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培训(基础篇)
直通车基础

1.4.1直通车(1)什么是淘宝直通车?淘宝直通车是为专职淘宝卖家量身定制的,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为您实现宝贝的精准推广。
(2)淘宝直通车的推广原理淘宝直通车推广原理是根据宝贝设置的关键词进行排名展示,按点击进行扣费。
具体内容如下:1).您想推广某一个宝贝,就为该宝贝设置相应的关键词及宝贝推广标题;2).当买家在淘宝网通过输入关键词搜索商品,或按照宝贝分类进行搜索时,就会展现您推广中的宝贝;3).如果买家通过关键词或宝贝分类搜索后,在直通车推广位点击您的宝贝,系统就会根据您设定关键词或类目的出价进行扣费的。
备注:宝贝只是展示,不被点击,是不计费的。
(3)直通车推广优势超准流量根据买家明确的购买意向(如搜索使用的关键词),匹配相关的推广宝贝,展现在淘宝直通车专有的位置上,最精准的推广方式,只给想买的人看。
超省成本免费展示,买家点击之后才进行扣费;根据预算可自由设定推广出价,最低0.05元,全自动的操作后台,真正实现自主调控推广花费!超值服务独有的“淘宝360*关怀计划”,全方位多角度为用户提供专享服务。
帮助用户快速提升店铺经营及推广能力,成为网络营销高手。
淘宝直通车的优势:流量提升,把潜在的买家带到您的店铺都给店铺带来了流量,成交的差别却有好有坏,为什么呢?试想一下:在直通车的展示位上看到同样的两个宝贝,你都点进去了,一个宝贝——只有一张宝贝图片,什么动人的描述也没有,更别说实物图、效果图之类的;另外一个宝贝——有各个角度的宝贝图片,有实物图、效果图,边上还有其他类似宝贝的链接,还有可以搭配的宝贝的链接;您可以站在买家的角度想想,哪个更有吸引力,更有成交的可能?所以,直通车带来的流量怎么转化为成交,更重要的是您对店铺的用心经营。
(4)淘宝直通车能给卖家带来什么?淘宝直通车能给店铺中的宝贝以及整个店铺带来流量,提高宝贝和店铺的曝光率。
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4.1)被直通车推广了的宝贝,只要想来淘宝网买这种宝贝的人就能看到,大大提高了宝贝的曝光率,给您带来更多的潜在顾客。
电商基础知识:淘宝直通车推广入门

电商平台
电商基础系列课程
➢ b.设置日限额 ➢ c.投放方式 ➢ d.高级设置
二 . 直通车账户搭建
创建单元
1.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宝贝
➢ a.有一定的销量基础,市场需求较大,库存充足 ➢ b.视觉营销做到位,有助于提高成交率 ➢ c.做好搭配关联套餐以及店铺营销活动(提高成交率和客单价) ➢ d.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二 . 直通车账户搭建
三 . 直通车数据分析
直通车推广要看什么数据?
1.数据含义 2.数据分级
三 . 直通车数据分析
1.数据含义
展现量
推广单元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看到的次数
三 . 直通车数据分析
1.数据含义
点击量
推广单元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注意,虚假点击会被直通车反 作弊体系过滤,该数据为反作弊系统过滤后的数据。
一 . 直通车基础概念
直通车是什么?
1.什么是直通车 2.直通车扣费原理 3.直通车展示位 4.直通车优势 5.直通车的缺点
一 . 直通车基础概念
1.什么是直通车
展现免费,点击扣费,采用竞 价模式的推广
关键词付费推广
一 . 直通车基础概念
2.直通车扣费原理
按照点击收费:CPC/CPA 收费标准:下一位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0.01)
创意列表
创意层级的数据,可以对比数据分析哪些创意是优质的,哪些创意点击率高, 哪些低
三 . 直通车数据分析
2.数据分级
关键词列表
关键词层级的数据,分析关键词的优劣,哪些该删,哪些该保存,哪些该加价
地域列表
根据地域定向分析推广车账户搭建 直通车数据分析
看我如何玩转直通车从入门基础到精通

看我如何玩转直通车从入门到精通写在前面的话:这篇贴子出炉后,从整理到编辑用了好几个小时,然后在申请精华的时候,管理员提示没有加精华汇总模板和开车经验解析分享,添加模板很简单,但是对于管理员所说的经验解析分享,我却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这东西就跟穿衣服一样,穿在别人身上好看,但却并不一定适合自己,其实在我这篇贴子里面,我也尽可能的把经验范围扩大到了各个行业,成功是不能复制的,但是却可以借鉴,我只希望自己的贴子能够带给更多中小卖家朋友们的是一种学习和研究的精神。
复制并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学会了举一反三,那就一定可以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我们自己是一个商城店铺,而且从开业到现在也不过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我们每天直通车的限额并不高,但是每天上千的流量,却有一半以上来自直通车…其中我们也经过了不断的修改也调试,直到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开车方式,当然,随着店铺的发展,我们的方针也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但是总的方向却依旧是从这个方向来制订的!希望我这么说大家能够明白,我不会提供给大家一套现成的方案给大家,就算给大家了,你也用不了,因为--不适合,只有自己摸索出来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因为,自己穿多大尺码的衣服,只有自己才最清楚…淘宝直通车是为淘宝卖家量身定做的推广工具。
让淘宝卖家方便的在淘宝和雅虎搜索上推广自己的宝贝。
淘宝直通车具有广告位极佳、广告针对性强和按效果付费三大优势。
可以说,淘宝直通车已经成为想在淘宝网上获得成功的卖家们的一门必修课。
但很多卖家却苦于直通车使用不得要领,每每花了很多资金但推广效果却并不理想。
孕儿美服饰从以自身的经验为你带来《淘宝直通车实战》系列文章,帮助你更快更好的掌握淘宝直通车的设置方法和使用技巧。
一、淘宝直通车-基础篇二、淘宝直通车-操作篇三、淘宝直通车-技艺篇•基础篇很多淘宝卖家都使用或了解过淘宝直通车,但也有一些卖家对淘宝直通车并不了解。
孕儿美服饰为大家带来《淘宝直通车-从入门到精通》系列文章,详细介绍了淘宝直通车的商品展示位、收费标准、竞价词、类目出价和日最高限额。
网络推广—淘宝直通车使用技巧培训

网络推广—淘宝直通车使用技巧培训淘宝直通车是淘宝网站上一项非常重要的网络推广工具。
通过使用淘宝直通车,商家可以将自己的商品广告展示在淘宝网站的搜索结果页面中,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
然而,要想在淘宝直通车中取得良好的推广效果,商家需要掌握一些使用技巧。
下面将介绍一些淘宝直通车使用技巧的培训内容。
首先,商家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
在进行淘宝直通车推广之前,商家应该进行市场调研,了解自己的产品适合哪些客户群体,并针对这些群体进行精准的推广。
比如,对于服装类商品,商家可以选择通过淘宝直通车在女性用户中展示广告,以增加点击率和转化率。
其次,商家需要合理设置推广预算。
淘宝直通车的推广费用与点击量相关,而点击量则与出价和竞争对手的行为有关。
商家应根据自身情况设定合理的推广预算,并进行不断优化,以达到最佳的推广效果。
同时,商家还可以通过设置不同的推广时段,将推广费用集中在更具转化率的时间段。
另外,商家还需要进行关键词的选择和优化。
关键词是用户通过搜索淘宝商品时使用的词语,在淘宝直通车中,商家可以通过设置关键词来进行推广。
商家应该根据产品的特点和用户的需求来选择关键词,并进行不断优化,以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和点击率。
同时,商家还可以通过将关键词分为不同的组合,来进行更加精准的推广。
比如,对于一款男装,商家可以将关键词组合为“男装+品牌+款式”,以吸引更多潜在客户。
最后,商家需要不断监测和优化推广效果。
通过监测每个关键词的点击量、转化率等数据,商家可以了解每个关键词的推广效果,并进行相应的优化。
商家还可以通过对比不同的推广策略和设置,找出最优的推广方式,并对推广效果进行持续优化,以提高转化率和ROI。
总之,淘宝直通车是一项非常有用的网络推广工具,但要取得良好的推广效果,商家需要掌握一些使用技巧。
通过了解目标客户群体、合理设置推广预算、优化关键词选择和优化推广效果等技巧,商家可以在淘宝直通车中取得更好的推广效果,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推动产品销售的增长。
直通车培训(基础篇)概述

千次展示收入,和CPM类似, RPM是针对广告展示商而言的。
英文缩写及解释-2
ROI(Return On Investment)即产出投入比 即成交额和广告投入的比值,ROI的值越大 ,说明广告投入带来的成交效果越 好,如下图,该宝贝的ROI=14760/865≈17
例 如 : 今天直通车烧了100元,“当天转化成交额”200元,“三天转化成交 额”500元,那么“当天转化”的ROI是200:100=2,“三天转化”的ROI是 500:100=5。这个“当天转化”和“三天转化”,是指点击直通车广告后下 单的时间在什么范围。“当天转化”即点击广告当天就下单,“三天转化” 是指点击广告三天内的转化。比如有的人当天没买,只是加了收藏或购物车 ,第二、三天才买。
直通车名词解释-3
养词:
指的是逐渐提高关键词质量得分的过程。通常设定的热门
的关键词质量得分都不会很高,因为关键词的竞争非常激烈。 在基础条件都做到完美的情况如何继续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 因为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是和该关键词的展现量和点击率息息相 关。所以通过合理调控关键词的出价,把握关键词的展示位置。 提高展现量,和点击量,进一步提高点击率来提高关键词的质
量得分。
直通车名词解释-4
质量得分: 主要用于衡量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 三 者 之 间 的 相 关 性 , 其 计 算 依 据 涉 及 多 种 因 素 。 为了方便理解,展示给您的质量得分的分数是一个相对的分值,不 是绝对分值,方便了解宝贝在当前竞争中处在什么水平。分数越高说明 越 有 竞 争 力 , 反 之 分 数 低 竞 争 力 就 弱 。 例 如 关 键 词 “ 黄 油 ” 有 10000 个 卖 家 设 置 了 , 您 的 宝 贝 各 项 相 关 性 都 是 好 的 情 况 下 , 因 为 竞 争 中 处 于 中 等 水 平 , 可 能 会 得 到 7 分 ; 例 如 关 键 词 “ 多 美 鲜 黄 油 特 价 ” 只 有 10 个 卖 家 设 置 了 , 即 使 该 词 部 分 相 关 性 不 好 的 , 因 为 竞 争 中 处 于 相 对 较 好 的 水 平 , 那 么 质 量 得 分也有可能得到10分。
直通车基础与应用精品PPT课件

直通车的预算
• 2.预算 • 很多人不清楚怎样预算直通车费用,方法
很简单,你期望达到什么位置?这个位置 需要多少销量?根据目前的转化率需要多 少流量?根据付费流量所占比例以及该类 目下的PPC,就能大概预测出所需要的直 通车费用!
• 这是一个大概的预估,后期的转化率会和 自然流量所占比例会提高。
• 2.第一步选好关键词以后,用效果说话,上去试 推一段时间,转化高的就是好词,转化低的就不 是好词,在这个时候,你再去用结果来判断。
• 3.有些关键词在你销量是10件的时候,ROI很低, 但是在销量1000件的时候ROI就会变高(当然了, 不是百分百的事情,如果你的差评一堆,这就很 难保证了),为什么呢?自己琢磨吧。所以,我 们要随着宝贝销量的变化,定期的引入一些词。
视觉的F型理论
1.第一步: 水平移动,浏览者首先在网页最上部形成一个水 平浏览轨迹。
2.第二步: 目光下移, 短范围水平移动, 浏览者会将目光向下移, 扫描比上一步短的区域。
3.第三步: 垂直浏览, 浏览者完成上两步后, 会将目光沿网页左侧垂直扫描, 这一步的浏 览速度较慢,有系统性和条理性。
直通车好位置
讲师:XXXXXX XX年XX月XX日
找词的地方在哪里
1.系统推荐关键词
2.相关词查询
量子后台看自然搜索
直通车流量解析工具
搜索下拉框
搜索结果提示
• 你是不是想找:
淘词-数据魔方
巴巴哈
•
直通车魔镜
•
Top 20w 关键词表
组合关键词
• 通过详情页里面的属性,加宝贝的产品词。 通过excel来组合词。
淘宝直通车基础PPT学习课件
体统会根据历史表现 优选一个表现好的创 意进行集中展现,自动 优化创意投放数据
26
• 在每个宝贝推广中,关键词的右侧,可以设置搜索人群. • 可分为三类人群:优质访客人群、自定义人群和天气人群
27
• 优质访客人群可分为3类: 1.热门节日/活动专用人群 2.店铺核心人群 3.店铺潜在人群
淘宝直通车阐述
、
2
1
目录
2
直通车基础知识 直通车操作技巧 总结
2
直通车的 基础知识
2
3
直通车是专职为淘宝卖家量身定做 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实现宝贝精准推广 推广方式包括搜索关键词推广和非搜索定向等不同的推广方式。
4
• 展示位置可分为PC端展示和无线端展示 • PC搜索结果页带”展柜热卖”标识,无线端带”HOT”标及直通车的展
通过解决方案:8分以上的词采用” 广泛匹配”、7分以下采用”精准 匹配”。
24
• 创意是影响点击率的核心因素, 也是影响质量分的原因,采用多 创意测试的方法不断优化创意
• 也可借鉴同行的优秀创意
25
3.查看数据调整创意
根据一段时间的累计 数据更换创意
1.新增创意
点击添加创意 可选择本地上传或宝 贝主图;可指定投放设 备:PC或移动端
1.自定义投放喜欢我店铺访客维度 2.自定义投放喜欢相似店铺访客维度 3.自定义投放购物意图 4.自定义投放-搜索重定向
13
14
直通车操 作技巧2来自151 推广新宝
贝
7 定向推广
设置
6 流量解析
工具
2 计划的基 本操作
3 关键词的 添加及优 化
4 添加宝贝
5
创意和搜 索人群
电商培训PPT资料-直通车基础原理
展现量:推广的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出现的次数。 点击量:某一段时间内宝贝主图被点击的次数。 点击率:点击量与展现量之比,往往反映的是宝贝被关注的程度。 花费: 在一定时间内,宝贝推广所花的费用。 平均点击花费:每个不同出价关键词的总体平均出价。 购物车总数:访客将宝贝放入购物车的数量。 总收藏数:访客将宝贝和店铺收藏的总数。 点击转化率:成交访客比总访客数。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额比直通车计划整体花费,反映的是直通车账户盈亏。 总成交金额:直通车账户的总成交单数乘商品单价 总成交笔数:总成交单数。
而影响点击率的因素有很多,根据长时间的观察,影响比较大的主要有:
倬威达
直通车提升质量得分
3.质量得分提升技巧
宝贝的销量:一个宝贝0销量和1000销量对于点 击率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在推广宝贝过程中, 尽量有一定的销量基础。
在0到1000销量的过程中需要一周对应稳步递增 包括:销量、付费流量、搜索免费流量、转化率 逐步高于平均以上10%-20%。权重会在一步步 递增,质量的分会稳步递增。
倬威达
直通车基础知识结构
4、直通车的推广优势
1.超准流量 ---在买家搜索时,最优先的位置展示宝贝,只想给买的人看。
2.超省成本 ---免费展示,买家点击才付费,自由调控花费,合理掌控成本。
3.超值推广 ---独享增值服务,快速累积推广能力。让卖家成为网络营销高手。
4.最大优势---精准营销
PART 倬威达 02 直通车提升质量得分
多:多维度、全方位提供各类报表以及信息咨询,为推广宝贝打下坚实的基础。 快:快速、便捷的批量操作工具,让宝贝管理流程更科学、更高效。 好:智能化的预测工具,制定宝贝优化方案时更胸有成竹,信心百倍。 省:人性化的时间、地域管理方式,有效控制推广费用,省时、省力、更省成本!
直通车推广基础培训课程
•
•
•
拓展店铺流量: – 主题明确的店内宝贝集合页 – 主题明确的店内活动页 打造爆款: – 爆款宝贝专题页(可多个) – 爆款宝贝活动页(可多个) 品牌营销: – 店铺首页 – 官网主页
辅助推广-明星店铺
对满足开通明星店铺的旗舰店用户,可以编辑推广标题、推广链接,结合品 牌创意图片进行推广,为默认关键词添加产品词,获取更多的流量来源渠道;
行业数据分析-消费者购买时段分析
1、数据来源:数据魔方 2、分析维度:时间、热销节点 于零食/坚果/特产一级类目,买家集中地购物时间段分布在以下两个时间段: 首先是早上10点到11点,然后是下午16点到17点,而一般认为的晚间购买 高峰期在零食类目中其实很不明显,甚至低于白天。 用途:时间折扣投放
推广设置-关键词设置 100%
关键词来源
系统推荐词、相关词查询、 TOP词、淘宝下拉框(小工具获取)
淘词、魔方词、
量子淘宝搜索关键词、 流量解析关键词获取 组合词
根据类目特性、行业均价、流量解析、宝贝位置 竞争情况,账户日预算进行出价
推广设置-类目设置
类目如何出价: 建议根据您的预算情况,选择的类目词出价。如果预算比较富余,多组合 部分属性词。 类目匹配: 在发布宝贝时,应该尽量选择准确的类目,这样您的宝贝就不会出现在不该出 现的地方,引来无意义点击咯。
类目
站外
定向
1.关键词是买家在淘宝网搜索用 的一些词语。 2.类目是店铺上传宝贝的时候给 宝贝选择的淘宝分类。 3.定向推广是根据买家的行为习 惯进行精准推广方式。 4.淘宝站外(即跟淘宝网合作的 网站)投放宝贝。 5.活动直通车提供的点击扣费的 展现资源 6.店铺推广是淘宝直通车推出的 一种新的通用推广方式。 7.指定店铺推广信息将展示在搜 索结果页最上方位置。
直通车入门篇
目录目录 ...................................................................................... 错误!未定义书签。
一、什么是淘宝直通车 (3)二、淘宝直通车收费方式 (3)三、淘宝直通车推广形式 (3)四、淘宝直通车推广操作流程及方法 (4)1、宝贝推广 (4)(1)创意图 (5)(2)创意标题 (7)(3)添加关键词 (8)直通车系统推荐关键词 (8)淘宝搜索下拉框 (9)淘宝类目关键词 (10)流量解析 (11)判断 (12)(4)出价 (13)(5)质量得分: (15)基础分 (15)创意效果 (16)相关性 (16)买家体验 (16)降价法 (17)升价法 (17)(6)关键词匹配方式 (17)(7)搜索人群 (18)自定义人群 (19)(8)推广展示管理 (20)设置日限额 (20)设置投放平台 (21)直通车站外投放主要展现形式 (23)直通车无线端推广 (25)设置投放时间 (25)设置投放地域 (26)1. 从物流因素分析 (26)2. 从季节季候因素分析 (26)3. 从促销活动因素分析 (27)4. 从代理区域因素分析 (27)宝贝推广的投放位置 (28)2、店铺推广 (29)3、定向推广 (31)推广图片的选择: (31)推广标题的选择 (32)淘宝直通车基础1、什么是淘宝直通车淘宝直通车是淘宝网为广大卖家量身定制的一款推广工具。
主要通过设置推广宝贝相关的关键词获得流量,按照获得流量个数(点击数)付费,进行宝贝的精准推广。
2、淘宝直通车收费方式展现免费,点击付费,最低出价为0.05元,单次点击扣费不会超过所设置的出价。
实际扣费=下一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0.01。
3、淘宝直通车推广形式“推广计划”是根据用户的推广需求,专门研发的“多个推广计划”的功能。
目前最多可创建8个推广计划。
- 1、下载文档前请自行甄别文档内容的完整性,平台不提供额外的编辑、内容补充、找答案等附加服务。
- 2、"仅部分预览"的文档,不可在线预览部分如存在完整性等问题,可反馈申请退款(可完整预览的文档不适用该条件!)。
- 3、如文档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客服反馈,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人工客服工作时间:9:00-18:30)。
(11)淘宝关键词排行榜
关键词分类
关键词可以分为4大类: 1.品牌词、2.精准词(长尾词)、 3.热门词、 4.广泛词
1.品牌词:产品(品类)铭牌,用于识别产品(品类)或是服 务的标识、形象等 2.精准词(长尾词):非常精确的体现了买家的购买意图,但 是搜索量非常的少。这样的词转化率一般都比较高,需重点维护。 3.热门词:热门词指的是搜索量非常大,同时竞争非常激烈。 主要以产品词为主,比如:黄油、淡奶油、连衣裙丶女牛仔裤等。 4.广泛词:一般包括流行词(如母亲节丶情人节等周期短,在 某个时期搜索量大的词)丶热搜词(如包邮丶新款等)丶和热门属 性词。
英文缩写及解释-3
PV(Page view) 即浏览量,指网站各网页被浏览的总次数。一个访客有可能创造 十几 个甚至更多的 PV;是目前判断网站访问流量最常用的计算方式, 也是反映一个网站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UV( UniqueVisitor)
即独立访客数,同一个访问者多次访问也只算1个访客。 CTR:Click-throughRate, 即点击率,点击次数占展示次数的百分比
直通车名词解释-3
养词:
指的是逐渐提高关键词质量得分的过程。通常设定的热门
的关键词质量得分都不会很高,因为关键词的竞争非常激烈。 在基础条件都做到完美的情况如何继续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 因为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是和该关键词的展现量和点击率息息相 关。所以通过合理调控关键词的出价,把握关键词的展示位置。 提高展现量,和点击量,进一步提高点击率来提高关键词的质
千次展示收入,和CPM类似, RPM是针对广告展示商而言的。
英文缩写及解释-2
ROI(Return On Investment)即产出投入比 即成交额和广告投入的比值,ROI的值越大 ,说明广告投入带来的成交效果越 好,如下图,该宝贝的ROI=14760/865≈17
例 如 : 今天直通车烧了100元,“当天转化成交额”200元,“三天转化成交 额”500元,那么“当天转化”的ROI是200:100=2,“三天转化”的ROI是 500:100=5。这个“当天转化”和“三天转化”,是指点击直通车广告后下 单的时间在什么范围。“当天转化”即点击广告当天就下单,“三天转化” 是指点击广告三天内的转化。比如有的人当天没买,只是加了收藏或购物车 ,第二、三天才买。
量得分。
直通车名词解释-4
质量得分: 主要用于衡量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 三 者 之 间 的 相 关 性 , 其 计 算 依 据 涉 及 多 种 因 素 。 为了方便理解,展示给您的质量得分的分数是一个相对的分值,不 是绝对分值,方便了解宝贝在当前竞争中处在什么水平。分数越高说明 越 有 竞 争 力 , 反 之 分 数 低 竞 争 力 就 弱 。 例 如 关 键 词 “ 黄 油 ” 有 10000 个 卖 家 设 置 了 , 您 的 宝 贝 各 项 相 关 性 都 是 好 的 情 况 下 , 因 为 竞 争 中 处 于 中 等 水 平 , 可 能 会 得 到 7 分 ; 例 如 关 键 词 “ 多 美 鲜 黄 油 特 价 ” 只 有 10 个 卖 家 设 置 了 , 即 使 该 词 部 分 相 关 性 不 好 的 , 因 为 竞 争 中 处 于 相 对 较 好 的 水 平 , 那 么 质 量 得 分也有可能得到10分。
Hale Waihona Puke 展示位置不好图片、标题缺乏吸引力 关键词与宝贝匹配度 解决方案:优化宝贝的标题及图片; 影响点击率的因素如右图
关键词常见问题-5 3.状态:质量分低平均点击花费高
质量分低出价高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关键词的点击扣费公式:下一名出价 X 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 得分 + 0.01
先看这个词值不值得去优化,转化不好,可以适当的降低出价,或 者删除
关键词
关键词选词
直通车淘词的渠道: (1)数据魔方
(2)直通车TOP20万词表
(3)淘宝指数 (4)人气商品标题采集
(5)淘宝首页(类目)推荐词
(6)搜索框下拉菜单词 (7)量子恒道关键词报表
(8)直通车系统推荐词
(9)直通车流量解释工具 (10)“你是不是想找”中的词
关键词策略-1
市场拓展
市场占领
广泛词
热门词
短期销售量
长尾精准词
追求利润
品牌词
即将购买 有需求 有欲望 有潜在欲望 受众范围
关键词策略-2
1. 品牌词 :利用品牌关键词和明星店铺,对 忠诚客户群进行覆盖,使用户能够方便 快捷的找到店铺,产生转化。 2. 长尾关键词 :针对产品的细节进行详细的
描写,导入更多精准流量。
若转化好的话,调整排位提升点击率,结合图片和标题的修改,提 升质量得分
关键词常见问题-6 5.状态:花费大转化亏本
解决方案 1.看什么词花费大
,热门词精准匹配;
2.集合转化数据,转化好的词,提高出价和排位,转化不好的,降低关键 词出价;
3.考虑直通车位置上下竞争的宝贝,是否我们的宝贝没有竞争优势,可做 对应的调整,继续保持引流 4.另一种是转化好但是客单价原因导致 ROI低。此时可以考虑在关联营销上 做提升
活动产品 20%热门词+80%长尾词
热门产品 80%热门词+20%长尾词
关键词常见问题
1.无展现或展现少 2.无点击或点击少 3.质量得分低,平均点击花费高 4.有点击,无转化 5.花费大,转化亏本
关键词优化前5-7天,建议每天关注并优化
关键词常见问题-2 1.状态:无展现 无展现的原因分析
基础设置规范-4
具体投放区域的勾选设置截图
乐众公司目前统一设置:新疆、西藏和港澳台国外不勾选,其余全部 勾选投放。(具体根据店铺需要来定)
基础设置规范-5
如何设置投放时间
操作步骤:先进入直通车自助系统----点击左侧导航栏中的“设置 投放时间”---选中你需要投放的时间---选择你各投放时间段的出价 百分比-—点击完成设置即可。 投放时间是指在您设置的特定投放 时间内,您的宝贝才在淘宝网做推广。如果您的宝贝不在投放时间 内,您的宝贝将无法展示。时间段投放的最小单位是半小时,您可 以预设一周的投放时间。可以根据公司规定设定投放时间。
1.你的关键词与你的产品属性不符合,宝贝放错类目,导致质量得分太低 2.关键词出价过低,排名靠后,很难搜索到
3.用的关键字太冷门,或者是长尾关键词,搜索几率小
4.使用的关键词数量过少
关键词常见问题-3 1.状态:无展现 无展现的解决方案
多添加关键词(搜索指数较高的词) 提高关键词的排名和出价
关键词常见问题-4 2.状态:无点击(有展现,无点击) 没有点击的原因
直通车基础篇
徐州乐众商贸有限公司 —郝洁
2015-3-3
内容大纲
名词解释 直通车宝贝选款 关键词的选词及优化 基础设置规范 直通车工具的使用 直通车创意推广
名词解释
直通车名词解释-1
今日花费:您当天已消耗费用实时显示。 账户余额:您账户的实时余额。 实时数据:当前账户的实时点击、展现与消耗等数据情况。 展现量: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出现的次数。举例说,比 如说宝贝在连衣裙类目下的第三页的直通车展示位,那展现量就是指 这个第三页被买家打开看到的次数。 点击量: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关不同质量得分关键词的优化-1
(1)质量得分为1、2、3分的关键词:先看该宝贝是否大部分关键词都是1、2、 3分,再看该宝贝是否类目放错,如果类目和属性没有问题,部分精准词可 以适当提价培养,否则可以直接删除; ( 2 )质量得分为 4 、 5 分的关键词:如果为热门词,例如“烘焙用具”,由于 热门词适合的类目属性比较宽泛,所以在相关度部分的得分不如更精准的 关键词高。建议根据推广效果进行调整,如果效果符合期望则可以适当提 高出价,反之,也可以降低出价或者更换关键词;
如何查看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包括哪些
英文缩写及解释-1
PPC :即平均点击费用 =总花费/点击量 CPC(Cost Per Click) 即点击成本 ,广告为每个用户点击所付的费用; CPC 是评估广 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CPM(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
即千人成本,每千次展示的成本;广告主为它的广告显示1000次所 付的费用;如果一个Banner广告单价是¥10/CPM,意味着每被1000人 次看到就收¥10;如此类推,每10000人次看到就是¥100;CPM是评估 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RPM:Revenue PerMille
直通车宝贝选款
直通车宝贝选款
筛选直通车宝贝的要求:
(1)库存充足:确保推广的延续性,因为一旦缺货,前面所做的推广, 累积的效果都会没用,等于前功尽弃; (2)利润优势:确保推广延续性,在行业均价之上,比较好的竞争力; (3)应季:符合市场需求,市场需求大,宝贝销量才会上去; (4)具有产品优势:大众接受、有特色、性价比高;
关不同质量得分关键词的优化-2
(3)质量得分为6、7、8为我们要重点关注:这类词普遍是精准属性关键词, 需要培养。通常采用渐进摸索方式,逐步提高出价,同时观察期点击展现 变化,实时调整出价以及排名。 (4)质量得分为9、10的关键词:即质量得分已经很高了,这种关键词可以根 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高出价,增加较少的点击成本获得更多的排名提升, 以获得更多高质量的流量。 PS:刚添加进计划的关键词,建议给一个适当的出价,匹配方式选择为精 准匹配,二十四小时之后可将精准匹配调成广泛匹配,这样质量得分相比 之前会有所提高,再调整出价和位置。
3. 热门词:利用相关性高的热门词对全网的 潜在客户进行覆盖。 4. 广泛词:利用广泛人群词,覆盖更多的兴 趣客户。(需要稳定的产品转化率)
关键词策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