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系各个概念英文缩写名词解释大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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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ibaba专业术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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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TradeManager及时回复率:30天内收到的所有 TradeManager咨询(去除同一天内的重复咨询、排除注 册地/发送地为CN的咨询、去除拉入黑名单的咨询)中, 在1小时内有被供应商回复(去除自动回复)的占比。
7.及时回复率
询盘及时回复率不对?
首先您可以检查下是否通过如下方式之一来回复询 盘:
10.信保额度
• 信用保障额度是作为信用保障交易订单的额度授予及先行 垫付的限额。
• 额度评估最主要的参考因素是阿里巴巴可验证的供应商经 营能力和资信状况,额度更新会在每个月月初进行。
11.有效果产品
在统计周期内,曝光、点击、反 馈任一大于零的产品为有效果产 品,您可以登录My Alibaba—— 数据管家——知己:我的产品— —有效果产品。
9.RFQ
• 服务流程: • 买家需求发布→ 需求审核→ 供应商报价→报价审核→ 买
家查看→ 双方沟通 • 温馨提醒: • 1)每一条采购信息只接受10个供应商的报价,先报先得; • 2)请您在My Alibaba的首页左侧点击进入“采购直达
(RFQ)”管理页面; • 3)采购直达信息实时更新的哦;
13.alibaba账号
• (5)子账号可以设置多少个? • 一个供应商最多能设置5个子账号,可以是业务员,业务
经理,或是制作员类型。您可以根据您的业务安排设置子 账号类型,总数不超过5个即可。
13.alibaba账号
• (6)子帐号类型
• 不同的账号类型,操作平台的权限不一样。目前子账号类 型有:业务经理、业务员和制作员三种,主账号可根据公 司情况来设置子账号,可以全都是业务员,也可都是业务 经理或者制作员,但一个子账号只能一种身份。小何建议 您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分层设置:

电子商务常用英文缩写解释

电子商务常用英文缩写解释

B2C(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电子商务B2G(Business to Government企业与政府方面的电子商务C2C(Customer-to-Customer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13、(Custom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客户关系管理是企业在营销、销售和服务业范围内对现实的和潜在的客户关系以及业务伙伴关系进行多渠道管理的一系列过程和技术,最终实现提高客户获得、客户保留、客户忠诚和客户创利的目的。

CRP连续补货系统CA (Certification Authority)是认证机构的国际通称,它是对数字证书的申请者发放、管理、取消数字证书的机构。

认证机构相当于一个权威可信的中间人,它的职责是核实交易各方的身份,负责电子证书的发放和管理。

(Digital Certificate,Digital ID) 数字证书又称为数字凭证或数字标识,也被称作CA证书,实际是一串很长的数学编码,包含有客户的基本信息及CA的签字,通常保存在计算机硬盘或IC卡中。

14、e-CRM电子客户关系管理是指企业借助网络环境下信息获取和交流的便利,并充分利用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等先进的智能化信息处理技术,把大量客户资料加工成信息和知识,用来辅助企业经营决策,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企业竞争力的一种过程或系统解决方案。

36、 (E-Cash) 电子现金:是以数字化形式存在的现金存币,因此也称为数字现金。

它把现金数值转换也为一系列的加密序列数,通过这些序列数来表示现实中金额的币值。

37、(E-Cheque)电子支票:将支票改变为有数字签名的报文或者是利用数字电文代替支票的全部信息,这种支票就是电子支票。

1、EDI (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EDI处理和传输的数据是参与贸易各方之间的商业文件。

阿里巴巴常用名词解释和更新时间汇总

阿里巴巴常用名词解释和更新时间汇总

二级行业 All 询 有效反 中供反 ——
询盘
盘 馈数 馈查询 月询盘
针对 product 发的有效询盘



√√Biblioteka 针对 company 发的有效询盘
X




贸易机会
X
X
X


spam 询盘
X
X
X

X
客户在 My Alibaba 设置按国家或 IP √
过滤的询 盘


X

n √:包括;X:丌包括 n BOPS 可根据是否需要 CC、Spam 询盘选择查询。
四:“数据管家---知己“模块的更新时间?
我的效果 :每周 二上午 更新
我的产品--有 效果产 品:
按天统计 部分: 中国时 间每天 上午更 新 按周统计 部分: 中国时 间每周 二上午 更新
按月统计部分:中国时间每月 3 号更新 我的产品 -- 零效果 产品: 中国时 间每天 上午更 新 我的词: 按周统计 部分: 每周二 上午更 新 按月统计部分:每月 3 号上午更新 我的操作 :每周 二上午 更新 我的全球 旺铺 按周统计 部分: 每周二 上午更 新 按月统计部分:每月 3 号上午更新
小贴士:
1. 最近一周及最近 1 个月的曲线图中,每个结点代表一周或一个月内某一天的指标数据。 最近 3 个月及最近 6 个月趋势的曲线图中,每个结点代表某一周的指标数据。
2. 访客的相关数据只在 AL L 行业下展示。
除了提供您效果数据以外,我们也为您提供效果数据的区域来源,并显示对应效果指标下 top5 的国家或地区的具体占 比供您参 考。
5. 截止当天在线 Prduct 数:截止到当天客户展示中的公共产品数量,当月数据是每天更新的。如果是历叱数据,例如 2008 年 8 月显示的数据为客户在 8 月 31 日客户展示中的公共产品数量。

【科普】电商英文名词缩写

【科普】电商英文名词缩写

电商英文名词缩写——信息图参加电商大会或阅读电商书籍时,好学的电商人总会发现有些英文缩写不知何意。

怎么办?看淘宝常用英文缩写名词解释汇总,刚入行的人学知识,早熟知的人当温习吧!一、电商目前存在的几种模式【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C2B模式】:▪Customer to Business –个人对企业,B2C与C2B比较构面,个人对企业,强调用“汇聚需求(demand aggregator)”,专业定制模式居多。

取代传统“汇聚供应商”的购物中心型态,被视为是一种接近完美的交易型式。

【BMC模式】:▪BMC是英文Business-Medium-Customer的缩写,率先集量贩式经营、连锁经营、人际网络、金融、传统电子商务(B2B、B2C、C2C、C2B)等传统电子商务模式优点于一身,解决了B2B、B2C、C2C、C2B等传统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瓶颈。

B=Business,指企业;C=Customers,指消费者,终端;M=Medium,在这里指的是在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的一个空中的纽带与桥梁。

【B2B2C】:▪是一种电子商务类型的网络购物商业模式,B是BUSINESS的简称,C是CUSTOMER的简称,第一个B指的是商品或服务的供应商,第二个B指的是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C则是表示消费者。

以亚马逊为代表。

【O2O模式】▪online to offline 线上对线下的团购模式,团宝网,美团网,糯米团为代表。

二、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汇总)【广告形式】1.Rich Media:(富媒体),这种应用采取了所有适合的最先进技术,以最好的传达广告主的信息,甚至与用户进行互动!如视频、flash广告等2.植入式广告: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其它场景插入相关的广告。

淘宝英文缩写类术语名词释义

淘宝英文缩写类术语名词释义

淘宝英文缩写类术语名词释义1、ROI——投资回报率,投入产出比2、PPC ——点击付费广告3、CTR——广告点击率4、UV ——是unique visitor的简写,是指不同的、通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5、PV ——访问量即Page View,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当天单个用户多次刷新只被计算一次。

6、IP ——指独立IP数。

00:00-24:00内相同IP地址只被计算一次。

7、SEO ——全文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汉译为搜索引擎优化。

搜索引擎优化是一种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来提高目的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的排名的方式.每个网站都有自己的SEO规则,淘宝也不例外。

如果您的宝贝想取得好的排名,研究SEO是很有必要的。

8、CPA ——注册计费当访问者实际注册数量计费计费单价9、CPS ——是指销售。

销售成功支付佣金。

根据用户每成功达成一笔交易支付佣金10、CPM ——是指弹窗。

主要在网站的首页面投放,当打开该页面的同时弹出客户的网址11、CPV——是指展示。

是一种按照实际广告显示量来计费的广告模式,即当用户访问了会员站点,广告主的广告就被展示出来,此广告就按此收费12、CPC——是指点击。

是一种按广告的点击来计费的模式,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关键词广告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

13、CPL——是搜集潜在客户名单。

是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

14、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

做淘宝店维系好老客户的关系非常重要,在流量有限的情况下,做好回头客是很重要的事情。

大的店铺通常都有专人负责CRM管理。

卖家服务中心也有很多五花八门的CRM软件。

15、SNS——全称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即社会性网络服务,专指旨在帮助人们建立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

UI/UE/ID/UED/UCD的区别

UI/UE/ID/UED/UCD的区别

简述:UI (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UE或UX (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通常国外和国内的的外企叫UX,国内叫UEIxD (Interaction design):交互设计区别于工业设计,加了个”X”UID(User Interface Design):用户界面设计,现在一般很少用到UED (User-Experience Design):用户体验设计UCD (User-Centered Design):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详解:UI:User Interface 用户界面用户界面其实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指人和机器互动过程中的界面,以车为例子,方向盘、仪表盘、换档器等都属于用户界面。

现在一般把屏幕上显示的图形用户界面(GUI :Graphic User Interface)都简单称为UI。

可能是UI这个概念比较难以被一般人理解,所以现在一般所说的UI设计师,也即是指GUI设计师。

也就是图形界面设计师。

主要是负责产品或是网站的图形图标色彩搭配,总之是负责网站看起来是一个什么风格什么气质。

UE or UX: User Experience 用户体验用户体验指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个人主观感受。

关注用户使用前、使用过程中、使用后的整体感受,包括行为、情感、成就等各个方面。

用户体验是整体感受,所以不仅仅来自于用户界面,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通俗的讲这是个整体的使用感受,包括受品牌影响,用户个人使用经验的影响,总之就是让用户用着爽。

IxD:Interaction design 交互设计交互指任何机器互动的过程,交互设计通过了解人的心理、目标和期望,使用有效的交互方式来让整个过程可用、易用。

交互设计的主要对象是人机界面(UI),但不仅限于图形界面(GUI)。

为了达到目标,交互设计师需要关注心理、文化、人体工程等许多方面的内容。

说白了,就是怎么让网站理解起来明白,用起来顺手。

电商专用术语-英文版

电商专用术语-英文版

电商专用术语-英文版电商常用术语中英对照CVR (Click Value Rate): 转化率,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CTR (Click Through Rate): 点击率CPC (Cost Per Click): 按点击计费CPA (Cost Per Action): 按成果数计费CPM (Cost Per Mille): 按千次展现计费CPS(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淘客)PV (Page View): 流量PV单价: 每PV的收入,衡量页面流量变现能力的指标ADPV (Advertisement Page View): 载有广告的pageview流量ADimp (ADimpression): 单个广告的展示次数RPS (Revenue Per Search): 每搜索产生的收入,衡量搜索结果变现能力指标ROI:return on investment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

利润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

又称会计收益率、投资利润率。

UV(独立访客):Unique VisitorPV(访问量):PageView,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

SKU:SKU=Stock Keeping Unit(库存量单位)销售常用术语及释义1.时间英语缩写英语全称中文释义举例YAG Year ago与去年同期相比Oct YAG Gr%十月同比增长YTD Year to date今年至今09P11 YTD09年P1-P11累计YTG Year to go今年剩下的时间09P11YTD 09年P12-P13累计MAT Moving annualtotal 往前滚动一年09P11MAT08年P12-09年P11P Period段P3, 第3段2.生意衡量指标1) 销售指标GSV Gross Sales Value Sell-in的销售额NSV Net Sales Value Sell-in的销售额减去TPDistribution 分销率 (ACN数据库可以查)2) 市场表现Sales Value 消费者购买POS金额(offtake), 销售额Sales Volume 消费者购买数量(offtake), 销量Market share 市场份额(可以是销售额的份额Value share, 也可以是销量的份额Volume share)3) 财务指标MAC margin after conversion 公司计算毛利, NSV减去制造成本OP Operating profit 运营利润(看最后赚钱不赚…)4) 客户角度case-fill rate 订单满足率Category Management 品类管理Shopper traffic 客流量Basket value 客单价5) 品牌角度Awareness 品牌认知度Trail 尝试率Repeat 重复购买率Loyalty 忠诚度SOV 线上广告份额(在嘈杂的竞争品牌广告中, 我们的声音占了多少) * 从Awareness 一直到Loyalty, 是层层递进的6) 比较基数Benchmark 基准Vs. target 和目标相比Vs LY 和去年同期相比Vs competitor 和竞品相比3.渠道1) Mega 大型Hyper 超大型(收银台Checkout超过20个)Cash & Carry 仓储式(如麦德龙, 收银台Checkout超过20个)Large supermarket 大超市(收银台Checkout 7-19个)2) Middle 中型Smaller supermarket (ss) 小超(收银台Checkout7-19个)CVS 连锁便利店 (一个收银台, 20家单店以上) Counter store柜台店OSDO批发市场Special channel特渠, 如加油站, 火车站…3) ICImpulse channel 冲动渠道NCVS非连锁便利店Small store夫妻老婆店4) B2B团购4. 销量分类同样是销量, 在公司的衡量指标中有很多不同的名称和定义, 具体如下:Sell-in, Offtake, DTS5. 产品分类MarsW/S, wholesalerNKA, national key account重点客户(直供)Retailer零售商, 如大方, 华润万ConsumerSell-iSell-inDTSOfftakeOfftake1)Brand 分品牌Dove, SNK, Crispy, M&M’s2)Sub-Category 分品类Bulk 散装Sharing 分享装Self-consumption 独享装Gifting 礼盒6.销售人员BDS Business development supervisor 销售主管FOTG Feet on the ground 一线同事BDR Business development representative 业务代表JBDR Junior business development representative 初级业务代表FLS Front Line Sales前线实地销售MER Merchandise executive representative 理货员7. 合作部门Franchise 品牌市场部 (品牌建设和开发, 更多是线上的投入, 以及新品开发) Consumer Insight 消费者洞察部(为市场部提供消费者研究结果以及尼尔森等外部数据源)Trade marketing 市场推广部 (设计线下推广策略)Channel marketing 渠道推广部 (负责具体到活动SOP以及与销售同事沟通)Logistic 后勤 (物流)Finance 财务8. 价格表中的常见语RSP (Retail selling price) 零售价如43g, 元Listing Price 供价如43g, 元Margin 利润如, 43g, 20%Configuration 箱柜如心随 8*16, 一箱8盒, 每盒16个Excl VAT 不含增值税Incl VAT 含增值税9. 城市分类fortress city 堡垒城市 (BJ, TJ, SH, HZ, GZ, SZ)developing city 发展中城市(全国共38个)conversion city 转化城市10. 费用TP trade expense 投入给渠道的费用, 渠道受益CP consumer promotion expense 投入给消费者促销的费用, 消费者受益TTR trade term rebate 合同返点ATL Above the line 线上投入(如电视广告, 平面媒体, 楼宇广告, 赞助…)BTL Below the line 线下投入(如店内促销, 派发, 形象…)11. 必胜战役 Must Win Battle公司MTP中期计划中的策略方向, 资源分配和结果追踪都围绕这四大战役, 我们销售也应该了解我们为何而战…今年为四大战役, 缩写连起来是SIGN(标语)MWB S (SNK) 士力架战役MWB I (Impulse Channel) 冲动渠道战役MWB G (Gifting) 礼盒战役MWB N (New needs) 开发新需求(包括M&M’s以及新品)12. 销售衡量指标 Sales MetricsUniverse 存在店数Coverage 覆盖店数Distribution Points 分销点Hero SKU 英雄SKUAverage product line 平均产品线A-Display A陈列Activity evaluation 活动评估Turnover 人员流动NSV Gr NSV增长率Channel P&L 渠道的财务状况13. 其他POP point of promotion 促销点(咱老说贴POP, 其实就是通过张贴促销信息让消费者认识到这个是促销点) POS point of sales 销售点。

电子商务专业术语-电商常用词汇-电商术语

电子商务专业术语-电商常用词汇-电商术语

电子商务专业术语商业模式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BMC模式,BMC是英文Business-Medium-Customer的缩写,率先集量贩式经营、连锁经营、人际网络、金融、传统电子商务(B2B、B2C、C2C、C2B)等传统电子商务模式优点于一身,解决了B2B、B2C、C2C、C2B等传统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瓶颈。

B=Business,指企业;C=Customers,指消费者,终端;M=Medium,在这里指的是在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的一个空中的纽带与桥梁。

B2B2C是一种电子商务类型的网络购物商业模式,B是BUSINESS的简称,C是CUSTOMER的简称,第一个B指的是商品或服务的供应商,第二个B指的是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C则是表示消费者。

以亚马逊为代表。

O2O ,online to offline 团购模式,团宝网,美团网,高朋网为代表。

广告词汇植入式广告: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其它场景插入相关的广告。

如变形金刚,非诚勿挠等。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

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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阿里系各个概念英文缩写名词解释大全!GMV 成交笔数:拍下的订单笔数,包括未付款的。

GMV 成交金额:拍下的订单总金额,包括未付款的。

支付宝成交笔数: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笔数。

支付宝成交金额: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总金额(不是指确认收货完成了交易,仅指买家完成了付款的动作,因此可能会因为退款,这个数值比商家实际收到的款项高)。

支付宝使用率:支付宝成交金额/GMV 成交金额(珠宝66% ,饰品82%)支付宝使用率的辅助参数:支付宝笔数/GMV 笔数(当支付宝使用率很低时,可用此参数看是否正常(80% 以上)。

因为采用限时折扣相关促销工具时,支付宝收到的款项是折扣价,销售记录中显示的是原价,会导致二者比率过低。

)IPV :itemPageView ,商品详情页面打开数。

IPV_UV :商品详情页面访客数。

在线商品数:在线的商品数量(SKU )。

购买UV :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访客数。

店铺UV :到达店铺任何页面的独立访客数。

店铺PV :PageView ,店铺所有页面的总打开数。

佣金:根据扣点百分比,和当日商家支付宝实际收到的金额实时划扣的佣金金额(确认收货后,卖家支付宝账户实际收到的款项为准)转化率1 :IPV_UV/ 店铺UV (到达店铺的访客,有多少进入了商品详情页面。

)体现店铺首页、自定义页、分类页是否具备足够的导购能力。

转化率2 :购买UV/ IPV_UV (到达商品详情页面的独立访客,有多少付款购买。

)体现店铺单品页面图片、描述等是否能刺激购买。

店铺转化率:购买UV/ 店铺UV (转化率1*转化率2:到达店铺任意页面的访客,有多少付款购买。

目前珠宝平均1.39% ;饰品平均3.18% 。

)客单价:支付宝成交金额/购买UV (平均单个客户的购买金额)体现店内的促销活动、关联营销水平,是否能让顾客买更多。

笔单价:支付宝成交金额/ 支付宝成交笔数(平均每张成交订单的金额)体现店内产品的价格带。

退款率:退款成功的订单笔数/支付宝成交笔数(目前珠宝和饰品平均3.39% )综合评分:以下 3 项评分的平均值,群内的商家至少要达到4.7 以上。

宝贝与描述相符: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

卖家的服务态度: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

卖家的发货速度: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

ipv( item page view ):宝贝浏览量, 每个宝贝的详情页都是一个item page 。

PV( Page View ):网页浏览量。

CTR ( Click-Through-Rate ):CTR=IPV/PV点击率,即反应点击的人数在所有浏览网页人数中的占比情况。

例:第一个结果页有40 件宝贝,用户点击了4 个宝贝,进入到详情页,则点击率CTR=4/40*100%=10%问题:PV 是指页面刷新的次数,每一次页面刷新,就算做次pv 流量。

PV 高一定代表来访者多吗?解答:不一定如此,一般来说,PV 与来访者的数量成正比,但是PV并不直接决定页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例如,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刷新页面,也可以制造出非常高的PV 。

)了解) VTR (View-Through-Rate ),P4P 关心的一个指标。

详细/view/2095825.htm?fr=ala0_1 】P4P( pay for performance): 按效果付费,又称pp 竞价排名。

UV (unique visitor ):独立用户。

独立用户是指不同的、通 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

使用独立用户作为 统计量,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多少个访 问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 .淘宝还会关心一个注册用户数量, 即 来的访客中有多少是注册用户。

PR (Page Rank ):网页的级别技术。

取自 人 Larry Page ,它是 Google 排名运算法则 wiki pedia 的网页经常会获得很好的排位。

的一个个小单元 如:智能导航、 p4p 、相关搜索、 宝贝结果。

QP ( Query Planer ): Query 分析(至今没有很好的翻译) 在关键字进入搜索服务器前对 Query 进行分析, 提供与搜索 相关而有独立于搜索服务器的增值功能如:行为分析,类目 分析,属性分析等。

Google 的创始(排名公式 )的部分,用来标识网页的等级 /重要性。

级别从1到 10 级,10 级为满分。

PR 值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越重要)。

Google 认为网页被外链的次数越高则 PR 越高,所以在 Google 中combo :指网页构成的一个个的子模块,combo 是 srp 上简单解释为:Query 搜索后,经过QP 识别,是产品词、品牌词or 展示产品页、详情页or 智能导航展示的类目、属性项,可以看做Query 的一个处理关口。

具体可见wiki 介绍http://192.168.207.160/index.php/Query_Planner 项目srp ( search result page ):搜索结果页,包括搜索行为后展示页面的所有因素。

BTS (bucket test system )木桶测试系统。

把所有淘宝用户分成20 个桶,每个桶就是5% 的用户,然后随机抽取进行“实验”。

PRD ( Product Requirement Document ):产品需求文档。

是将商业需求文档(BRD )和市场需求文档(MRD )用更加专业的语言进行描述。

该文档是产品项目由“概念化”阶段进入到“图纸化”阶段的最主要的一个文档,其作用就是“对MRD 中的内容进行指标化和技术化”,这个文档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研发部门是否能够明确产品的功能和性能。

详细:/view/680975.htm )GMV (Gross monetary value )宝贝详情页成交额。

即指详情页的成交额,需要区分支付宝成交额和GMV 。

简单的例子:买诺基亚5800 ,详情页显示的价格是2000 元,实际买下来花了1800 元,则GMV 为2000 元,支付宝成交额为1800 元SKU(stock keeping unit): 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可以是以件,盒,托盘等为单位。

经常用于超市、物流或外贸单位,为了唯一标示一个产品SPU ( Standard Product Unit ):标准化产品单元。

SPU 是组可复用、易检索的标准化信息的集合。

该集合描述了个“产品”的特性。

注】:在淘宝,分为标类和非标类两大类,手机、数码产品为标类,品牌+型号可唯一确定某个产品。

书籍也是标类,ISBN 号码可以唯一标示一本书。

非标类又有非标类和半标类,例如化妆品就属于半标类,产品名+功效+容量….也可基本确定一个SPU。

但是例如女装、食品类,很难从产品角度归类,属于非标类。

读图表的一些基础:1.M 是什么意思?M=million (百万)2.search :通过关键字搜索进入的页面。

list :首页你能看到的那鞋类目和导航区的那些类目。

没通过关键词,就靠点击类目。

To C :集市,C2C ,包含C2C 的list 和C2C 的search (出来的商城宝贝也算其中)To B : 商城,在 上,搜索出来的宝贝。

全网C2C : 从外网所有的链接到宝贝(包括淘宝客等)3.人气排序:由销量,信用等众多数据决定排序顺序。

橱窗优先:对所有宝贝排序,分成两类,将橱窗优先的宝贝拿出来,按照时间进行排序,然后再对未有橱窗展示的宝贝进行排序。

橱窗个数,由卖家的信用来决定个数。

4.商城豆腐块:集市搜索结果展示的商场宝贝展示位。

区别】Search & ListSearch :通过搜索进入的页面(搜索更关心)List :通过类目进入的页面(类目运营更关心)分辨方法:通过URL 来区分是Seearch 还是List/browse/1512/n-1 efp-0-all-1512.htm?TBG=14156.17.2&ssid=s18#Listg,giydambqhiztgnjwgq 40-list-co View (就是list 引导的)/browse/1512/n-g,giydambqhiztgnjwgq---------- g ,nzxww2lb 40--commend-0-all-1512.htm?ssid=e-s5&at_topsearch=1看 URL :List.***/**** 由类目引导的PM ( product manager ):产品经理Search.********旧版搜索由搜索引导的 Search 引导的)PD (produce designer ):产品设计人员UE/UX (user experience ) :用户体验。

UI( User Interface ):用户界面。

UED ( user experience design ) : 用户体验设计。

淘宝:/blog; 阿里巴巴:; 阿里妈妈 ;口碑: )UCD ( User-Centered Design ):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

CDC (全称Customer Research & User Experience Design Center ):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中心。

腾讯CDC :/ )腾讯的CDC 很好,希望订阅,每天看一下补充一点:CTR : Click Through RateJake : 发布系统LTP : 论坛门户,入口LTS : 论坛搜索Lucene : 一个开源的java 编写的索引与检索系统Pagerank : 网页权重P4P : Pay for Performance 竞价排名Portal : 门户,入口PV : Page View 页面浏览次数,通常指每日页面浏览次数QPS : 每秒完成的查询次数RCFPS : Relevance Comprehensiveness Freshness Presentation Speed 相关度覆盖度更新度展现速度SE : Search EngineSEO :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优化SME : Small Medium EnterpriseSRP : Search Result Page 搜索结果页Spider : 网页蜘蛛SSO : Single Sign-onUU : Unique UserUV : Unique VistorVESPA : VErtical Search PlAtformWordrank : 词权重YIS : Yahoo Image SearchYST : Yahoo Search Technology, name of the "Websearch" technology.YWS : Y* ahoo *W ord *S* egmenter. Yahoo自己开发的分词系统,目前支持简体和繁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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