坚持比较长时间
4.第二页价格便宜很多,做生意嘛,不要老做刺头,赚钱才是最重要
做到了这里不要以为就高枕无忧了,错!由于第二页本身点击率会比较低,导致质量得分肯定会阴跌,不过由于第二页展现量小,降分的速度会慢很多。
所以要经常监控,点击费用渐渐高了以后就要再一次冲击第一页,赚到10分后再退回第二页。
如此反复,便能低价收入流量。
不过这样的方法尽量只用在热门的词上面,如果精准词或者本身搜索量比较小的词也这么做。
那你纯粹是蛋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